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7:36:12迷走星子

再見東京

結束短暫的東京停留,我終於要飛向太平洋的另一邊。一位光著頭的外國
男士看來也是這天啟程,他那高大的身材背起巨型背包,感覺起來似乎不
太沈重,在國外遊蕩的時候很容易看到背著這些巨大背包到處跑的年輕人
,這似乎是自助旅行的標準裝扮,對於必須常常遷徙的自助旅行者而言,
家當一背就走的確有說不出的方便,尤其是在上下樓梯的時候。但是對我
來說,幾乎有我三分之二身長的背包要肩負起來,恐怕不是我這把骨頭可
以承受的,要自助旅行環遊世界,年輕和強健的身體是頂要緊的事,兩樣
都沒有的話,還是花錢跟團享福吧!

原本滿心寄望離開的時候櫃臺會有男士在,結果事與願違,使出吃奶的力
氣慢慢一階一階從二樓的接待廳搬到一樓,這箱子似乎比來時更加沈重,
天可憐見,我還沒大肆採購呢!長達兩個月的旅程要怎麼走下去啊?

過了旅館這一關還有車站,入站必須先上一層樓,幸好有電梯可搭乘,但
是下月台就慘了,就在我氣喘吁吁地抬著那只碩大的行李箱時,無數日本
男士匆匆自我身旁經過,連正眼也沒看我一下,難道西方的男生比較樂意
伸出援手?

到達機場至櫃臺 check in 的時候,我遇到一位英文好到嚇嚇叫的航空公
司櫃臺小姐,她不但用流利的英語回答我的問題,還非常熱心地指點登機
口的位置,在經歷過一連串日本人英文恐懼症的遭遇之後,竟然遇上這麼
一位水準超高的日本女性,讓我對和日本人用英文交談又重拾信心。

行李稱重的時候,最終顯示出來的重量,不多不少正好 32KG。看到這個數
字時我打從心底笑了出來——怎麼會這麼剛好!再多就要超重了,看來大
軟包登場的時機即將到來。

通關後馬上照原訂計畫前往貴賓室,白金卡的福利不用白不用,因為不確
定位置,剛剛重拾的信心讓我勇敢地走向服務台。
「 Could you show me where the lounge is? 」小姐露出非常甜美的微
笑,側著頭望著我,發出嗯的聲音,算是回答。Again?這顯然是典型的日
本人聽不懂英文的反應,不死心的我又再重覆了一次問題。
「 Do you know how to get to the lounge? 」她用非常認真的眼神望著
我,重覆了一次 lounge 這個單字,然後就沒有任何表示。於是我禮貌地
說了聲謝謝離開,同時對和日本人以英文溝通的信心再度降回原點,這可
是機場內的 Information Center 啊!我忍不住要懷疑她是不是來代班的


這次搭機所經過的機場,幾乎都建置有無限網路的設備,除了台灣的摩爾
貴賓室,其他地方都必須要付費使用,就單點時數來說,實在不便宜,其
中以購買一整天的上網權利最為划算。除了自己攜帶筆記型電腦外,機場
也有提供上網設備,作業系統當然是當地的語系,這點必須要克服了才有
可能在候機時網海任傲遊。

成田機場的貴賓室我之前去過 IASS executive lounge,可以免費點一杯
含酒精的飲料,這次我照著手冊上的指示前往 KAL 的貴賓室,服務人員卻
告訴我,配合新貴通的是西北航空的貴賓室。

老實說我對西北貴賓室的服務人員印象很差,個個跩得二五八萬似的,好
像很看不起我這個窮人裝闊的非商務旅行者,裡面也的確都是西裝筆挺的
人士,但是既然進了這間貴賓室就應該以禮相待才是。

除去這一點,西北的貴賓室是我待過最棒的貴賓室。點心與飲料的樣式繁
多,日本最棒的生啤酒無限量供應,其他酒類也是任君挑選。我倒了一杯
生啤酒來喝,那滋味真是好!後來我特地留意外面吧台的價目,同樣大小
的生啤酒一杯要五百日圓,真是賺到。

如果到日本去,千萬記得品嚐當地的啤酒,罐裝瓶裝不限,喝過一次各位
就會知道「日本人把最好的都留在國內」這件事並非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