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04:59:15兔子先生

浪費

男孩跟女孩想要在一起,但是一切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兩個人的背景太懸殊,生活習慣太不同;更何況古人說過,凡事起頭難,所以他們雖然很容易就在一起,維持卻是另外一個故事。

就拿吃飯來說好了。男孩從小就被教導不能浪費食物,但女孩不但偏食,她還會把碗裡不吃的東西丟進垃圾桶。光是這點男孩就很受不了,他說:「非洲有很多人沒有東西吃,妳不要丟食物。」女孩只會笑笑回他,「我不丟掉他們也吃不到,非洲跟台灣是兩個不同的世界耶。」女孩心理也想,難不成我所有不吃的東西都往你碗裡丟嗎?那樣多難看。

或是生活習慣好了。女孩到男孩家發現他即使出了房間,音響還是開著。或者是他離開家卻不把燈關掉,每個房間的燈都開著,怕黑也不是這樣吧。他們兩人去看電影;燈一暗,男孩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他急忙衝出戲院接電話。她知道他的手機沒有完全關機,因為他手機不時亮出藍光。雖然電影播放中沒有人打電話給他,女孩依然提心吊膽地看電影,深怕他的手機又響起,妨礙到別人看電影。

但是,他們倆還是很喜歡對方,還是很想跟對方在一起。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雖然兩人都知道,這段戀情要繼續下去一定要有很多的包含跟...容忍。還有改變,多多少少雙方都要有一點。

男孩一邊喝著他快沒氣的汽水,一邊看著女孩把還沒吃到一半的薯條往垃圾桶丟。又來了,他心想。

「為什麼不問我要不要吃妳沒吃完的薯條?」男孩說。

「因為我剛剛點餐時有問你,你明明說不要呀。」她回答,一點都不知道對方在氣什麼。

「既然我說我不要吃,妳為什麼不直接點炸雞,汽水跟小薯呢,為什麼要浪費錢跟食物呢?」男孩沒好氣地說。

「我想說,點餐會比較便宜呀。」女孩不覺得自己有錯,說實在,她有點驚訝男孩會因為這種小事跟她發脾氣。

「你想省錢但是又想佔便宜,其實妳點餐也不會省多少,不然商人怎麼賺錢?」男孩繼續唸她,跟個囉唆的大人一樣。他說個沒完,一直到他家門口。打開大門,男孩家客廳的燈是亮的,冷氣是開的,房間裡的音響也撥放著某首流行歌曲,只差電爐上沒有一鍋燒焦的飯。

「你看你,又不關燈,電線走火怎麼辦?」女孩不高興地叫道,顯然剛剛被男孩罵得很不高興。「家裡沒有人,你卻開冷氣給誰吹?音樂給誰聽?冷氣給音響吹,音樂放給冷氣機聽嗎?地球上的資源你可以浪費多少?我們的下一代是要帶氧氣罩出門嗎?」

女孩真的很生氣,他不關燈不關電視音響的壞習慣真的是家常便飯。

「我們不會有下一代!我跟妳太不一樣,妳的世界我不懂!妳可以浪費食物,可以跟朋友去錢櫃一整晚卻不唱歌,可以花一千塊買乳液,卻想要省個五塊十塊買麥當勞超值全餐!妳的世界裡,地球上的資源只有電,難道食物就不是資源嗎?只會在意,去害怕別人會怎麼想,自己活的真正快樂嗎?」

他突然吼了起來,好像兩個人在一起並沒有比較快樂一樣。女孩很冷靜地起立,拿了她的外套後轉身離開他家。跑進捷運站,很快地進了一節人不多的車廂。

她再也沒看過男孩,彷彿兩人特意避開對方一樣。她還是會想他,斷斷續續地。她從沒想過兩人分手居然如此容易。為什麼東西一定要吃光光,她從來都不懂。但是她開始去麥當勞買炸雞,大雪碧跟小薯,她開始拒絕朋友邀請她去唱歌。她走進了捷運站,走進一節跟上下班時間一樣擠的車廂。她的頭腦裡只有一個疑問,「他怎麼可能不懂我的世界?他就是我的世界呀!」

她絲毫沒想到,男孩現在在家裡正對妹妹心平氣和地說:「房間冷氣有沒有關?開著房間也不會比較涼快,回家再開。」

其實,那段分手讓他們兩個都改變了許多。

*圖片 from : [ Homestyle Chicken ] @ http://www.crackerbarrel.com/mediaroom-artwork.cfm?doc_id=775*

上一篇:飛行船

下一篇: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