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21:07:54Copy Cat

你不知道我喜歡你3

Chapter 65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棗看向前方並繼續的走著:「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啦,但我覺得"漂亮"不適合拿來當作找女朋友的條件。」

  「為什麼?」他的論調相當的奇怪,一般人男生不都會喜歡漂亮的女生嗎?

  「呃,拿薇來說好了,像她那麼漂亮的人一定很多人追,當她的男朋友大概會很辛苦吧?而且隨時充滿著不安全感,根本沒辦法好好的跟對方談戀愛。」

  聽完他的解釋之後,我發現我還是不太懂:「所以說,你的意思我不漂亮就是了?」喂!好歹我也是有人追的耶,你的審美觀有問題嗎?

  「傻瓜,我可沒那麼說喔,別忘了我從醫院醒來的那一天還誇獎妳很漂亮勒!」

  嗯,好像的確是有那麼一回事:「不然那是什麼意思啊?跟你前面的論調根本就不一樣嘛!」

  「對啊,很奇怪厚?不過喜歡上了就是喜歡上了,我也沒有辦法。」

  講的人不會不好意思,聽的人倒是挺傻眼的:「大、大白天的就淨講一些沒營養的話。」

  不過這些沒營養的話卻讓我足足高興了一整天,就連上課時想到都會忍不住偷笑,或許他並不知道,其實不只是他,我有時候也是會感到不安的!

  拿前陣子來說吧,我總是一直擔心著,擔心棗會不會有一天後悔當初沒有接受夢薇的告白,後悔選擇我,尤其是他每次拿我來跟夢薇比較的時候,不過現在的我終於能夠安心了。

  「笨蛋,放學之後我有事,妳自己回家好不好?」

  啊?要我自己回去喔:「你有什麼事啊?」

  「一點私事,我要跟班上的幾個男生去一些地方。」

  棗很少會刻意隱瞞什麼,不過當他像這樣講得這麼含糊的時候,就是有所隱瞞的時候了,但是他如果真的是刻意隱瞞的話,就會讓妳什麼都問不出來:「喔,好啦,那你自己小心一點喔!」

  「我知道,妳也是喔!」

  沒想到我居然又落單了,我以為夢薇籬開了之後,這種事就再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了呢,一次也就罷了,我萬萬沒想到棗居然讓我一個人這樣孤單的走回去好幾天!真是太可惡了,在他眼中朋友比我重要是嗎?

  「笨蛋,等一下我要......。」一連好幾天的放學,他的開場白都一樣,我終於再也忍不住了。

  我拿起了書包:「我知道了,我自己會回去。」真是生氣,太叫人生氣了!日向棗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啊?我又不是沒有你就回不了家!我又不是沒有你就活不下去!你去顧及你的朋友你的義氣吧!

  雖然我霹靂啪啦的在心裡罵了一大串,不過卻越來越覺得空虛了,就好像是原本已經達到飽和的東西,突然被戳破了一個洞一樣,而我知道能填補那個洞的人也就只有他了。

  「日向棗是大笨蛋!」沒腦的喊了出來,但我卻一點也不在意旁人對我投射的眼光,或許我現在的不滿的指數早已淹沒了理智。

Chapter 66
  雖然連續好幾天的放學我們都沒一起走,但是上學卻還是會一道同行的,只不過這幾天的我都沒給他好臉色看,並不是我不想,而是我根本沒辦法那麼做。

  「笨蛋妳這幾天火氣看起來很大耶。」棗看著我,還裝出一副很恐懼的表情。

  「是啊,還不都是託你的福。」我實話實說。

  他嘻皮笑臉的說:「哇塞,我都不知道原來妳黏我黏那麼緊耶。」

  真是太、太、太、太、太欠打了,我瞪了他一眼,一句話也不說的加大步伐步往學校的方向邁去,不過他的腳程也不慢,沒多久便跟上了:「放學之後請妳喝青草茶降火氣啦,別氣了好不好?」

  他像哄小孩一樣的哄著我,只可惜這招對我起不了作用,因為我根本就不喜歡喝青草茶!我又加快了腳步,簡直有點小跑步了起來,不過還是被他給輕鬆追了上來,這次他乾脆跑到我前面把我攔了下來:「妳別這樣行不行?」他皺著眉道。

  「那你別那樣行不行?」這是吵架嗎?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們居然也會為了這樣的一點小事而吵起來。

  「我哪樣?」

  我一直盯著他看,而他也沒把視線給移開:「算了,我不想跟你吵架,借過啦!」如果不想吵起來,或許暫時不要在一起就是最好的辦法。

  「等一下!」棗抓住我的手臂,我又回頭瞪了他一眼:「幹麻啊?」

  「妳這禮拜六有沒有空?」

  「......。」

  見我露出了懷疑的眼神他又說:「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到時候妳就會知道為什麼最近我都沒有跟妳一起回去了。」

  沉默了一會兒後,我點了點頭,不是我這人很容易妥協,而是剛好我想要的就只是這樣而已,我想知道他在隱瞞什麼,我想知道他不能跟我一起回去的理由,還有他還是在意我的那份心情。

  還以為這次過後,我們就能回家了,沒想到還是跟之前一樣:「笨蛋,就這禮拜而已啦,拜託!」他雙手合十,做出很誠懇的道歉動作。

  我不太高興的厥起了嘴:「知道了啦。」

  「好啦,不要嘟著嘴,下禮拜開始就不會這樣了嘛。」

  我無奈的點了點頭,覺得這段對話簡直就像是哥哥在和妹妹說話似的,就這樣我一個人離開了教室、走下了樓梯、穿越了操場,然後在校門口遇到了好久不見的他。

  他倚在牆邊雙手插著口袋,身邊則圍著幾個背著書包的女孩,看來這傢伙艷福還挺不淺的,不想滋事,我假裝沒看見他而繞了過去:「蜜柑,等一下!」流架叫住了我。

  「咦?是你啊,有事嗎?」既然剛剛是假裝沒看見,那麼訝異的問候應該算是必要的吧?只是這樣又好像太假了一點,因為他看起來明明是那麼的醒目,沒理由不會被人注意到。

  流架作勢要我等他一下,然後便跟那幾個女孩子說:「對不起,妳們先回去吧,我有點話要跟她說。」

  雖然那幾個女孩子有點不太情願,不過還是離開了,只是她們離開時還不忘了把目光投射到我這來,唔~我好像被討厭了?

  「棗怎麼沒跟妳一起走?」我低下了頭,不知該怎麼回答他這個問題:「算了、算了,當我沒問,蜜柑妳這禮拜天生日對吧?」

  「你怎麼知道?」啊,我忘了這傢伙跟徵信社的一樣厲害。

  他笑著從口袋掏出了一封信:「生日快樂!」

  「拜託,又還沒到。」我苦笑著。

  「生日可以提早慶祝,卻不能補過,我只是怕會錯過,所以才提早拿給妳的,妳不收嗎?」

  有那麼一瞬間,我的手衝動的想伸出來,不過卻又遲疑了,我可以收下嗎?如果是禮物的話,以我的個性會毫不遲疑的拒收,不過面對的是一封信,我便猶豫了。

  流架將我的其中一隻手給抓了起來,並把信塞進我的手裡:「生日禮物是沒得退貨的!」他仍笑著。
Chapter 67
  回家之後我便把信給拆開了,裡面裝的居然是兩張滿滿的信紙,天啊,我和夢薇通信,通常都會不寫到他的四分之一吧?

  蜜柑: 

     還記得第一次約妳出來見面時,也是像這樣寫著信,只是或許這一次也將是最後一次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再提筆寫第二封信時的心情,居然會和第一次的心情落差得這麼大。

     有人說愛上一個人只需要一秒鐘的時間,而要忘記一個人卻要用上一輩子,我覺得現在的我已經慢慢能體會這種感覺了。

     雖然我以前一直覺得,只要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幸福,對我而言那就是一種幸福,但蜜柑...妳現在幸福嗎?我看見妳的感情路走得這麼辛苦,真的覺得很心疼,如果妳喜歡我的話一定不會這樣的!只可惜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對吧?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比棗更早認識妳的話,這樣的情況是不是就會有所改變?不過這種事是無法實驗的,而且就算知道了答案又有什麼用呢?事實還是不會改變,歷史還是無法重演。

     不知道為什麼,我並不想把這封信給寫完,或許是因為這對我而言是給妳的最後一封了吧?以後我們兩個會以什麼樣的關係存在著呢?若說是"朋友",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無法對妳抱持著純友誼的心情相處,既然如此,或許不見面對我們而言是最好的辦法吧?

     蜜柑,如果有一天妳不喜歡棗了,或是妳發現妳有那麼一點點喜歡我的話,能否再給我一次機會呢?

     最後,祝妳幸福&生日快樂

  信的最後還是沒有署名,就跟當初我收到的第一封信一樣,不知道是因為能體會他寫這封信的心情還是怎樣?我覺得我的心慢慢的酸了起來。

  流架,謝謝你的祝福,謝謝你曾經這麼喜歡過我,我相信像你這樣的好人,總有一天會找到比我好上十幾倍的女孩的!

*   *   *   *   *   *   *   *   *

  禮拜六的早上,我就開始一直等著棗來接我去看他這幾天放學在搞的東西,只是又沒有跟他約時間,還真不知道要等多久,看看時鐘都已經十點多了,或許他下午才會來接我吧?

  於是吃完午餐之後,我又開始繼續等待,就這樣一直等到了下午三點:「可惡!到底是來不來啊?」

  坐在一旁和我一起看著電視的老媽轉過頭問:「妳在等棗啊?」

  「對啊,不知道怎麼搞的,如果不能來好歹也該打通電話來吧?」該不會他現在連電話都沒辦法打吧?咦,難道會是在半路上出事了?呸、呸、呸!不會這樣的啦!我用力的搖了搖頭。

  不過如果不是出事的話,那他怎麼還不來呢?抬頭看看現在時間,就算等一下他來了,出去沒多久就又要回來吃晚餐了吧?這小子到底在搞什麼啊?

  就在這時,電話響起了,我直覺想到是棗打來的,因為電話在媽媽身邊,所以媽媽馬上便接了起來:「喂?喔~棗啊?」果然是他沒錯!我把手伸了過去想接過話筒,但是媽媽卻轉過身去不讓我搶走:「這樣啊,可以啊,嗯、嗯,我知道了,你們玩的開心點喔,好~掰掰。」

  「等一下,媽!」我趕緊攔截她差點掛斷的電話:「喂?喂?棗?」沒想到電話那頭卻傳出了嘟嘟嘟的聲音,哇哩勒,居然掛了?

  「媽,不是棗打來的嗎?」我激動的指著話筒。

  「是啊。」媽媽的臉上掛著笑容。

  既然如此:「那妳幹麻不給我聽?」

  「奇怪了,人家是找我,又不是找妳。」媽媽用著奇怪的表情看了我一眼之後就起身要離去:「他找妳?找妳幹麻?是不是他不能來又不敢直接跟我說?」

  媽媽搖了搖頭,不過感覺比較像是受不了我:「不跟妳講了,我要去準備晚餐了。」

  晚餐?拜託,現在才三點多耶!她分明就是擺脫我吧:「講啦媽,他到底跟妳說什麼?我想知道啦!」

  「妳真的想知道?」媽媽轉過頭來問,而我則是拼命的點著頭:「嘿嘿,不.告.訴.妳。」

  「媽!!!」
Chapter 68
  後來我跟進了廚房,不過非但沒有問出什麼來,反而還稱了她的意:「再來去把陽台的衣服收一收吧!」

  「收完妳就會告訴我了嗎?」

  「嗯~這個嘛,我會考慮、考慮的。」

  「妳這句話已經講第四遍了啦!」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是我還是上去把衣服收了下來,唉~結果她考慮的結果竟還是不告訴我:「告訴人家啦,媽~。」既然硬的不行,那我就來軟的。

  媽媽手上拿著剛煮好的一盤菜:「好啦、好啦,等吃完晚餐我就跟妳講。」

  「耶~媽最好了!」我笑著環住了媽的手。

  不過吃完晚餐之後,我問她,她竟說:「咦?什麼啊?什麼電話?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耶,先來幫忙洗碗吧!」

  可惡,沒事學棗搞什麼失憶啊?這根本是故意的嘛,我看再這樣下去也問不出什麼來了,企!不說就算了。

  就這樣,吃完飯之後幫媽媽洗了碗筷,然後我就窩在客廳裡看著電視,轉來轉去卻發現根本沒什麼好看的:「妳到底要看哪一台趕快決定好不好?」坐在身旁的老爸不太高興的說著。

  我轉過去看了他一眼,眼神還帶了點哀怨:「那遙控器給你好了。」

  老爸被我這種反應給嚇到,不過還是接過了遙控器,毫不猶豫的按到播新聞的那個頻道去,唉~大人就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喜歡看新聞,就連現在明明是八點檔撥放的時間也一樣,總是毫不猶豫的......。

  不過我對這個卻沒什麼興趣,新聞對我而言地位就跟廣告一樣,每次看到我必定轉台:「我先去洗澡了。」

  棗,你怎麼沒過來呢?難道你忘記了嗎?棗,你又為何打電話來呢?你真的是為了找我媽才打來的嗎?真是的越想越煩,禮拜一再去學校好好盤問他好了!

  九點多的時候我又回到了電視機前面,幸好這時的老爸已經不再守著新聞台了,不然我一定會瘋掉。

  「好了,我也該去洗了。」爸爸在節目進廣告的時候,把遙控器歸還到我的手中。

  「喔。」然後我又開始有一台沒一台的轉著看。

  就這樣我守著電視直到十點多左右,就在剛關掉電視準備來去刷牙洗臉時,屋子外面突然傳來了幾聲鈴響,聽起來像是腳踏車的鈴聲,真是的,是哪個沒水準的死小孩啊?這麼晚了居然還在外面啷、啷、啷的,真是吵死人了!

  我打開門想看看是哪個沒水準的人,誰知道一打開門我才發現那個人竟是:「棗?」傻了我,真沒想到那個沒水準的人居然會是他,我還以為是哪家人的死小孩勒。

  「嗨,我來接妳了。」

  「接我?現在?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啊?」這傢伙若不是在發神經,就是腦袋又去撞到了,我平常的門禁可是九點耶,現在都十點多了才想要來接我?好吧~就算他因為失憶而忘了我有門禁,不過一般人也不會挑這時間來吧?

  暫且不論這個:「你怎麼會有腳踏車?」

  「跟班上的人借的。」

  「啊?」

  「別問那麼多了啦,快上來吧!」

  開什麼玩笑啊:「這麼晚了我媽不會讓我出去的啦!」

  「會啦,我已經徵求過跟妳媽的同意了,快上來。」

  「什麼時候啊?」

  他嘆了口氣說:「今天我有打電話給妳媽啦,妳到要不要上來啦?」呃,看來他已經有點不耐煩了,我應了聲喔之後便跨上了他的後座。

  騎沒多久,棗便對我說:「忍著點吧,明年妳生日就可以坐摩托車了。」

  「但願如此。」那也要你有錢買一部機車吧?

  「什麼啊?妳是懷疑我不能一次就考上嗎?」呃,我可沒有那麼想喔。

  他載著我騎往了一些我所不認識的小徑,本本明亮的道路,也因為沒有路燈而漸漸暗了下來:「我們要去哪裡啊?」

  「去了妳就知道!」他沒有轉過頭來,不過堅定的語氣和那寬大的背影卻讓人覺得心安。

  突然間棗停了下來,而我的頭則直接往他的背上撞了下去:「媽呀,好痛!妳謀殺啊?」他摸著自己的背說。
Chapter 69
  摀著自己的額頭,我不乾示弱的說道:「誰叫你突然煞車啊?」還怪我勒,只有你的背會痛嗎?

  他轉過來皺著眉說:「到了,下來吧。」

  「喔。」真是小心眼、愛計較耶,就說人家不是故意的了嘛,幹麻還用那種眼神看我啊?

  我從後座離開之後,四處觀望了一下,發現右手邊是整片的下坡式地形,而且除了我們現在站的這條小路外,四周都是草連那片下坡也是,如果躺在斜坡那裡看星星的話,一定很浪漫!

他牽著腳踏車,似乎也正打算往下坡去:「走吧!」我點了點頭馬上跟上,不料從斜坡往下一看,卻看見了一堆人和火光之類的,呃~如果是這麼多人的話,好像就浪漫不起來了厚?

  下坡有的幾個人抬起頭來朝我們揮揮手,呃,如果又剛好遇到認識的人的話,好像又給他更不浪漫了呢:「你認識喔?」我問向也在揮手的棗。

  「我們班的啊!」

  直覺告訴我這絕不會是單純的巧合:「啊?」

  棗又笑了,不過在月光下的那張笑臉,和平常的陽光笑容看起來卻有著些許的不同,感覺上、感覺上了點溫柔,沒錯,就是溫柔:「這就是我們這幾天放學一直在計畫的事,我們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這裡的呢!」什麼啊?我怎麼還是有聽沒有懂?計畫什麼?找這裡幹麻啊?

  我們走到下面時,班上的幾個女同學朝我圍了過來:「蜜柑,快點過來,我們已經開始烤了!」我被她們拉著走到剛才看見的火光之處,原來是大家正在烤肉。

  「這裡很美對吧?」其中一個人說。

  一邊是上坡地型的大草地,一邊是有點寬度的大溪流,尤其這邊光害少,天上的明月和星星看起來更是漂亮:「嗯,對啊。」

  不過這感覺不會很挺莫名其妙嗎?難道說這算是班遊?班上的同學的確是幾乎有一半的人都到了啦,而且這裡是很漂亮沒錯啦,可是這麼都晚了,辦班遊不會怪怪的嗎?

  「蜜柑,這給妳!」一個女同學端了一小盤的肉給我。

  「喔,謝謝。」

  我接過肉之後,身旁好幾個人突然同時轉過來對我喊著:「生日快樂!」

  「啊?呃……謝、謝謝。」怎麼搞的?難道他們是為了幫我慶生才特地過來的嗎?不過我的生日是明天才對吧?

  棗一直在跟男生他們那一群打打鬧鬧的,而我則在這和女生們吃著烤肉,雖然大家都有說有笑的,可是我還是覺得有點空虛,這就是在慶祝生日啊?

  「笨蛋,這個給妳!」棗走到我身邊遞了根仙女棒給我,並拿另一隻已經點燃的仙女棒點燃它:「哈,好漂亮喔。」我笑著邊說邊揮動手中已點燃的仙女棒,就在這時本來跟棗一起在遠處的男生點燃了煙火,而大家則都很一致的停下動作抬頭看向天空。

  「哇~。」身邊傳來了很多像這樣的讚嘆聲,而我只是微張著嘴靜靜的觀賞著,這種感覺還真是不可思議,就像是一場魔術秀一樣,黑絨似的夜空上出現了好幾道閃光,讓天空整個亮了起來。

  這時,在我身旁的棗輕聲唱出了第一句生日快樂歌,之後大家也陸陸續續的跟著合唱了起來,而我則是用手掩上了鼻,淚也莫名其妙的湧到眼框中打轉,他們唱了一次日文的之後,又唱了一次英文的,最後則用日文版的生日快樂作為結尾:「笨蛋,十二點了祝妳生日快樂!」我笑著點了點頭,而棗則突然把我的頭擁向他的胸膛。

  等等!這是在幹麻?同學們都在看耶!這時棗低下頭來,在我耳旁小聲的說:「如果當初妳的顧忌是沒有人知道我們在交往,那麼這次我們就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吧!」啊?等一下,他在講什麼啊?我都還來不及發問,棗便轉身往斜坡上面跑去。

  他跑到了最高處之後停了下來轉身看著我大叫:「佐倉蜜柑!」其實這時候我是很想把頭給低下去的,不過他喊的是我的名字,而且在場的人又都知道那是我的名字,唉~真是無奈。

  棗把手擺在嘴巴兩旁當成擴音器,然後居然就這樣在眾人面前大聲的喊道:「我、愛、妳!」

  「唔!」要死了,等一下我非得罵罵他不可:「這傢伙搞什麼鬼啊?」我感覺到自己的臉正發燙著。

Chapter 70
  原本在放煙火的男生聽到了之後還開始給我猛吹口哨。不會吧?居然傳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啦?這時我身旁的女孩也開了口:「棗說他要跟妳告白,而且還特地找我們來當見證人。」她笑著看向棗站的方向:「跟我想的一樣,好浪漫喔。」

  浪漫個頭啦,明明是尷尬,而且還是非常的尷尬!所謂的浪漫應該是兩個人坐在草地上看星星,然後細語綿綿的互訴情意,這才叫浪漫吧?像這種班上有一半的同學都在場,而且四周還瀰漫著烤肉味:「蜜柑!」此時的棗剛從斜坡上跑下來,邊喘氣邊對著我笑。

  我皺了皺眉,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迎接他,又加上我身邊現在有這麼多的"圍觀民眾",害我連該用什麼口氣跟他說話也都不知道了。 

  「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他看著我問。

我瞄了瞄四周之後拉著他的手小聲的說:「喂,這種事我們私下再談好嗎?」

  他搖了搖頭:「現在!一定要現在!」他堅定的語氣,彷彿是不容任何人置疑似的,而四周的同學們也在這時鼓譟了起來,我覺得我現在好像是要被拖上斷頭台的死刑犯一樣,根本沒有辦法決定自己的未來,呃~當然這麼形容可能有點不恰當啦。

  「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天殺的,你到底想問幾次啦?我又不是聾子我聽得見好嗎?其實我也不是不願意啦,只是又不是在接受求婚,講我願意不會太奇怪了一點嗎?就在這時:「妳願意嗎?」他居然又問了一遍,唉唷,我真是快要被他給煩死了!

  「妳不願意嗎?」幹、幹麻一副那麼可憐的樣子啊?我又沒有說什麼,好啦、好啦真是受不了,我覺得我再不講些話,他再來可能就要表演掉眼淚了:「知道了啦!」

  「知道什麼?」

  「就是你剛剛說的那個啊。」別傻了,我才不會講我願意勒。

  「我剛剛說的?……妳不願意喔?」

  「我願意啦!」唔!好傢伙。

  棗看我的眼神在聽到這句話後瞬間改變了,而嘴角也仰起了屬於他那特有的笑容,看著他的臉我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抿了抿嘴之後我低下了頭:「笨蛋!」居然還真的讓我說了那三個字。

  他將我的一隻手給牽了起來,我抬頭看他之後又因為他的笑容而低下了頭,討厭,沒事長得那麼帥要死喔?

  這時候早就已經跑過來的男生又在一旁鬼叫鬼叫的,害我更不敢把頭給抬起來了:「親下去、親下去、親下去。」真是夠了!親你個頭啦!

  「別理他們,我們走。」棗笑著把我牽離了那一片人牆,領著我往綠色的上坡前進,即使已經走了一段路,還是可以清楚的聽見背後傳來的口哨聲,和男生大喊著:「戀愛喔!」的聲音。

  唉,真是受不了,他們到底在興奮個什麼勁啊:「坐這吧。」棗停下腳步對我說。

  「嗯。」我一坐了下去,便不自覺的嘆了口氣:「唉。」

  「嘆什麼氣啊妳。」他說完之後輕敲拍了我的腦袋。

  真是的,再被他這麼打下去我都要變笨了啦:「棗,你知道現在幾點嗎?」

  雖然太暗了我沒辦法看見他的臉,但還是隱隱約約的看見他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太暗了看不到時間耶,大概十二點多吧,真是的,這麼浪漫的時候妳居然還在注意時間,敗給妳耶!」

  「沒辦法,已經很晚了嘛!」而且平常這個時候我早就已經不知道跟周公下完幾盤棋了,就算沒睡也不可能在外面逗留呀!

  「時間的事妳就別擔心了,我已經跟妳媽講過啦,就算妳媽沒幫妳守門也沒關係,妳可以先住我家啊!」
Chapter 71
  「住、住你家?」開什麼玩笑啊?雖然我以前不是沒住過他家啦,不過那時候我們年紀都還小啊,現在要我去住,就算他爸媽願意,我還不願意勒:「不用啦,反正同學都在,我隨便去一個人家裡住就好了。」

  現在天上最多的大概就是星星了吧?抬頭看天空的感覺還真的很不錯哩,雖然看久了之後脖子會給它有點酸啦:「棗,我的生日願望好像還沒許耶。」

  「對厚,那妳要現在許嗎?」

  「可是又沒有蠟燭。」雖然說不是一定要對著蠟燭才能許願啦,不過……唉~如果這時候有流星就好了:「吶!這樣就可以了吧?」我身旁突然出現了亮光。

  我皺著眉往亮光的來源看去:「你為什麼會有打火機啊?」

  「呵,烤肉時生火用的,別問那麼多了,快閉上眼睛許願吧!」

  「喔。」閉上了眼,我將十指交扣思考了一會兒:「第一個願望!我希望……將來可以再見到夢薇。」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她講,那些話用寫的是沒辦法寫出來的,而且我好想念她,想念她的人,想念她的聲音。

  我將打火機上的火給吹熄,不過卻遲遲不見棗有所動作:「快點點燃啊,我已經想到第二個願望了!」

  棗有點不情願的點燃了打火機,而且嘴裡還喃喃的唸著:「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夢薇不是我。」企,這樣也能不高興喔?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大家每天都能過得開開心心的,不要有煩惱。」其實這個願望是我替流架許的,不過在棗面前我不敢那麼明白的講出來,所以只好用"大家"來把流架也包括進去,順便造福其他的人。

  棗遲了一會兒又把打火機給點燃,從微微的火光下,我又再度看見了他那不太開心的臉:「……。」

受不了,真是個愛計較的傢伙,我在心裡默許了第三個願望……"希望棗趕快恢復記憶",然後便吹熄了打火機的火:「妳最後一個願望許什麼?」他問。

  「秘密!說出來就不準了啦。」

  「小氣,說一下又不會怎樣。」

  真是的,幹麻那麼想要知道啊?不過我若是說出來他大概又會不高興吧?所以無論我如何都不能講出來!

  唉,現在還要幹麻啊?我已經有一點睏了呢,星星也看了,肉也烤了,煙火也放了,生日也慶祝了,願也許了,這傢伙也告白了,那……現在勒?

  「嗄?」我盯著那隻覆在我撐在草地上的手:「你幹麻?」

  棗沒回答我,只是自顧自的傻笑,企!有病喔?唉~算了,隨便他啦:「喂,都已經這個時候了,我們是不是也該……。」"回家了"三個字還來不及說出口,棗便高興的接了下去:「真的嗎?妳也這麼覺得嗎?沒想到我們現在想的居然是同一件事耶!」

  這下傻笑的變成我了,什麼東西啊?你又知道我在想什麼了:「既然這樣,那還等什麼啊?不如我們現在就馬上……。」我一邊把頭轉過去看向他,一邊用大拇指往身後的上坡處指去,而這時的棗居然將整個身體向我傾了過來。

  啪擦!我的腦袋像是被閃電擊中似的,呈現一片空白,直到他的臉又慢慢的從我面前移開……天啊,我簡直無法相信剛剛發生的事情,他、他、他、他居然吻了我?!

  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我甚至還感覺得到指尖發出的顫抖,就在這時有道光突然朝我們這照了過來:「他們在那裡啦!」拿手電筒的那個男生大聲的說道,我緊張的趕緊把手給放下,不知道為什麼竟有種被抓姦的緊張感。

  「棗,我們要先回去囉。」底下傳來了另一個女生的聲音,朝我們的方向大聲的喊。

  「好,謝謝妳們喔,回去小心一點,掰掰。」棗朝著光的來源揮動著手。

  「你們也是喔,不要太晚回去了,掰掰。」

Chapter 72
  為了烤肉而升的火,現在已經滅了,但是週遭並沒因此而暗了下來,反而還出現了很多道光,呃~是手電筒啦,我不自在的站了起來:「起來喔,你還不打算走嗎?」雖然這話是對他說,不過我卻沒有看向他。

  「喔。」他站了起來,然後一副很理所當然的牽起我的手:「先去牽腳踏車吧。」

  真是的,這人怎麼這樣啊?我扭動著手,任性的想擺脫他的牽制,沒想到他居然轉過來對我說:「等一下會跌倒啦,乖一點!」乖?乖你的大頭啦!

  雖然我的心裡還是會忍不住的嘀咕個幾句,不過想到了他剛剛的吻,又感受到了自他手掌傳來的那個力道,我心裡的那個聲音便不自覺的被消除了,我們將腳踏車牽到上坡處之後,已經跨上腳踏車的棗轉過頭來說:「上來吧!」。

  「嗯。」

  騎了一小段路之後,四周看起來終於比較亮了,路燈泛黃的光投射在棗的背上,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我不自覺的將臉往他背上貼去。

  「怎麼啦?」棗的聲音透過他的背傳來陣陣麻麻的感覺,呵,有點癢癢的:「一下下就好了,我只是覺得有點累。」我閉上眼睛輕輕的說著。

  棗沒有再多什麼,只是把速度給放慢了些,此時吹來的風給夜晚添上了些涼意,不過這對於心裡暖烘烘的我而言,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

  「棗...。」

  麻麻的感覺再度從他的背上傳到我的臉頰:「幹麻?」

 「我喜歡你,好喜歡你。」

  棗突然煞了車,害我整個臉都往他的背上貼去,雖然說...本來就貼在上面了啦,我皺起了眉並抬起頭來,卻迎上了他轉過來而露出的笑容。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對我輕笑了兩聲又轉了回去,不過他接下來的舉動倒是讓我嚇了好大一跳,他居然開始飆起車來了?雖然這只是一輛腳踏車,不過他還是飆了:「棗,你克制一點啦!」

  「呵呵呵,我好高興喔笨蛋。」他的聲音隨著身旁呼嘯而過的風,一起傳進我耳裡。

  「是、是、是。」我好像有點開始慶幸他現在騎的不是摩托車了。

  就這樣他載著我一路HIGH到了我家門口,看到屋子裡有燈還亮著,我總算是鬆了口氣,下了腳踏車之後,我看著棗說:「你自己回去要小心一點喔。」

  他笑著摸了摸我的頭:「我知道,趕快進去吧!」

  「嗯。」我走進屋內轉過身來要關門時,卻發現棗還一直盯著我看:「掰掰。」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朝他揮了揮手。

  棗見狀也笑著對我揮了揮手,然後便往前方騎去,我一直注視著他離去的背影,直到完全看不到他為止我才走進屋子裡,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不去想他剛剛親我的那一幕,輕拍了微熱的臉頰,我要求自己要趕快忘記,因為再這樣下去,我看今晚大概就不用睡了吧?

Chapter 73
  果然,這晚我失眠了,嚴格來說應該是整晚沒睡,雖然整晚都沒睡,不過我現在的精神卻挺好的,或許這種情況就像是原本肚子很餓很餓,但是餓到最後又不會想吃東西那樣吧?

  當然,失眠的事得保密才行,不然一定又會被罵的,走下樓後我往看著報紙的老爸身邊坐下:「咳、咳。」

  「幹嘛?」老爸撇了我一眼。

  「呃……爸,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老爸將視線轉回報紙上:「我知道啊,禮拜天,不用上班上課的日子。」

  嗯,看來他果然連自己女兒的生日都不記得了:「除了這個之外勒?」

  他語氣平淡的回答我:「妳生日啊。」咦?他的最後一個"啊"字,音調沒有上揚,這表示這句話不是疑問句?

  「對啊、對啊,你還記得喔?」我興奮的因為老爸還記得我的生日而感動不已,不過就在這時他又開了口:「當然,妳昨天晚上才跟棗出去慶祝不是嗎?」哇哩勒,原來是這樣喔,那我剛剛不就白感動的了?

  送了幾口早餐進嘴裡後,我又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那我有生日禮物可以領嗎?」

  爸爸邊收起手邊的報紙邊說:「妳沒聽過生日這天是母難日嗎?沒叫妳老媽打妳個幾下就算不錯了還敢要禮物。」說完之後,他用手上的那疊報紙打了我的頭一下。

  「唉喲!」我不太高興的摸著被攻擊的腦袋,沒想到今天收到的第一份禮物居然是這個。

  吃完早餐之後,我用同樣的問題問了老媽:「媽,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知道啊,妳生日嘛。」對厚,我差點忘了,昨天慶生之前棗才打電話跟媽講過而已說,她沒理由不知道的,我才在這麼想的時候媽媽又接著說:「剛剛我有聽到妳和你老爸的對話。」呃……。

  我幫媽媽遞衣籃過去,好讓她把已經脫好水的衣服從洗衣機放到裡面去,嘿嘿,我很乖厚?其實這是有陰謀的啦:「那...有我的禮物嗎?」

  媽媽笑笑的把已經裝滿衣服的衣籃從地上拿了起來,並擺到我面前說:「來,生日快樂!」我嘟著嘴,還是接過了那籃衣服,唉~這個居然是我今天收到的第二個生日禮物。

  我把衣服拿到陽台上去曬好之後,正要往樓下走去,就見媽媽走了上來:「衣服都曬好啦?」

  「嗯。」

  「那妳趕快下去吧,棗在外面等妳呢。」

  「啊?是喔!」我的臉上露出了怎麼也掩飾不住的喜悅,耶~太好了,不然我又要漫無目的的渡過一天了,唉,自從棗失憶之後我的週末過得超無聊的,真希望他能趕快好起來,最起碼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讓我週末時有片子可以看。

  我打開大門之後帶笑的看向棗,他騎著昨天載我的那台腳踏車停在門外:「快上來吧!」他也笑著。

  點了點頭之後我跨上了那熟悉的後座:「要去哪?」

  「還腳踏車。」

  「……。」呃~跟想像中的情節有點出入,不過沒關係,還是比耗在家裡發呆來得好。

Chapter 74
  棗騎了一段路之後,我閉上了眼偷偷的想著昨天晚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雖然在失眠的這一個夜裡,我早已不知道回想過幾次了,不過每次一想起來,嘴角還是會忍不住的上仰。

前頭的他不知道在唸些什麼,雖然聽得見聲音卻不是很清楚他說的內容,我隨便"嗯"個幾聲敷衍著,但沒多久他卻轉過頭來,只不過在看了我一眼之後又把頭給轉了回去:「幹麻?」我靠近著他問。

  「沒事啦,因為妳都不出聲,所以我以為妳掉下去了勒。」我安靜了片�楚A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這時他又開了口:「太輕了啦,去吃胖一點。」呃,我還是不知道該接什麼。

  「幹麻不講話?」沒過多久他又轉過頭來問,彷彿想再次確認我還坐在後座沒錯。

  我才剛抬起頭來想講些什麼,便被前方突然從巷子口駛出來的轎車給嚇到:「棗,前面!」雖然棗馬上就轉回去看,不過還是來不及煞車,我們迎面撞上了那輛白色自用小客車,然後腳踏車倒了下來,我從後座跌了下來,在地上滾了幾圈。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閃過我腦海的只有車禍兩個字,還有一些以前生活的零星片段,就像走馬燈一樣快速的在腦中閃過,內容我記不太得了,只知道許多片段裡面都有棗的影子。

  我側看向棗,想爬起來卻沒有力氣,就連想要開口叫他的力氣也沒有,棗摔落在柏油路上,腳被腳踏車給壓著,臉上的表情音痛苦而扭曲,白色小客車開走了,而我的眼皮卻越來越沉、越來越沉。

  那種感覺是很奇怪的,我覺得自己好像浮在空中似的,而且還一直聽到了棗說話的聲音,就像那時坐在後座一樣,我知道他在說話,不過內容卻聽不清楚,雖然想張開眼睛,但卻根本使不上力來。

  「蜜柑、蜜柑,妳醒了嗎?」是媽媽的聲音?那個原本我以為重得打不開的眼皮,此時居然輕易的便打開了,這...這裡不是我的房間嗎:「媽媽?」為什麼我的聲音聽起來像剛睡醒似的:   「我睡著了嗎?」

  「嗯,先躺一下吧,我去把午餐用熱給妳吃。」午餐?都已經這個時候啦?若不是想起身的這個動作,牽動了手肘上的傷口,我還差點以為剛剛的車禍只是一場夢呢:「棗人呢?」

  已經走到門邊的媽媽轉過頭來說:「他說有事要出去一下,應該也快回來了吧?對了~妳可要好好謝謝人家呢,是他背妳回來的。」我點了點頭,不過心裡想的卻是:企,我會變成這樣還不知道是誰害的勒,居然還要我感謝他?
Chapter 75
  媽媽出去之後,我撐著床坐了起來,卻發現膝蓋那也傳來了陣陣疼痛,看來我這次的戰利品"還挺豐富的:「還想騎摩托車,你敢騎我還不敢給你載勒!」我一邊抱怨著一邊離開了床,往書桌的方向走去。

  「真是的,躺到腰都痠了啦。」我撐著腰想起了之前還在想說不知道要寫什麼給夢薇,沒想到事隔沒幾天能寫的東西可多了!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會昏睡這麼久啊?難道是昨天晚上一整晚都沒睡的關係嗎?

  唉,不管怎樣今天還真是衰到爆,拿不到生日禮物就算了,居然出門沒多久就被撞,幸好棗沒有二度失憶,不然我看現在我若不是在醫院就是還躺在馬路邊了。

  這時的房門外傳出了的敲響,我想大概是媽媽要喚我去吃飯吧?本想乾脆走過去開門的,沒想到對方卻早了我一步。

  「棗?」這個罪魁禍首可終於出現啦!

  「笨蛋,快把拉環戒指給我!」他一看見我便喘著氣說。

  「給你?」這傢伙怎麼會說出這麼莫名其妙的話啊?

  「對,快給我!」他將右手伸到了我的面前。

  我緊皺著眉稍,對面前的他產生了戒備,他是來要把拉還戒指給拿回去的嗎:「你要那個幹麻啊?」

  「妳別問,給我就是了。」那隻手又往我的方向更前進了些。

  可惡,哪有人把已經送出去的東西又要回去的道理啊?雖然我有點不太高興,不過還是從抽屜裡的小盒子取出了戒指:「可以借你啦,但是不能給你。」

  棗快速的從我手中取走那個拉還,然後露出了笑容:「妳不覺得奇怪嗎?」

  「啊?」覺得啊,打從認識你的那天起就一直覺得你怪怪的了。

  他將拉環舉到我面前:「我居然記得拉環的事耶。」聽到他這句話時,我頓時僵住了,是啊,他怎麼會記得拉環的事?

  「你想起來了?」我不太確定的問著。

  他笑著點了點頭,把拉環收進了口袋:「妳想知道這個拉環能換什麼東西嗎?」

  我偏著頭有點不懂他的意思,雖然拉環上面印著再來一罐的字樣,不過現在還能換嗎:「飲料一罐?」

  棗從另一邊口袋取出了東西:「不對,是戒指一枚。」他亮出了一枚銀色的戒指,並拉起了我的手,作勢要將戒指往我的手指套去:「等一下、等一下,你幹麻啊?」我連忙收回了手。

  這傢伙突然跑進來,突然跟我要拉環戒指,然後又突然說他恢復記憶了,現在又突然拿出戒指要幫我戴上,這、這、這一切也太突然了吧?

  「雖然我現在只買得起這種便宜的戒指,不過以後我會買那種真的戒指給妳的。」呃,問題不是那個吧?他才剛說完又想拉起我的手:「等一下,等一下啦!」我快速的往旁邊移動了幾步:「你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

  「會嗎?哪裡奇怪?」

  什麼哪裡奇怪?全部都馬很奇怪:「你這樣感覺很像在……。」求婚那兩個字我說不出口,而微熱的臉頰彷彿正在告知著我現在的窘境。

  「呵呵,笨蛋妳知道戒指代表什麼嗎?」我盯著他搖了搖腦袋,他又繼續說道:「那代表著一種約定,而它的另一個意思是……呃,算了,反正就是一種約定啦。」

  他的這種講話方式,怎麼感覺起來好像話中有話似的:「另一個意思是什麼?」

  棗揚起了嘴角,慢慢向我走近:「嘿,妳想知道嗎?」

Chapter 76
  我退了幾步:「呃,算了。」怎麼會有人笑得這麼邪惡啊?

  他再次不死心的執起了我的手:「其實另一個意思呢……。」這次我沒有反抗,只是嘟起嘴任由他把戒指套在我的手指:「是想把對方給套住,」

  「啊?」當我反應過來時已經來不及了,棗突然把我給擁住,而這舉動則讓我的臉頰又更燙了些:「棗?」

  「這次,我不會再放開了,我不會再把妳交給任何人了。」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不得不承認這種感覺還挺幸福的:「嗯。」我輕輕的把手往他背上放去,深怕這樣的氣氛會因為一個不小心而被破壞。

  就在這時:「蜜柑啊。」媽媽突然打開了房門,害我們兩個嚇了一跳,我們很有默契的趕緊放開彼此:「呵呵,下來吃飯吧!」媽媽的笑容讓我有種無地自容的感覺。

  「喔。」媽媽一轉過身去,我便打了棗一下:「討厭,都是你啦!」

  他搓了搓被打的手臂:「我又怎麼啦?」

*   *   *   *   *   *   *   *   *

  夢薇:

    對不起這麼久才回信給妳,妳送我的那個髮夾很可愛呢,正巧收到髮夾的幾天後便是我的生日,我就當作生日禮物收下啦!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棗他已經恢復記憶了,我跟棗已經在一起了,這一切都要感謝妳,若不是妳,我不會發現原來我是這麼的喜歡他,而現在就更不可能和他在一起了。

    其實提筆前我有些猶豫,一直不知道該不該跟妳提我和棗的事,因為薇之前也是很喜歡他的不是嗎?不過因為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這樣的喜悅我想讓妳第一個知道,如果這樣會讓妳感到困擾請妳一定要告訴我!一定喔!

    妳不在的時候我很想念妳,如果妳有機會再回日本一定要記得通知我一聲!我有好多話想跟妳說呢,真是的,說了一大堆自己的事,薇~這些日子妳過得好嗎?希望我們之間的跨國友情,不會隨著距離的拉長而變淡,伯母身體好些了嗎?

                     等妳回來的蜜柑

      =======The End======

   最後~感謝大家耐心看到這邊。(九十度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