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07:02:22史黛西

都伯林一日遊 – 血拚之旅

(最近打折,我娘也幫我添了不少新貨呢!這個造型有沒有口愛呀?

上星期五,趁著大爺還在放聖誕假期,我們一家三口出發到都伯林找Joyce一家。

Joyce及其ㄤ賽,其實是我家大爺十幾年的好朋友,早在台灣就認識。Joyce是資深愛爾蘭媳婦,在這裏的台灣人圈算是大姐頭,很照顧我呢!知道我想念台灣食物,二話不說,即刻安排了這次的血拚之旅。

找到了她們位在都伯林市郊,近海邊的房子。真美呀!廚房尤其是我的最愛,女人家哦~目光總是離不開廚房。我想這麼優的廚房,應該是訓練她變成好廚子的最大動力吧!

貼心的夫妻倆,說我們開了這麼遠的路來(從我們住的鎮到都伯林大約二小時,就像台中到台北囉!)怎麼好意思讓我們跟車,於是他們把二個可愛的兒子放到阿嬤家,在那天專程”服務”我們!首先的行程是帶我這個嘴饞的太太到亞洲超市去買食物。雖然大部份都是大陸或香港的東西,但”無魚蝦也好”啦!不過,還是有買到一些台灣的食品,真是感動到一個不行。(知道在異鄉的人的辛苦了吧?還不快點去買雞排回家啃!)

食物血拚完後,就帶我們去一家港式飲茶吃飯。我的天!那個揚州炒飯也太好吃了吧!還有鳳爪…整個就是一個好吃!

填飽肚子,再繼續到對面的MALL做衣物血拚。大爺對逛街實在沒興趣,就帶著怡安在外面等。我們在不知不覺逛了三四個小時,怎麼覺得還好多店沒逛到呢?只能說這個MALL太大了。怡安跟大爺也等到都累壞啦!天色也暗了,還是打道回Joyce家。

本來是預定在她們家住一晚的,但臨時接到小姑從西班牙打來的電話,說晚上會回到愛爾蘭,知道我們在都伯林,要麻煩我們去接機。小姑平常幫忙我們很多,所以再怎樣也一定要去接機。真是抱歉,Joyce前一天還整理客房到半夜二點。

我們要回家時,Joyce煮了豆漿讓我帶回去喝,還拿了一些台灣跟香港的蜜餞,真是可以當選好人代表了,如果這裏的台灣人圈要選里長伯,她一定要出來選,實在是太熱心助人了。

PS:後來那天真的沒買夠,我又跟Joyce約了12/31,我自己搭巴士到都伯林找她。這天大爺在家幫我帶怡安,我回到家時都已經快十點了,小孩已經睡了,澡洗好、一身拉屎噴到的衣服,把拔也洗好晾在那裏。家裡整齊,廚房乾淨,大爺還備好了茶及茶點等著我跟小姑。原本是大爺跟怡安要來巴士站接我,但小姑堅持要來,因為她說天色暗了、又冷,別讓她疼愛的姪女到外面吹風。我真幸福,除了台灣的家人,在愛爾蘭也有愛我的家人呀!
這個是Joyce阿姨家的客廳。爹,這個電視螢幕也太大了吧!
阿公家沒有聖誕樹,我們就到人家家裡的樹旁照相過乾癮柳~
Joyce阿姨還準備了聖誕禮物送我耶~還要她二個兒子"頒獎"哩!
爹,有男生要親我!(小男孩頭後面的那隻手,是那位大嬏的?)
大家看,這麼優的廚房,甘願每天都留在家裡當煮飯婆吧!
我是飛迅的嬰兒。
我娘自從來愛爾蘭之後,從能幹的上班族變成英英美代子,照顧我跟我爹就是她的全職工作。所以她說幫我做造型,也是工作內容之一。昏~
這個也是新的褲子喲~
我爹看了問我,要去工地扛水泥哦?
連在嬰兒床裏都要站。
我現在是能站,則不坐、能爬就不躺。怕了吧?
娘的戰利品。(她還藏了一些,不止這幾個呢!)
這是台灣住山上的阿姨、娘的好朋友特地寄來解饞的。娘好感動,在台灣有這麼好的朋友幫她補貨。太愛妳們啦!我的台灣家人及朋友。
Leslie 2008-01-13 00:51:21

不錯,不錯....小怡安讓人愈看愈喜愛呦...
沒想到你在愛爾蘭還是過的粉充實咧....C

煙強 2008-01-09 12:38:46

我在一月二十七日要到都柏林說
要不要我帶一些東西過去阿
我是要去Rathdrumvm學銀工
Old Schoolhouse, Ballinaclash, Rathdrum, Co.Wicklow, IRELAND. Phone 353-404-46385
打算去兩個禮拜
如果您有需要任何東西我可以幫您帶過去
您在到布萊恩家拿
我們二月九日走

Anita 2008-01-08 17:34:51

太可愛啦!!! 看完便暈得一陣陣~~~~~~~

版主回應
我們怡安這麼利害,可愛到電到香港阿姨都頭暈啦!! ^^ 2008-01-08 23: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