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21:07:51史黛西

媽媽背著洋娃娃 – 飛行全記錄

(依舊放上怡安藝術照,因為相機傳輸線還在半路上)

11/22由妹妹開著車,送我跟怡安到桃園機場.(阿嬤一定也要同行的啦!)
飛歐洲線真小氣,居然只能大人帶20公斤,小孩10公斤.我在家可是一直把裝在行李箱的東西拿出來,就怕超重被罸錢.(那之前很努力的裝進去,是怎樣?)
到了機場一秤,大人我的23.7公斤,怡安小孩的11公斤.明眼人一看就是超重咩!但可能也不是真的太誇張,反正國泰地勤小姐也沒說什麼,不然我一定上演耍賴戲碼…

進海關所有東西都得上架檢查,沒錯.
我的隨身行李有小孩一位(這不是行李好嗎?)一大袋都是怡安傢私的包包,手提電腦一部及嬰兒手堆車.
我得先把怡安抱起來,放上我的大包包,手提電腦,海關檢查人員問我自己一個人帶嬰兒嗎?我說是啊!他們就讓一位替代役男來幫我收嬰兒車,再放上檢查輸送帶.
還是台灣人有人情味!

怡安上飛機後,我就已經將牛奶泡好準備侍候她.這可是我要飛之前,問了許多有帶小嬰兒出國的媽媽經驗來的.因為在起飛時,機艙的壓力會有變化,通常耳朵都會不舒服,如果讓嬰兒有吞嚥的動作,這樣耳朵就不會痛痛,才不會鬼叫啦!

到達香港時,又要再檢查一次(昏倒)
一樣的動作得要重來,把所有東西再放上檢查帶…等等.香港機場的工作人員,看到怡安,一直說好可愛,一直BB,BB,BB…的叫個不停.不過當時已經十點多,這個可愛的嬰兒開始昏昏欲睡,所以沒法子報以迷人的笑容.

因為在上飛機前怡安已經睡著了,所以待飛機起飛到一個高度,瑞航的帥哥空少將藍子安裝好,我就把怡安放到她的機上小窩睡覺囉!

當時己經是零晨十二點半了,我也沒得閒,去跟空姐要了水裝在水壺裏,還要洗奶瓶…等等.餐點服務時,我也沒空吃.(到底在忙什麼?)
因為一路上不時有亂流,怡安可能也不喜歡待在藍子裏,所以都會不時小唉二聲,後來她也不在藍子裏睡了,一放回去,就開始哭.怡安的娘 - 我,有一段亂流來時,也是昏的自己都好想吐,但真的要堅強呀!不然,誰會幫我呢?

因為是十三個小時的長程飛機,到了快早上六點時,我家小姐就起床了.通常這個時候她要奶喝的動作都是”驚天動地”的,一秒都不能等. 我得一手抱著她,一手打開水壺,打開奶瓶,倒入奶粉…只有一隻手.旁邊的人?人家在睡覺,跟妳非親非故的,不起來罵人就不錯了,還奢望人家來幫妳.

怡安這個嬰兒怪癖就是她想要睡覺時,一定會很魯.這就是我一直很怕的事情.她玩了一會兒後,想睡了,當然就卯起來魯她娘.全飛機的人都在看我Live show,表演搖小孩睡覺.(我的背後多了很多把刀,我想)

哦~還忘了說,帶嬰兒在飛機上換尿布在也很麻煩,機上廁所小的要命,又冷.我得來的經驗是一定要帶個墊子鋪在枱子上.好不容易換好了,又要走回位置上,說到這個位置,千萬要記得坐走道,不然旁邊那個人一定會恨到想殺妳.(她也真利害,香港飛到瑞士居然一次廁所也沒去!!!她的膀胱是假的嗎?)回到位置上沒多久,我家小姐給我大便了…我的天.又要起來了…

我心裏一直在祈求上帝,快要點到地面吧!!

終於到了瑞士,我第一件事就是要飛奔廁所.在機上就已經肚子痛了.大家可知我在機上要怎麼上廁所?我得抱著怡安一起進去,把墊子鋪在小的要命的地上讓她坐著,我才能坐在馬桶上.

上完廁所出來,我才發現自己很低逃的,沒在機上先將水壺的水裝滿.
這下好了,我家小姐又要喝奶了,又是驚天動地的…
這機場這麼大,我一台飲水機也沒看到…
後來終於在轉機的櫃檯附近,看到一家Coffe shop,快點去跟人家要點水,我當時也一時情急(因為有個小孩在旁邊哭著要奶喝)就在人家餐枱上要泡起奶來,那個小姐說到旁邊的桌子去泡呀~全部的人都在看.
怡安啊!妳娘是欠妳的哦!

推著怡安到旁邊餵奶完,才有空到轉機櫃檯去畫蘇黎士到都伯林這段.
要進去,又得再檢查一次.是的,全部動作全得再來一次.
歐洲人不都很”尖頭曼”的嗎?
海關的檢查人員,看著我胸前背著一個小孩,也不會幫我把嬰兒車收起拿上去.
我得自己蹲下去,再把嬰兒車拿上檢查枱.怡安可能被我壓到了,馬上大哭.
妳就盡情的哭吧!妳娘我也很想哭啊!

蘇黎士機場倒是有一個很人性化的設備,有一個很完善的育嬰室.可以讓小孩在裏面玩,睡覺,換尿布什麼的.

但,低逃事件再次發生.沒想到我居然是從已經檢查過後的待機室走出來,到育嬰室,也就是說,我要再進去,全部的檢查動作得要再來一次.
天啊!讓我死了吧!!!!!!

終於又上了飛機.因為只有一個多小時.讓怡安喝個奶,再陪她玩一下,馬上就到的.
但在抵達都伯林機場時,機上的人不知在猴急什麼?飛機都還沒停好,就起來開行李箱拿東西,結果後面一個女的在拿東西時沒注意,居然讓幾盒巧克力掉下來,剛好砸在怡安的頭上!!她當場大哭,我好心疼,真想破口大罵.(氣質?那是什麼東西?)
急什麼啊!看好再拿不行嗎?趕去投胎嗎?

我們是最後一個下飛機的.居然飛機是停在比較外面的地方,得自己走進去.我的媽呀~也太冷了吧?我當場就將探出去機身的身體縮回來,快點把小怡安像棕子一樣的包起來才能走出去.

進海關問了一些問題,拍了照片,被告知我得在一個月內向當地的警察局報到.(應該就順便會領居留證之類的東西)就放行囉!!

我的二件行李果然是孤伶伶的自己在轉呀轉~(後來還停下來不轉了,因為真的太久了)

又得拜託人家幫我把二件行李及一台嬰兒推車放上推車上,才有辨法走出去.
本來已經將隱形眼鏡準備好放在隨身行李裏,打算出關看到相公時,美美的出現.

算了吧!那來美國時間戴啦!

見到相公的那一刻,倒是沒有飛撲上去.(累到沒有力氣撲了)
怡安已經近三個月沒看到把拔,一直盯著他看,怡安可能心想:咦?這傢伙我之前常在電腦裏看到,消失了一段時間,跑那去了?)
是妳把拔啦~怡安.

總而言之,帶著小嬰兒”單獨”旅行,果然不是人幹的!!

(還隨身帶了相機,本來想要拍小怡安在機上的樣子.後來當然一張都沒拍,那來的鬼時間啊!)
Athena 2008-05-28 17:34:08

真的是為母則強阿,以後在飛機上聽到小孩哭,我會更有耐心的 : )

華航空姐 2008-01-13 23:21:33

再補充一點,我剛剛看到紐媽的留言!
機上廁所的水不能洗奶瓶,其實廁所的水跟廚房的水是用一樣的水,水都有檢驗過,所以不用擔心!
你可以去廁所洗好再請空服員幫你用熱水燙,如果有媽媽叫我洗奶瓶,我都會叫她先自己去廁所洗,我在用熱水燙!
但是要是媽媽一人帶小孩的話,我一定會幫忙的!

其實這跟台灣人的習慣有關,我就不能理解為何會有媽媽在座位上幫小孩換尿布,最扯的事還把那一包送我,我都會跟媽媽說,下次要去廁所換,廁所有垃圾桶也有桌子!

這是我小小的建議啦!
(因為我曾經洗過一個發臭的奶瓶,我們的廚房臭了五分鐘)天那!

華航空姐 2008-01-13 23:13:55

常常來看你家怡安,不免俗的還是要說真可愛!
要是下次你還是一人帶著怡安作飛機,又不想要麻煩旁邊的人幫你看一下怡安,你可以請空姐幫你看一下!
這是我最喜歡的工作,不過你要小心變態空姐,會一直偷親怡安,要是我我一定猛親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