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5:01:41braveheart

102個月

公司在上上周末辦了一場小型暑期實習生徵才面談,有機會和幾位優秀的研究所學生聊聊生涯規劃以及行銷領域的專業問題自己也獲益良多!

 

感覺現在的社會新鮮人普遍學歷都算高,但是能力則不見得等比例提升。或許大家都越來越懂得包裝自己、行銷自己,但似乎對於未來職涯的思考,還是相當模糊而且缺乏方向。

 

「過度承諾」是我感受到很多學生會表現出來的樣子可能競爭太激烈了,現在求職如果不展現出那種「什麼都會」、「做過很多事」、「我都願意」的樣子,也不容易讓人感覺「有你真好」!於是,整個互動過程好像是主考官在拆解應徵者謊言與反覆釐清個人能力底限的角力還滿累的。

 

為什麼說我獲益良多呢?因為從求職者的認真準備及小心回答中,Steve感受到一種力求得到肯定的態度,而這正是我這個老人需要加強的地方。或許是對於職場的某些價值已經有了比較主觀的定見與想法,因此在許多事情自己容易表現出”I don’t care!”的灑脫,但其實這樣不好,深刻反省:我應該要更在乎一些才是

 

 



圖片說明:花生超大顆的不黏牙花生糖


上周五和一位學弟碰面,聊到他目前正在為轉職而積極和各家公司interview。他為了爭取更高的薪資而和欲應徵公司主管的談判過程,其實內心頗為掙扎,因為怕開太高而被直接拒絕、怕因小失大不值得;但也怕現在不轉換跑道以後可能沒人要、怕繼續待在同一家公司而未獲升遷可能被定位成潛力低的工作者、怕公司文化讓自己成為一灘死水中的一隻瀕死小魚他的分享讓我感受到他的成長,Steve相信學弟一定可以找到不錯(甚至超乎個人預期)的工作---因為他確實在過去幾年累積不錯的專業能力,而且想更上一層樓的態度也夠積極!

 

學弟想的問題,我五年前就想過了MMC就是我的答案!

 

 

學弟妹不強,學長姐怎麼罩;學長姐不強,學弟妹怎麼靠!---史提自我勉勵

上一篇:101個月

下一篇:10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