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13:30:30STacEyQuEEn

父後十日

 🌈🌈🌈🌈🌈🌈🌈🌈🌈🌈

雖然我時常在回憶小時候

但是這幾天,更加的掉進回憶中

回家看到爸

最常憶起的是

國小下課時

坐在派出所寫功課

(那個派出所變成星巴克了)

沒蓋你

我還記得國小入學第一天的畫面

甚至是小弟還沒出生時

我們住在梧棲,左手被劃了一刀的畫面

還有老爸氣到罵人的畫面

於是我們就搬回虎尾了

小時候我們被管得很嚴

嚴到

寫字寫得不好看、不整齊

都要用橡皮擦擦得很乾淨,再重寫一次

最期待的時刻是

爸爸下班有空時,

帶我們姐弟三個去文峰書局

國小低年級

我很愛寫毛筆

國小高年級一直到國中畢業

我很愛寫鋼筆

對!爸爸送過我一隻鋼筆

上面還刻著鵬程萬里

四個字那類的話

國三那年被霸凌了一段時間

一直到畢業

真的過得很痛苦

常常我的一通電話他就會來載我回家

我還記得畢業的前一天

就跟爸說好了

我要回家時,你一定要快點來

我不想留在這個學校

高中很愛打排球會比較晚去搭公車

他只要我有跟他說,

有空他就會來載我回家

我的那幾個較要好的同學

都很期待

老爸走到排球場的樣子

真的很帥🤭

(在高中之前,老爸真的一直都很帥

瘦瘦高高的,輪廓很深  穿戴總是整齊乾淨)

我的制服跟皮鞋

永遠都被整燙得很整潔,百褶裙後面從沒皺過

皮鞋永遠是亮晶晶的(一點都不誇張)

那時候的爸爸真的的確對我很好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

我們就常常在吵架

吵完

我就是摔東西

然後你就會要趕我走

這一次,你很辛苦

一直要我顧你

一直要弟弟不要走

直覺永遠敏感如我

我說我先回家拖地

只要你聽醫生跟看護的話

我晚點就來帶你回家

你最後一句問我的話是:

你身軀咁個有錢?

爸爸,這次換我帶你回家了🧡

#父後十日

上一篇:火化

下一篇:心寒的急救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07-10 0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