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06:52:58史黛西

大不同 (上)

(照片為怡安出國前二週,準備跟阿母我去參加同學們替我們辨的餞行趴踢)

承襲上一篇文章之”大怎樣” (怡安舅公的大房子.但,這位太太,完全不搭嘎,好嗎?)今天來說說說 愛爾蘭(歐洲) – 台灣大不同的地方.

雖然我:”移民”到愛爾蘭才短短二個星期多一點,但已經體驗大不同的地方了.

先說說這個我現在每天花很多時間的地方 – 廚房.台灣人的家,那個不是用瓦斯爐,來大火炒菜的呀~但在愛爾蘭,大多數的人家裡,都是用電磁爐,就是一個台面有四到六個爐子,下面還會有一個大烤箱.(美國的也是這樣居多)
記得四年前,我那時還是以女朋友身份造訪現在公婆的家,當時實在是有馬鈴薯恐懼症啊!多想要來一碗香噴噴的炒飯.到TESCO居然買到了龜甲萬醬油!!(眼睛揉了好幾下,沒錯,得確一個龜字在上頭),然後還買了高麗菜.

這個愛爾蘭高麗菜(也不知道是不是高麗菜咧~看起來很像)也太硬了吧?光要切成絲,就費了一點功夫.婆家的刀剛好不是很利,我都差點要到外面找斧頭來劈了.

好了,這個米也是怪米,也不能說人家怪.我想去過歐美國家的人都知道,他們都是進口泰國米(居多)泰國米吃過沒?就長長的,煮好後一顆一顆分開,一點也不要好.(台灣米/日本米都嘛感情好的黏在一起)

見鬼了這個電磁爐,你的能耐就這麼一點嗎?我怎麼等了半天也聽不到大火炒的聲音?這個高麗菜又硬的要命,我真的是炒到手都要癈了,高麗菜老兄還是老神在在的硬在那裏~剛剛應該要先水煮一下的.

還是台灣的瓦斯爐值得頒獎啊!(不過,其實愛爾蘭菜真的也用不上大火)

再來說到浴室用水,還是得說到這個萬能的瓦斯.(瓦斯發亮中)
也是四年前初到愛爾蘭,當時是住在公婆家.公婆家比較大(我們現在暫租在小姑的二房小而巧的屋子裏)所以不是一整天都有暖氣伺候.那個房間有人,才升火或開暖氣.我每天在睡前都要洗澡,這點婆婆可能覺得很怪?其實在天氣寒冷的國家,一星期不洗,都不會有臭味咧~

進了浴室,才了解為什麼不用天天洗澡.
這個水是在小怎樣?那個比利時尿尿小童噴出來的尿都比這個水大.再一次,又是電子爐.水小又不熱, 暖氣也好像在睡覺.我真的是每天都在亂洗一把,只想快點穿上衣服出浴室.
實在是太想念台灣家裡水強又熱到燙屁股的熱水.
也因為以上原因,現在沒有每天都幫怡安洗澡.二天才洗一次(果然變成了名副其實的臭小孩.)

待續~

PS:相機傳輸線可能被寄到冥王星去了

妮妮 2008-03-07 21:07:54

你好!!我是一個路過你部落格的朋友!!
我讀休閒管理系 有一項作業想要請你幫個忙!!
我很喜歡愛爾蘭這個國家想介紹給大家知道!!
但是我不知道要去愛爾蘭的愛摩洛島該怎麼去!!
想請問你一下 不知能不能為我解答一下!!
感謝你!!

版主回應
寫媚兒給妳囉! 2008-03-09 03:16:59
sharon 2008-03-07 13:11:52

我也是從台灣到愛爾蘭(Ballina)工作ㄉ,到愛爾蘭有2年了,在這裡一個台灣人都沒遇到耶,看到你的部落格真ㄉ很高興耶.不過我已經快要回台灣ㄌ(3/10),沒有打算再回來,最近因為行李太多怕被罰錢在傷腦筋.想請教你知道有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可以分享呢?

版主回應
寫媚兒給妳囉! 2008-03-09 03:16:36
Jessica 2007-12-31 22:45:44

我都是買point cabbage or sweetheart cabbabge, 炒起來跟台灣味道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