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06:53:50史黛西

家鄉來的寶盒

等待第二箱的到來!(文章都還沒寫完,第二箱就來啦!)

前天早上十點左右,小姑打電話來,說我期待很久的台灣寶盒寄到她公司啦!她下班會幫我帶到家裡來。

本來當天的心情是很低落的,因為已經第三天都沒有出家門,一直在家裡穿睡衣穿到很煩,下午二點多時想說把衣服換好,等相公回來,馬上要把怡安丟給他照顧,老娘我要出門去逛逛!結果大爺公司很忙,一直加班到六點半才回到家。本來已經打算他一進門就要給他好看,幸好這台灣來的神奇寶盒救了他一命。(我家老公真辛苦,忙工作賺錢給老婆花,還要回家幫忙看孩子,加班累的要死回家還要被太太唸,可憐喲~)為什麼都沒有出門?還不都是小寶貝感冒還沒好,怎可能再帶她出去吹風。

一進門就跟相公說了他差點要被我修理的事,他瞧瞧這個盒子直說幸好幸好。

這個大同電鍋是我最期待的東西。來了快二個月,沒有個電鍋煮飯,只能用土法練綱將米放在鍋裏加水煮,直到水都蒸發。這樣煮出來的米只能用火星人都不想吃來形容。超!難!吃!!有天實在太想吃炒飯,就用那樣的方法煮了飯,結果炒出全宇宙最糟的一次。唉~別再提那盤了。

我家大姐還寄上了烏魚子三枚,這也太高級了吧!本來想說這沒蒜怎麼配著吃?阿計說將蘋果切片配上烏魚子是很美味的,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不過,前些日子在另一家德國超市看到一種叫Leek的東西,它根本是蒜的表兄嘛!我的台灣吃法有著落啦!另外大姐還附上台灣魚池鄉種的香菇、及台南關廟麵。以前在台灣時都不會覺得以上的東西特別美味,但一到了異鄉,才體會到這些東西多麼的可貴。

還有請妹妹買了我的隠形眼鏡藥水。別笑,這裏當然有,可大家知道貴到多離譜,一瓶博士倫500ml生理食鹽水折合台幣五百二十左右,台灣買,拿一百台幣給老闆還找四十給你。對,你在照片裏還看到牙膏,也別笑,這裏當然也有高露潔,只是一樣也很貴,這裏買一條,台灣可以買三條。對於才來這裏二個月,來自一個消費便宜的國家的我,這些日常消費品,要伸手出去買、手都會發抖的。

第二箱寶盒有我最愛吃的海苔。那個芥末燒尤其是我的最愛,剛一邊打字一邊已經狂吃了六片去。我這次讓家人寄陸空的方式,大約二星期到愛爾蘭,但因為這中間愛爾蘭正逢聖誕節長假,硬是多了一個禮拜出來。郵資不便宜嘿…本要寄最便宜的海運,但那我得等上二個月之久…

昨天已經用金蘭醬油魯出一鍋肉燥,今天還煮了香菇雞…沒錯,歡迎光臨史黛西台式小吃店!

最後得感謝我那親愛的姐妹們,有妳們,真好!(真好!以後都有人可以幫忙補貨~嘻嘻~)

媽,妳連這篇不是寫關於我的,都要使用我的肖像嗎?
不給拍,怎樣~
娘說我手上拿的這個東東,其實是台灣買來的,要用來吸我的鼻涕。但她說鼻涕這傢伙很頑劣,怎樣都不肯出來。
我娘又重現江湖了。跟把拔的ㄅㄨㄅㄨ在上星期六我們到HUDSON BAY遊玩時的合照。我在幹嘛?剛好不小心在車子裏的汽座睡著了~ (這夫妻倆還會自己找時間拍照...昏)
我親愛的爹。後面的天鵝剛好跟把拔馬麻一樣成雙成對啦!
Louise 2008-02-03 07:31:42

我是新朋友,到你家來留言。
我們這種旅居海外的外籍新娘是最需要這樣來自台灣的溫暖啦!你真幸福....
還有你家寶貝好可愛歐!!一ㄠˊ..

版主回應
歡迎妳! ^^
對啊!不論收到什麼東西,從家鄉寄來的,都是香的啦!!
謝謝啦~不吵時真的超可愛!! >_<
2008-02-05 06:49:34
Nell 2008-01-22 21:50:28

哇…妳連牙膏都寄哦!咦~運費不也很貴嗎?我今天也把自己準備好的一大箱「要緊的食材」以陸空寄出了…哈哈~回到愛爾蘭的家時,肯定會更有安全感滴!^_^

版主回應
對啦~不便宜.
現在知道以後要寄什麼了,今年九月回台灣省親,一定要準備一堆台灣好料的寄來啦!
2008-01-23 04:28:37
雨姑娘 2008-01-19 01:12:03

星媽
我要一張有妳, 宜安&妳老公的照片啦~
妳還有一個半月可以努力
我可以等妳
至於要寫啥...妳想想想...用力想之後再跟我說
妳那張我幫妳做啦~
但是...噓...小聲點~~~
新娘我爆忙@@ 做一張OK, 等等十萬大軍都要我做...會崩潰...哈哈

Ps` 是不是寶盒太美好, 讓妳休兵好幾天啦?呵呵^^

版主回應
努力中 ^^ 2008-01-23 04: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