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07:59:42兔子先生

吸血鬼


「我想要變成吸血鬼。」我跟她說。她一臉疑惑,又有點害怕地看著我。她手上拿著一顆咬了兩口的青蘋果,不知道是因為蘋果太冰還是太酸,她沒有要繼續吃下去的感覺。我瞪著她蘋果上的牙痕看,她的牙齒整齊地令人忌妒。

「你說什麼?」她用她咖啡色的眼睛凝視著我,好像以為這樣看人就真的可以透視人一樣。傻瓜。

「我說,我想要變成吸血鬼。」

「為什麼?」

「妳想為什麼?」


我其實是不確定我應該跟她說實話,所以只好出這招拖延時間,讓自己趕快想想我剛剛為什麼會把那句話說溜嘴。她對我想變成吸血鬼的願望好像沒有什麼興趣,反而問起另外一個話題:「你記不記得,有一次你跟我說,你有虐待狂?」

「有嗎?」我知道我有,我依舊相信我有。但是我想看看她為什麼問起這件陳年往事。

「有。」她帶著很堅持的表情回答我。

「不記得。」

我明明記得。只是我現在比較想要跟她討論我想變成吸血鬼的事。

「你說,你有很多的虐待狂傾向,我也有,因為我們都是人。你在一篇文章看到的,人都有虐待狂傾向。」

「然後呢?」

「沒有什麼然後,只是我突然想起而已。」

我又跟她說了一次我想變成吸血鬼的事。她歪著頭對著我笑:「我真搞不懂你,你到底每天在想什麼呀?」

「想妳呀。」我在心理面小聲的回答。我知道我不可以真的回答,因為這句話騙過太多女生了,雖然不是我騙的,但是女生們現在都不會為這句話感動,反而覺得那是噁心的花言巧語。

我勾起她又細又白的手臂,摸著她凸起的血管,有一條紫紫藍藍的血管好漂亮。「會癢,」她把手甩了一下,然後開始咯咯著笑。她一邊笑一邊說:「告訴我,你為什麼想要變成吸血鬼?」

「因為吸血鬼可以活一千年,我想要跟妳過一千年。」

她笑的更厲害,有點上氣不接下氣地喘著,但是絲毫無法掩蓋她覺得剛剛那句話是玩笑而不是真心。

「那句話是我跟你說的,傻瓜。是那個....叫什麼。那個日本推理小說作者說的話,他說他希望被吸血鬼咬然後變成吸血鬼,所以他可以寫好幾百年的小說。我跟你說的,你居然copy來用。」

「赤川次郎,他叫做赤川次郎。」

她點點頭,然後裝出一臉假擔心的哭臉:「怎麼辦,你開始偷用別人的甜言蜜語了。」

我不好意思的笑笑。這時候,護士走了進來,是個上個月才剛進醫院的小護士。

「我先幫妳抽血,等等馬上就要吃飯了,抽完血後食物就會送來了。」

在床上的她無奈地點點頭。她牽起我的手,笑道:「你也去吃飯吧?」

「我不怎麼餓。」

「那你吃蘋果。」她把咬過兩口的蘋果給我。

我知道她是故意看著我的臉,因為她不想要去看針扎進肉裡樣子,她覺得看著針頭進去讓整個過程痛上十倍。我餘心不忍的別過頭去。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小護士抽完血後離開,她按著止血的棉花球,擠出一絲微笑。「可以買一杯燒仙草回來給我嗎?她們馬上就要送飯來了,你也快去吃飯吧。」

我點點頭。吻了她的額頭一下後,我努力地給她一個露齒微笑。「我十五分鐘回來。」

「不要吃太快呀!」她的聲音在病房的走廊裡排迴著。

我沒有什麼胃口,跑去了以前學校前的市場裡,我買了一杯燙手的粉圓花豆燒仙草。我快步走回醫院。我一邊走一邊用舌頭舔著我的兩顆虎牙。

要是我可以被吸血鬼咬,而變成吸血鬼,那有多好。那樣一來每次要護士要來抽血時,我就可以先催眠護士,然後把她的血吸出來,再把她的血放進試管裡,再讓護士醒來;她就不用挨針了。被我鈍鈍地虎牙咬一口一定沒有細針戳進肉裡那麼痛。而且,那樣我也可以愛她好幾千年。

我要變成吸血鬼。我已經決定了。

*圖片 from : [ 歡迎蒞臨吸血鬼同好會 ] by赤川次郎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25309*

上一篇:藍色百摺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