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11:29:17Copy Cat

蠍迪櫻《私欲》-悲文向 (櫻獨白)

「從前,有一個人,因為他很喜歡唱歌,所以神讓祂在那雙手的手心中都長出了一對嘴巴,還把他變成了美麗的天使,好讓祂可以多唱幾首歌,來讚美萬物,在祂的身邊,有一隻護身木偶...」

記得小時侯,老媽常常說這個故事來哄我睡覺,從那時開始,我便對老媽口中所講的那位天使心存幻想,時常盼望可以見到衪,甚至深深的愛上了腦海裡想像出來的那個祂。

雖然現在的我已經十五歲了,但心裡仍然深信這個不只是一個虛構人物。

終於有一天,我遇到了祂...在追蹤那個「曉」組織的任務中,我遇見了深愛的天使,並不是在做夢,而是實實在在的那個祂。

原來現實中的天使,和我幻想中的那位無太大分別,那手心上的嘴巴,更加與老媽所描述的一模一樣,

但是那位天使面對我,卻只有無視的目光,

他只是不斷跟站在旁邊的怪物熱烈地辯論著,彷彿一對熱變中的情人在甜言蜜語。

我把他們的一切都看在眼內,不禁冒起了妒忌之心,那隻怪物根本配不上站在天使旁邊,我愈看牠就愈不順眼,恨不得把天使身邊的那怪物給除掉‧..

當我回過神時,天使已經飛遠了,留下那隻醜陋的怪物對著我。

於是,我乾脆把那隻怪物從自己手中給解決掉了,經過一番功夫,我正以為可以以怪力把那隻怪物殺掉,誰知道那東西原本只是個傀儡,裡面跳出了一個紅髮的男生...

難道就是他,把天使的愛給奪走了嗎?不行,衪的愛怎可以落在一個男生身上的,衪的愛只可以給我,我從小開始就喜歡上衪了,雖然並沒有見過面,但是見面以後,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所以我一定要得到天使的愛,我不準衪把愛分給第二個人。

我一邊跟男孩戰鬥著,腦中不斷的想著天使與面前這個男孩的關係,心裡愈來愈妒忌,打著打著,男孩把自己的大袍脫了,露出一身機關(?),難道他把自己做成了傀儡嗎?

一個不是人,又不是傀儡的東西,怎可能配得上天使呢?天使的愛落在這裡,只會被它糟蹋掉而已,所以我決定要替天行道!

當我把傀儡解決掉的時候,心情變得很好,因為我解決了它以後,天使便不會再無視我了,還可以因為這樣,我可以代替那傢伙,得到天使的愛呢!

我回頭一看,天使坐著大鳥飛了回來,我本以為,衪不會再無視,哪知道衪一跳下來便往怪物那邊走,還對著怪物給哭了起來。

看到衪哭泣,我心裡也感到很難受,我眨了眨眼,突然發覺天使那件大袍的袖子都正淌著血,而且天使的手...都斷了,我驚覺他只是一個普通人,並不是天使!

我忽然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壞事,再回頭看一眼,那普通人和怪物是多麼的合襯啊,那悽美的背影,彷彿在責罵我棒打鴛鴦似的,我感到很失望,原來這次找到的天使,只是一個假像,我正想抽身離去,突然聽到一聲爆炸聲,之後的事我以無法得知了,因為我已在爆炸中身亡。

我很幸運地上到天堂去,後來聽這裡的人說,殺了我的原兇也上了天堂,還當了天使,每天都在唱歌,而身邊就帶著一個紅髮的傀儡公仔...

此時的我才知道,原來老媽講的故事是真的,但是令他變成天使的,卻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