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30 20:59:10兔子先生

牛奶



他走進咖啡廳之後,一句話都沒說。 連一個笑容都捨不得給我。 我跟做錯事的小孩子一樣,低著頭,看著服務生給我的菜單,上面的英文字好像螞蟻一樣,我一個字都看不懂。 他的沉默讓我不敢出聲,跟被丟在雨裡的小花狗,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受到一些關愛跟照顧。

「把妳的頭髮放到耳朵後面。」他終於開口,聲音比我記憶中低沉,但是依舊熟悉。 那是他的聲音,我在哪裡都認的出來。

我很乖的照做,但是我額頭前面的瀏海還不夠長。 没過多久它又掉下來。 我想起小時候,我去一間很小的公立幼稚園,我同學的父母都在市場賣菜,或是在夜市擺地攤,開小吃店。 媽媽把我放到外婆家的戶口,因為我之前去的私立幼稚園老師會打人,五歲的我一看到棍子就哭。 老師要打別的小朋友,我卻哭的比誰都要大聲。 我想我哭是因為我怕下一個打的會是我。

上了一個月的私立幼稚園,我被送到師生不到一百個人的小幼稚園。 每天我都被打扮的跟小公主一樣,頭髮梳成兩條辮子,跟一群父母眼中的野孩子一起上課。 班上女生不是留短短的男生頭就是妹妹頭,男生都留平頭,只有我跟大家不一樣。 有一天,大家都要去做體操,老師看了我一眼,說了一句:把頭髮放到耳朵後面喔!

她的叮嚀在我的耳朵裡,引起不自然的氣憤。 我討厭長頭髮,我討厭有瀏海,我討厭跟大家不一樣。 我走進教室,拿起剪刀,喀一聲,我把我的瀏海全部剪掉。 我剪掉的瀏海,換來的是我老師的眼淚,還有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讓學校打電話回家。

「什麼?我馬上過去!」媽媽急忙的趕來,看到我剪掉的瀏海,還有大哭的老師,她也無能為力。

沒想到,十五年後的我,又留瀏海了。 半長不短的好討厭。

「可以幫我夾一下嗎?」 我看著他,手上拿著包包裡隨身攜帶的髮夾。

他沒有說話,用食指跟拇指拿起髮夾,把我的頭髮夾好。 畢竟他大男人一個,沒有女生的秀氣,幫我夾的時候戳了我頭皮兩下。 看到我被戳到時的表情,他愛憐的用手指來回揉了幾下。「抱歉,我沒用過這種東西。」

「你用過的話,我就要擔心了。」我的玩笑換來今天他的第一個笑容。

「妳睡不好?」 他一邊揮手意識要服務生過來,一邊問我。

「還好。」 他叫了黑咖啡,我叫了一杯冰牛奶,他很驚訝的看著我。

「妳何時開始喝牛奶?」在服務生離開後,他握著我的手,要我看他。「妳的黑眼圈好深。 失眠了嗎?還是生病了?」

我搖頭。 我不想跟他說實話讓他擔心,但是更不想對他撒謊。

「真是諷刺,在失眠離開我的候,妳卻開始失眠了。」 他苦笑,「我跟妳就是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嗎?」

「我只是睡不著。」

「為什麼會睡不著? 」

「因為我想你。」在我吐出那幾個字之後,他對我皺眉,不是在生氣,而是在傷心。

「不要這樣,我會捨不得。」

我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一方面是我太累了,我想不出可以跟他開玩笑的字句;另一方面是我想我說什麼,都不重要。

「妳怎麼過來的?」

「坐飛機過來的。」

「為什麼不事先跟我說?要是在路上被綁票怎麼辦?我這裡不安全。去年還發生過命案...」

我記得那件新聞,在美國很少有在熱鬧的大學城裡發生那樣的命案。 那也是當他搬過去時,我最擔心的一件事。

「因為我很想你。」

「感恩節,我就回家啦。 我回去跟你過生日,還有過節呀。」他像哄小孩一樣。

「那還要過兩個月,現在才九月...」 我明明知道我理虧,但是我還是繼續辯下去。

「現在才剛開學,不是說好了,我十一月底回去,妳十二月過來,三月春假我回去,四月放假妳過來。 然後暑假我們在一起去玩呀? 怎麼這麼任性,開學不到兩星期就跑過來了?」

「因為我想你。」

「妳不能說這句話,就讓我無言以對。 不是小孩子了...」 他無奈的笑笑。 「今天晚上睡我床,我睡地板。」 他摸摸我的頭,「從來沒看過妳有黑眼圈。」 他低咕著。

送來的牛奶很冰,但是好甜。 好像是小時候媽媽泡的,然後加豐年果糖在裡面。

回到他家,他把我的包包提進房間裡。 他的房間沒有什麼東西,除了一張床,一個書桌,還有衣櫃。 書桌上放著我跟他的照片,在陽光普照的加州,我跟他看起來好快樂。

「躺下來,」 他拉起棉被,我照做。 幫我把被子蓋好,他要離開的樣子。 他的床很小,但是我拉住他的手不讓他走。 他搖搖頭:「我只是要坐在地上。」他背靠著床,手依舊讓我握著,在地毯上坐下。

「我還不想睡。」

「不是說你想我,所以睡不著,現在我就在這裡,還是睡不著?」他的聲音帶著濃厚的玩笑氣氛。

「我還不想睡呀...」

「我明天本來要帶妳去玩的,妳不睡,就沒有體力去玩了。」

原來他也要翹課帶我出去玩...

「那我來唱歌給妳聽,但是妳要睡著。」

「我會試。」

「OK。眼睛閉起來...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O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horse open sleigh...。」

他這個天才居然唱聖誕歌,還是輕快的聖誕歌,不是平安夜;而且唱來唱去都會唱到鈴鈴鐺。 看他唱的好起勁,我努力的忍住笑。 其實我很感動,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有男生唱歌給我聽,為了要讓我睡著。 說實話,他的歌聲不怎麼樣,但是不難聽。 在聽到第四首的聖誕老人進城,我慢慢感到睡意...。

哼到一半他突然說,「妳聽過我唱歌,那就要嫁給我了...」 我張開眼睛,他還是坐在原位,只是回過頭來看我。 我向他點點頭,心中卻沒有像我想像過那樣狂喜,好像我的心本來就知道他會說出那句話一樣。 他向我笑。

不知為什麼,我在他親吻我的那一瞬間,進入熟睡狀態。

失眠,變成我陌生的詞,一個再也不曾真正了解的辭彙...

*圖片: [為什麼我睡著了?] by 幾米 @ http://ecard.jimmyspa.com/card_edit/choose.asp?eid=066006
*

上一篇:笑容燦爛的皮卡丘

下一篇:咖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