2006-08-21 14:59:24兔子先生

【雪下在台北】14/14

「阿輝!」我發現他額頭貼在玻璃上,注視著裡面的動向。

「阿志!?」他嘴巴張大,一臉驚訝,「小雪叫我不能告訴你....」

「她人呢?進去了嗎?」我打斷他的話,一邊看著裡面排隊的人。

「她就要進去了,那個穿暗紅色外套的。」阿輝手指著其中一個背影。

「小雪!」我拔腿就跑,一頭撞進旁邊的門衝。

「先生,你的票請先給我,我才能讓你進去。」討厭的服務人員抓住我的手臂,旁邊的警衛也走過來。

「你沒有票是不能進去的。」他一臉抱歉。

「我沒有要進去,我要找一個人,她就在那裡。」我手指向小雪的身影。

「她已經要進關了,你可以叫她出來,但是她如果坐不到飛機的話...」他半威脅的說。

「她坐不到最好!」杰承沒頭沒腦地叫到,「她回去太可惜了!」

「我只要跟她講一句話,講完我馬上出來,」我跟她保證。

「先生,你再鬧,我有權力把你抓起來。」一旁高大的警衛終於開口了。

「我求你,幫我叫那個穿紅外套的女生叫出來,我在外面等她!」他點點頭,我也退後,還差點撞到一臉不爽的服務人員。

我們三個大男生靠著玻璃牆,看著好心的警衛走去跟小雪說話。她也被警衛帶出來,臉上明顯的尷尬。

「你怎麼來的?」她一臉茫然地看著我。

「杰承送我來的。」我回頭指著他,才發現他和阿輝很閒的坐在那些黑色塑膠椅上。

「為什麼站那麼遠?」我問,她跟我隔著一公尺的距離。

「你現在自由了。從我踏進機場的那一步開始,你就不是我男朋友了。」她眨著眼睛,一顆豆大的淚珠從臉頰上滑過。

「可不可以不要走?我,我想要台北每天下雪。」我呆呆地擠出一句話。

「白痴,台北是不會下雪的。」她小聲地說。

「那你改名叫小雨,我們搬去基隆,那裡每天都下雨。」我抓住她的手。「不要走,我跟妳的緣分還沒盡。」我很氣自己在這個節骨眼上,說不出任何一句可以留她的話。

「妳現在就跟我回去。打電話回去說,妳在台灣有人照顧。妳不回去了。」我拉著一直保持沉默的她,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權力做這件事。我閉上眼睛,腦海出現了認識她後十年來的模樣。我不能讓她溜走。張開眼睛,我發現她雙臂繞著我,我也很自然的抱緊她。

我心中引起了莫名的感動,我想,那就是小雪常說的『幸福的感覺』吧。

【全文完】

*圖片 from : [ Snowfall at the Luxembourg railway station. ] @ http://en.wikipedia.org/wiki/Image:Snowfall_Luxembourg_train_statio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