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4:07:12真魂

瀕死的愛情‧章之八

「又是這種成績!」
「我...」
「妳不准再留校了!放學後就馬上給我回家讀書!」
我被禁足了...

「是嗎?...那就沒辦法了...」
「真是非常抱歉...」
「那就只好交給于桹做囉!」
「非常對不起...」
因為不能留校,所以校慶的事就只能交給桹了...
「妳怎麼了?」
「沒什麼...」
「那為什麼不留下來幫忙校慶的事?妳這個不負責任的幹部!」
「你沒資格這麼說吧...咳...咳咳...」怎麼突然又...
「妳沒事吧?...」
「這不關你的事!...」

﹝數天後﹞
「這幾天晚上就只能待在家裡讀書,都快悶死了...」
〝叩〞
「嗯!?誰呀?」我發現有人往窗子丟石頭,便走了過去...
「出來一下...」是桹!?他怎麼會!?...
「可是我被禁足了,不能出去...」
「一下下就好了!」
「好吧...」偷偷溜出去好了...

「小瞳!」
「爸爸!?...」完了!一定會被罵...
「這麼晚了妳還想去哪?還不快回去讀書!」
「爸!讓她去吧!」
「哥!?」
「時間已經不夠了...」
「姊姊!?」
他們果然來幫我了,可是...
時間不夠是...
「小瞳,妳快去吧!」
「可是,姊姊,妳剛剛說的時間...」
「這件事妳就別多問了,這個拿去吧!」姊姊遞了一封信給我...
「姊姊...」
「快去吧!」
姊姊對我笑了...
和平常一樣對我笑了...
只是和以往不同的是...
今天的笑容...
姊姊開朗的笑容...
多了些許的溫柔...

「桹!」
「真慢!」
「對不起嘛...因為有突發狀況...」
「算了!原諒妳...妳可以出來多久?」
「我...」我可能回不去了吧...
「等時間到了再跟我說吧!」
「恩...」
「跟我來!」
他拉著我的手一直走...
我們到了一個小廣場...
「來這裡做什麼?」看他好像在拿什麼東西...
「口琴!?」他拿出一把口琴,吹了起來...

這首曲子!?...
他還記得...

「嗯?小瞳,這是什麼?」
「這個是...曲譜...」
「妳好像很重視這曲譜耶!」
「因為這是媽媽她...」這是媽媽生前最喜歡的曲譜...
「那麼改天...我用口琴吹妳聽吧!」
「嗯!謝謝你!」

「改天...我用口琴吹給妳聽吧!」
當他這麼說時,我真的好高興...
卻沒想到...
「妳放心!我不會在麻煩妳了!」
我們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