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22:20:41瑪格麗特

2014 環島旅行 (五) 花蓮歸程

花蓮百事達飯店是我到花蓮差旅時公司安排的飯店,雖不是五星級飯店,但是住房已有相當的水準。所以在環島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和老媽就住在這個販店同時也讓老媽了解她女兒出差工作的狀況。這次環島我並沒有拍飯店的照片,只好放上以前出差的時候拍的存檔照片,因此看到攤開的筆電請勿驚訝。

飯店的早餐比起台東那魯灣會館豐盛些,當然房價也比那魯灣貴一點,羊毛出在羊身上這道理大家都懂。這天早上和老媽悠悠哉哉的吃過早餐,我們就開始檢視這天的行程:早上先到雲山水欣賞風景,接著就要挑戰蘇花公路,預計在南方澳停留舒緩筋骨以及採購一些點心伴手給這幾天支援我工作的同事們,然後再經由雪隧回到繁忙的台北結束這次的環島之旅。

雲山水也是我們花蓮的夥伴在工作結束之餘帶我去繞繞的景點,因為風景優美符合我和老媽的旅遊風格(欣賞風景更勝於美食)這次特別將之列入必遊景點的口袋名單。其實如果有帶小朋友的家庭,花蓮還有很多不錯好玩的地方,例如立川漁場可以摸蛤又有美食(烤魚很好吃)以及鯉魚潭等都是不錯的親子景點,可惜因為我工作的關係,將原本的行程縮短了一天,所以這天只能到壽豐的雲山水,然後趁著天色尚早就要開車上蘇花了。

老媽看到雲山水的景致,開心極了。當然這張照片也很令她開心....

11月的清晨加上色溫的關係拍出來的照片偏藍,卻也剛好讓湖面倒映的藍天顯得更藍。

前置鏡頭就是這樣不管用! 照得迷迷濛濛的,不過也剛好可以遮掩皺紋斑點等瑕疵,總而言之凡事都有正面效果。

自拍總是將臉放得好大啊!

謐靜的雲山水,這裡真的很美麗

先前同事帶我來這裡的時候是黃昏,色溫偏黃一樣的場景照出來的效果完全不同。是不是另有一番風味呢? 雲山水雖有民宿但是我沒有住過,因為我比較喜歡"飯店"的標準化服務,不太習慣住民宿那種和陌生人共處一個屋簷還要哈拉的感覺,所以雲山水民宿我應該是沒有太多機會可以介紹。

離開美麗的雲山水,我和老媽就要啟程出發向蘇花致敬了。蘇花公路是令我敬畏的公路,我們的貨品都仰賴她才能運送到花東地區,她就像是唯一的命脈緊繫著花東與西岸的人民。那麼的險峻,那麼的美麗,那麼的神聖不可輕忽....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開蘇花公路,所以不知道哪裡可以停車拍照,看到別人都停下來,我也跟著停下來捕捉這令人敬畏的美麗。

整段路只有在這個地方拍照,其他有停下來則是因為交通管制修路之故。因為交通管制的緣故,這段路雖然開得時間比預期久一些,但是一切都非常順利,突然間GPS 只是向右後方轉彎,原來是要轉入一條岔路離開蘇花轉向南方澳漁港,好險,若不是GPS的指示,我應該會沿著蘇花一路開到蘇澳吧。

到了南方澳,我在這裡買了黑糖糕以及點心要送給同事們吃,另外老媽也買了些水果跟媽祖拜拜,感謝媽祖保佑我們一路平安。由於過了蘇花之後的道路就很好開了(都是高速公路難不倒我的),有了這樣的感覺人也整個輕鬆了起來,在路邊有個麵攤就放鬆心情的享受庶民美食,完全忘記這一站本來是要吃海鮮的。

吃飽喝足後我們離開南方澳繼續行程回台北,老媽已經歸心似箭,一看到熟悉的淡水景象一直說淡水好親切,是說....我們才離開淡水幾天啊? 六天五夜而已,但是我整個心情輕鬆了起來,這就是偶而要停下腳步充電的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