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01:14:38藍雨

oh mumia 1: 失溫小孩

16歲之前跟老媽的感情並不好
與其說不好不如說不親也沒有溫度
儘管我們雖然是4姊妹但是她卻很寵愛大姊
我們小的時候家裡很窮但是只要有什麼好吃的她都會把最好的留給她
相反的當二姐做些不順她意的事時她總會毫不留情的一陣毒打
在年紀小小的我腦裡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媽用在二姐身上的凶器
老媽很愛用藤條但是對付二姐時不管是竹竿還是木條她都用過
我記得當年二姐才7歲
還好我還算乖所以比較不常讓她揍
但是當年老媽很變態的是打小孩時你最好乖乖站著給她打而且還不准哭
要是亂跑還是放聲哭她會發瘋似的打得更凶更久
記得有次9歲的時候她隨手抓起一捆鐵絲就往我腿上抽
她說就是要讓同學看到讓我丟臉
很狠的老媽
人家說打在孩子身上痛在媽媽的心上這點完全沒體會到
年輕時的老媽脾氣暴躁缺乏耐性而且力氣很大
當年讓我記憶很深刻是小時候很害怕打破東西
記得那次5歲的我不小心打破了一隻湯匙
老媽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邊罵邊打
根本不是怕我被割傷還是嚇著

16歲之前很多對她的怨恨
明明我們都比大姊小但是卻改變不了她對大姊的偏愛
總是把家裡很少卻最好的留給她
對她的記憶只有她對二姐的毒打
我不了解對大姊的愛那么多但對其餘的孩子卻不能留下什麼


上一篇:記得

下一篇:oh mumia 2 : 因為...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