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04:45:15史黛西

我的人生第一場雪 – 我感冒了,馬麻不讓我出去玩

媽,真的不可以出去堆雪人嗎?

這個雪,我也不是第一次見到,不過話雖這麼說,在瑞士第一次看到,也是八百年前的事了。

前幾天晚上,相公上下午班,我跟怡安在家。忽然看到窗外在路燈的照耀下,好像有東西在飛?螢火蟲?不像哩~再仔細一看,哇!是雪啦!下雪了!下的不大,但著實讓生長在亞熱帶的我,興奮的像猴子一樣跳來跳去。馬上傳簡訊給大爺、小姑。(有這麼興奮嗎?)

隔天早上九點,大爺跟怡安都還在睡覺,我趕緊溜下床,趁著沒有小孩吵,台灣的親朋好友都還在上班時間、在線上時,趕緊來說一下昨天晚上興奮到變猴子的事情。跟我妹聊著時,我習慣性的往外看,喲呼~又下雪啦!而且下的比昨晚還要大。拍照拍照啊!我妹說。看,果然是生長在亞熱帶地區的人的第一反應。我馬上衝到房間,把老小叫起來。下雪,下雪啦!怡安很好奇的看著為娘的我,可能心想:怎麼?娘發瘋了嗎?大呼小叫什麼啊?

我們告訴怡安,外面那個輕飄飄的、一片一片的就是雪。小傢伙看的很認真,而且看到她娘我這麼開心,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我還快點拿了我的相機,用錄影的模式,加上旁白,記錄了這第一次在愛爾蘭看到初雪。

怡安前二天開始有感冒症狀。我的老天爺,小孩生病,真的是折磨死爹娘。她因為鼻塞、打噴嚏不舒服,整個晚上都沒法子睡覺,一直哭鬧,好不容易哄睡著,接下來每一個半到二個小時就起來哭。我只能說我也跟著快崩潰,耐性全無。昨天相公上午請假二小時,說要帶小孩去看醫生。這邊稱”GP”。有點像家庭醫師,本來有人告訴我,我們住的這個鎮因為近幾年人口快速增加,很多GP都不收病患了。幸好這家離我們公寓很近的診所,在早上十點到十二點的時間不需做預約即可看診(這裏看醫生都要預約),而且櫃台小姐也說我們以後就可以在他們那裏看。醫生北北是南非人(相公說一聽就知道)問了怡安的症狀、檢查了她的耳朵、喉嚨、鼻子再用聽診器聽怡安的胸口說,怡安的喉嚨腫的很利害,然後開了藥單,要我們去藥局拿藥。他聽到我跟怡安說中文,說這樣很好,讓孩子在自然的環境下學到二種語言,還說能講英文及中文的人不多,要好好把握這樣教育孩子的機會。到了櫃台付錢,五十歐元!沒錯,折合台幣二千三左右,且另外的藥費大約二三百。各位,知道寶島的美好與可貴了吧!在這裏看醫生真是貴到你隨時都要提醒自己保持身體健康啊!
陽台上的christmas holly上有雪哦!
外面的車子都結冰啦~仔細看,旁邊有下雪的樣子咧!(好不容易才拍起來的)
Alice 2008-01-13 11:53:00

吃維他命,多喝水,其實感冒可以自然好,不需要看醫生,或是把維他命泡在熱水裡,當開水喝,可以預防感冒...............

parisfish 2008-01-10 21:18:16

怡安媽~
偶又從冷死人的米國滾回台灣啦
偶是企度假的啦
ㄎㄨㄤˊ到會飆髒話就是沒見到雪
希望怡安趕快恢復健康
這樣阿母妳才可以帶她到處企晃晃

幸福布丁公主 2008-01-10 17:24:27

好可愛的怡安寶寶喔~~
希望她的感冒快快好喔~

版主回應
布丁公主第一次來厚~歡迎哩!
對呀~希望我家怡安感冒快快退下,快點生龍活虎起來,馬麻我希望她快點來吵我啊!!
2008-01-10 19: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