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16:59:13兔子先生

出乎意料的Mardi Gras

上星期是美國大學生的「重大節日」之一,因為Mardi Gras 嘉年華會. Mardi Gras 是法國的傳統,法文之意是「懺悔的星期二」。因為之後就要開始為復活節節食(lent),所以大家都盡量大玩特玩。(說穿了,就是外國人另外一個喝酒開party的藉口啦。)通常都有遊行或是大型party,然後另外一個「習俗」就是,漂亮女生可以拿到很多珠珠項鍊。

說實話,我們學校不是party school,算是名副其實的怪腳大學;因為很多學生都是先結婚或先工作,之後才回來拿學位的。去年我們學校的平均學生年齡是二十六歲,所以我們學校學生大都有工作或是家庭,怎可能party…所以,我們學校被外界成為untraditional university.

當然,我們學校還是有舉辦Mardi Gras 的活動,只是去的人很少很少。我怎麼知道呢?因為我是那些少數出面參加的人。當天是星期五,中午的時候我還接到電話,問我可不可以去上班。

不可以ㄟ,我第一次拒絕上班的機會,驚訝跟受傷(好像啦)的小山掛上了電話。沒辦法,我已經跟朋友約好了,而且我也真的需要一個break。

七點四十五,我們走進算是安靜的校園;第一次在星期五晚上來到學校,感覺還真奇異。我四周看了一圈,發現活動的工作人員比來參加的人還要多,好像也沒什麼好驚訝的。我們決定去看八點半的催眠秀。那,我們這之中的四十五分鐘該如何打發呢?舞池裡沒半個人在跳舞,兩個朋友也不想跳,我不可能一個人跑去空蕩蕩的舞池搖晃吧。

走著走著,我看到玩塔羅牌的攤子。好呀,玩玩也無傷大雅吧。我簽了名,過了幾分鐘就被叫進去了。幫我算的太太大約五十歲,看起來很nice,先是跟我說了些天氣不錯的話,然後要我抽九張牌。

九張?不是五張嗎?沒有玩過的我,一頭霧水也只能乖乖聽話。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張牌。抽到的第一張牌放最右邊,一張張往左排。

她幫我把牌翻看,然後說,左邊的五張表示著過去,右邊三張表示著未來。她一張一張解,ok,這張表示妳有很多責任,這張表示妳有很多機會得到妳要的東西,這張說妳會有個大改變,這張說妳現在很疑惑...

然後,她翻到最後一張,並且給了我一個詭異的笑。妳幾歲,她問。二十,我回答,雖然很想要說謊,但還是乖乖回答事實。(我現在再打工的地方都跟客人說我二十二,因為大家都不相信我二十歲,但是他們卻相信我二十二…)她說,這張是empress,表示妳的未來會懷孕。

懷孕?!我沒聽錯吧?!

什麼叫我的未來會懷孕,我問她。她給我一個充滿母性的笑,說,it means there exist a possibility of pregnancy(那表示妳有懷孕的機會)。我心想,這是什麼話呀。也許我的臉黑得可怕,她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那當那張卡是警告好了。

之後,她跟我說,一切順其自然最好。我跟她點點頭,心理一直懷疑她是學校裡某位教授裝扮的。滿臉通紅的回到朋友旁,我跟她們說抽到懷孕牌的事。然後,三個滿臉疑惑的人就跑去看催眠秀了。

我跟了很多人說這件事,因為我覺得很好笑。聽到的人也都覺得很好笑,直問我「妳要跟誰生呀」。我聽說,這種算命的結果不能說,不然就不會實現;ㄟ,還是許下的願望不能說呀?我搞不清楚。但既然我不想要這種結果發生,那真的得大廝宣傳了!

*圖片 from :[ Scissor Sister’s Jason Sellards @ Blackout 2003 party] @ http://www.nyblade.com/2004/3-12/locallife/nitelife/nitelife.cfm*

上一篇:不會說英文的黃先生

下一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