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5 17:59:14兔子先生

鬼故事

「妳覺得人死了以後,會回來看她愛的人嗎?」

他在聽我說完鬼故事後問我。看著他的臉﹔我頓時不知道怎麼回答,本能的瞪著他看。我把我的毛線帽往下拉,這麼冷的天氣,我開始希望自己多帶一件外套。一旁的同學趁著老師請假的日子﹔有的趴在桌上睡的東倒西歪,有的努力趕數學功課。為了保持教室裡難有的安靜,我們兩個面對面的坐在教室的一角,故意壓低聲音告訴對方以前聽過的鬼故事。

他的嘴角微微的上揚,以眼神重複了他剛剛的問題。

「我怎麼知道。」我努力的回復他的笑臉,天氣實在冷到支撐不了。我們坐在一片沉默中。為了打破令我不安的寂靜,我輕聲補充著:「我會....。如果我可以的話。」

「真的嗎﹖」他一臉疑惑的問我。

「拜託,我又不知道可不可以回來。」我狠狠的打了他的頭一下,「沒事問什麼怪問題。」

「哈哈哈哈....」他大笑,笑聲吸引了代課老師的白眼。「妳會現身嗎﹖如果回來的話,你會讓人家看到妳嗎?」

「我....我沒想過這些耶....」這傢伙怎麼今天盡問些怪問題。「我想我會現身吧,不然人家怎麼知道我回來﹖」

「這樣子很可怕耶﹗妳不會做一些妳平常會做的事唷﹖妳想,如果妳今天看到了一個去世的人,妳不會尖叫才怪﹗」

我們兩個對看了一秒鐘,我難忍笑意的捂住嘴笑,畢竟正常人不會突然想這類的問題吧。全世界可能只有他會問這種怪問題。

「你呢﹖你會回來看你愛的人嗎﹖」我好不容易停下來,努力裝出一臉正經的問他。

「我會,即使我不行回來,我也會努力跑回來看他們。」他突然很嚴肅的回答,我也被他認真的表情嚇到。

「你怎麼好像想過這類的問題呀﹖你的答案好確定唷。」我看著他的臉,很好奇他今天有這種想法。

「妳回來看我時,不要讓我看到妳。」他的嘴微微的噘著,歪著頭,他笑了笑﹕「你就打我頭一下吧。」

我狠狠的打了他的頭一下,「你怎麼那麼確定我會回來看你﹖」我可以感覺我的耳根正發紅發熱著;一直有個聲音在我的耳邊:會回來看他愛的人....看他愛的人....他愛的人。

「我回來看妳的時候,」他抓了抓下巴;我的注意力馬上跑到他的下巴上,他的下巴上出現了昨天沒有的道小傷口,也許是刮鬍子不小心刮傷的。「妳想看到我嗎﹖還是妳要我做什麼事表示我回來看妳?」

「你........」我掉進了沉默,感覺我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這個白痴不知道那根筋不對,沒事說這種話。

「我就做這個吧。」他用拇指慢慢的擦掉我不知道何時留下的眼淚,「我不在妳一定會哭的....」

我閉上眼,心中嘲笑自己的懦弱,也嘲笑自己又在他面前孩子氣的哭。

「呵呵,」他乾笑了兩聲,「我在這裡,妳哭什麼﹖﹖等我說完這個鬼故事,妳就會笑了﹗我昨天在網上看到的。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孩........」

*圖片from http://home.pchome.com.tw/star/smw00637/img01/0078.jpg*

上一篇:餐會

下一篇:幸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