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09:45:23Chuan

幸福的眼淚

剛剛看了一部公益片

雖然一直停格,可是真的還不錯

"幸福的眼淚"講述的是兩個早產兒家庭的故事

 

我自己也是個早產兒,早出生一個多月

出生沒多久就轉到大醫院觀察

因為我沒有辦法自己呼吸

不過...現在的我很健康

只是比較容易感冒(不過我想這是因為自己根本活該吧)

 

其實是很容易發生早產的現象

可是"早產"卻是新生兒死亡率高達80%

有幾乎一半的早產兒必須用呼吸器維持呼吸

只因為無法自主呼吸

但我相信,現在的醫療發達

我想...將來早產兒死亡的機率會慢慢減緩吧

 

其實早產真的會對於一個新生兒造成很大的影響

智力方面.神經方面....很多很多都會比一般健康兒緩慢或協調不佳

說到這兒,我不禁很感謝

謝謝媽媽,還有當初的醫生

才有現在健康的我呀

P.S聽說當初的醫生還在成大醫院喔!

小學住院的時候也有看過呢!

 

上一篇:陣亡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