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00:53:33Solo

夜歸四十六:非戰之醉(美麗的哀傷)

夜歸四十六:非戰之醉(美麗的哀傷)

  陳嫂問:阿酒,你那秋歌的詩,書寫當時,似乎不是寫冰冰,因為那是1999年11月寫的!
  雪笑道:對!老闆娘果然慧眼!那不是寫冰冰,而是寫杭州的黃昏,只是冰冰後來發生的事,居然也對號入座了!然後,酒詩人就繼續悲情下去,唉!
  我大笑:老姐,妳怎越來越厲害,連這個也看得出來?雪,反正人活在世上,各有因緣,只能隨緣,不然還能怎樣?

  陳嫂轉話題道:阿酒,不說那個悲情的事,今天老姐我,要為你慶生,昨晚暖壽的酒你也喝了,今晚呢,小秘書,把蛋糕拿進來吧!酒,你今年貴庚呀?
  我笑道:七十三!人生七十才開始,所以只有三歲!
  陳嫂大笑道:倒過來吧?三十七吧?老愛誆我!我聽酒鬼跟陳總說,你以前對台灣的一所學校很有好感,那就是北一女中,現在呢,換成對上海音樂學院的小妹妹很有好感!都是很聰明的小姑娘,那可是跟黃蓉一樣伶俐呢!
  我笑道:對呀,上音的姑娘很好呀!老姐,我倒來也很青春的呀,不信,老姐妳倒過來唸唸?妳不知我也是青春哥嗎?
  
  雪笑道:真的耶,倒過來就是青春了!
  我笑道:對呀!所以我習慣逆游而上!所以,比較辛苦嘛!
  陳嫂笑道:辛苦才是人生真正的價值所在,老姐祝你苦盡甘來,來吧,丫頭們,先唱首祝壽歌吧!
  我笑道:我可不聽傳統那個黑皮什麼day的,我生日那天從來沒有真正的黑皮過!喔,小時候童年時例外!
 
  雪甜笑道:好,不唱生日快樂歌,那雪送酒一曲友誼之歌,如何?雪主唱,你喜歡的上音姑娘們合音,那樣,酒愁公子覺得如何?那副歌部份,就是雪送給酒的千叮嚀萬交待!
  我大笑問:雪,妳怎把我以前要離開上海時,對冰冰說的話也學了去?好,那我要好好聽雪的千叮嚀萬交待!不但洗耳恭聽,連心也用酒洗一遍!來吧,敬老板賢伉儷,酒鬼,小秘書,還有呢,雪與上音的姑娘們,共九位上音的姑娘,哇,九位!

  雪甜笑道:對呀!九位上音的姑娘,那樣會不會甜死你?那樣酒,你就變成甜酒了,不愁了!
  我問雪:愛將,妳的叮嚀之語是什麼呀?妳先在我耳邊說一遍,輕聲細語才美!那先在耳邊悄悄唱幾句來聽聽!
  陳嫂笑道:小雪,你就在阿酒的耳邊,先小聲唱一遍給阿酒聽,甜死他!
  雪:好,先唱一遍,唱完我就上去帶學妹們唱!
  

Keep smiling, keep shining
Knowing you can always count on me, for sur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For good times and bad times
I'll be on your side forever mor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 Dionne Warwick 
Album:Friends 1985
https://youtu.be/HyTpu6BmE88

  陳總笑道:老阿酒,這樣聽了有沒有醉了?你的愛將果然是阿酒的知心人!小雪,妳是好樣的!阿酒一定會忘不了妳的!阿酒,你現在只剩下一個愛將,要好好珍惜!
  我笑道:有呀!我都說了呀,全中國最好最好的摯友愛將!
  雪笑道:其實剛剛那首歌,少了阿酒的口琴,他偏心,都只吹給冰冰聽!
  我:哪有?是沒機會吹給雪聽而已呀!剛剛那段副歌,我不會忘的!
  雪甜笑道:這可是你說的喔!大家都聽到了喔!

  陳總道:嗯,我們都見證人!阿酒,你今晚就在A7好好玩,睡在A7也沒關係,反正你的心呀,都在A7!這兒就是你最愛的秘密基地,酒愁與兩個愛將的老家!我和陳嫂呀,沒體力陪你玩到天亮,酒喝完就去搬,我就不信你能喝光我辦公室裡的酒!丫頭們,妳們就陪妳們的酒王,好好地在A7陪他懷念歌后,玩到天亮也沒關係,反正妳們年輕!我和老闆娘沒辦法玩下半場了!
  酒鬼笑道:對了,我們年紀大了,都已四十好幾了!下半場呢,就讓酒愁陪上海音樂學院的小姑娘們玩!妳們大夥兒就甜死他,玩死他,把他灌醉,讓他睡在A7!如果阿酒今晚沒醉呢,就是英雄已過美人關!酒愁你看,你在上海的最後一戰,多麼美呀?有那麼多的歌手陪你續攤到天亮!即使你壯烈犧牲,醉在一堆美人手裡,也是人生難忘的美事!而且呀,還是一群你最喜歡的上海音樂學院!小雪,妳負責把酒愁的詩心灌醉,然後他就會在妳手心裡寫詩了,哈哈!然後呢,他就復活了!酒詩人的熱血,就回來了!小雪負責把酒愁的熱血喚醒,這個只有碩果僅存的愛將辦得到,就交給妳了!

  雪疑道:酒鬼,你怎那麼說?冰冰主唱在酒詩人的心裡,可是無人可替代的!
  酒鬼:是呀,冰是冰,雪是雪,但妳是阿酒的妙管家,最好的摯友,懂嗎?不說那麼多了,酒愁先祝你生日快樂,點歌操死這些上海音樂學院的姑娘們,讓她們知道酒愁的厲害!一點多了,我今晚應酬完就往你這兒趕了,我得先回去了,明天我還有事,你明天睡飽之後打電話給我!小秘書,妳也該回去了,妳明天一早還要去幫妳的總監買東西買酒,好讓他帶回台北去寫酒詩的!妳和我一起走!小雪,妳的酒詩人就交給妳照顧了,記得喔,要讓他再吐酒詩出來!那樣,他才正常!陳總,我點一首歌,跟酒愁告別,我們提早退場,不跟他玩下半場,我熬夜續攤熬不過他的,玩不過他!讓酒愁呢,一個與九個上海音樂學院的姑娘們,玩下半場,A7最後一夜!酒鬼我呢,送你一瓶陳年金門高梁賀壽,點燃你的酒引擎,讓這些小丫頭們,見識一下酒詩人的威力!小雪當主唱,有八個合音天使,小雪,妳可不要漏氣!不然,等會妳的酒詩人一爆發起來,妳會追不上他的速度的,哈哈哈!好了,酒詩人的下半場要開始了!

Danger Zone - Kenny Loggins
Album:Top Gun 1986
https://youtu.be/nxfj0cWMS6g

  陳嫂笑道:酒鬼呀,還是你瞭解阿酒!我體力實在沒阿酒好,一點多了,他一路神采奕奕精神越來越好,我卻開始打哈欠!阿酒,記得喔,今晚壽星最大,酒管夠的!小雪,今晚寶麗金,我看客人都沒了,就剩阿酒和妳們了,妳今晚負責幫我把阿酒灌醉,讓他上海市上酒家眠,沒酒就上樓到辦公室搬下來!妳們呢,就跟阿酒好好拼下半場好了!看看酒王有多厲害?丫頭們,可不要喝輸阿酒,九個歌手對一個酒王,剛好十全十美。今晚,寶麗金酒老闆由酒王客串演出,丫頭們,妳們明天再跟我報告戰況哈!阿酒呀,這樣有沒有激起你的鬥志呢?

  我大笑道:好!就是要我完全燃燒就是了!
  酒鬼笑道:對,上海最後一夜,就完全燃燒,不然,你以後要燒也沒得燒了!你得回家去,好好寫家庭作業!就當作是,最後一戰!把2000年香格里拉酒戰的本事拿出來,把我喜宴上的酒全都喝光,你就可以喝贏那九個歌手,不然以後,A7酒王的招牌,換她們當!陳總,你說對不對?
  陳總大笑:對,阿酒,如果你喝輸九個歌手,A7酒王就換她們當!今晚,你就是寶麗金老闆,我要回家睡覺去!好好享受你在A7的最後一夜!來,擁抱一下,道別一下,下回我們回台北再找你開心,不拼酒的,拼不過你,小酌就好!

~~下半場開始

  雪甜笑:酒詩人,客串酒老闆,可以開始了,要給姑娘們來什麼歌呢?這可是音響最頂級的頂級A7喔!
  我笑道:就是,那沒來點鼓聲就真的太可惜了!八個丫頭們,把妳們的酒杯拿過來,排一排,我來斟酒,我都固定斟三分,加一塊大冰塊,這樣沒欺負妳們吧?我可不會欺負女生的!既然,酒鬼設局,點了首Danger Zone,那我就將計就計囉!愛雪主唱,八個合音,唱一曲絕美的老情歌!對了,要把合音之美,唱的好呢,我就喝光這杯七分滿的老窖,等會就換酒鬼的禮物,老家的陳高來喝!雪,妳等會也斟點陳高品嚐品嚐!
  合音丫頭們笑道:我們也要喝陳高,還要聽酒詩!
  我笑道:喝陳高行,酒詩不行!我現在沒靈感!我從不允諾我作不到的事!
  雪甜笑道:對!酒詩這種事,也不是說來就來的,對吧,酒詩人?
  我:是呀,冰冰主唱又不在!可是,妳們要把這曲唱好!唱不好,引擎沒法點燃呀!雪,妳來唱!來,大家先乾一杯!今晚,寶麗金下半場,就全部由我們當家作主了!

  丫頭聽到音樂一開始,驚道:酒王當家主子之後,音調馬上變調!
  我笑道:妳們有什麼本事,都拿出來吧!雪,要唱得像冰冰那樣,很有感情才會動人!

Take My Breath AwayBerlin
Album:Count Three & Pray and Flim Top Gun 1986
https://youtu.be/fUis9yny_lI

中譯版
https://youtu.be/1Slb59kL_Hc

酒愁 2004.06.07丑時於上海A7
   2021.06.09子時整理於雨港

Berlin - Take My Breath Away 1986

Watching every motion in my foolish lover's game
在荒謬的戀愛遊戲中注視著我的一舉一動
On this endless ocean finally lovers know no shame
在一望無際的海洋中,戀人們終於不再羞怯
Turning and returning to some secret place inside
轉身回到內心某處的秘密之地
Watching in slow motion as you turn around and say
當你慢慢轉過來時
Take my breath away
令我神魂顛倒
Take my breath away
讓我屏息


Watching I keep waiting still anticipating love
看著我仍在等待,期盼著愛情
Never hesitating to become the fated ones
從不猶豫成為犧牲者
Turning and returning to some secret place to hide
轉身回到秘密之地躲藏
Watching in slow motion as you turn to me and say
看著你緩緩轉過身來對我說
Take my breath away
讓我無法呼吸

Through the hourglass I saw you
透過沙漏,我看見你
in time you slipped away
匆匆離去的你
When the mirror crashed I called you
當鏡子碎裂時,我呼喚著你
and turned to hear you say
轉身聽你說
If only for today I am unafraid
但願只為今日,我亦無畏
Take my breath away
令我神魂顛倒
Take my breath away
讓我屏息

Watching every motion in this foolish lover's game
注視著愚蠢的戀人遊戲中的一舉一動
Haunted by the notion
被某個意念糾纏著
somewhere there's a love in flames
內心某處燃燒的愛念
Turning and returning to some secret place inside
轉身回到內心的秘密之地
Watching in slow motion as you turn to me and say
看著你緩緩轉過身對我說

Take my breath away
令我神魂顛倒
My love, take my breath away
吾愛,帶走我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