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12:02:44胖胖

歡迎特首告我誹謗

歡迎特首告我誹謗

余 若 薇 發 動 「 歡 迎 特 首 告 我 誹 謗 」
歡迎特首告我誹謗
特首梁振英向時事評論員練乙錚發出律師信後,政界反應強烈。公民黨主席余若薇發起了「歡迎特首告我誹謗」運動,她在facebook上廣邀各界參與,呼籲參與者轉貼練乙錚被指誹謗一文,歡迎特首一併控告轉貼文章者。截至昨晚十時,已有逾二千人參加。不過,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及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均認為,梁振英做法不算打壓新聞自由。

  譚耀宗認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若然被誹謗,要求公道,也可以採取法律行動,梁做法不奇怪。陳婉嫻建制派方面、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及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兩兄弟,都認為梁發律師信不恰當。田北俊稱,梁不再有所謂「私人」身分,他相信可能是北京方面留意到練乙錚的文章
,梁振英才嚴肅處理。田北辰則指梁振英控告報章,有失特區第一把手風度,梁應該公開反駁文章哪些地方誹謗了他。

  然而,身兼資深大律師的公民黨議員湯家驊指,梁做法在政治上及法律上都不智,他們在選舉時也時常面對傳媒批評,政治人物必須接受,梁振英的做法令人聯想起新加坡的執政黨不斷控告反對派,以削弱他們的政治力量。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批評,梁的做法破壞香港言論自由,而且外間根本難以分開梁振英的特首與私人身分。

  除了余若薇外,時事評論員潘小濤也發電郵給特首辦,稱自己曾多次在網上、寫文章狠批他在僭建問題上毫無誠信,「請你也送律師信給我,以示這些評論皆非真實無訛!

上一篇:拍腿黨

下一篇:過年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