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08:08:08史黛西

我的天!幸好!!

聖誕節過後,各個商店都貼上醒目的”SALE”字樣,老娘我早就等在旁邊摩拳擦掌,準備大開殺戒。之前沒打折,貴到鬼都不敢進去。

“力邀”還在放假中的大爺一起前往。天知道,他最討厭逛街了。

先把老的、小的安置在不遠處的餐廳,為娘的我就加快腳步,往前衝。
第一個目標就是台灣雖然沒設櫃,但卻廣受喜愛的”ZARA”。在沒打折前看中一件99歐元的大衣,就在等這時候殺進場。果然,早就沒了。有可能早就被搶完了,也有可能像我小姑說的,這些商店都很賊腦,在貼上打折字樣前,早就把一些好貨收走,留一些”阿莎不路”的在檯面上。可惡。

硬挑了二件還算便宜的上衣。因為相公如果看我逛了N分鐘之後,手上還是空空如也,一定會青我好幾眼,然後叫我馬上再進去,橫豎都要買!他完全沒法子理解女人有時只是想要”看看”。沒買,又花了那麼多時間,他覺得非常之無聊、非常之浪費時間。還幫我家怡安買了一件很可愛的吊帶褲,打完折,比她娘我的衣服還要貴!

大爺及怡安此時也來跟我會合。
相公問我:下一間去那?
我說:NEXT。
相公說:去隔壁嗎?
我說:不是啦!就NEXT啊!
相公:啊不是隔壁不然是什麼?
原來,各位觀眾,NEXT是一個英國品牌啦!有女裝、男裝及童裝,還有一些家用品之類的東西。

之前也看中了一件褲子。果不其然。沒有。賊腦。

五分鐘之後,大爺感到無聊,說他要推小可愛到斜對面的eason書店。要我自己留在NEXT裏面奮鬥。我自己手上拿了一件上衣,還幫怡安挑了一隻可愛的免子玩偶,準備結帳。

皮夾?
沒有?
在那?
不知道!!
天啊!!我的皮夾不見了!!開什麼玩笑!!裏面有大爺的LASER CARD(註一)、我的信用卡、一百歐元,最重要的東西,是我的愛爾蘭居留證!(註二)我的腦筋此時一片空白,想要在這人山人海的商店裏找到皮夾,恐怕比見到火星人還難。

我是不是將皮夾放在嬰兒推車裏了?我馬上打電話給大爺。

“皮夾”?沒有在我這裏啊?妳還在NEXT?等我們,馬上過去。

沒魂似的把本來要結帳的東西,亂丟在一旁。我現在可比那孟姜女。(想哭,而且要哭倒長城)自己一直在店裏面”低頭”。(不是去給人家敬禮,是低頭看地上有沒有皮夾的踪影)

大爺來了。看到急到一頭亂髮的太太。他要我鎮靜,想想皮夾最後在那裏出現過。

“妳剛剛不是在ZARA買東西?會不會忘在人間結帳櫃檯了?”大爺說
其實我百分之百確定,我離開時,皮夾是拿在手上的,但此時空白的腦袋還是硬推著發抖的身軀,走回ZARA。

人家果然沒有撿到。因為根本不是在那裏丟掉的。

“那妳在這裏,最後的事情是做什麼?”大爺說。
“我就拿了我的上衣及怡安的小免子準備要結帳,然後才突然發現皮夾不知那去了”?亂髮的我說。
“我們找店員幫忙,看看有沒有人撿到”。鎮靜且不忍苛責太太的相公說。

聽完我們的話,店員都笑了。苦笑。她說這恐怕很難找到了。

不管是紅橙黃綠藍靛紫哪種顏色的人(天線寶寶嗎?哪來那麼多顏色)裏面的錢,你就拿去享用,但請把我的居留證還給我。

突然,沒魂似的我被叫住。

“妳是陳小姐嗎”?一個愛爾蘭男人問我。怎麼?愛爾蘭總理請宣傳車幫我廣告嗎?怎麼會有路人知道我姓陳?
“是啊!我是陳”。
“有人撿到妳的皮夾,在童裝部結帳櫃檯那裏”。

一萬個謝謝啊!這位大叔!

飛奔到童裝部。奔的中間還差點撞倒一位體型大的愛爾蘭大嬸。看我飛的多用力。

“有沒有撿到一個COACH皮夾”?
在人家都還沒有問我前,先將我的皮夾款示向小姐報告,好像深怕人家誤以為我是來打劫的。

“MISS CHEN”?
“耶速!””THAT’S ME!!”

裏面一毛都沒有少。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走出店門,相公問我下一個要去那?

“HOME”!! ---- > 不是品牌名稱。老娘我真的要回家。

註一:愛爾蘭的信用卡,也是提款卡叫LASER CARD,是裏面要有錢才能刷,通常在你使用結帳時,店員會問你:Cash back?就是刷完後,如果你想要現金,店員會從收銀台拿給你。當然,帳戶裏面要有錢才可以。這樣是不是比較好?有錢才花錢。台灣的卡奴為什麼那麼多?
註二:配偶居留證,在我當初入境時,海關即告知,他們只會先發一個月的簽證,然後在這一個月之內,我得向我居住的當地警察局的移民官員報到,領取我的配偶居留證。第一次會先發一年,一年過後,如果沒有任何變動,就會發三年。

這個就是害我娘頭髮亂亂的MALL.
哦~娘還魂飛一半.
應住在山上的觀眾要求,放上與家人的合照.
不過這也是過期的照片.哈.
抵達愛爾蘭隔天,公婆到小姑家來看我跟怡安.
瞧我長程飛行後,一臉呆樣.
這個就是叔公的大房子!
(抱歉,後來才搞清楚那個叔公是婆婆的弟弟,不是哥哥)
附近的街景.
河邊景色.
害我差點鎖在便所裏的門把就是長這個樣子.
wen 2008-03-28 04:34:27

hello,我是住法國的wen 久久跟你聊一次天的那個啦 看了你這篇勾起我5年前的回憶
跟你差不多的情節但我沒你好運 我掉了500歐也丟了那個美美的皮夾
不過這樣也好啦~從此以後我岀門都不帶錢的
我老公就是我的提款機,呵呵

酒釀女人 2008-01-21 07:36:06

哇~妳這一篇好驚險哦…
那一段NEXT的很好笑~~

版主回應
我是笑中帶淚啊!
妳的站台連不上柳~
2008-01-23 04:32:08
Monica 2008-01-19 11:49:17

親愛的糊塗媽咪
Laser card應該是Debit card卡歐
我記得之前在台灣哈林有代言過visa的卡
就是這種卡,戶頭有多少,就可以用多少
要小心歐
這種卡
如果你使用超過你的餘額
有的銀行有overdraft 費用
會罰你多錢歐

版主回應
這麼一說,對厚...有找哈林當代言人.
瑕灰~還會罰錢,有沒有搞錯啊!
2008-01-20 21: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