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21:05:01Copy Cat

你不知道我喜歡你2

Chapter 38
  朝我們走來的棗很大力的打了他的後腦:「姓乃木的,我才不會讓你有機可趁勒!」

  流架摸著被打的後腦說:「如果你敢讓蜜柑傷心的話,我可是絕對不會放過你的喔!」

  「放一百萬個心吧你!我們的事啊,不勞你費心啦。」棗甩了甩他的手,好像那隻手也跟對方的後腦勺一樣在痛似的:「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們該走了。」

  跟流架道別之後我們回到了班上,是“班上”沒錯啦,相信自己的眼睛吧!因為我們要回來放球。

  這顆球是我們班上的另一個男生帶來的,他也是我們這次派出去的籃球代表隊員之一,好吧,姑且暫時不提他的實力如何,總之他把球藏在掃除櫃裡,這才是重點,沒錯~就是放掃地用具的櫃子。

  「走吧。」

  「嗯。」棗又牽起了我的手,或許我們注定只能這樣偷偷摸摸的在沒人的時候才能像一對情侶吧?唉~不過這又能怪誰呢?

  我們就這樣牽著手,來到了斑馬線前靜靜的等著綠燈亮起,棗的手緊緊的牽著我,而我嘴角的笑容也一直沒從臉上卸過。

  行人通行的綠色燈號亮了起來,才往前走沒幾步,我便被對街的飲料販賣機給吸引:「棗你想喝什麼?我請你。」我將手從他掌中抽出,開始在口袋裡摸索,然後亮出了身上僅存的財產──50元硬幣。

  「最好是因為只要十幾塊妳才想請我啦!」他八了一下我的後腦,而我拿在手上的硬幣也在此時應聲掉落:「啊,我的錢。」

  我朝著它滾去的方向跟進,最後它終於在馬路中停下來了:「真是的,幸好現在是紅燈,不然你的小命就不保囉。」我彎下腰去撿起來,並喃喃的對50元硬幣這麼說著。

  正要起身時,棗突然朝我衝了過來:「小心!」

  我還來不及轉過去看,便被棗給用力推開,之後我聽到了煞車聲跟撞擊聲,我顧不得這麼一摔的疼痛,趕緊的抬起頭來:「不,不會吧?這不是真的......。」然而映入眼簾的景象,是連作夢也沒想過會發生的事。

  我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努力的爬向棗:「騙人......是騙人的吧?」我將手伸過去,摸了摸從他頭上流出來的紅色液體,不敢相信他居然因為我而被車撞了!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

  行人號誌燈轉為紅色,現在是車子可以行駛的時候,不過卻沒有車子在動,許多駕駛人都下了車,圍在旁邊紛紛議論著:「不可以、不可以死,拜託你不要死!」我坐在地上將他給緊緊摟著:「叫救護車......求求你們,快叫救護車啊!!!」

*   *   *   *   *   *   *   *   *
Chapter 39
  棗被推入了手術室,而我則趕緊打電話通知他父母親來,不安坐在手術房外面,我的心是著急的,熱鍋上的螞蟻成了我此時的最佳寫照,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卻完全幫不上忙,唯一能做的事就只有祈禱,我痛恨自己這樣的無能為力。

  不知道過了多久,手術中的紅色亮光熄了,棗從裡面被推了出來,我連忙走過去詢問他的狀況,帶著口罩的醫生告訴我棗只有頭部的傷比較嚴重,雖然傷口處理好了,但難保不會有腦震盪,所以還要在醫院觀察一陣子,其餘的地方都是擦傷,算是很福大命大的。

  我一直守在他身邊,直到他父母趕來,因為怕會吵到其他病人,所以我在病房外跟他們解釋現在的情況,之後原本在裡面的護士小姐走出來問我們:「日向棗的家人是哪位?」

  「我就是。」伯父和伯母一同說道。

  「他已經醒過來了,你們進來看看他吧,我先去請醫生過來。」

  「啊!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伯母一再的向護士鞠躬道謝,而聽到這消息的我也終於鬆了口氣。

  我快步的朝棗的病床走去,並立刻蹲下身握著他的手問:「棗你覺得怎麼樣?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還是哪裡會痛?想不想吃點東西?」我有點激動的問著而且還莫名的鼻酸了起來。

  伯母拍了拍我的背:「好了蜜柑,妳用不著那麼緊張,放輕鬆點。」我也很想放輕鬆啊,不過看見棗頭上繫的紗布,我就是沒辦法不緊張。

  「我沒事。」他有點虛弱的看著我說。

  「太好了。」我抓著他的手把額頭輕輕靠上,眼淚還是忍不住的掉了下來:「真是太好了。」

  棗再度開了口:「請問......。」

  我抬頭看向他,卻不知道這句話會讓我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一下子又墜到了最低點:「妳是誰啊?」

  不會吧?不是我想的那樣吧?我下意識的搖了搖頭:「什麼啊?你可別嚇我。」

  「我們認識嗎?」聽到這句話時,我像是失去意識鬆開了他的手,跌坐在地。

  伯母往前跨了一步:「棗,我是媽媽呀,你還記得嗎?」一旁的伯父也連忙開口:「我是爸爸呀。」

  不過從棗那狐疑的眼神不難看得出來他根本記不起來,不僅如此:「棗......是我的名字嗎?」

  我接近崩潰的哭了起來,因為我知道這全是我的錯:「你怎麼可以忘記?你怎麼可以忘記?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伯母彎下了身:「好了蜜柑,別太激動,這裡是醫院呀。」我閉上眼睛點了點頭,不過眼淚還是一直掉下來:「對不起,都是我害的,這全都要怪我。」

  「這怎麼能怪妳呢?傻孩子,要怪就怪那個酒後駕車的人呀,是他不對。」

  「可是,如果不是棗他為了我......。」

  伯父也靠過來安慰我:「蜜柑,沒有人怪妳,妳也不用再自責了,因為如果妳有個什麼萬一,我想棗他也會很難過的。」

Chapter 40
  這時醫生走了進來,伯父、伯母馬上過去問個究竟:「他是因為撞擊讓神經受到壓迫所以才會會成這樣。」醫生簡單的說道。 

  「會好起來吧?」

  「那不一定,要看他自己的復原狀況,有的人幾個月就好了,有的人大概一、兩年左右,當然也有的人一輩子都想不起來。」看他講得這麼輕鬆,我真想衝過去把他掐死。

  棗看著我:「妳為什麼哭?」

  我含著淚看向他:「本來躺在這裡的人應該是我。」

  「妳不要哭好不好?」他像哄小孩子一般的說,並用手幫我擦掉眼淚,見我點點頭他又問:「妳叫什麼名字?」

  「佐倉蜜柑,不過你都叫我笨蛋。」他聽完這說法不禁笑了起來:「那請問,妳是我的什麼人啊?」

  我覺得我的心好像被撕裂了一般,我閉上眼睛吸了口氣:「青梅竹馬,十幾年交情的青梅竹馬,現在我還兼做你的同班同學。」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怕到時同學來探病,他會說出我自稱為他女友的這件事,然而這個事實根本沒人知道不是嗎?

  「是嗎?佐倉蜜柑,妳長得很漂亮呢!」他這句話把我給逗笑了,不過也讓我更加感到不捨,話說回來,若是看到夢薇他大概也會這麼說吧?

  「如果可以的話,叫我笨蛋吧!」我的淚又流了下來,棗果然是個能夠輕易牽動我淚腺的傢伙。

  他看著我微微瞇起了眼睛:「嗯,笨蛋。」他說得不太順口,那樣的音調聽起來有點好笑:「妳笑什麼?」

  我搖了搖頭:「沒什麼。」

  隔天他沒來學校上課,大家好像理所當然似的都會過來問我,而我只是輕描淡寫的含糊帶過,幸好後來導師在課堂上時向大家說明原因,我的周遭這才又得以恢復寧靜。

  下課時有人過來跟我說:「蜜柑,放學後我們想去探病。」

  「不行啦,他爸媽說想讓他暫時在那蜜柑養一下,而且現在還在觀察期間,反正他再兩三天就會來上學了,不用專程去看他啦。」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擔心讓失去記憶的棗,同時面對這麼多"生面孔"。

  「他可以來上學嗎?」

  「嗯,醫生說讓他多接觸熟悉的事物,或許記憶會恢復得比較快。」

  我真的好希望他趕快想起來,我們才當了短短幾天的情侶啊!你怎麼可以這樣就把我給忘記?

  「我回來了。」沒有人陪的上學和放學真的好不習慣,今天早天我還在門口多等了五分鐘,多希望能看見他朝我走來。

  媽媽從廚房走了出來:「妳回來啦?剛剛棗媽媽打電話來呢。」

  「伯母?她有沒有說什麼?」難道棗已經恢復記憶了嗎?

  「他叫我問妳,看妳這邊有沒有什麼能幫助棗恢復記憶的東西。」

  我馬上想起了那個“拉環戒指”:「好像有。」

  媽媽笑笑的說:「我想也是,過幾天妳拿給他看吧。」

  「嗯!」
Chapter 41
  唉~好煩,我今天吃著媽媽準備的早餐三明治,卻有點食不下嚥,截至昨天為止已經有三天沒看見棗了,不過他今天會去上學,所以應該會見到他吧:「蜜柑啊,吃快點,伯母和棗在外面等妳喔。」剛剛聽到電鈴而去開門的媽媽對我說。

  「咦?」我趕緊加緊速度,三口併兩口吞了下去:「呃~不用快到這種地步啦。」媽媽看傻了眼。

  我吃完之後趕緊朝門口走去:「我走囉!」一打開門果然看見了伯母和棗:「伯母早,棗你也早啊。」

  「早。」他們同時回答,棗還掛上了那個笑容,那個會迷惑我的陽光笑容。

  伯母走向我並說道:「接下來的日子就要麻煩妳多照顧了,他現在連要去學校的路都不記得了。」

  「交給我吧,伯母,這本來就是我的責任。」伯母朝我一笑又說道:「蜜柑,我們一直把妳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對待,這次的事件妳真的不用自責,那個肇事者也說他願意負擔所有的醫藥費。」

  我點點頭:「嗯,伯母謝謝妳。」她笑著摸了摸我的頭:「還道什麼謝呢?好了,妳們兩個快去上學吧。」

  棗和我一起向伯母道別,然後我們就一起往學校的方向走了,就跟幾天前一樣:「你以後每天早上七點要到我家門口等我,聽到沒有?」

  「什麼?騙人。」

  「是真的啦!」失憶症的人還真是麻煩:「我們都是一起上學,一起回家的。」

  「是喔......。」不過從他的表情看來他似乎還不太相信。

  我低下了頭:「棗,你想起了什麼沒有?」

  棗搖了搖頭:「不過從爸媽那裡倒是聽到了很多,我會努力想起來的。」

  「嗯,一定要想起來喔!」

  到學校的時候,棗馬上被團團圍住,一大堆人問著同樣的台詞:「那你記得我是誰嗎?」只可惜得到回應的都只是搖頭。

  「你這小子,居然連本大爺都忘啦?」他的一個死黨不客氣的說。

  「拜託~他連蜜柑忘了,哪可能還會記得你?」一個女生反駁。

  我趴在桌上開始想著,還有什麼東西能幫助他的記憶?說不定他根本不記得什麼拉環戒指了。

  「蜜柑,早啊。」夢薇跟我打了招呼,因為她的位置在棗前面,所以也在水洩不通的範圍之內。

  「早啊,喂!讓位啦,主人來了。」我拍了拍坐在他位置上的男生,而他也很識相的離開了。

  夢薇坐下之後,轉過身去笑笑的說對棗說:「嗨,歡迎你回來。」

  而棗正如我所料的直盯著她看,而且看得出神,唉~是該我出馬的時候了:「她叫藍夢薇,是這學期的交換學生,從Hong Kong來的。」

  「Hong Kong?但她的日文說的好溜啊。」

  「你這句話在她進入本班的第一天我就說過啦。」我有氣沒氣的說著,突然靈機一動我伸出了右手:「“嗨,薇~我叫日向棗,請多指教。” 棗~你還記得這一段嗎?」

  他看了我的手一眼,完全把我當成白痴耍猴戲ㄧ樣的看待:「薇......是誰啊?」

  大家沒有串通好卻很有默契的指向夢薇:「就她啊!」很顯然的,他是不記得了。

  上了一天的課,發了一天的呆,下課時薇跟棗有說有笑的,而我卻插不上話,或許失去記憶的棗會喜歡上她吧?我這麼想著。

  「禮拜六來我家一趟。」一起走回去時我這麼對他說。

  「咦?為什麼?」

  我轉過去看他:「拿一些東西給你看,說不定能對你的記憶有所幫助。」

  「那禮拜天再過去可以嗎?禮拜六我有事。」

  「喔?什麼事?」一個失去記憶的人會有什麼事?

  他笑了笑:「夢薇說要帶我去百貨公司,她說以前我們曾去過那。」

  夢薇嗎?那她怎麼會沒跟我提她要帶棗去百貨公司這件事?算了,或許她自有她的打算吧:「是嗎?那很好啊,那就禮拜天再過來吧。」

  雖然我對著他笑,但他卻說:「我跟她去,妳會不會不開心啊?」

  「......我為什麼要不開心啊?」我被他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嚇到了。

  「不知道,只是突然這麼覺得。」

  我拍了拍他的背:「別想太多了,放鬆的去玩吧!」

*   *   *   *   *   *   *   *   *
Chapter 42
  禮拜日時棗依約到了我家,我下樓幫他開了門,耍寶的說:「歡迎蒞臨寒舍。」見他一臉好像又在看“白痴耍猴戲”的臉,我乾脆直接把他拉了進來。

  「我找找看喔,我記得是在這個地方......啊,有了!」我拿了上次跟他借的片子給他:「吶,這是你的。」

  他接了過去:「我的?」

  「是啊,是你借我的,你失憶之前呀,很喜歡租片子來看,好看的你就會拷貝起來,然後我就會借過來,就是這樣,好了,現在上樓吧!」我推著他上樓,開始實行我的第二步計畫。

  打開了房間的門我要他進來,不過他似乎有點扭捏,或許是不好意思進女孩子的房間吧?唉,失憶的傢伙還真是麻煩:「又不是女生,你在害羞個什麼勁啊?快進來吧!」

  「喔。」他走了進來,還不忘四處看了一下:「我對這裡好像有點印象,尤其是那張床,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好像......。」

  我衝過去摀起了他的嘴巴:「呃,那部份的記憶你不必想起來沒關係。」我想他所指的大概是我們開始交往的那天,早上所發生的事吧?包括我在哭的情形。

  只見他的臉突然漲紅:「不准再想了啦!」我拉著他走到書桌前,並把桌上的A4紙交給他:「你自己好好看看吧,我已經把我想得到的部分都列出來了。」

  「這是什麼東西?我叫你棗棗時你會說“不要叫我棗棗啦”,你的口頭禪是“要不要打賭”,你常敲我的額頭和腦袋,是個惡劣的傢伙,常常借我拷貝的片子,要上學時會先在我家外面等我,不過我常遲到,你要記住這一點,還有你參加了班際籃球比賽,所以有時候放學會拉我陪你留下來練習......。」

  這傢伙一直看著紙碎碎唸的,實在有夠煩:「行了、行了,不要再唸了啦,我還有東西要給你看。」他應了聲“好”後便把那張紙摺好收進了口袋裡。

  我從抽屜裡取出了那個拉環,臉色突然凝重了起來,如果他連這個都記不得那怎麼辦?雖然醫生說有的人一、兩內年就能恢復,而我也願意等他個一、兩年,不過如果這段期間裡他變心了,那我該怎麼辦?

  「喂,妳怎麼啦?」他站在我後面,拍了拍我的肩想喚回我的注意。

  我搖了搖頭後轉身並將拉環舉到他面前:「這個東西......你還記得嗎?」他盯著看了許久,突然皺起了眉頭,沒有預警的蹲了下去,雙手抱著頭突然大叫了起來。

  「你怎麼了棗?你沒事吧?」我緊張的靠了過去,但他卻把我推開:「妳走開,別碰我!」

  “別碰我”?我愣住了,待坐在地上看著一直吼叫的他,但卻突然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猜這或許是因為他拼命想要想起來過去的事才會這樣:「沒事了棗,別再想了,今天就這樣吧。」我再度回到他身旁蹲下身去,並用手臂將他環住,像安慰小孩般的哄著。

  棗沒多久結束了那個令人心疼的叫聲,大口的喘著氣,額頭上卻拼命的冒出汗來:「你流了好多汗,我去拿面紙給你。」我才剛起身他就抓住我的手:「妳是誰?妳到底是誰?」他看著我,但那眼裡卻像是有血絲一般,這幾天他一定很努力的想恢復記憶吧?

  「青梅竹馬、十幾年交情的青梅竹馬,還有我現在是你的同班同學。」他看了我一會兒後便鬆開我的手沒再說話,我取了幾張面紙給他擦擦汗,然後扶他站了起來:「對不起,雖然我腦中閃過很多畫面,但我卻想不起來。」他摸著自己頭說。

  「你用不著道歉,真的,關於恢復記憶的事還是慢慢來吧,不用急的。」這情形急也沒用不是嗎?

  看著他的眼神不禁讓我感到心疼,這時的他活像是剛生完一場大病似的虛弱,我想扶他下樓,卻發現他的目光停在我書桌上的某個地方:「妳怎麼會有那個?」

  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發現那是以前我們去百貨公司時他抓到的那個綠色怪物:「怎麼?你喜歡嗎?」喜歡的話就送你吧,反正我還是看不出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只不過因為那是你送的所以我捨不得丟罷了。

  「不是,夢薇也有一個,她說是我送的。」

  「嗯,是你去百貨公司那裡抓到的啊,因為剛好抓到兩隻所以就給我和薇一人一隻。」

  「百貨公司......是我們三個人一起去的嗎?」

  我點了點頭:「怎麼,夢薇沒告訴你嗎?」
Chapter 43
  「她有說是三個人一起去,不過卻不肯告訴我另一個人是誰,她要我自己想。」

  雖然我不懂夢薇的用意,不過很顯然的是我似乎破壞了她的原定計畫:「看來我好像不應該告訴你,好了,我送你回去吧。」

  我扶他下樓,而他又開了口:「昨天我在百貨公司那裡頭也突然痛起來。」

  「是嗎?或許那表示你的潛意識裡對那裡留下的印象還挺深的吧?對了棗,你不要再刻意去回想了,這樣頭會很痛的不是嗎?讓時間幫你找回記憶就好了。」雖然時間可能會有點長。

  「謝謝妳......不過我總覺得好像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是一件我非想起來不可的事。」奈何不了他,我只能嘆口氣。

  到樓下之後原本我想開門送他回去,不過他卻說:「那個,我可以先在客廳休息一下嗎?」

  「嗯,可以啊。」這小子失憶之後變得這麼有禮貌還真是叫人不習慣呢。

  他坐下之後將頭靠在沙發上然後緩緩將眼睛閉上:「我真的好想趕快想起來。」是啊,我也好希望你能趕快想起來。

  「這種事是急不得的,你先坐一下吧,我倒杯茶給你。」

  是不是時間夠久就真的會好起來?如果一直好不起來呢?他是不是就會這樣把我給忘了?一大堆在我腦中盤旋的問題,在手上這杯白開水被裝到八分滿之後,畫上了句點,當然~也或許是個問號。

  走進客廳,我發現他還是沒把眼睛張開,或許他睡著了,我這樣想著:「喝杯茶吧。」我將茶杯放在桌上,在這同時他也張開了眼,推翻掉了我剛才的猜測:「謝謝。」

  「在想事情?」

  他笑了,但感覺有點無奈:「是啊,我以前會不會常跟你講我的心事啊?」

  呃,該怎麼說呢,我覺得失憶前的他那個性像是沒有心事一般,所以就算有大概也藏不住吧:「為什麼這麼問?你有心事嗎?」

  「嗯,而且還不少呢。」無奈的說完之後,他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我在他身旁坐下,輕靠在椅背上:「不簡單,一個失去記憶的人應該會忘掉所有事情,當然也包括煩惱才對,不過看來你比失去記憶前還有更多的煩惱。」我將雙手枕在頭後:「說來聽聽吧!如果你願意的話。」

  「一個人失去記憶也就等於失去了生命的方向,我覺得現在的我就像一艘在茫茫大海中的船,不知道該到哪靠岸。」哇勒,失去記憶之後,這小子的國文造詣居然變好了?

  開玩笑,再怎麼說我國文成績也比他好,怎麼能夠就這樣輸給他呢:「這時候,你可以找找你的燈塔呀,它或許能指引你方向。」

  他笑了出來,那個樣子看起來不像是有煩惱的人該有的笑:「呵呵,聽到妳一本正經的說這種話,感覺還真是奇怪。」

  可惡,這話聽起來像是在污辱我的國文造詣:「喂,我可是很認真的耶。」

  他抿了抿嘴很努力的想收起自己的笑容:「嗯,我也是。」他轉過頭來看向我,但那清澈的眼神卻讓我稍稍的屏息了一會兒,天啊,為什麼我會覺得不好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跟妳在一起時,心情總會變得很平靜。」他把右手貼在自己的胸口上,而我的心卻在此時大肆的作響:「不過跟夢薇在一起時我的心卻會跳個不停。」

  夢薇?嗯,我能體會他的心情,夢薇的確是那種會讓男生的心臟撲通、撲通跳的女孩子:「那很好,心臟跳得快可以幫助血液循環,等你心臟病快發了再來找我吧!」雖然是一句玩笑話,我卻覺得從我嘴裡說出來感覺有點酸酸的。

  「呵呵呵,妳真的很有意思,我想我失去記憶前跟妳應該蠻好的吧?」

  是啊,而且我們之間已經好到“男女朋友”的地步了:「廢話,別忘了我們可是有十幾年交情的青梅竹馬!」我笑著用手肘撞了他一下。

  「唉唷,真是的,妳應該學學夢薇,試著溫柔一點的。」他揉著被攻擊的手臂。

  「等你恢復記憶之後就不會這麼想了,認識了十幾年,這還是你第一次開口要我改呢。」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失去記憶後的他和原本的他是不同人,只不過他們不巧長得一樣,不巧共用同一個軀殼罷了。

 「是喔?」他用著訝異的口氣說完之後又喝了口茶:「對了,我還想問妳件事。」

  我聳了聳肩,準備聽他的問題:「嗯,你問吧。」

  棗又靠回了沙發上,他失神的看著天花板,彷彿在那可以找到他要的答案:「我媽說我是為了救妳才會出車禍的,妳可以跟我講講那天詳細得情形嗎?」

  呃,不會吧?這傢伙想套我口風嗎?可是我不敢說都是因為那個50元硬幣才會發生這種事:「就......那天放學時你要我留下來陪你練球,然後你還跟14班的流架三分線射籃,之後回家要過馬路,我差點被撞,你衝過來把我推開,結果你被撞了,嗯,就是這樣。」我滿意的點了點頭,得意我不著痕跡的故意漏掉了50元的那一段。

  「為什麼......我總覺得妳在隱瞞些什麼?」他瞇起了眼,那個表情讓我想起柯南的那句“一切的迷團都解開了”:「那個14班的流架又是誰啊?」

  我撇臉去,怕自己心虛的表情會洩漏秘密:「之前寫挑戰書跟我告白的傢伙。」

  「挑戰書?告白?」最後他下了個結論:「不懂。」

  我想也是,不懂是正常的:「呃~沒事啦,反正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我覺得頭又開始痛了......。」他將雙手的手肘倚桌子上,並把臉埋進手掌中。

  有時候我還真想從他後腦打下去,說不定我這樣做他就會恢復記憶呢!當然也有可能會更嚴重啦:「厚,別再想了啦!趕快喝一喝我送你回去吧。」

*   *   *   *   *   *   *   *   *
Chapter 44
  明天就是班際比賽的最後一天了,能不能晉級決賽也就全看這一次了:「蜜柑,妳可不可以去問問棗的意思啊?拜託啦~」其中一個隊員問我,因為他們在考慮要不要把棗給換下去。

  「知道了,我幫你們問問吧。」

  其實這種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不過誰叫我們老愛把“十幾年交情的青梅竹馬”掛在嘴邊,所以大家也都認定了我是出這種任務的不二人選。

  「棗棗,那個班際籃球啊。」我轉過去對他說,不過話都還說不到一半他就開了口:「不要叫我棗棗啦!」

  我的嘴型停留在那個“啊”的字型,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你恢復記憶了?」我開心極了,喜悅是唯一從臉上可以看見的表情。

  棗跟著笑了:「還沒,我只是試著照妳紙上寫的做做看而已。」

  「喔,那張紙......。」好吧,這下你可高興啦,這下我的心情又DOWN到谷底了啦:「那你知道你之前有參加班際籃球比賽吧?還要上場打嗎?」我覺得棗剛剛說的那句“不要叫我棗棗啦”,可能會間接影響到我整天的心情。

  皺起眉,他看起來有些遲疑:「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參加,不過我怕會影響到其他隊友。」

  是啊,不知道失憶之後,他是不是連該怎麼打籃球都忘了,如果失去記憶的是我的話大概就沒差,反正我本來對籃球的規則就不怎麼瞭解。

  「笨蛋,今天放學再陪我留下來練球吧?」

  「好啊,沒問題。」我真是會被那張該死的紙給害死,因為這樣的他會讓我覺得他已經恢復記憶了......會不會他是真的恢復了?只是在裝而已啊?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之後其他隊員說要練球也把棗約了下去,也好~說不定這樣他能比較快找回以前打球的感覺。

  我本想跟下去看,但想想還是算了,於是只站在走廊上往下看著;剛陪別人去廁所回來的夢薇走到我身邊問:「在看什麼?」我沒回話只是指向打球的他們。

  「棗在打籃球?」

  「是啊。」的確是挺叫人訝異的一幕。

  我和夢薇看了許久,得到了一個結論:「球技變差了。」

  放學之後我陪棗一起留下來,等到班上的人都散去之後我才去掃地用具櫃裡取出球來:「啊?真聰明,誰藏的啊?」

  這個笨蛋,藏的人雖然不是他,但是這個餿主意可是他想出來的:「唉,這種小聰明是不可取的。」避開回答這個問題,我拿了球直接走向後門:「還不走?」

  他跟了過來:「門要鎖嗎?」看來他忘掉的東西還挺不少的,不!據我的推測,應該是說他沒有一樣記得起來的才對:「不用,晚上會有夜校生上課,而且我們還要把球拿回來啊。」

  我拿著球下樓梯,帶著他來到之前我們放學時練習的那個場地:「你今天下課時不是去打籃球嗎?感覺怎麼樣?」

  「不是很順,不過練習的話應該可以改善吧?我這麼覺得啦。」

  我把球丟給他:「我跟你對打吧!」

  「咦?可以嗎?」

  「嗯,因為你說過讓人進步最快的辦法叫做“競爭”。」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也只有這樣了,接下來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照以前他的慣例,跟女孩子只玩半場,我希望這一次的“競爭”能讓他想起我們曾在這比過一場的事。

  棗的球技的確退步不少,這點連我都感覺得出來,如果非要競爭才能進步,那這傢伙現在需要的會是個非常強的對手:「你覺得你自己打得怎樣?」

  「還算可以,至少越來越順手了。」

  「是嗎?其實這樣算很差耶,以前的你根本不會讓我有機會得上半分的。」好吧,我承認那有一部分是因為我投得不準。

  「是這樣嗎?或許妳該再試試。」他輕笑之後彎低了身子,張開雙手,做出了像是在防守的動作。

  很好,架式倒是十足了:「是啊,看來的確值得一試。」我運著球從旁邊衝了過去,他飛也似的殺到了我面前攔截,我做了個要往右邊攻過去的假動作,可惜他沒有上當。

  那這招怎麼樣啊?我連做了三次往右的假動作,然後第四次才真的往右邊切過去,如我所料的他果然反應不及,耶~看我的三步上籃!

  「唰--。」籃網發出了空心進籃該有的聲音,而我一時之間就這樣傻掉了,進了?我真的進勒!天殺的,我居然會進,真是日本奇蹟!這招三步上籃還是一棗那傢伙教我的呢!

  我開心的轉向棗那個方向,想跟他分享我的喜悅,不過看見他的表情之後我就放棄了,因為他看起來很喪志,唉~早知道會這樣應該假裝輸的......。

Chapter 47
  「不過話說回來,又有誰知道妳跟他是男女朋友呢?」我轉過頭去,正好對上他的眼神,或許他沒察覺,但這句話是句會叫人生氣的話:「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我講得有些咬牙切齒。

他的嘴勾出了美麗的弧線,不過眼神看起來卻有點悽涼:「為什麼談個戀愛要這麼累?」

  我們來到了一樓教室的走廊,因為大部分的班級不是去比賽就是去看比賽,所以這裡的教室呈現淨空的狀態:「......我不知道。」

  「如果跟我在一起的話,我絕不會讓妳有這種感覺的。」他半瞇了眼,表情看起來還挺誠懇的。

  流架會是個好男友,這點我很清楚的知道:「唉,等棗恢復記憶之後一切就會好轉的。」我倚在欄杆上,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因為流架是個容易讓人動心的男孩。

  「如果他永遠都想不起來呢?」我答不出話來,只是靜靜的往我們班比賽的那個方向看去。

  他走到我身邊,一樣倚在欄杆上:「我不知道我哪一點輸給他,甚至連喜歡妳的那種心情,我都自認絕不會輸任何人的。」

  不過有時候,光是這樣是不夠的不是嗎:「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這三個字太傷人了,因為這感覺像是不用任何理由,我就被三振了。」

  理由是嗎?如果真要一個理由的話,那大概是我太愛棗了吧?正因為如此,不管他變得怎樣,不管他愛不愛我,不管他記不記得我,我都沒辦法不去愛他呀:「如果......我是說如果,你那天在球場看到的女孩不是我,那你應該也會喜歡上她吧?」

  流架遲疑了一會兒便開了口:「也或許是因為對方是妳,所以我才會愛上的呀,我想......我大概知道妳在擔心什麼了。」咦?我哪有在擔心什麼?

  他摸了摸我的頭,就跟以前棗常對我做的一樣:「沒關係,時間將會證明一切,我會讓你知道我到底有多麼愛妳。」

  原來要打動一個女孩子的心是一件這麼容易的事,只要幾句動人的情話就可以了,我愣愣的看著他好一會兒,直到前方傳來人聲鼎沸的聲音才讓我回過神來:「我們班的比賽已經結束了,我該走了。」

  「怎麼?灰姑娘的十二點鐘聲又響了嗎?」他笑著,但是看起來又不太像在笑。

  我不是不懂他話裡暗藏的意思,只是這時候我想還是裝傻會比較好,於是我舉起手腕,假裝看著錶:「還沒吧?現在才下午四點多。」

  流架笑開了,露出了跟剛才完全不一樣的笑容:「呵呵是嗎?才四點多啊?」

  「嗯。」我看著球場上散開的人群,沒多久便找到了棗和夢微的身影:「啊!我看到他們了,先走啦,掰掰。」

  「...掰掰。」走到棗和夢微身邊之後,我回過頭去看,發現流架仍倚在欄杆上,好像完全沒有想要離開的意思。

  「笨蛋,妳上個廁所要這麼久啊?」

  「啊?沒有啦,回來的時候圍觀的人太多擠不進去,所以到處去晃晃。」好吧~我得承認只有最後一句是真話。

  「喔,還以為妳沖馬桶時一起被沖走了勒,正在想說要不要去救妳說。」我瞪了他一眼,而他則笑著別過頭去。

  真是的,比賽時看他心情還挺糟的,但現在居然還能這麼高興的開著玩笑:「是啊,如果我被沖走的話,你現在大概就要去太平洋救了吧!」

  「才不是勒,是化糞池啦。」他說完之後,我又瞪了他一眼。

  大家都回到教室之後,導師叫了幾個同學到福利社去搬飲料,大家聽到他要請飲料的這個消息後,無一不拍手叫好的。

  「比賽贏啦?」我好奇的問。

  「輸了啦,笨蛋。」

  就跟我猜的一樣,我們班還真的輸了,這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中,出乎意料之外的大概就是輸得還不算太慘吧?可見我們的候補也不會差到哪去嘛,也有可能是對手沒有強到哪去啦。

*   *   *   *   *   *   *   *   *
Chapter 48
  唉,又是一個悠閒的禮拜天......自從棗失憶之後,我的週末變得無聊了,因為那小子不會去租新片回來看,當然就更別說是拷貝了。

  「啊~好無聊喔。」我整個人攤坐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不停的切換頻道,早上這麼無聊,結果下午也好不到哪去。

  媽媽手拿著吸塵器,努力的想吸掉地上的所有灰塵:「腳抬高。」我很聽話的把腳抬起來,任由吸塵器在我剛剛放腳的地方來來回回:「無聊的話就去幫忙洗碗吧。」媽媽頭也不抬的對我說。

  「喔。」沒了新片可以看的這幾個無聊週末,我發現自己已經越來越孝順了。

  才剛走進廚房沒多久,客廳的電話便響起了,媽媽切掉了吸塵器並接起電話,沒多久就大聲喊道:「蜜柑,妳的電話。」

  「來了。」真是愛折磨人,早不打、晚不打,偏偏等我都走到廚房了才在打:「誰打來的?」

  「不知道,是個男生。」

  啊?男生?我接起了電話:「喂?哪位?」

  「喂,笨蛋喔?我棗啦。」

  我皺起眉,有點不敢置信我所聽到的那個名字:「棗?......真難得,你很少打電話給我的,有事嗎?」這也難怪我媽聽不出來的,他在電話裡頭的聲音真的跟原本的不太一樣。

  「沒事啦,只是有點無聊。」

  真是欠扁了這個傢伙:「最好是你無聊的時候才會想到我啦!」

  「哈哈,不是啦,我們出去逛逛好不好?」

  最後那句話,讓我的心跳莫名的加速了起來:「......為什麼找我?」

  「啊?因為我們是超級青梅竹馬不是嗎?我以為在失憶以前我們也常一起出去的。」

  呃,我想我有點了解他的用意了:「你是希望看我能不能幫你恢復記憶嗎?」

  「咦?妳怎麼知道?」

  算了,你就當我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吧,相處了幾十年我還有什麼不了解的:「唉,好啦~等一下你過來接我,我帶你去幾個你去過的地方逛逛。」

  掛斷電話之後,我急忙跑去房間換衣服,打開衣櫃後,我選了幾件往床上丟,之後又開始一件件的朝身上比對了起來,說也奇怪,又不是去約會,我到底在幹麻啊?

  現在,我的手上正拿著一件牛仔裙,而且還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放回去:「要穿嗎?可是這樣會不會很奇怪啊?」我將裙子舉在自己面前思考了很久。

  遇到這種猶疑不定的時候,就得靠最傳統的辦法來解決了:「嗯,還是擲硬幣決定吧!」我走到書桌前面,打開抽屜卻瞥見了他送我的那條項鍊,回過頭去再看了看那件裙子,心裡突然湧起了一股莫名的感覺。

  「就試試看......吧。」不過是穿件裙子而已,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為什麼我此時的心情會這麼的緊張?

  幾分鐘後我著裝完畢,並繫上了那條他送我的項鍊,照照鏡子發現感覺還不壞,不過......真的要穿裙子出門嗎?

  「蜜柑啊,棗來找妳囉。」媽媽在樓下喊著,呃~看來已經沒有轉圜的餘地了。

  我隨手拿起背包後便下了樓:「來了。」黑色的短袖上衣配上短裙,其實看起來還挺搭的,不過不知為何我還是覺得有點奇怪,或許是因為不常穿的關係吧?

  媽媽抬頭看了正在下樓我:「唉唷,穿這麼漂亮,要出去啊?」

  我扯了扯裙子,覺得有點不太自在:「啊?嗯......對啊。」站在媽身邊的棗只是從頭到尾一直盯著我看,企!那個表情真是呆爆了。

  「棗啊,蜜柑就拜託妳照顧囉。」什麼啊?好像我會發生什麼事似的。

  「呵,我會的。」阿勒......。

  我拉著棗走向外面,然後在關門之前探頭說道:「我會趕在晚餐前回來的,媽再見。」

  才走沒多久,棗就以略帶興奮的口吻問我:「笨蛋,我們要去哪啊?」

  以前這個問題都是由我發問他來答的,沒想到現在角色居然掉換過來了:「我不是說過了嗎?帶你去過幾個你以前去過的地方。」

  不過我們去過的地方那麼多,老實講我也不知道要先帶他去哪裡,如果帶他去我們開始交往那一天他帶我去的地方呢?他會不會想起什麼?不過要看電影的話那部片子又下檔了,看別片的話我又不知道哪片好看,而且我總不可能帶他去那個什麼吃情人套餐吧?

  「要不要去公園?」等公車的時候我問他。

  「公園?都可以啊,只要妳能平安的把我帶回來就好。」

  什麼跟什麼啊?剛剛到底是誰說要照顧我的啊?聽這口氣好像還要我照顧他一樣:「喂,難道跟我在一起會不平安嗎?」我不高興的嘟起了嘴看向他。

  他笑了笑:「我的意思是說我不知道路,所以妳要負責帶我回來啦!」

  「喔。」好吧,原諒你,誰叫我喜歡你呢?

  沒多久公車便來了,我舉起手後它開始緩緩的靠路邊停下來,上了車之後我投了兩人份的錢,然後找了個位子坐下。

  「笨蛋,妳不坐進去我怎麼坐啊?」

  啊?難道他不會不好意思嗎?他不會真把我當成哥們吧?虧我今天還穿著裙子:「你坐那邊呀。」我指著隔著走道的另一個空位。

  「喔。」真是的,現在公車裡的乘客那麼少,隨便都馬有位子可以坐,就算要坐博愛座也不會有人阻止你,居然還問我你要怎麼坐。

  棗坐定位之後一直轉過去看著窗外,而我則轉過去一直看著看向窗外的他,我真笨,幹麻要穿裙子出來呢?剛剛幹麻不坐過去呢?棗呢?他看到今天這麼反常的我又會怎麼想?

  現在我和棗應該還算是男女朋友吧?但是我卻覺得我們好像回到了過去,回到了還沒交往的那個過去,回到了"十幾年交情的青梅竹馬"的那個過去,不同的是,我的心沒有回到那個過去,而是停留在喜歡他的這個現在。

Chapter 49
  棗突然回過頭來嚇了我一跳,我趕緊轉移視線深怕被他發現,不過還是慢了一步:「幹麻一直盯著我看?」

  「誰、誰一直盯著你看啊?」我撇過頭去,不敢正視他的雙眼。

  「幹麻生氣啊?沒有就算啦,喂~我問妳喔,在那個公園裡有發生過什麼可能會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嗎?」他手靠著扶把,將身子給倚了過來。

  印象深刻?什麼樣的事能讓人印象深刻啊?對我而言,只要是跟棗在一起,不管做什麼對我而言都能叫我印象深刻,但他呢?想到這裡我的思緒又再度的落到無底洞裡去。

  棗失望的開了口:「唉,算了,看妳這樣,我想我大概知道答案了。」

  「棗,你真的......那麼在意過去的回憶嗎?」你說你有一件非想起來不可的事,那會是什麼事呢?

  他露出了有點苦惱的表情,沉思了一會兒:「該怎麼說呢?總覺得如果沒有回憶,那就不是完整的我啦!」我想我能理解他的意思,現在的他的確是不夠完整,雖然他一直想裝得像失憶前的自己,不過再怎麼裝也不可能完全一樣不是嗎?

  「......我也希望你能趕快找回"完整的自己"。」

  「嗯,我會努力的。」

  下了公車之後我們又步行了一小段路,其實會帶他來公園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啦,最主要的原因是這裡是個不用花錢的地方呀,呃~公車錢除外啦:「就在前面而已,看見沒?」我右手抓著他的手臂,左手朝著公園的方向指去。

  他點了點頭表示他有看到,我們繼續往前走沒多久,這時賣冰的"叭噗"聲吸引了他的注意:「笨蛋,要不要吃冰啊?我請客。」

  嘖!自己想吃就說一聲嘛:「好啊,我要香草口味的。」唉,還以為到公園來是絕不會花到錢的,結果都還沒踏進去居然就花到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人手一冰的走進公園,而我也開始帶著他漫無目的的繞的:「這裡怎麼那麼多情侶啊?」他彎下身來小聲的在我耳邊問著。

  誰知道?或許是因為在這約會既經濟又實惠吧:「告訴你,晚上情侶還更多呢!你以前還把這公園取了另一個名字叫"情侶公園"勒。」

  他舔了口冰後點點頭說:「嗯,的確是很像。」雖說是情侶公園,但也不全是情侶啦,還是有小孩、大人、老人之類的,只不過情侶數目多了一點罷了。

  吃完冰之後,我找了一個地方和棗一起坐下休息:「腳好痠喔。」我邊說邊槌著自己的腳。

  「也不知道是誰故意選這麼大的地方帶我來的厚?」

  「好心沒好報......對了,你的腳沒事了吧?會不會走一走之後明天又肌肉酸痛啊?」

  他架住了我的脖子:「喂,妳這是在詛咒我嗎?」雖然他露出了笑容,但沒多久卻又收了起來。

  「怎麼了?」

  「我對這一幕有印象......。」他沉默了下來,而表情則不由得認真了起來。

  這一幕?他指的是架脖子的這一幕嗎?我看著他,很希望他真能想起什麼,最好是有關我們的事,他通通都能想起來:「想起來了嗎?」我問。

  他搖搖頭:「我只知道我曾經做過這個動作,我有印象。」

  「喔,那......可以放開了吧?」

  「啊!對不起!」他急忙的鬆開了手。

  我覺得我臉微微的發燙著:「好了,這裡好像有點熱,我們換個涼快點的地方休息吧!」說完之後我站了起來,而棗也馬上跟著起身。

  雖然是說要到涼快點的地方休息,不過這裡的椅子好像都被情侶檔們給佔據了,左顧右盼了好久就是不見個空位置。

  「笨蛋、笨蛋。」棗拍了幾下我的手臂。

  「幹麻?」

  他笑著說:「妳說我們兩個像這樣走在一起像不像情侶啊?」

  豬頭喔?我們本來就是情侶啦:「笨蛋。」

  「咦?妳不覺得很像嗎?而且妳今天穿得也很像是要來約會的啊。」可惡這傢伙到底有完沒完啊:「笨蛋、笨蛋、笨蛋!」每罵他一笨,我就打他一次。

  什麼嘛,他這樣講好像是在說我很喜歡他似的,都忘了當初是誰先表白的嗎?呃~對了,他的確是忘了沒錯:「可惡,早知道我今天就不穿裙子了!」真是自取其辱。

  「為什麼?」

  「沒為什麼啦!」說真的我現在的確有點火大,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惱羞成怒吧?

  棗跟在旁邊一直叫著我:「笨蛋,喂,笨蛋。」但我卻不想理會他。

  「妳真的生氣啦?我沒有惡意啦,我只是想跟妳說妳今天穿這樣很好看而已嘛。」

  一開始這樣講不就得了嗎?真是的:「......大笨蛋!」

  棗八成以為我在生氣,不過其實我已經沒那麼氣了,離開公園之後我問棗還剩多少錢?他說還剩五百多,正好~我現在真的很想發洩一下:「要不要去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妳想買什麼嗎?」

  「不是啦,是去樓上,就是上次夢薇帶你去的那邊。」

  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他張大了眼:「喔,遊樂場那邊?好哇,那裡還蠻好玩的說。」他這樣的表情還挺像拿到糖的小孩子似的,還蠻可愛的。

  有了這個提議之後,我又帶他去做了趟公車,達成了協議,公車錢我幫他出,不過等等他換的代幣要分我一半。

Chapter 50
  「你要換多少錢?」我看著掏出錢包的棗。

  「玩一百可以嗎?」

  啊?哪有什麼不可以的啊?就算要玩一千也沒人會阻止你:「好啊,那要分我五十喔。」

  棗用一張百元大鈔,換了二十個代幣,然後又分了我一半:「玩什麼好呢?」他問。

  「先玩那個吧!」我指著每次來一定會玩的摩托車。

  「呵,妳跟夢薇很有默契呢,第一樣都選那個。」

  最好這是有默契啦!還不知道我們用心良苦喔?因為上次你跟我們一起來玩的時候就是先玩這個的啊。

  棗二話不說的跨上機車,開始轉動握把,很顯然的已經蓄勢待發了:「妳怎麼不趕快上來?」

  我盯著前方黑色那台機車看:「我忘了我今天穿的是裙子......。」這已經不知道是我今天第幾次,有這種後悔穿裙子出門的想法了。

  「哈哈哈哈,那就算了啦,先去玩別的好了。」他跨下了摩托車,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就玩那個吧!」他指著投籃的機器。

  「上次夢薇帶你來時也玩過吧?」

  他點了點頭:「我們還玩了射擊和有其他的,她說那是我們三個人來時一起玩的。」

  「那我們玩完射籃之後,就來玩點不一樣的吧?」

  「嗯,好啊。」

  投了代幣下去之後,籃球開始從裡面滾了出來,我們一人站右邊,一人站左邊,拿起球就開始往籃框裡面猛射。

  棗連射了幾個空心球,連自己都有點不敢置信:「笨蛋,看到沒有?哇塞,我好厲害喔,隨便投隨便進耶。」

  「哈哈,對呀,你是神射棗啊!」雖然我沒棗那麼厲害,還能"隨便投隨便進",不過我今天的手氣也挺好的,進的機率比以前高很多,嘿~說不定我的籃球真的進步了呢!

  「呵,這一句話我有印象,妳以前也說過一樣的話對嗎?」棗繼續投著,而我卻停下動作看向他:「...... 棗。」我居然不自覺的喚了他的名字。

  「幹麻?不要停下來,趕快投啊!時間快到了。」

  「喔。」他已經漸漸能想起以前的事而不頭痛了嗎?這樣是不是表示他的記憶沒多久便能完全恢復?

  時間很快的便到了,而球也不再從裡面滾出來了,遊戲結束的時候,我突然有了股落寞的感覺,棗的記憶會不會像這個球一樣,突然有天跑不出來了呢?

  我轉過去看他,卻赫然發現他手上還有一顆球:「你幹麻?這裡的球是不能帶回去的啦!」

  「廢話,妳當我白癡啊?這點常識我還有好嗎?」雖然遊戲結束了,分數不會再改變了,不過棗還是將它射進籃框裡:「YES!我是神射手,真的隨便投隨便中耶!」

  他笑得很燦爛,連我的心都被他給感染了:「你是神射棗啦。」

  「什麼啊?叫我神射手啦!」他笑著說完之後又收起了笑容:  「我對這一句話也有印象耶。」

  「那很好啊,不是嗎?」我笑得更開了。

  不知道今天有沒有幫上他什麼忙,不過至少我們都玩得很高興,棗老是會莫名其妙的分神,他說他好像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不過那裡面似乎不包括我們已經在一起的事,我突然有種無所謂的感覺,想不起來也無所謂,只要能看見他像現在這樣開開心心的,就算想不起來也無所謂了。

  我和棗一起在玩大型打彈珠遊戲時,他突然轉過來一直盯著我的身體看:「變態!你在看什麼?」我發現之後,很不客氣的從他後腦打下去。

  「唉唷。」他摸著自己的後腦:「我在看妳那條項鍊啦。」

就、就算是在看項鍊也不能這樣一直盯著看吧?我皺著眉看了他幾眼之後又將注意力轉移到遊戲機上:「想起什麼了嗎?」

  「啊?嗯,總覺得很眼熟,妳以前是不是常戴著它呀?」

  「沒有耶。」

  「這就怪了,那為什麼我對它好像有點印象?」

  第一眼看見拉環時你頭痛,第一眼看見項鍊時你覺得有印象,那為什麼你第一眼看見我時,卻完全忘了我是誰?難道我的存在會遜於這些東西嗎?

  「蠻好看的呀,我覺得那條項鍊很適合妳。」

  失憶前和失憶後,眼光還是不會改變是嗎:「嗯,謝啦。」

  十個代幣果然花得很快,不一會兒便消失於無形之間了,我看了一下手錶:「差不多也該回去了。」

  「嗯。」

  我們走回來時下站的公車站牌,等的準備載我們回去的公車,在我身旁的棗突然開了口:「妳有男朋友嗎?」

  「咦?!」說真的,我的確是嚇了一跳。

  他搔了搔頭:「妳別誤會啦,我會這麼問沒別的意思,只是想確認一下我以前知不知道而已。」

  該怎麼回答呢?當自己的男朋友問自己說有沒有男朋友的時候:「我有男朋友啊,而且......對方還是一個我很喜歡的男孩子。」說完之後,我看向他並笑了笑。

  「是嗎?流架?」

  真是的,結果他還是想不起來:「並不是,唉~算了,反正恢復記憶後你自然會想起來的。」
Chapter 51
  禮拜四時,班長去領了張獎狀回來,說起來這學校也挺沒誠意的,雖然沒有擠進前三名,不過好歹我們也是第四名吧?

  這待遇差得還真大,前三名有獎牌和獎金,而且還可以上台接受校長頒獎,不過三名以外的就只剩下一張薄薄的獎狀,而且還是集合班長過去領回來的。

  「班長,貼在後面的佈告欄啦。」

  「不要啦,用磁鐵把它吸在黑板上。」

  「喂,你們覺得要不要拿去護貝一下啊?」

  男生討論的可熱烈了,儘管沒有擠進前三強,沒有拿到獎牌,沒有領到班費,他們還是非常興奮。

  就連那天沒上場的蛋也是一樣:「笨蛋,妳之前說我們以前常去一家冰店吃冰對不對?放學之後我們一起去好不好?我請客。」

  唉,難得可以拗到這個機會,可惜我現在正處於不能吃冰的非常時期:「哈哈,最後那三個字我會記下來的,不過還是挪到改天吧,我最近不太方便。」

  「為什麼?」當女孩子說最近不太方便的時候,男生就應該很有默契的知道究竟是"為什麼"才對,何況我們還是有十幾年交情的青梅竹馬耶!

  好吧,或許他失憶之後,對他而言我只是個只有幾個禮拜交情的青梅竹馬:「就......那個啊!」我對他使了使臉色,希望他能從我的表情中找到答案。

  「喔~妳那個來喔?」氣死我了,哪有人會這麼直接講出來的啊?我往他胸口拍了一下,並露出了講話小心點的表情。 

  他摀著胸口:「唔,果然是那個來耶,情緒看起來不是很不穩地的樣子。」可惡,這傢伙是故意的吧?我舉起手來做勢要打他,而他也笑著假裝要閃。

  原本我看他這樣還真的想給他打下去,不過他突然表情凝重的轉過頭來看我:「笨蛋,這一幕......我有印象耶。」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聽到這樣的話,心情就會變得很複雜:「可見你失憶前和失憶後都一樣欠打!」

  今天下午的體育課,我也因為這個"最近不太方便的理由"所以沒去跑步,和一個腿受傷的男生還有幾個女生待在一旁休息,當然這之中,也包含了夢薇。

  唉,其實與其一直待在這,我還比較希望去跑步呢,可惜現在是非常時期:「夢薇,妳不去跑嗎?」

  她笑著搖了搖頭:「還在Hong Kong的時候,我不小心把腳踝的韌帶給弄傷了,雖然現在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不過還是會怕舊傷會再復發。」Hong Kong?......對了,夢薇是從Hong Kong來的交換學生厚?沒想到我居然會忘了這一點,而且還完全把她當成"自己人"看待。

  「那現在呢?不要緊吧?妳有跟老師說了嗎?」

  「呵,有啊~我拿了醫生開的證明給老師看,老師看得都傻了。」

  「為什麼?」很嚴重嗎?

  她左右張望了一下,然後偷偷的跟我說:「因為整張都是中文字啊。」說完之後,我跟她一起大笑了起來。

  仔細想想,夢薇轉到這也有幾個月了,時間過得還真快,這些日子裡發生了好多事呢!

  「蜜柑......。」

  我笑著看向她:「嗯?」

  夢薇吐了口氣,好像準備要發表什麼重大的言論似的:「妳喜歡棗對吧?」

  我總覺得夢薇好像早就知道了,不過為什麼她會知道呢?我從沒看任何人說過不是嗎:「為什麼這麼問?」

  「我喜歡他!我敢很不避諱的說出來,一方面是因為就要回Hong Kong了,我不想留下遺憾,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覺得沒辦法對妳隱瞞什麼。」她看向我,眼神帶著歉意。

  我低下了頭,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啊,夢薇總有一天會回日本的,就算棗當時接受了她的告白又能怎樣?時間一到她還是會離開的,想著想著我突然憶起了冥德的那句"灰姑娘的12點鐘聲",原來~真正的灰姑娘是夢薇才對......。

  「妳是顧忌到我嗎?」夢薇問。

  「什麼?」

  她笑了笑:「我很喜歡妳,因為妳總是很替別人著想,可是妳卻不肯說出妳喜歡棗的事實,為什麼?是因為我喜歡棗嗎?」

  「沒有啦,那是因為......因為我並沒有喜歡那個傢伙啊。」

  我知道說謊是一件很不好的事,不過就像我說的,夢薇總有一天會回去的,我不希望她在這裡留下不好的回憶,看見自己的好朋友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那是件很傷人的事,這種痛我體驗過,我不希望讓夢薇也體驗到。

  「騙人,蜜柑啊妳真的很不會說謊。」她用手指戳了戳我的額頭。

  咦?看得出來嗎?我摸著自己的額頭,不發一語的看著她,夢薇嘆了口氣之後看向天空:「妳再這樣下去的話,小心棗會被我搶走喔!」

  搶走?妳會搶走他嗎:「怎麼搶?」

  「我想跟棗告白,這是最後一次了,我不想留下遺憾,蜜柑~我們公平競爭吧!」公平?的確是挺公平的,因為失去記憶之後,我對棗而言不再是青梅竹馬的身分了,不過夢薇她長得比我更漂亮、更女人,這大概是最不公平的地方吧?

Chapter 52
  「......公平競爭?」我喃喃的重複著。

  「嗯,我這幾天就會告白了,蜜柑,如果妳不希望棗被我搶走的話,那你也趕快出擊吧!」

  為什麼夢薇要跟我說這些話?我覺得今天的夢薇好奇怪、好奇怪:「可是妳怎麼會那麼肯定我喜歡他?」

  夢薇神秘的笑了笑:「妳自己沒察覺到嗎?其實妳表現的很明顯啊!」

  「啊?!」我覺得自己的臉好像霎時燙了起來,奇怪?很明顯嗎?我怎麼都不覺得?

  放學各自解散後,我跟棗同往常一起走回家:「妳怎麼啦?有心事啊?」棗看著我問。

  「咦?看得出來嗎?」我摸了自己的臉。

  「呵,超明顯的啊,妳這傢伙是藏不住心事的!」是這樣嗎?夢薇她也是這麼認為嗎?

  我垂下了眼眸:「棗,你覺不覺得夢薇最近怪怪的?」

  棗偏著頭思考了一會:「經妳這麼一說......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什麼事?」

  「前幾天她跟說了一句話。」

  一句話?才說一句話你就覺得她怪怪的喔?我剛剛可是聽她說了好幾句話才覺得她怪怪的呢:「她說了什麼?」

  「她問我過去的回憶對我而言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回憶那種東西只要再製造就有了嘛!還問我為什麼我一直執意著要想起過去。」她的意思是不希望棗想起來嗎?

  夢薇她真的怪怪的呢,我偷偷的看向棗,心情突然黯淡了起來,棗真的會被搶走嗎?夢薇說她這幾天就會告白了,棗會怎麼回答她呢?不管是答應或是不答應,這都不會是我想要的結局,  因為這樣的結局注定一定會有一個人傷心呀!

  「棗......我們去吃冰吧?」或許這是最後一次,我們能用這樣的心情一起吃冰了。

  「吃冰?哈!傻瓜,妳現在不是非常時期嗎?」他輕拍了一下我的後腦。

  是啊,不過夢薇告白之後,一切就會變了樣了,我們三個人之間的這種平衡能維持到什麼時候呢?我只是想維持現在這種關係而已,難道沒辦法嗎?

  「蜜柑?妳幹麻哭?好啦,我們去吃冰,我們去吃冰啦,妳不要哭好不好?」棗他因為我的淚水而緊張了起來。

  我笑著搖了搖頭並拭去淚水:「呵呵,我沒事啦,只是隱形眼鏡有點乾罷了。」

  「真的嗎?」

  「嗯!」我很不會說謊嗎?可是我覺得我還挺厲害的啊,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戴什麼隱形眼鏡:「吃冰的事還是改天吧,不許賴皮喔,我會記來起的!」

  「是、是、是。」棗笑著摸了摸我的頭。

*   *   *   *   *   *   *   *   *

  這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很真實的夢,我夢見棗跟我要回了拉環戒指,他說他想送給夢薇,夢裡的那個他並沒有失去記憶,他說他還是喜歡我,但是就是不能跟我在一起。

  「夢薇沒有我不行,我必須要保護她啊!」

  夢裡的那個我拉住了棗:「那我呢?我怎麼辦?」

  他沉默了一下便甩開我的手:「我知道妳很堅強,就算沒有我,妳一樣可以過得很好,但是夢薇不一樣,她需要我啊!妳很清楚這點的不是嗎?」

  我不知道那個夢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因為我被那個夢給驚醒了,或許夢裡的棗真的就這樣跟夢薇走了吧?

  "我知道妳很堅強"我對這句話感到又好氣又好笑,堅強?難道這是缺點嗎?不然為何擁有了它之後,我反而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呢?如果會因為這樣而失去最重要的東西,那我可不可以選擇不堅強?

  今天下午開班會的時候,老師宣布了一件事,一件令我咋舌的事:「藍夢薇同學只能和大家相處到今天為止,本來應該是可以相處一個學期的,不過她母親很不幸的在前天因為病危住了院,相關的回國手續都已經辦妥了,今天應該就會回Hong Kong去。」

  我一直盯著老師看,覺得這似乎只是另一場惡夢,既然是夢應該會醒吧?坐在我身旁的夢薇沒說話,只是看著前方,好像什麼也沒聽見似的靜靜的坐著。

  「其實她原本昨天傍晚就可以搭飛機回去的,不過她卻堅持要上完這個禮拜的課,這種好學的精神很可佩!夢薇這幾個月來表現一直都很好,是值得大家學習的榜樣,希望大家......。」

  老師在台上天花亂墜的講了一堆,但是我卻都聽不進去,夢薇要離開了?為什麼她沒跟我提過?底下同學的討論聲逐漸蓋過了老師講話的聲音。

  「夢薇,我們決定今天放學幫妳辦一個惜別會!妳要搭哪時候的飛機回去?」一個男同學轉過身來問她。

  夢微笑了笑:「啊?大家不用這麼麻煩啦,是老師講得太嚴重了,我不過是回去看看我媽媽,可能還是會回來的。」可能?為什麼是可能?

  「不管啦!一定要辦,我們一定要讓妳記住這一天!」另一個男生說。

  「謝謝大家,我今天......搭六點鐘的班機。」

  此話一出之後全班開始鬧轟轟的討論了起來,連老師拿著點名板拍講桌都沒人要理他,我終於知道夢薇為什麼會說"這是最後一次了",原來這個就是原因。

  班會開完了之後,緊接著的是兩節社團活動,很多人都決定要翹,當然我和棗也一定會這麼做,再怎麼說我們三個也是好朋友啊!

  「要去哪裡辦?去唱歌好不好?我可以現在就打電話去訂位。」一個男的邊講邊掏出了手機。

  「不要啦,夢薇大概只會唱Hong Kong歌吧?這樣就玩不起來啦,而且從學校到那邊會耗掉很多時間耶。」

  棗還有我以及薇三個人,都乖乖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沒有人願意先開口打破這樣的沉默。

  我是不是該說些什麼?她就要離開這個班級了,今天不說的話,以後可能都沒辦法說了,正當我準備開口的時候,夢薇卻搶先了一步:「棗,我有話跟你說,方便到外面來一下嗎?」

  「嗯,好啊。」棗和薇離開了座位,朝走廊走去,而我還是乖乖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夢薇大概是要和棗告白吧?雖然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了,不過卻不知道會來得這麼突然、這麼快,棗他會怎麼回答呢?  

  透過窗戶看著他們,棗正用手摸著自己的頭,露出了很不好意思的表情,他答應了嗎?見他們這樣一句來一句去的,我真的很忌妒,我該怎麼辦?不,應該是說都已經到了這個時候了,我還能怎麼辦?
Chapter 53
  陸陸續續的有人回到了教室來,手上還抱著一堆餅乾和飲料:「蜜柑,很無聊厚?來幫忙排桌椅吧!」其中一個男的嘻皮笑臉的說。

  唉,如果坐在這裡的是夢薇的話,我看他們八成就會要她乖乖坐著就好吧:「好啊,要排怎樣?」

  「馬蹄形。」他邊說邊用手對著教室比出那個形狀。

  「馬蹄形?呵~又不是同樂會!」有沒有搞錯啊?

  他看起來很樂的樣子:「隨便啦,趕快排就對了!」

  「喔,好啦。」就這樣我和幾個回到教室的同學,開始把教室給乾坤大挪移了起來,教室裡發出了很大的聲響,只能說幸好這節是社團活動,其他教室應該也都沒什麼人,不然我們班一定會被罵死的。

  總算排好了之後,我站在黑板的前方往前望去,這個樣子不管怎麼看都像是要辦同學會而不是惜別會,話說回來,因為以前沒辦過惜別會,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會像惜別會......。

  「回來了、回來了。」一個女生氣喘噓噓的跑回教室。

  在還來不及問是什麼回來的時候,另一批人馬便浩浩蕩蕩的走進來了:「快點,每個人過來領一些,要開始佈置了!」

  哈哈,還要佈置喔?感覺上好像蠻有意思的,我跑了過去領了一些材料回來,跟著其他人胡亂佈置起來,雖然惜別感覺上應該是很難過的,不過現在大家的心情卻都很開心,或許惜別會就該像這樣子,不要每次都搞得好像發生了什麼悲劇一樣,搞得大家哭哭啼啼的。

  人漸漸的到齊了,每個人的桌上都擺著裝滿糖果餅乾的免洗盤,還有裝著香檳的免洗杯,黑板上也不知在何時出現了惜別會三個大大的字,講台、桌椅和牆壁上,裝飾著不同顏色的緞帶,班長還偷偷的發了拉炮給我們,並告訴我們他舉起手時便將拉炮拉開。

  突然之間這個夢變得有點真實了,我一直覺得薇要離開的這個夢,變得有點真實了。

  夢薇走到我現在坐的位子旁邊,拉了張椅子坐下,然後問我:  「妳有男朋友嗎?」

  「啊?」我轉去看她,卻發現她根本沒有看著我問。

  「我是問妳現在有沒有男朋友。」

  低下了頭,我竟有些遲疑將要脫口而出的答案了:「......沒有。」對夢薇而言,這還是個要一直保密到她離開的消息。

  「那為什麼棗說妳有?」夢薇的口氣聽起來有點不太高興,不過我並不曉得這是為了什麼。

  看著此時的夢薇我竟感到有些害怕,甚至腦中一片空白,想不出任何理由來回答。

  「蜜柑,妳喜歡他不是嗎?」她又問。

  嗯,我喜歡他,我超喜歡他的!喜歡到了一種無可自拔的地步,已經沒有任何人能取代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了,不過這種話在她面前,我說不出口:「誰喜歡他啊?」

  「為什麼到了我要離開的最後一天,妳還是不肯誠實?」

  我不知道夢薇她到底想跟我說什麼,我只知道我在她要離開的最後一天,
Chapter 54
  我很珍惜這份友情,雖然命運讓這條友情和愛情糾結在一起,不過我想我還是沒辦法捨棄任何一邊,或許這樣的想法太過自私了也不一定,因為誰都知道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這個道理。

  夢薇把她寫好的紙條折一折然後交給我:「等我離開之後再看。」

  「嗯。」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收進了口袋裡面。

  馬蹄形的中央正由一群男生在演戲,其中一個男的頭上掛著不知哪裡借來的彩球飾演著夢薇,他們演的劇情大概就是王子和公主那一類的,男生假扮的夢薇一開始羞答答的個性,讓王子情不自禁的愛上她,但是在新婚之夜他卻猛然脫掉假髮,開始追著王子跑,不瞎說~王子當然是被他這樣的轉變給嚇個半死。

  雖然是很無厘頭的劇情,不過卻把大家都給逗笑了,我本來還挺怕把夢薇演成這樣她會很生氣的,不過我卻發現她一直帶著笑,只是眼中閃爍的淚光,讓人搞不清楚那是喜極而泣還是......?

  王子後來拿掃把......呃,我是說"劍"啦,把那個冒牌公主給K.O.掉了,之後他開始繞著馬蹄形的內緣走著,嘴裡還唸唸有詞的:「我親愛的公主啊,妳到底在哪裡啊?我真的好想見妳。」

  沒多久,他來到了夢薇的面前,盯著她看了一會:「是妳吧?妳就是我的公主對吧?」唉,如果我是夢薇的話,我一定會跟他說"對不起,你認錯人了",因為這種感覺還挺丟臉的。

  夢薇盯著那個王子笑,似乎覺得這齣戲非常有趣,之後那個王子伸出了手,使了使臉色暗示夢薇把手搭上來,夢薇便笑著照做了。

  王子把公主請到了馬蹄形桌椅的中央,然後跟她說了一些噁心巴拉的話,就在這時,棗開了口:「該我上場了。」

  「咦?」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棗便站了起來,接過別人幫她準備的掃把走了出去:「公主且慢,那傢伙是冒牌貨,我才是真正的王子!」看到這一幕時我的心好像被麼銳器劃過一樣,公主?王子?為什麼會這樣?

  看著眼前的棗正為夢薇而和那個冒牌王子大打出手,而我卻張著口一點思緒也沒有,雖然明知那只是演戲,不過還是叫人相當痛心。

  最後一幕是棗打倒了那個冒牌王子,然後主持人拿著麥克風說:「從此之後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時班長站了起來將手舉高,大家便紛紛的拉動手中的拉砲。

  拉炮的聲音此起彼落、響亮無比,然而取代拉炮聲的卻是全班的掌聲,和大聲叫好的口哨聲,雖然我也拍著手,不過注意力卻停在那對所謂的王子和公主臉上洋溢的幸福笑容。

  夢薇用手背拭著淚水,此時的我竟也想流淚,雖然動機似乎不太一樣。一旁的主持人拿起了麥克風說:「請問一下,我們的女主角有沒有想要發表什麼感想?」他將麥克風遞到夢薇面前。

  「謝謝,我真的很感動,我不會忘記你們大家的!」夢薇說完之後又擦了一次滑落的淚,一旁的男生開始錼叫了起來,而部分女生則忍不住的跟著掉了淚,惜別會~果然還是要哭哭啼啼的才算正常嗎?

  夢薇咬了咬嘴唇之後,轉過頭來當著眾人的面看著我說:「蜜柑,很高興認識妳。」她給了我一個帶淚的微笑,然後又轉過去看著大家說:「很高興認識你們!」我低著頭莫名的發了笑,覺得那句話給人的感覺好溫暖、好溫暖。

  隨後,棗回到了座位:「怎樣?我表現的帥不帥?」

  「帥,帥呆了......。」淚在我眼裡來回的打轉,然而在我面前的這個人,卻永遠都不會知道原因是什麼。

  主持人請夢薇站在中間並閉上眼睛,然後他又走到教室外不知道在朝誰招著手,沒多久又有兩個女生走了進來,一個人手上拿著蛋糕,另一個人則捧著一束鮮花。

  兩個男生挪了張桌子擺在夢薇面前,其中一個女生便把插著一根蠟燭的蛋糕擺了上去:「請張開眼睛!」主持人說。

  夢薇張開了眼後,忍不住的摀起了嘴,看見她的模樣,我的嘴角不禁勾起了笑容,太好了!夢薇一定很高興吧?今天的惜別會一定能讓她永生難忘吧?

  「夢薇,去日本之後要自己多保重喔。」另一個女孩將手中的鮮花遞給了她,夢薇摀著嘴點點頭後接過花束,看起來仍是相當感動。

  看見夢薇在短短的時間內便和每個同學都相處得這樣融洽,我真的很替她感到高興,如果我們其中一個人沒有喜歡上棗的話,那麼或許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好像有個疙瘩存在了。
Chapter 55
  「吹、蠟、燭~。」主持人拉長音高喊之後,夢薇彎下身來吹熄了蠟燭,然後又是一陣掌聲。

  接著有人遞了切蛋糕的刀子過去,夢薇下了第一刀,然後大家就開始湧向前去領蛋糕了:「笨蛋,快走啊!」踏出幾步的棗發現我沒跟上,又回頭喚我,我點點頭後便跟了上去。

  就這樣,大家一直胡鬧,瞎搞些有的沒的,努力的想讓夢薇對這一天、這一刻、這一班,留下深刻的印象,直到放學的鐘聲響起之後,大家才很有默契的收起了笑容:「我該走了......。」夢薇說完之後,幾個女生圍著她哭了起來。

  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想哭~淚卻流不下來,想走過去,腳卻沒辦法移動,身為她最好朋友的我,現在卻像個木頭似的杵在原地動也不動。

  夢薇將頭仰高,像是不想讓淚流下來,然後在所有人的護送下一起下了樓,一起來到了校門口,此時的校門外已經停了一部黑色轎車在等她,坐在駕駛座的那位叔叔捲下了車窗:「夢薇,妳同學?」

  夢薇點點頭,並介紹了車內的那位司機:「這位是我叔叔。」

  她口中的那位叔叔跟我們點了一下頭又說:「快上車吧,行李我已經幫妳整理好了。」

  「嗯。」夢薇轉過身來笑著跟我們說:「謝謝妳們大家,我走了。」我們朝她揮著手,有人又忍不住的掉下淚來,夢薇坐上了車,也透過車窗朝我們拼命揮手,我們一直站在原地,直到車子駛遠。

  「她真的走了。」有個女生說。

  「對啊,真的走了......。」我朝著車子消失的那個方向看,看著更多不一樣的車埋沒了那個方向。

  好奇怪的感覺,我並不覺得她不會再回來了,我總覺得明天早上來的時候,依然還是會看見她笑著對我說早。

  「笨蛋,妳沒事吧?」棗問。

  我搖了搖頭:「嗯,我沒事。」看見其他同學哭成這樣,我決定捐獻我的面紙,沒想到將手伸進口袋之後,卻發現了一張摺疊的紙。

  對了!這是那時候夢薇給我的,我打開一看,看見了如下的內容:

      蜜柑:

         棗說他有喜歡的人了,而那個人是妳。

         他用了同樣的理由拒絕了我兩次。

                 淺倉織香(這是我在日本的名字,要記住喔!)

  不過就是短短的幾行字,看完之後我卻哭了,眼淚滴落在這張字條上,夢薇明明是那麼的喜歡棗,但是卻又一直想讓我們能在一起,為什麼我這麼遲鈍?我以為真正痛苦的人只有我一個人而以,卻忘了夢薇也是在朋友與喜歡的人中這樣痛苦著。

  「那是什......。」棗想伸手取走我手上的字條,然而我卻突然握緊並朝夢薇離開的方向跑了出去。

  搞不清楚狀況的棗見此,也連忙的追了上來:「蜜柑!!」

  我很努力的追著,明明連他開往哪條街都不知道,還是流著淚追著:「夢薇,對不起,對不起!」原來我什麼都不知道。

  「笨蛋,別追了!」腳程比我快許多的棗抓住了我的手:   「追不上的!」他喘著氣說。

  「怎麼辦棗?」我眼神渙散的看向前方。

  「什麼怎麼辦?」他皺著眉,摸不著頭緒的問。

  「我不要她走,我不想要她走啊!」夢薇,如果妳現在回來的話,我就把棗讓給妳,所以拜託妳,回來好嗎?拜託妳回來......。

  「傻瓜!」棗把我擁進了他的懷抱:「沒有人希望她走啊,只是時間到了,她不得不離開而已。」夢薇這個笨蛋,當初她為什麼不把她的想法說出來?為什麼?

  我的淚腺在棗的懷中再次失了控,"嚎啕大哭"並不是我的本領,不過我今天卻將它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告訴自己要堅強,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這麼哭了......。

*   *   *   *   *   *   *   *   *
Chapter 56
  夢薇的那張紙條,我把它跟其他棗送我的東西,一起收進小盒子裡,這個盒子來說對我來是個寶藏,雖然裡面的東西都不怎麼起眼,不過卻是無價的寶藏。

  或許哪天我會跟棗一樣失去記憶,不過若是看著這些東西,我想我大概馬上就能想起的,因為這個盒子裡頭裝的便是我那滿滿的回憶。

  「媽,有沒有我的信啊?」禮拜一的早晨,我往樓下走去。

  在樓下的媽媽抬頭看向我:「沒有,妳這孩子最近怎麼老問這個問題?」

  夢薇還是沒寄信來嗎?我好想跟她連絡喔,不過我沒有她的地址沒有她的電話,所以只能等她先主動跟我聯繫。

  媽媽看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趕快吃一吃吧,棗也差不多快到了不是嗎?」

  「嗯,對啊。」我拉了張椅子坐下,喀起了桌上的早餐。

  雖然我知道失去記憶之後的棗仍喜歡我,不過我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難道真要我去跟他表白嗎?那種事我才做不出來勒!夢薇若是聽到我這麼說的話,大概會把我給罵個臭頭吧?

  仔細想想夢薇也挺厲害的,她居然跟棗告白了兩次,要對一個異性說出"我喜歡你"是很困難吧?尤其是在被拒絕之後......不過夢薇卻辦到了,反觀我,居然明知不會被拒絕還是開不了口。

  想著想著,我居然開始討厭起自己的這種死人個性了,明明他喜歡我、我喜歡他,不過為何我卻老奢望著他會主動出擊?他已經為我做了太多太多了,而我呢?我為他做過什麼?我能做的只有讓他擔心、讓他受傷而已!我真的......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棗已經來囉!」站在窗邊的媽媽看著外面說。

  「喔。」我努力的將剩下的早餐往肚子裡送去,然後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書包後往門外走去:「媽再見。」

  一打開門,便看見棗對著我笑:「早啊。」

  我走向他,也回了他一個燦爛的笑容:「早!」我決定了,我要告白!我一定要告白!

走往學校的路上,我的心一直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雖然是說要告白啦,不過這方面的經驗值我是零,所以連要怎麼開口都是個問題:「呃,棗啊。」如果直接說出那四個字的話,會不會嚇到他啊?

  「幹麻?」他轉過頭來看我。

  偏偏在這時候我居然害羞了起來,果然,我還是沒辦法當著他的面說出來:「......沒事。」

  棗突然伸出手來架住了我的脖子:「沒事?沒事妳叫好玩的喔?一大早的就在討打!」

  哇哩勒,有人會這樣對待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嗎?我真懷疑這傢伙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我:「你們老師沒教你要憐香惜玉嗎?」

  他沉思了一會:「還真的沒有勒!」說完之後他又加重了力道,什麼啊?我看就算有,你也不記得了吧?

  「好啦、好啦,不管怎樣先放手啦!一大早的就想殺人喔?」靠他這麼近,還真是讓人亂緊張的,這種刺激對心臟不太好哩!

  棗鬆開了手:「誰叫妳一大早的就......笨蛋,妳的臉怎麼這麼紅啊?」

  「啊?」很紅嗎?我摸了摸自己的臉,發現的確還挺燙的,天啊!為什麼以前跟他在一起的時候都不會這樣,但現在卻這麼嚴重?難道是因為我一心想著要告白的關係嗎?

  「笨蛋,妳想......夢薇她還會再回來嗎?」

  「啊?」才兩天不見,你就開始在想念她了嗎?你會後悔沒有接受她的告白嗎:「我不知道,也許吧。」如果她母親的病沒有大礙的話,夢薇大概會回來上課吧?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夢薇不在的日子,我有點不太習慣,隔壁的那個位子又空了下來,這個方位是不是風水不佳啊?不然為什麼坐這個位子的人,最後都會離開學校?

  今天這個禮拜一就像往常的禮拜一一樣,夢薇的離開沒有讓一切變了樣,值日生一樣在下課時擦著黑板,老師一樣在上課時趕著他的進度,同學還是一樣會聚在一起聊八卦,然而我卻不喜歡這樣,我不喜歡這種夢薇好像被遺忘的感覺。

  我看著身旁的空椅子,那個夢薇曾坐過的椅子看,就在這時椅子居然自己慢慢的移動了,我瞪大了眼,不敢置信的盯著它看。
還讓她感到不快樂:「對,我喜歡......我喜歡棗!」我越說,臉就越是往下低去。

  夢薇聽到我這句話之後居然露出了笑容:「我就知道。」

  其實我還是不明白,因為之前我聽到夢薇說她喜歡棗的時候,我並不快樂,不過為什麼她現在卻能露出這樣的表情?我喜歡棗這一點,對她有任何好處嗎?

  「我已經跟棗告白了。」夢薇轉過頭來看我:「妳現在打算怎麼做呢?」

  怎麼做?我不知道,或許什麼也不會做吧?或許就這樣一直等著,等到哪天棗自己恢復記憶,只是到時候是不是一切都太遲了?不過就算現在行動,又有什麼用呢?

  我好想問夢薇,問她棗是怎麼回答的,棗是不是有提到我?不然為什麼他會說出我有男朋友的事來?可惜我沒有勇氣開口問。

  「妳怎麼不說話?」夢薇問我,不過就算她這麼說,我還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啊:「妳不想知道棗的回答嗎?」

  「啊?」

  就在這時候有人在夢薇身旁的空位坐下了:「夢薇,妳一定要記得我們喔,我們都不會忘記妳的!」

  夢薇轉過身去,笑著回答:「嗯,那當然,我不會忘記妳們的。」

  「呼,得救了。」

  棗拉開了我身旁的位子並坐下:「什麼東西得救了?」

  「沒事啦!」我拿了塊餅乾往嘴裡塞。

  惜別會在所有人就定位之後便開始了,站在馬蹄形中央的那個男的,便是這次的主持人,他手上拿著跟老師借來的麥克風,架式十足的主持了起來。

  我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張便條紙,在上頭寫下了我的名字還有家裡電話和住址,然後偷偷交給了薇:「到Hong Kong之後跟我連絡好嗎?」我說得有點小聲。

  夢薇接過去之後點了點頭,也拿了一張紙開始寫了起來,如果已經失去了最愛的人,那麼是不是能夠不要再失去最好的朋友?

Chapter 57
  「哈哈哈。」後來我發現椅子的後面出現了一隻腳,而那隻腳的主人正在對著我大笑:「笨蛋,妳的表情好認真喔!」他把兩隻手的食指放在兩邊眉毛的後方,然後用手指把眉尾給撐高。

  「哈哈哈,唉唷,笑到肚子都痛了。」

  什麼嘛?原來是他在搞鬼呀?害我嚇了好大一跳:「日向棗,你找死啊?」

  「呵呵,怎麼,在想夢薇喔?」厥起了嘴不過我還是輕輕的點了點頭,是啊,我在想她,這點我並不否認。

  「傻瓜,若是妳男朋友看見妳這樣,肯定會吃醋的。」會嗎?你會吃醋嗎?我注視著他,但他卻不自在的把眼神給移開。

  唉,他這樣的舉動竟讓我覺得有些受傷:「肯定不會吃醋的,說不定他現在心裡還惦記著別的女人呢!」真是的,明明夢薇都不在了,但是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想法,卻還是不會隨著她的離開而消失。

  「喔?這麼大膽,不怕挨妳的鐵沙掌嗎?」他的表情看起來在笑。

  如果說只要讓他怕我的鐵沙掌,就能別讓他想其他女人的話,那我面前的這個笨棗早被我打成重傷了:「唉,大概不怕了吧?習慣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我雙手環胸,煞是有那麼一回事的點著頭。

  棗聽完我的回答之後,嘴角的笑容揚得更高了:「哈,我真是同情他呢!」

  企,同情你自己吧!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棗又發言了:「對了,這些日子以來我好像都沒有看過妳男朋友耶,他到底是誰啊?」

  沒看過?你敢說你沒看過?你每天照鏡子是照假的啊:「咳,他喔?呃,其實你有看過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反正你恢復記憶之後就會想起來的。」我敷衍的說著。

  「恢復記憶、恢復記憶,我也想啊,妳怎麼不幫我?什麼都要等我恢復記憶才會想起來,問題是妳要我怎麼恢復記憶?」他深鎖著眉頭表達他的不悅,這麼突如其來的轉變,說真的......嚇到我了。

  雖然我聽不太懂他剛剛講的那一串是什麼東西,不過很明顯的是抱怨沒錯:「棗......你真的那麼想知道我男朋友是誰嗎?」

  棗才正要開口,上課鐘聲就響起了,他把原本要說出口的話又給吞了回去,我們就這樣對看了幾秒鐘,最後我還是忍不住的把頭撇開了:「下課再聊吧!」

  其實說不好奇是騙人的,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剛剛想說什麼,所以我等了他幾秒,等他把吞進去的話再吐出來,可是他並沒有,他只是跟我一樣的等著,似乎在等我開口打破這沉默。

  上課的時候我一直盯著老師看,不過老師在講什麼我卻一句也聽不進去,轉動著手上的筆,腦中的思緒卻早已不知道飛到何處了。

  「佐倉蜜柑、佐倉蜜柑!」台上的老師喊著一個人的名字,但我卻想不起那位同學的長相,直到棗伸長了腿,踢了我的椅腳一下:「右!」我舉起了手,而手上還握著一隻筆。

  「接著唸下去。」

  啊?唸什麼?慘了,我根本沒在聽課:「呃......。」我站了起來,翻動著桌上的課本,很無奈的是我連上到了第幾頁都不知道。

  「178頁,第二段第三行!」棗在我斜後方小聲的說著,我急忙的翻到178頁找到了他說的第二段第三行,就在要開口唸時:「上課坐著太舒服了是吧?妳給我站著上課!」說完之後老師又叫了另一位同學接下去唸。

  唉,遇到這種事我也只能自認倒楣了,我就這樣一直站著,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樣連頭都不敢抬起來,不過這次我有乖乖的把思緒給收好,沒有讓他亂飛,因為我知道老師一定會出其不意的問我問題,如果我答對了,他才會讓我坐下。

  下課的鐘聲是我的救命丹,因為這堂課搞得我我心驚膽跳的,雖然後來回答了老師的問題得以坐回我的坐位,不過坐下的我卻覺得好像一個分神又會被點到似的,神經緊繃的直盯著課本瞧。

  「笨蛋,上課不上課的發什麼呆啊妳?」棗在我身後嚷著。

  阿勒,也不知道是誰害的厚?如果不是因為他上一節下課時對我說了那些話,我也不會在上課發呆,更不會被老師點名!正當我轉過身去想講些什麼回他時,坐在窗戶旁的一個女生突然對著我喊:「蜜柑,外找!」

  我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看見了那位喊話的女同學,也看見了站在窗外對著我笑的流架:「真是的,他又來幹麻啊?」我嘀咕了一句,還是很快的往外走去。

Chapter 58
  跟之前一樣,我拉著他的手就往人比較少的樓梯口走去:「這次你又有什麼事啊?」他是沒看到我被他的後援會砍死不甘心是不是?

  「我只是突然很想來看看妳罷了,因為已經好幾天沒看到妳了,說真的......還蠻想妳的。」

  肉麻,真是太肉麻了!我舉起了手臂:「你看,雞皮疙瘩。」說完之後我用力的搓著。

  他輕笑了出來,讓那張俊俏的臉,多了分稚氣:「妳最近過得好嗎?」

  我停下了動作,開始思索著答案......不好!沒錯,一點也不好!因為我們班的籃球比賽沒有擠進前三強,而且棗還是沒有想起我,再加上我最好的朋友夢薇離開了:「還可以啦,你呢?」不想跟他解釋那麼多,於是我敷衍的回答著。

  「不好!」咦?那是我原本的台詞耶!

  「為什麼?」就像是一種反射性的反應般的,我不禁開口提出了疑問。

  「因為我吃不下也喝不下,連睡眠品質都變得很差,不管做什麼事也都提不起勁來。」

  啊?他生病了嗎?看來症狀還挺嚴重的:「你有去看醫生了嗎?」

  他搖了搖頭:「這是不治之症,醫生是沒辦法治好的。」

  「到底是什麼病啊?」我覺得他這人真的很不懂得照顧自己,上次也是一樣,膝蓋受了傷也不會自己想辦法止血一下,就這樣在保健室裡放任著讓血流著。

  「是相思病!」他看著我,深切的眼神讓我屏息了一會兒:「耍人喔?我還以為你會死勒!」開玩笑也該有個限度吧?這讓剛剛還在為他擔心的我,有點小生氣。

  「我不會死,不過看不到妳,卻會讓我生不如死。」

  這傢伙真是有一套,他可以不必說出"我愛妳"三個字,就讓對方感受得到,如果我能把這個絕招學起來的話,那我就不用在哪裡煩惱要怎麼告白了:「好了、好了,你別再講了,再講下去我又要起雞皮疙瘩了。」

  好看的臉,再加上那張很會說話的嘴,或許他是個會讓女孩子不自覺得陷入甜蜜旋渦的男孩,不過面對他的我卻不會被捲進去,先說好,這可不代表我不是個女孩子喔!

  「流架,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我再一次提醒他。

  「我知道。」

  我當然知道你知道,問題是:「那你還?」

  「可是我沒辦法呀,喜歡就是喜歡,不管妳有沒有男朋友,這個事實都不會改變。」

  皺起了眉頭,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他,換個角度想想,我之前老覺得如果棗說他喜歡夢薇那我就能放棄,不過其實我自己明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流架就好像過去的我一樣,重複著體驗我過去的感受。

  「我也一樣啊,我喜歡棗,不管他有沒有失去記憶都一樣,我喜歡他的事實不會改變。」現在的我好希望上課鐘聲能趕快響起,幫我結束掉這段不知該如何延續的話題。

  不過萬萬沒想到的是,幫我結束掉這段話題的並不是鐘聲,而是流架注視著我後方的那個眼神,我順著他的眼神轉過去一看:「...... 棗?!」為什麼他會在這裡?那他豈不是都聽到了?我的臉漸漸燥熱了起來。
Chapter 59
  棗呆呆的盯著我看,微張著嘴卻一句話也不說,原本站我對面的流架繞過我向他走去:「我不饒你,絕不饒你!」流架揪起了他的領口,但棗只是把目光從我身上轉到他身上,不過那個表情還是一樣沒變。 

  我走過去,按住了流架的手:「流架,你做什麼?」

  流架沒有因為我的舉動,而停下他的動作,相反的他還完全無視我的存在似的:「你答應過我不會讓蜜柑傷心的,你答應過的!記得嗎?」

  「我......。」棗的目光雖然停在他臉上,但是眼神卻像失焦般的渙散。

  我雙手用力的扯著流架的手臂:「流架你快放開他啦!」現在跟棗說這些話有什麼用呢?他根本不記得啊!

  「還是想不起來嗎?要不要我幫你?」流架舉起右手並握了拳,那樣的力道連原本抓住他手的我都擋不住。

  「你憑什麼讓她這麼喜歡你?你憑什麼讓她那麼不開心?你憑什麼這樣說忘記就忘記?」

  見他的拳頭準備朝棗揮去,我連忙閉著眼衝過去想擋下那一拳。

  「為什麼?」張開了眼,只見流架的拳頭在半空中定了格:「難道我就不行嗎?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會讓妳傷心的,就算忘了所有的事,我也不會忘記妳的!」

  「不管怎麼樣,打、打架是不對的行為啦!」

  流架放下了握著拳的右手,也放下了揪著棗領口的左手:「妳的回答很沒說服力。」他苦笑了一會兒,然後又抬頭對著棗說:「我很羨慕你,真的。」

  在我的大腦還來不及反應那句話的時候,流架便轉身往樓梯那離開了,留下的是呆若木雞的棗,還有一臉錯愕的我。

*   *   *   *   *   *   *   *   *

  讓我和棗離開案發現場的,是那個原本我一直期待的鐘聲,還記得那時棗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後在四目交接時給了我兩個字:「走吧。」之後我們就再也沒講過話了。

  連放學要一起走的時候也是這樣,我拿起書包之後,把他那時給我的兩個字再丟給他,然後他低著頭跟上了我的腳步,只是一切都不同了,我們之間的距離變遠了,他的腳步變慢了,就連平時的談笑聲也沒了,我們彷彿只是剛好走同一條路的陌生人一般。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許現在什麼也不說的棗也跟我一樣吧?今天有幾個同學神秘兮兮的問我和流架是什麼關係,我苦笑著不知該如何回應,而那時的棗則跟現在一樣的沉默。

  我停下了腳步,而身後的他也跟著停了下來:「你沒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嗎?」我說。

  背對他的我,看不到他現在的表情,不過我真的很想聽聽他的聲音,除了"走吧"之外的聲音。

  「那妳呢?」

  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時候告白會是個好時機嗎?搖了搖頭,我繼續往前走,而在身後的他也繼續往前邁進。

  過了許久,他才用著我聽得到的音量問:「我們以前到底是什麼關係?」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這麼問我了。

  很久以前就想把答案告訴他了,不過這種事只有我們兩個......好吧,再加上一個流架,就我們三個人知道,如果他去問別人的話,到時他會認為我在說謊吧?

  「我們是有十幾年交情的青梅竹馬,現在我是你的同班同學,你失憶之前......我們是男女朋友。」相信也好,不信也罷,反正守著這個秘密太痛苦了,我決定放棄掙扎。

  「也就是說......妳的意思是妳的男朋友是?」

  見他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我索性直接幫他接了下去:「是你啦,大笨蛋!」

  結束了這一段話之後的我們又沉靜了一會,不過我們的距離卻變近了,因為棗走到了我的身旁:「那之前妳為什麼不肯跟我說?」

  「我說了你會信嗎?」雖然現在不是在告白,不過卻有一種類似在告白的緊張感。

  「起碼我會試著去相信啊,而不是像這樣被自己的女朋友給蒙在鼓裡。」咦?他剛剛說什麼?......女朋友?

  「我們這樣,還能算是男女朋友嗎?」我鼓起勇氣抬頭看他,卻發現他的嘴角微微勾著笑容,一種名為"得意"的笑容:「你在笑什麼啊?」

  棗摀起了嘴說:「有嗎?我有在笑嗎?」

  「有!你連聲音都在笑!」可惡,這傢伙究竟在笑什麼啊?

Chapter 60
  他摸了摸我的頭,不過還是止不住笑:「因為我開心嘛。」

  「開心?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的人,她的男朋友竟然是我。」

  呃,雖然是毫無邏輯的一句話,不過聽到的我卻臉整個都紅了起來:「不過......我們只當了三天的男女朋友耶。」我用手比了個三。

  他搔著後腦勺,表情充滿懷疑:「啊?跟想像中的有點出入,為什麼?」

  「因為三天之後你就失憶啦,而且除了流架以外沒有人知道我們在交往,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敢跟你說的。」

  棗沉思了一會兒,抿了抿下唇:「怎麼會這樣?我以為我們已經交往很久了呢!畢竟已經認識十幾年了不是嗎?」

  「是啊。」認識了十幾年,不知從何時就喜歡著對方,不過卻只交往了三天,這個邏輯聽起來的確是挺怪的。

  「不過這段期間我常常會想起跟妳在一起的事說。」

  咦?怎麼都沒聽他提過:「那......想起來多少啦?」

  他搖了搖頭:「其實都是一些很零星的片段啦,而且也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想起一些關於妳的事。」

  棗在口才方面雖然沒流架那麼厲害,不過他所說的話一樣能給人一種很甜的感覺:「哇,那還真是我的榮幸!」我皮皮的笑著。

  「蜜柑,我們重新來過吧?」

  「什麼?」

  「我們重頭開始交往吧?雖然我忘了過去,不過不要緊,回憶是可以再造的不是嗎?最重要的是,我又再一次的喜歡上妳了!」  聽到這句話真是讓我感到又驚又喜,尤其是那一句"我又再一次喜歡上妳了",真是天殺的中聽:「不行啦棗,你一定要想起來!你答應過我的,記得嗎?」沒有了回憶,你就不是完整的自己了,你以前不是這麼說的嗎?

  「回憶那種東西真有那麼重要嗎?」

  什麼?這句話不是以前夢薇告訴他的嗎?為什麼這時候他反而寧可採用夢薇的說法,而不肯聽我的話:「對我來說很重要!那是我們共同的過去啊,你只要一天想不起來,我們就一天沒辦法回到男女朋友的身分。」

  雖然我之前明明覺得就算他想不起來也無所謂,不過現在的我卻不想要這樣的棗,這樣的他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他的過去沒有我,只有回憶留下的模糊片段:「你不是說你有非想起來不可的事嗎?所以你一定要想起來!」我不要重新再交往,我想要的是沒有間斷的交往,我要不是現在這樣的棗,而是要過去加現在的完整棗。

  「那妳......願意等我嗎?」問話的他,眼神看起來有些不安。

  「我願意!」脫口而出的這句話,讓我的腦中突然閃過小時候玩扮家家酒的結婚典禮,當然還有他為我戴上的拉環戒指的那一刻:「......當然願意。」

  走到家門口的我跟棗道了再見,目送他離開之後就飛也似的往房間衝去:「哈哈哈。」關上了門,反身倚在門上,現在的我好開心、好快樂,沒錯,簡直是樂歪了!

  光是想到棗說的話,就夠我竊喜好久、好久,我走到書桌那去,再度取出了拉環戒指:「棗,我等你喔,不管多久,我都等你。」閉上眼睛,我輕輕的在上頭啄了一下,而臉上的笑容則越揚越大。

  經過這一天之後,我和棗還是沒什麼改變,和往常一樣總是打打鬧鬧的,而流架也有一個多禮拜沒見到他了,或許他已經死心了也不一定,雖然覺得對他有點過意不去,不過我還是覺得現在這樣比較好。

  「蜜柑啊!」禮拜六的傍晚媽媽在樓下大喊。 

  我循著聲音往樓下走去:「幹麻?」

  「有妳的信,是航空信喔。」

  航空信?是夢薇嗎?我加緊腳步往樓下走去:「給我、給我、給我!」拿到信的我喜滋滋的又往樓上跑去。

  沒錯,的確是夢薇寄的,因為寄件者的通訊處是用中文寫的,我小心翼翼的江信封拆封,開始閱讀。

    蜜柑:

       好久不見,妳過得好嗎?(如果我日本字有寫錯,不能偷笑喔)

       才剛回來Hong Kong沒幾天,我已經開始想念日本了,媽媽在醫院度過了昨晚的危險期,目前正在醫院靜養。

       我猶豫著還要不要回台灣把書唸完,因為媽媽這樣,我實在沒辦法放著她不管。

       還有我希望妳和棗能幸福,別辜負我的好意喔,我可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去扮黑臉的呢!

              淺倉織香(妳沒忘記吧?)

  沒錯,這是夢薇的字跡,這是夢薇的語氣,看著看著我也開始想念起夢薇了,取出了信紙,我提筆開始回信。

    夢薇:

       我還是習慣這麼叫妳,希望妳不要介意,看到妳的本名,讓我開始懷疑"藍夢薇"這名字的由來。

       棗還是沒有把過去的事給想起來,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他會的,我願意等!

       我很想妳,一收到信馬上就回了呢!

       伯母的病好些了嗎?代我向她問聲好喔。

              想念妳的蜜柑

  寫信時遇到的最大困擾不是不知道該寫什麼,而是那個看不懂的中文字,雖然地址一樣只要照抄就好,不過說的卻比做的簡單,有那麼一瞬間,我還真想直接把夢薇的信封給剪下來貼上去呢!

*   *   *   *   *   *   *   *   *
Chapter 61
  「夢薇有寫信給我喔!」禮拜一前往學校的途中,我這麼告訴棗。

  「啊?好奸詐喔,妳們居然在私底下暗通款曲!」暗你個大頭啦:「幹麻?羨慕還忌妒?」我將頭微仰的看向他。

  「吃醋啦!」

  企,就會耍嘴皮子,我朝他皺了一下鼻頭:「對了棗,今天放學去吃冰吧!已經好久沒去了呢!」而且上次他說要請我,請到現在都還沒兌現,今天絕不能再讓他逃了!

  「喔,好啊,怎麼會突然想去吃冰?」

  「呵呵,看能不能讓你趕快想起來啊。」當然這不是主要目的啦,不過那家冰店自從棗失憶之後,我和他就再也沒一起去吃過了呢,希望去到那裡能讓他想起什麼來才好。

  第三節上課上不到一半,外頭突然傳出了雨聲,很多人紛紛轉過頭去看,我也是其中的一個:「搞什麼鬼啊,早上天氣不是還很好嗎?」沒想到這時候閃過我腦中的問題不是沒帶傘怎麼辦,而是放學後吃冰的事該怎麼辦?

  一場突來的雨,引來班上一陣不小的騷動,看來對這天氣不滿的也不只我而已:「安靜一點,現在可是上課時間!」老師的一句話,讓同學們因下雨而沸騰的情緒又漸漸的平復了下來,當然~那只是表面的平復。

  窗外的雨聲陣陣,好似也打在我的心湖上,撩起了大小不等的漣漪,或許是因為雨和淚的成分有些相似,此時我的腦中竟跑出了很多以前流淚的情景。

  我是不會輕易掉淚的人,關於這點棗大概很清楚的吧?他從以前就常誇我很堅強、很會忍耐,好像從我第一次在他面前摔倒受傷而沒哭的那次開始,只要我沒哭他就會那麼對我說。

  然而這幾個月來,我卻哭了好幾次,為了棗誤會我而哭,為了棗受傷而哭,為了夢薇的離開而哭,原來身體受的傷,遠遠比不上心靈受的傷呀!

  心靈的傷雖看不見傷口,不過卻比身體上的傷還要難癒合,棗他也被我傷過嗎?雖然我無法看穿他的心靈,不過卻看過他為了我受了好幾次的傷,從小時候為了救我被狗咬,到長大之後被車撞,似乎隨著年齡的增長,傷也越來越重了。

  正當我想得出神了時候,有張摺起來的紙突然從我斜後方飛來,落在我的課本上,雖然他是丟得很準啦,不過還是嚇了我一跳,我打開了字條後只看到三個字:發呆啊?

  「沒禮貌,這叫沉思才不叫發呆勒。」我邊嘀咕著邊在那三個字下面寫上:『不是,我是很認真的替放學後那碗沒指望的冰哀悼。』

  外頭的雨勢沒有減緩的趨勢,所以我們的約定自然是沒有指望的,我把紙條摺好,然後趁老師轉過去寫黑板時,轉身丟回去給他。

  啊!怪了,我又沒有刻意瞄準,怎麼會那麼好死不死的剛好砸中他的臉:「對不起。」小聲的道完歉之後我朝他吐了一下舌頭,棗摸著被襲擊的額頭,皺著眉頭的表情好像懷疑我根本就是故意的那樣。

  沒有多想,我趕緊轉身回去抄筆記,深怕像上次一樣又被老師點到名,不久之後紙條又飛了過來,不過這次的技術有點差,在打到我的手臂之後掉到地上去了,我轉過頭去瞄了他一眼,也開始猜想他是不是故意的。

  撿起地上的紙並打開來看,屬於棗的字體這麼寫著:『可能一切都是天意吧?妳看我難得說要請妳吃冰,結果妳不是那個來就是剛好遇到下雨天。』

  哇哩勒,經他這麼一說好像還真的是這樣呢,不過人定勝天啊,我就不信等不到讓你請客的一天:『不然改天好了。』

  『喂,人定勝天啊,吃冰可是一件風雨無阻的大事。』人定勝天?沒想到我們居然會想到同一個成語,光是這點小小的默契便讓我覺得莫名的開心:『哪有人會在雨天吃冰的啊?怪人。』

  『我們可以首開先例啊。』

  看著紙條搖搖頭,覺得自己根本拿他沒輒:『既然你這麼想請的話,我就成全你吧!』

Chapter 62
  這場雨一直下到中午的時候,此時的天空看起來仍有點陰陰的,很難想像前幾天都還是個會熱到令人想吃冰的天氣,不過儘管這時候的天氣根本不適合吃冰,我想今天還是免不了到冰店走一趟的吧?

  放學的時候,棗那小子很開心的嚷著吃冰、吃冰,沒想到要請客的人居然比要被請客的還要興奮:「在雨天想到要吃冰還會這麼快樂的,我看全世界就你一個了吧?」

  「呵呵,重點不是去那的目的,而是陪身邊的人是誰啊。」他給了我一個甜甜的笑容。

  雖然棗沒有很明白的點出來,不過這樣的暗示也真是夠明顯的了:「唷~吃糖啦?嘴巴那麼甜。」他咯咯的笑著沒有多說些什麼。

  走進冰店之後,老闆馬上就注意到了我們:「哇,好久不見了,你們這對小倆口已經很久沒來了呢!」

  我笑笑的回答:「因為前陣子發生了很多事,所以一直都沒有時間過來,老闆我們要兩碗綜合冰。」

  「好、好、好,馬上來。」

  選定座位坐下之後,棗開口問:「老闆也知道我們在交往喔?」

  「啊?他不知道呀,那是誤會啦。」唉,說到這個我還真不知道要怎跟他解釋呢:「以前來吃冰時我們就被誤認成是男女朋友了,對了,老闆人很好喔,有時候還會請我們喝飲料呢!」

棗皺了皺眉:「那我今天請妳吃冰是不是也人很好啊?」

  「那當然。」

  我不加思索的說了出來,卻反而招來棗用食指關節敲了一下額頭:「妳是三歲小孩啊?這麼好拐,請妳吃東西的人都是好人喔?」

  什麼啊?我哪有那樣說?真是的,不想當好人的話那給你當壞人嘛:「不一定喔,請人家吃東西還會打人的那種,就絕對不會是好人。」

  「厚,小心眼、愛計較耶!」

  我愣愣的看向他,好一會兒才開口:「棗你是不是已經想起來啦?」

  「什麼?」他對我突如其來的疑問句一時沒法反應。

  「你剛剛講的那句話,是以前我拿來罵你的耶。」我指向他。

  棗挑高了一邊的眉毛:「妳拿來罵我?拜託,我哪裡小心眼又愛計較啦?」

  明明就有啊,不過失去記憶的他,恐怕連自己小心眼、愛計較的個性都一倂給忘了吧:「最好是沒有啦。」

  這時候老闆遞了兩碗冰過來,打斷我們的對話:「今天天氣沒有之前那麼熱了呢,早上的時候還下雨,沒想到你們居然還會過來。」

  就是啊,我也沒想到:「因為他說吃冰是一件風雨無阻的大事,所以我們就過來了。」我看著老闆,卻將食指指向棗。

  「呵呵呵,這樣啊,那不打擾妳們了,趕快進行妳們的大事吧。」

  我尷尬的朝老闆笑了笑,總覺得他剛剛好像講了一個不怎麼好笑的笑話:「嗯,老闆你去忙吧!」棗像是受不了我們的對話,低下頭後便拿起湯匙就開始挖起冰來。

  仔細想想我們已經好久好久沒這樣面對面吃冰了,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自從他失憶之後就沒來過了吧?我拿起湯匙也跟著吃了起來,不過才吃第一口就深深覺得這種天氣吃冰是很不適合的,冰涼的感覺在嘴巴和牙齒蔓延開來,我微張著嘴想讓口中的冰趕緊溶化。

  「呵,很冰厚?」

  笑?你這沒良心的傢伙居然還笑得出來:「當然冰,不冰的話還叫冰嗎?」

  「是、是、是,妳說什麼都對。」棗笑笑的又吃了一口。

  盯著眼前的這碗冰看,總覺得今天大概能讓吃上很久,我用湯匙慢慢的刮著那座冰山的外圍,等冰半融了之後才往嘴裡送去:「棗,你想起了什麼沒有啊?」來到這家充滿回憶的冰店,到底對他的記憶有沒有幫助?

  「厚,妳很心急耶,有那麼容易的話就好了好不好。」

  真是的,看來根本一點幫助也沒有:「唉~那要怎樣才會好啊?」我杵著頭說,不過這句話其實並不是在問棗,而是單純的自言自語罷了。

  棗停下了動作,手上的湯匙裡還有剛舀起來的冰:「呃,看以前有沒有發生什麼會我印象深刻的事啊?再讓他重演一遍就好了。」

  「重演一遍......?」問題是已經試過了拉環戒指,試過了遊樂場,送我的項鍊你也看到了,籃球你也打了,冰店也來過了,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什麼是能讓以前的你印象深刻的事呢?
Chapter 63
  「比如說......。」棗放下了手上的湯匙,一臉賊賊的朝我的方向靠過來:「可能妳以前有親過我啊。」他指了指他的唇。

  「我親過你?」奇怪,我的記憶裡面怎麼沒有這一段?

  棗見我一臉狐疑,又趕緊接著說:「也有可能是我親過妳之類的啊!」他用手指朝我臉頰點了幾下。

  等一下......親?重演?腦中的思路逐漸連結了起來,一個可怕的想法在我腦海閃過:「日向棗,你這個變態!」為什麼這傢伙老想一些有的沒的啊?

  棗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喃喃的說:「我怎麼好像對這句話也有點印象?」

   廢話!那是因為我以前也曾這麼罵過你啊:「你認真一點想啦,我可是為了你的事煩惱的要死呢!」

  「我很認真啊!奇怪了,我們還沒有接過吻喔?」見我點點頭他又驚訝的說:「怎麼可能?」

  拜託,那時候我們才交往三天而已耶:「怎麼不可能?」

  「那太不符合我的個性了吧?」

  啊?你有什麼個性可言啊?舀了幾匙已經融成水的冰送進嘴裡,我實在不想再跟他繼續這個尷尬的話題。

  「那我們牽過手了嗎?」天啊,我真想把嘴裡的東西往他的方向噴出去,他還真的秉持著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啊?

  「......有啦!」

  他笑著點了點頭,似乎還蠻滿意我說出口的這個答案:「那我們接過吻了嗎?」

  「日向棗!」耍什麼寶啊?你是要問幾次才甘心啊?不管問再多次,答案還不都一樣?

  「哈哈哈,好好玩喔,反應跟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企,居然還笑彎了眼,真是太欠打了!二話不說我直接賞了他一腳:「你給我差不多一點!」話題一直圍繞在這上頭,害我的臉莫名的又燥熱了起來,唉~多吃點冰降降溫吧。

  果不期然的,這頓冰我吃的速度是有史以來的久,吃到後來冰都融光光了,我還想直接跟老闆要吸管來吸勒,當然為了避免遭到他人側目,我沒有這麼做啦!

  棗結完帳之後,我笑笑的跟老闆揮揮手:「老闆再見。」

  「再見,有空要再來喔。」老闆倒也笑得挺開心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棗突然問我:「妳生日要到了對吧?」

  「咦?你怎麼知道?」他不是失憶了嗎?

  「我媽幾天前就一直在說了,她記得可比我清楚呢!還說我們以前都會一起去慶生。」他邊說邊掏掏耳朵,似乎在表達著他早已聽到耳朵都要長繭了。

  以前我們的確會一起去慶生沒錯,不管是他生日或是我生日,其實與其說是去慶生,還不如說是找個名目一起去玩罷了,不過今年的生日恐怕沒辦法了吧?因為失去記憶的他,已經連同哪裡有好玩的地方都給忘了:「如果你沒失憶的話,應該會記得比你媽更清楚吧?」

棗輕笑了兩聲:「或許吧,對了,妳有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啊?我買給妳啊!」

  我嘆了口氣:「算了吧,我想到的東西是錢沒辦法買到的。」

  「喔?是什麼東西啊?」

  低下了頭,我緩緩的道出了今年生日應該會許的願望:「我希望你能趕快想起來,想起來過去所有的一切。」

棗帶笑的聲音突然消失了,而臉上竟浮出了不該屬於他的憂鬱:  「妳又說這種話了。」 

  我不懂,我說這種話有什麼不對嗎?我是真的很希望他能夠想起來啊!棗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如果他沒有恢復記憶,那麼不管是當同學、當青梅竹馬、當男女朋友,我對他永遠都會有一份虧欠存在,唯有他找回了他的記憶,我才有辦法坦然。

  身旁的他用著略帶苦澀的語調說著:「妳老把這種話掛在嘴邊,會令我感到害怕的。」

  「為什麼?」我以為該害怕的人應該是我。

  「妳總是希望我能趕快恢復記憶,但是如果我永遠都沒辦法想起來呢?」

  「不會那樣的!」我不希望那樣的事情會發生,也不允許那樣的事發生。

  「我是說如果。」他嘆了口氣又說:「以前我喜歡妳,失去記憶之後我還是喜歡妳,不過妳喜歡的人卻好像是以前的我,明明是同一個人,但我卻覺得你把現在的我給排擠在外。」

  為什麼他要露出這樣的表情?我開始懷念起那個像陽光般刺眼的笑容了:「我讓你感到不安了嗎?」

  他點了點頭:「沒錯,我真的很不安,我以為妳會一直在我身邊,我以為不用強迫自己想起來也沒關係的,不過現在卻變成好像我不想起來妳就會離開一樣,我很怕我想不起來,我很怕妳會離開。」

  我緩緩的伸出手來牽住他的手,棗因為我的舉動而訝異的轉過頭來:「棗,我不會離開的,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不管你有沒有想起來都一樣。」我不想給他壓力,不過我還是很希望他能夠想起來。

  「真的?」

  「真的。」

  「那妳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此時的我絲毫沒有猶豫:「你說吧!」

  「當我女朋友好不好?」

  這、這傢伙給你三分顏色你就開啟染坊啦:「日向棗!」

*   *   *   *   *   *   *   *   *
Chapter 64
  幾天之後,我又收到了從Hong Kong寄來的信,沒錯~是夢薇寄來的,小心翼翼的拆開了信封,倒出了裡頭略帶香味的粉紅色信紙,隨著信紙一起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可愛的髮夾,髮夾上頭是一朵小花。

  蜜柑: 

     關於妳提到的名字問題,我應該這麼說吧,淺倉織香是我在日本的名字,而藍夢薇則是我在Hong Kong才會用的名字。

     我好像沒有提過的樣子,其實我父親是台灣人他姓藍,不過因為某些原因我在日本這是冠母姓,其實藍夢薇這名字我有只在班上才會用,像我的學生証或是其他資料上則都是掛上淺倉織香這名。

     信封裡面還有一個髮夾,那是我在日本看到的,感覺挺適合妳的,於是便買了下來,希望妳會喜歡。

     我母親的病雖然穩定下來了,但仍不樂觀,我想我可能沒辦法回日本把書唸完了。

     妳跟棗有進展了嗎?也代我向他問好。

                 有兩個名字的交換學生

  夢薇最後寫的那一行字把我給逗笑了,我提筆想要回信,但卻發現竟然下不了筆,是啊,我要以怎樣的心情去寫這封信呢?

雖然很開心能收到她的信,不過信中也提到她媽媽的情況並不樂觀,還有她可能不能回台灣了,我想~還是過陣子再來回覆吧!

  隔天去上學的途中:「棗你知道嗎,夢薇她是混血兒耶。」

  「混血兒?真的假的?」

見他這樣的反應,我想他大概是不知道的:「真的啊,是夢薇她自己跟我說的喔。」

  棗皺著眉思考了一下,馬上又開了口:「妳們兩個該不會又在偷偷通信了吧?」真是的,這是什麼口氣、什麼態度啊?

  「很抱歉,我們可是"光明正大"的在通信呢!」我特別強調著那四個字。

  棗笑了笑說:「好啦,隨便妳,反正妳怎麼說怎麼對。」最好是啦,那如果我說你是大豬頭呢?企!

  「其實我不會很驚訝耶,因為不是說混血兒都長得很漂亮嗎?我一聽到她是混血兒的時候,反而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對啊,重點是她還比某人溫柔。」他邊點頭邊說。

  企!企!企!這種暗示聽了還真是叫人生氣啊:「是啊、是啊,她比我漂亮、比我溫柔嘛,那你當初幹麻不直接接受她的告白啊?」

  「告白?她哪有跟我告白啊?」

  「什麼啊?就她要離開那一天啊,她不是還把你叫出去嗎?」怎麼搞的,這明明是失憶之後才發生的事吧?沒想到他居然會忘記,唉~年紀輕輕的就這樣,老了可怎麼辦啊?

  棗笑了起來:「笨蛋,妳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如果她那天是跟我告白的話,我怎麼可能還會答應班長演那個王子的角色啊?尷尬都尷尬死了。」

  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不然她那一天到底跟你說什麼啊?」可是夢薇明明就從他口中套出我有男朋友的事不是嗎?

  他搔了搔後腦:「她以妳好朋友的身分來質問我對妳到底有沒有好感啦,真是的,那麼直接的問法害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看來夢薇扮的"黑臉"部分還真是不少:「就這樣?」

  「對啊,就這樣,因為她也要回Hong Kong了,所以我就跟她說了實話,我說我喜歡妳,只可惜妳似乎已經有男朋友了。」

  「唔!」好晴天霹靂的消息啊,事情居然跟我原本想的全部都不一樣:「那她有沒有說什麼啊?」

  「有啊,她一直說這是不可能的事,而且看起來好像還一副不太高興的樣子,為了緩和她的情緒我還一直轉移話題,甚至還講笑話給她聽勒,那時真是嚇死我了!」他邊說手邊不自主的往胸膛貼去。

  這點我倒同意,不常生氣的人一旦生起氣來,真的很恐怖,夢薇進來問我有沒有男朋友的時候我就有這種感覺:「呃,那還真是為難你了。」

  「而且......就算夢薇真的跟我告白,我也不可能會跟她交往的。」

  「為什麼?因為她就要回Hong Kong去了嗎?」

  見他搖了搖頭,我又問:「那麼是因為你覺得跟她還不熟嗎?」沒想到他又搖了搖頭:「失憶之後我對妳還不是一樣不熟?」

  那麼該不會是:「因為你那時候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棗帶笑的摸了摸我的頭:「那也是原因之一啦,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這人一向都很"愛用國貨"喔!」

  哇勒,把我當成家電用品喔:「日向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