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9 00:39:43蔬菜

Simon的故事~DoReMe

我想要說個故事,一個關於初戀與單戀的故事。寫下這故事的前個禮拜,我又遇上了她,就在她家巷口轉角十字路口的7-11門口,在我轉身上車發動引擎準備離開的時候。我只是稍微的瞥見她,便知道這一個女孩的的確確是她,她有著那麼一雙我怎麼也忘不了的澄澈眼睛。這一對眼神曾經在我瘋狂愛戀她的年代經常與我相視而笑,而當時我們的笑容是如此無邪純淨。她停車在我前方一公尺處,脫下安全帽,卸下口罩,沒錯,那就是她了,模樣改變,一身的勁裝打扮。耳環、短裙、細肩帶,頭髮燙的膨鬆捲曲,一切在我印象中她的模樣頓時全被打散,我驚的發獃,記憶化作泡沫重新搜尋拼湊,在那雙熟悉眼神下的外在已全然不復我昨日記憶。DoReMe,那真的是妳嗎?我的視線未曾離開一公尺外的妳,一公尺,僅一大步的距離,近的足夠牽手的距離,曾經我們也牽著彼此的手,相偕漫步這條巷口,但現在若我再次伸出手掌,另一頭的妳會否再有回應?她沒認出安全帽底下被包裹的我,我也沒趨前和她相認,我們就在7-11的門口相遇且錯過再一次的緣分。
整整有七年的時間我沒見過她,七年,時間遠的、久的足夠讓你忘記所認識某些人的姓名。最後一次見到DoReMe是在我高二校慶的園遊會上。她挽著我,我們拍下最後一張合照,從此,這一禎照片成為我與她最後相見的紀念,我再沒見過她,既使我們住在僅僅相隔不到一公里遠的兩邊。不再見面,但仍繼續聯絡著,這是我後來與她的相處方式。接下來的三年間,我們仍保有若斷若續間歇性聯繫。泰半是寫信,偶而會拿起電話撥下她的號碼,然後掛斷。每回想聽她的聲音時,總提不起勇氣努力讓電話被接通,其實我好思念她的。思念讓人膽小,失去主觀。幾個輕易的動作都讓你遲疑老久。在手機與網路都還不盛行的年代裡,信件便成了我與她之間傳情達意的通路了,親手封緘蘸黏的字裡行間裡訴盡了我的無限思念,投遞,等待,然後思念回收。這樣的方式持續了三年,一直到大三那年聖誕節,收到最後一封她寄來的聖誕卡後,我們就此,失去聯絡。細究原因,大概是兩人都覺得不再必要了吧!很自然而然的,妳與我都走出了彼此共有的記憶圈中。我們生活上的差異,認知上的改變,時間與空間的移轉,都逐步的推著妳我向圈外行進。妳我交集的共同顯見減少,談論著彼此心境的書信成了例行性行為。當思念成為習慣,愛情此刻便已牢牢的,緊緊的植入心中;那麼,當思念成為例行公事呢?思念不再是思念,它只是一種責任性行為。我們像傳送公文般,往來著例行問題與解答,然後某天,發現彼此的合約期滿後,不道謝,不虛衍再見,兩人就此分別。
當思念不知覺的成了緬懷過去,妳我兩人間的故事也該隨著結束,不必等待結尾…..

to be c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