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20:36:04史黛西

城市聳到愛爾蘭

(怡安跟表妹.出國前二週在東海大學跟假乳牛拍的)

我與我們家大爺是完全的City Girl + Country Boy組合.
大爺來自一個連你家狗叫什麼名字都知道的愛爾蘭小鎮,我這個城市小姐,則是連住在隔壁鄰居姓什麼都不知道.

二週前的星期五,我帶著我們家怡安抵達這個純樸的國家.
其實這幾年,愛爾蘭真的進步神速,覺得”人”多了起來.(還記得我之前寫的文章吧?當時覺得牛羊比人多)總得來說,現在的愛爾蘭是進步又不失純淨.

我們抵達的第一天,公婆雖然很想快點看到他們的第一個寶貝孫女,但體諒我們在長程飛行後,必定是精疲力盡,所以便在隔天才到小姑家來看我跟怡安.又再隔天,也就是星期日,剛好婆婆的大哥生日,要在他自家舉辨”趴踢”,
哇~這可是一個大好機會咧~這麼快就可以跟親戚們見面呢!

星期日早上他們一群老人家先去教堂做彌撒(天主教徒),下午就是熱鬧的:趴踢”啦!
其實我事先根本不知大爺要帶我們去那?他只是一直跟我小姑吱吱喳喳的不知在講什麼.
小姑後來告訴我們,婆婆到三點左右才敢跟大家說我們會到,因為怕我們到時”勞跑”,讓大家空歡喜一場.各位親戚聽到我們會到,高興的不得了!

我對愛爾蘭的地理位置還不熟.其實也記不起怡安舅公(哈,舅公咧)住的地方叫什麼.只記得我們一直在鄉間小路開,一直開一直開…我也一直問:Are we there yet? 跳針似的問.大爺都快起肖了,哈哈.

終於到了.(大爺鬆了一口氣,沒有CD在後座跳針了)
一進門,大家紛紛過來給我們熊抱,怡安也馬上就被劫走啦!
我也忙著回答親戚們,雖然我在恍神之中,愛爾蘭人的英語只聽懂七成.這時候笑準沒錯.(看起來很呆,好嗎?)

在拍照之餘,我也有空看看這個大房子.我的媽,也太大了吧?樓下光起居室就有三間,一間設有餐桌,就是在電影裏看到的那種,長長的桌子,桌上有燭台,有昇著火的壁爐 (我這是來到了電影場景嗎?) 我小姑問我們要不要用餐,當然好呀~在車上唱盤轉很久了,肚子餓了啦!.我們接著被帶到餐廳+廚房.

是大怎樣?一進門就該每人發一雙溜冰鞋的.我沒有開玩笑.
我們顧著吃,怡安也很忙著被抱來抱去, 說她Gorgeous的聲音,也是此起彼落的.(他們也在跳針)

吃到一半,本人想去參觀洗手間.我不知道別的歐洲國家是怎樣,但愛爾蘭的門把跟台灣的非常不一樣,他們不是用那種喇叭鎖門把,而是用一種也是在電影場景裏會看到的門把(鎖)下面有鑰匙孔那種(不明瞭?我改天拍照給大家瞧瞧)

好,重點來了.上完後我想開門出來.
咦?剛這個方向鎖起來,那反方向是打開沒錯啊?怎麼?我左開右開就是打不開.沒錯,我把自己鎖在廁所裏了,也就是說在這麼大的房子裏頭,我大聲叫救命應該也沒人會聽到,況且,喊救命幹嘛?不過是被鎖在廁所裏.
我突然覺得很好笑,要死了,第一次來人家家裡,就把自己那裏不好鎖,而鎖在廁所裏,太丟臉了吧?還想起小丸子有一集,也是演她被鎖在廁所裏.賣尬!讓我死了吧!
怎麼?我這是來愛爾蘭耍寶的嗎?

在叫自己鎮靜及試了N分鐘後,我終於打開門了.
相公問我,去那了,掉到馬桶裏去了嗎?這麼久?
我跟他說,我差點出不來,被鎖在廁所裏了.他大笑,把自己鎖在廁所裏.
後來換他去廁所.
他一回來說:那個鎖還真的不好開,我也在裏面試了一會兒才將門打開.

舅公,門鎖該換了吧?

PS:這個舅公家很有錢,剛說的大房子,樓上有六間房間,但就只有他跟太太住,二個兒子在倫敦工作,還有一個在都伯林.不過他沒有那種有錢人的氣焰,對人很客氣.我記得我們結婚時,他也包了一個大紅包給我們呢!



宇翔寶貝的媽 2007-12-08 07:15:15

我也有被關在廁所的經驗…
`嘟嘟好`就像妳說的那種用鑰匙才能開或鎖的門,被關在裡面真的是哭笑不得ㄚ!最後好像是推一推、拉一拉,試著轉動鑰匙才打開的… ~@_@~

版主回應
歐洲人厚...沒事找事做嗎?
上個廁所都要嚇個半死哦~
2007-12-10 05:00:45
amycityland 2007-12-07 12:47:24

妤早上出院了.爸爸說我在醫院渡假一星期真好.是喔!換你來渡看看吧!

瑛有告訴你,電腦中毒的事吧!問起來最近好像蠻流行的,如果你被我害到了,而無法解毒,告訴我,再寄解毒的給你吧.

版主回應
幸好我沒有打開附檔,不然一定中毒.(我怎麼可能打開看,是鬼的照片耶...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最怕鬼了.)
妤好好保重身體呀~
2007-12-10 04:59:47
claire 2007-12-07 10:10:43

德國也是那種門很多耶
我第一次來德國時也是笨手笨腳的弄了很久
我們都不會上鎖耶 ㄏㄏ
因為鑰匙很容意掉

版主回應
真是,發明這種鎖來害人幹嘛啦? ^^ 2007-12-10 04: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