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18:09:48瑪格麗特

2014 環島旅行 (四) 台東海線

玩過了台東山線,我們今天要走海線(台11),台東的海線比山線來得長,台11 從台東太麻里到花蓮吉安鄉總長是 178 Km, 我不是飆車手,所以這一趟我們就決定一路往北玩到花蓮,然後晚上入住花蓮。

海線由南到北的景點很多,這次我的口袋名單包括幾個很多人都去過,偏偏我從沒去過的景點包括知名的三仙台、石雨傘等著名風景區。所以由南到北我們依序停靠了 小野柳、東河(吃包子)、三仙台、石雨傘、北回歸線地標(這已經在花蓮了)。

台11線在11月依舊艷陽高照,完全是夏天的姿態一點都不像初冬的季節。照片中的道路雖然還沒靠緊海邊,但是道路兩邊的植栽非常美麗,寬廣的道路真是令駕車者心曠神怡啊。突然想到,住在台東的人如果不會開車或者不會騎車的話,生活必定非常不方便,因為鄉鎮之間距離遙遠,路上車輛又少。想要搭小黃? 別傻了! 如果退休想要搬到台東住的話,那就最好不要生病不然一定會很慘。真的是有一好沒有兩好。

第一站,我們來到小野柳。小野柳園區很廣,如果時間足夠又不怕曬的話,這裡停留三個小時不是問題。因為今天有很長的路要走,所以我和老媽沒有停留三個小時的打算,即便如此我們在這裡還是逗留了一個多小時欣賞海邊各式各樣的奇形怪石。

小野柳的步道有許多熱帶植物,可以幫助遮陽讓旅客不至於被曬到昏頭轉向。這裡的另一個好處是:沒有旅行團的喧囂,所以散客如我和老媽就可以享受大自然的恬靜。

到了海邊就就先忘記"遮陽"這件事吧! 欣賞石頭比較重要。每次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都會讓我讚嘆不已,然後就定格或者流連忘返,如果身旁的人不是那麼熱愛自然景觀,就會非常辛苦,幸好老媽很刻苦耐勞,都會陪我。

離開這個和北海岸野柳地質公園有點像(海邊景致) 又不太像(陸上景致)的小野柳,我們繼續驅車北上前往下個景點。

台11現果然不負盛名,沿途皆可以看到廣大無邊的太平洋,海天一線真是無價的美景,甚至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夏威夷度假?! 試想,生活在這樣遼闊的地方,心胸怎能不寬闊呢?

下個景點: 東河包子!! 哈哈,其實是因為如果不先吃的話,擔心等一下再往北走不容易找到吃的,別忘了, 這條海岸線很長,沿途的景點距離又長,可別以為景點和景點之間有小七或者賣香腸的,要抽中這種好運的機率太低了。

話說東河包子可也是網路赫赫有名的神品。停車下馬買包子充飢的旅客很多,要排隊。不過我也注意到排隊像是一陣陣的,並不是一直都排得很長的隊伍。也許是因為旅客到訪的時候也是一整群的關係吧?! 我買了筍香的包子,包子皮很軟,裡面的筍丁也給的很豪爽,是可以一口氣吃兩個的那種包子。

離開東河包子(對的! 我們沒有去東河風景區,時間不夠)我們繼續欣賞海岸美景,朝向那著名的三仙台前進。話說三仙台已經是個老之又老的景點了,可是大媽小時候不知怎地就是沒有玩樂的命,一直一直都沒有跟上任何機會來旅遊。所以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一定要帶自己來看看。

因為天氣很熱,老媽不想曬太陽所以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到處逛到處拍。這天剛好有踏學生在拍畢業照,很嗨的 Fu.

著名的三仙台,經典的取景角度。

我爬上了橋想要看看上面的風景,感覺學生們變得好小好小。

大海啊! 總是那麼的湛藍,天空也給比了下去。

自拍一張,但是前置鏡頭怎麼這麼迷濛啊? 是要換手機的意思嗎?

連修圖都不用的美景, 渾然天成!!

突發奇想,想要試試手機拍太陽會怎樣? 手機您辛苦了(不知道鏡頭有沒有瞎掉?)

離開三仙台,旁邊不遠處就是石雨傘。這時候有誰跟我一樣會想到沈文程的"來去台東" (你若來台東,請你斟酌看,出名鯉魚山亦有一支石雨傘....)? 答案是老媽, 我們兩個開始唱了起來!

尷尬了! 找不到雨傘??

既然已經彌補了人生的遺憾,我就要正式離開台東繼續前往花蓮邁向"北回歸線地標"囉。

花蓮的北回歸線地標共有兩處,一處在台九(山線)另一處是海線也就是台11。我好想看看北回歸線的地標啊! 開開心心地開著車逐漸接進北緯23.5度....... 卻看到這種景像.... 我真該去山線看的。

怎樣都無法閃過人群的地標

我盡力了, 但是畫面就是無法淨空

完全放棄了....

因為天色漸漸暗了 (東部落日較早),所以決定打包收工直直給她開去花蓮,不再停留了。老媽看我一直等著路邊淨空的拍照空檔,笑到快岔氣。這一站真是旅途中唯一的錯誤。

 

這一晚,我們住在花蓮的百事達飯店,並在附近的火鍋店飽食一餐之後就認命的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