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20:48:10Copy Cat

你不知道我喜歡你

Chapter 1
  又是一個天氣晴朗的禮拜四早晨,刺眼的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毫不留情的照射在我臉上,可是我卻一點都不想起床,轉過身去之後,用棉被矇住頭打算再繼續......。

  「嗶-嗶-嗶-嗶-嗶-」可恨的鬧鐘卻在此時很不識相的響起,我不甘願的起身切掉鬧鐘之後又躺了回去。

  「嗶-嗶-嗶-嗶-嗶-」

  「十分鐘怎麼過得這麼快?」我皺起眉再次起身切掉鬧鐘。

  媽媽說:對付懶人有對付懶人的辦法,她的辦法就是買一個每隔十分鐘就會響一次,還會越響越大聲的那種鬧鐘,至於要對付的那個懶人--當然是指我。

  刷完牙洗完了臉換好衣服之後,我朝樓下走去:「早。」

  「不早啦~吃一吃趕快出門吧,不要每次都要別人等妳好不好,都不會不好意思的啊?」說話的是媽媽,而她指的那個“別人”不是別人,正是我的青梅竹馬兼同班同學的--日向棗。

  我拉了張椅子坐下:「不會啦~習慣就好。」媽媽聽完之後賞了我一記白眼。

  日向棗是我的鄰居也是我從小的玩伴,因為學區相同的關係所以我們從同一所幼稚園畢業、從同一所國小畢業、從同一所國中畢業,然後還考上同一間高中,更巧的是現在還被分在同一個班級。

  「笨蛋!」門外有人大喊著,連想都不用想,我知道是那傢伙來了。

  「來了啦~。」我隨手拿起一片已經抹上草莓醬的土司後,就背起書包往門外跑去。

  打開門的那瞬間,對方又開了口:「慢死了!今天讓我等了17分鐘,又破紀錄了妳。」

  「哈,別這樣啦,我知道你最好了。」

  「撒嬌也沒用,走了啦!」

  「Yes sir。」我咬著草莓土司假裝敬禮之後,很快的便跟上他的步伐。

  這是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像朋友不像朋友、像死黨卻不像死黨,我知道永遠都不可能會像......。雖然有不少人問過我是不是喜歡他,當然也不少人問過他是不是喜歡我,我們沒有串通好,不過卻總是口氣一致的說:"拜託~怎麼可能!我們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馬而已啦。 "

  「欸,棗棗~。」我邊吃著草莓土司邊叫他。

  「要跟妳講幾次?不要叫我棗棗啦!」嗯,跟我預期的反應一模一樣,棗棗、棗棗
乍聽之下還真是煞是好聽的名字呀 !

  「有什麼關係嘛,真是小心眼愛計較!」

  他用食指關節敲了一下我的額頭:「那跟小心眼一點關係都沒有,什麼事啦?」

  「你不是說你有拷貝新片?借我看好不好?」因為他的關係,每個週末在家看影片成了我的另一種休閒。

  「好是好,不過上次借的,妳好像還沒還我耶。」他用眼角的餘光盯著我看。

  「唉唷,真是小心眼、愛計較。」說完之後我馬上摀住我的額頭以防它會受到二度傷害,只見一休他那高舉的手突然在半空中劃了個美麗的弧度,轉而從我的後腦勺八下去。

  他命令似的說道:「今天回家後拿舊片來我家換新片!」

  「喔。」唉......對待淑女也不知道要溫柔一點,真是痛死我了。

Chapter 2

  每個禮拜的禮拜四都有體育課,而且還排在最後一堂上,今天是禮拜四,當然~也就是說最後一堂是體育課啦。其實我還蠻喜歡體育課被排在最後一節的,因為我們的校門就在操場的不遠處,所以一下課就可以直接殺回家了。

  「呼~好熱!」剛跟別人比完三對三鬥牛的一休邊扯著衣領一邊對我說:「放學之後去吃冰好不好?」

  我笑著回他:「好哇,如果你請客的話。」

  他賊賊的衝著我笑,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把架住我的脖子:「找到機會就會坑我?好樣的,上哪學來的啊?」

  「還不是跟你學的~天啊,我要窒息了,放開啦,你全身都是汗臭味耶!」我掙扎著想要脫身,但是他的力氣之大,卻彷彿是不允許我那麼做似的。

  「妳懂什麼,這是身為男人的證明。」

  「......臭男人!」

  他看向我挑起一邊的眉:「有人好像不想借新片了是吧?」

  「耶~吃冰去,今天我請客喔!」

  「轉得倒挺快的。」他鬆開了手,但我的身上卻留有他的味道......他的汗臭味!

  沒多久之後下課鐘聲響起,體育老師酷酷的說了一句“原地解散”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大家紛紛往司令台那移動並取回了各自的書包。

  「蜜柑,我們要去逛唱片行妳要不要去?」小螢、野乃子和安娜
走到我身旁。

  我轉過去看棗一眼,而他則瞇起眼一直看著我:「呃,今天我被坑了,恐怕不能去耶。」

  「被坑?」她們很有默契的一起問道,然後隨著我的視線看向棗:「喔~幹麻?打賭又輸啦?」

  看吧、看吧!都是棗害的啦,這傢伙沒什麼太大的缺點,就是賭性堅強了點,老是動不動就脫口而出『要不要打賭』,害我連難得要請客都會被莫名的被誤解是因為打賭打輸的關係。

  「才不是勒,這次是很單純的“被坑”。」

  「呵呵呵,真是受不了妳們兩個耶,好啦,那我們三個先去逛囉,下次再約妳。」說完之後我和她們互相揮了揮手道再見。

  但沒多久我的身後卻傳來冷冷的聲音:「哼,很單純的被坑?」我的身子微微的震了一下,隨即馬上轉移話題:「呵呵呵,天氣真是有夠熱的對吧?對了,你想吃什麼冰啊?」

  他瞪著我說:「最貴的那種冰!」媽呀,要死嘍?!看來我今天是是逃不過荷包大出血的命運了。

*   *   *   *   *   *   *   *  *

Chapter 3

  「笨蛋,數學作業借我抄一下!」隔天的第一節下課時,坐在我右後方的棗這麼對我說。

  我邊從書包拿出作業本邊說:「第三節課就要交了耶,你要抄快一點喔!」

  他接過作業本:「知道了啦。」

  「蜜柑,我也要借!」坐在他右邊的男生對我說。

  棗故意轉過身去擋住他的視線,還開玩笑的說:「閃啦~沒你的份!笨蛋
的作業本我老早就全都包下了。」

  我忍不住的開了口:「最好是你全包下了啦,那我怎麼沒有收到錢?」

  「吼,談錢就傷感情啦對不對?」他轉過頭來說。

  我雙手環胸,裝傻的說:「不會啊,人家說就算是親兄弟也要明算帳的!」

  「拜託,難道我們之間的交情只有“親兄弟”哪麼簡單嗎?」

  「不、不然勒?」我承認我聽到那句話時,心跳的頻率突然之間不再那麼平穩了。

  他皺起眉,語重心長的說:「妳不覺得我們之間應該比較像是“親兄妹”嗎?哈哈哈。」

  不好笑......:「還不是一樣!」真是氣死我了!話說回來~我究竟在期待些什麼呢?

  我的數學作業在第二節下課時就回來了,我知道這表示他第二節上課時都沒在聽課而是在猛抄,我也知道這表示他會跟我借剛剛上課的筆記,拜託~都認識十幾年了我還不了解他嗎?

  「笨蛋,剛剛上課的筆記借我一下。」你看吧......。

  「你認真聽課啦,不要利用上課一直抄別的東西,放學之後我再借你。」

  「嘿,妳這麼關心我,讓我覺得我們的關係好像不只是兄妹了說。」

  我瞪向他,已經不再對他接下來要講的話抱任何期望了:「......」

  「妳好像我------媽"喔。」他皮皮的衝著我笑。

  「兒子乖。」我笑著摸摸他的頭,故意忽略他眼中所暗藏的殺氣。

  今天下午開班會時,老師告訴我們下禮拜會有交換學生轉進來,交換學生呀?還挺令人期待的,不知道好不好相處?關於這點我可是相當在意!因為他(她)將來可能坐在我隔壁呢!

  原本我的隔壁坐的是一個小太妹,染髮、翹課、抽煙無一不行,我那時跟她也沒什麼交集,因為她曠課率實在太高了,來學校又幾乎都在睡,後來連她是被退學還是自己辦休學走的我都不是很清楚。

  「笨蛋,等一下放學再去昨天那一家店吃冰。」棗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對我這麼說。

  「好哇,換你請客,我要吃你昨天吃的那個!」

  「......。」嗯~很好,你不說話我就當你默許啦。

Chapter 4

  最近的太陽公公熱情異常,紫外線加陽光強力大放送,我想這時最高興的應該是冰店的老闆吧?

  看到店裡大爆滿,我忍不住開口說:「老闆,生意很不錯唷!」每次吃冰我們幾乎都是到這裡來,所以跟這裡的老闆混得還挺熟的。

  老闆笑著說:「呵呵,我喬個位子給你們坐啊。」

  「當老闆真好,開冰店可以吃免費的冰吃到飽。」棗跟老闆哈拉了起來。

  老闆收拾著桌上的盤子:「都吃光了那我還要做生意嗎?來,坐這吧!」

  「謝謝老闆。」

  點了冰之後,我和棗開始閒聊了起來:「真期待下禮拜的轉學生。」棗笑笑的說。

  「是“交換生”啦。」我糾正他。

  「還不都一樣......,如果是個美女就好了!」雖然我很喜歡他笑的樣子,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此時他的笑容卻跟最近的太陽一樣的刺眼。

  「就算是個美女也沒你的份吧?」

  「很難說啊,她坐在我前面耶。」

  一直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反駁:「不過我比較希望下禮拜我隔壁出現的會是帥哥!」我雙手托著下巴故坐花痴樣。

  「拜託~一定是女的好不好?」

  「誰說的!說不定是男的啊。」

  他的下巴仰起了35度角:「要不要打賭?」果然,招牌名句再現江湖!

  「賭就賭啊,誰怕誰!要賭什麼?」

  他沉思了一下:「贏的人可以向對方提出一個要求要他達成,就像是許願那樣,要不要?」

  「最好是啦,你要是叫我交出家產那我怎麼辦?」

  「呵,妳已經有先見之明覺得妳會輸啦?先說好,這個願望當然不能太過分,也要在對方能辦到的範圍之內。」

  「好!你可別後悔。」我很爽快的答應了,因為根據我的統計,從以前到現在為止,我打賭的成功機率大約有68﹪,嘿嘿,棗,你等著再請我一客最貴的冰吧!

  當我還在心中暗自盤算時,我們的桌上突然出現了兩杯飲料:「來,這請你們喝。」我和棗一起抬頭看了請我們飲料的人。

  沒想到他也會來個慷慨大放送喔?「老闆你發啦?」

  「還是瘋了?」棗很小聲的說,不過還是被我給聽到了,我打了他的手臂一下,嘿~抓到機會就要勇於報仇!

  老闆笑笑的說:「妳們這對小情侶真的很好,每次看到妳們心情就會變好,以後要常來喔,我會常請妳們喝飲料的!」

  「不是啦老闆,我們才不是......。」拜託~我和這傢伙才不是什麼小情侶勒!
Chapter 5

  他打斷我說到一半的話:「還有啊,請客的事情要保密喔!」他伸出食指比了個“噓”的姿勢。

  阿勒~這老闆也在可愛,就算我們保密,不過旁邊桌的人還有前面桌的人也都看到聽到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老闆你誤會了啦,其實我跟他......。」

  「老闆結帳!」別桌突然有人這麼喊道。

  「好,馬上來。」

  我微張著嘴看著老闆離去的背影而感到傻眼,天啊!我居然連一點反駁的時間都沒有?!棗看到我的表情,居然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笑啊你?沒禮貌。」

  他低下頭揮著手說:「哈哈哈,沒事啦妳趕快喝飲料不要理我。」什麼啊?這傢伙究竟有什麼毛病?

  這禮拜週末的行程跟我預計的一樣,我把棗借我的三部影集都看完了,還蠻不錯的,我總是誇獎他很會挑片,比百事達還好用,當然每次我這麼誇獎他的時候,我的腦袋總是會被敲一下,想也知道是誰幹的吧?嗯~很好,這樣要是我變笨了知道是誰害的了厚?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就先站在門外等他,原來等待是這麼一件令人討厭的事,以前還真是難為他了:「早啊日向先生,你遲到囉。」我笑著對迎面走來的棗打招呼。

  「天啊,今天刮的是什麼風?妳居然這麼早就起來了?」他看了看手錶之後又看了一下太陽,彷彿是想確定一下今天的太陽是打從東邊升起的沒錯:「真是Japan的奇蹟......。」

  「嘿,我又破紀錄了吧?」我笑著,沒料到他居然會摸摸我的頭說:「很好、很好,繼續保持下去嘿。」

  為了避免被他的笑容迷惑,我故意說:「先生,你笑得很變態耶。」

  果不期然他馬上收起了笑容,不過還將眼神飄向另一邊:「真是的,想說難得妳今天破紀錄想請你吃冰的說,看來我可以省下一筆了。」

  「冰?!...... 棗~你今天好帥唷。」我拉著他的手臂說。

  「撒嬌也沒用,走吧!」唉~真是受不了,這傢伙怎麼一點人情味都沒有啊?

  到教室之後我放好書包並坐下,卻發現了抽屜裡有一封信,眼尖的棗也馬上注意到了:「那是什麼東西?」

  「不知道。」我把沒有寫字的信封拆開之後,發現裡面的卡片寫著這樣的內容:

     佐倉蜜柑

          今天放學後門口見,我等妳來,不見不散

  「情書?」棗偏著頭站在我身後問。

  我倒抽了一口氣:「可是......我怎麼覺得比較像是挑戰書?」

  棗笑了笑:「就算是挑戰書妳還是得去啊,人家都說不見不散了,大不了我陪妳去。」

  我轉過頭去問:「你會功夫?」

  「不會。」哇勒,回答得還真是簡潔有力,那陪我去幹麻?當炮灰啊?

  我看著卡片但臉色卻不由得凝重了起來:「棗棗,我發現一個更嚴重的問題。」

  「就跟妳說不要叫我棗棗了厚,什麼問題啦?」

  我拉著他看字條:「我看不懂他講的是“今天放學後、門口見”還是“今天放學、後門口見”。」

  棗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就哈哈大笑了起來。

Chapter 6

  今天上課時我的眼皮跳個不停,朋友跟我說“右眼跳災、左眼跳財”,可是我跳的卻偏偏是右眼,我告訴棗這件事,他只是敲了我的額頭說:「根據醫學研究報告證明,眼皮會跳表示身體不好,早點睡吧妳。」

  可是我還是一直很在意那封信,就在我還在胡思亂想的同時,教務主任敲了三下門喚醒我的注意力,然後上課上到一半的老師居然走了出去。

  老師再走進來之後,身後多了個有點羞卻的漂亮女孩:「這是這學期將會待在本班的交換學生。」

  語畢之後全班的狼生......咳咳~我是說男生都鼓掌叫好:「我們先請她自我介紹一下吧。」

  那個漂亮的女生被請到講台中央,然後用流利的中文開始自我介紹了起來:「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藍夢薇”,是從Hong Kong來的交換學生,接下來的這個學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但是聽完之後大家還是拼命的拍手叫好。

  夢薇她給我的感覺就跟名字一樣的夢幻,我覺得她長得挺像洋娃娃的,不一樣的是“她是活的",當我還在沉醉的時候,棗突然喚回了我的注意力:「笨蛋,欠我一個願望!」他還用食指比了一個。

  「願望?什麼願望?」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不要裝傻~妳打賭輸了啊!」經他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難道眼皮跳,就是在預測這檔事?

  「藍同學,那就請妳先坐在這一排,蜜柑旁邊的那個空位吧。」

  夢薇笑著朝老師點了一下頭之後,便朝我這方向走來,我朝她招了招手示好,而她也以微笑回應我,原來喜歡美女不只是男生的專利。

  「妳的日文講得好溜喔。」

  「謝謝,其實我之前曾在日本待過兩年。」她臉上的笑容從沒間斷過。

  「原來是這樣啊,我叫佐倉蜜柑,妳好。」

  「妳好,我叫藍夢薇,叫我薇就可以了。」

  坐在她後面的棗突然將身子倚了過來:「嗨,薇~我叫日向棗,請多指教。」夢薇掩起了嘴有點羞怯的笑了笑。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一幕時我的心居然狠很的抽痛了一下,雖然是很短暫的一下,但是感覺卻很真實。

  “被搶走了”--這是我當下的第一個念頭,不過......被搶走了?究竟是什麼東西被搶走了?為什麼我不管再怎麼想也都想不到?

  放學鐘聲響起,我背起書包就打算要走,而棗卻提醒我那個惡耗:「笨蛋,別忘了妳的挑戰書。」

  「挑戰書?」薇聽得一頭霧水。

  「沒事啦、沒事。」我雙手揮著,不打算把這件只有我和棗知道的“秘密”告訴她。   「我會去的啦,先走囉,掰掰。」

Chapter 7
  我覺得今天的自己好奇怪,該不會......我喜歡上日向棗那傢伙了吧?!拜託怎麼可能?我們只是青.梅.竹.馬.呀,但若只是青梅竹馬,為何當我想起他們倆個講話時的那個畫面,我的心就隱隱的在作痛?

  走到了第一個地點“門口”,我發現全都是放學要出校門的學生,於是連等都不想等,轉頭便往第二個地點走去:「看來是後門口。」我對自己喃喃說道。

  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一點都不緊張,心裡想的事居然都跟挑戰書無關,為什麼我現在在意的反而是棗跟夢薇?難道我真的喜歡上他了?

  正當我皺起眉的時候,有個男生喚了我的名字,有那麼一瞬間,我希望抬頭之後看到的會是棗。

  他看著我,笑得很甜:「我還以為妳不會來呢。」

  對方長得還挺帥的說,看起來也不像是會打架的樣子,所以他應該不是給我挑戰書的人吧:「我們......認識嗎?」

  他抿了抿嘴繼續說道:「妳抽屜裡的那封信是我寫的。」

過了好一陣子我才反應過來:「是情書?」他看見我的反應笑得更開心了。

  「嗯,是情書沒錯,其實我......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妳。」

  我已經忘記當時我是怎麼拒絕他的了,我只希望他當時沒有問我是不是有喜歡的人,而我也沒有告訴他我喜歡棗,因為讓我回過神的是和那帥哥解散後沒多久,突然在我面前出現的棗。

  「哇塞,了不起囉,這是第七個了!」

  「嚇......嚇死人了你!」我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壓壓驚:「什麼東西第七個?」

  他笑著說:「第七個被妳拒絕的人啦!」

  「你沒事記這個幹麻?無聊。」

  「就是因為沒事、無聊才記的好不好。」

對了,他怎麼還沒回去?難道說他是特地來找我的:「你怎麼還在學校?我以為你已經走了呢。」

  「喔,剛剛送薇到校門口,然後看到妳好像要往後門走去,所以就跟過來啦。」送薇?......是嗎,原來是這樣。

  「笨蛋,我說妳呀,會不會也太挑啦?再這樣下去別說男朋友了,妳會嫁不出去的!」

  「唉,你不會懂的啦。」我現在的心情你怎麼可能會知道呢?我兀自往前走,而棗也很快的從後頭跟上:「妳不說的話,我當然不懂啊。」

  我笑了笑沒再多說些什麼,有些事並不是說了就有用,說不定說了出口,不但得不到愛情還會賠上友情呢!

*   *   *   *   *   *   *   *   *

Chapter 8
  「蜜柑,如果妳有空可不可以帶我認識一下校園的環境?」薇眨著明亮的大眼看我。

  「好呀,當然沒問題,這是我的榮幸。」

  「呵呵......謝謝妳,妳真是個好人。」不知道為什麼美女誇獎人,也特別的能讓人感到開心。

  利用下課的時間,我帶薇去認識了一下校園,薇總是很認真的聽我講解,讓我覺得自己活像是個稱職的導遊。

  到福利社附近時我們遇上了買完飲料要回教室的棗,不知道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我比較希望別遇上他:「哇~逛到福利社來啦?」他看著我們兩個說。

  「妳叫夢薇對吧?來,這給妳。」棗將手中的兩罐飲料分一罐給她,其實那一罐應該是屬於我的才對......因為我們每次要買飲料時總是會多買一罐給對方。

  我的心有種好沉重的感覺,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勒:「喉!有異姓沒人性啦,那我的勒?」我伸出了手跟他要。

  他皺起眉看了我一眼:「真是被妳打敗耶,好啦,這一罐給妳行了吧?」我接過了他的飲料,卻高興不起來:「沒誠意!」我把飲料還給了他,然後拉著夢薇離開。

  上樓梯時薇開了口:「蜜柑......妳在生氣?」

  「才沒有勒,我為什麼要生氣?」看來是沒辦法說服別人相信吧?因為我的口氣聽起來連自己都知道不好。

  薇笑笑的把飲料遞給我:「別氣了,這一瓶給妳吧?」我對薇笑了笑,她真的是個很善良好女孩呢!

  「妳喝吧,那是那傢伙要給妳的呀,到時他要是以為我搶妳東西,那我可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薇謝謝妳,但若不是棗親手給的,那就沒意義了,妳能理解嗎?

  鐘聲在校園中響起了,我拉著薇加緊腳步的跑進教室:「呼~我已經好久沒這樣跑過了。」薇邊喘邊說,突然我覺得,讓一個柔弱的女子像這樣子跑來跑去似乎太難為她了些。

  我轉過看棗的位子:「他還沒回來......。」

  「老師快進來了耶。」夢薇也轉過去看。

  沒多久老師還真的走了進來,但棗沒多久也隨即達陣:「呼~時間配合的剛剛好。」他笑著拉開椅子坐下。

  真是的,白擔心的了!我把頭轉了回去,這時有個冰冰的東西輕敲了我的肩膀兩下,我皺著眉轉過去看,發現是一瓶飲料:「吶!給妳的,專程去買的,這樣夠有誠意了吧?」

  這沒想到這傢伙居然為了一罐飲料差點遲到,沒事做這麼感人的舉動要死喔,我接過了飲料然後雙手把它握得緊緊的,過了一會才轉過去用嘴型跟他說:「謝謝。」

  我承認我有的時候很任性,但是棗總是包容著我的任性,之前對棗沒有感覺,或許是我把他的體貼視唯一種理所當然了,而夢薇的出現卻讓我發現--原來棗對我而言是那麼的重要。

Chapter 9

  下課時上次約我逛唱片行的那一群朋友又來找我了:「蜜柑,文具行新開張全館六折耶!要不要去?」

  「好啊,夢薇呢?要不要一起來?可以順便認識一下附近的環境喔。」我笑著看向她,而她則羞澀的點了點頭。

  之後我又轉過去對棗說:「棗棗,今天放學我要去逛文具行喔,要不要幫你買什麼?」

  棗皺起了眉頭:「妳幹麻又叫我棗棗啦?好吧,幫我買個立可帶,明天再給妳錢。」

  夢薇輕輕的笑了:「呵,你叫棗棗啊?這名字挺有趣的。」棗的臉上掛著笑;但--我卻笑不出來......為什麼她叫你棗棗時,你不會對著她說“不要叫我棗棗啦”?難道,她就可以叫嗎?

 

  放學之後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往那間文具行出發了,我介紹他們給薇認識,而薇也很快的便融入她們,一路上大家都有說有笑天南地北的聊著,其中一個人還有感而發的說:「我覺得跟夢薇走在一起就會變成大眾焦點呢!」其她的人也都急忙附和著說對。

  在新的環境裡要認識新的朋友是很不簡單的一個任務,但是薇確辦到了,她跟大家都相處的很好,其實我也是很替她高興的,只是一想到棗的事,嘴角就連上揚的力氣都沒了......。

  「蜜柑,說真的這都要感謝妳。」她拉著我的手,也拉回了我的思緒。

  「什麼東西?」

  「多虧妳我才能這麼快就認識這麼多人呀,謝謝,我最喜歡妳了。」我傻傻的笑著,聽她這麼說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過了一週左右,薇已經和大家都相處的很好了,尤其是那一群男生,我覺得他們都快為她組一個“夢薇親衛隊”了!

  「笨蛋,我等一下要陪薇去晃晃附近租片的店喔,不能跟妳一起回去了。」

  「喔。」我不理他,自顧自的收拾書包,哼!對啦,反正薇比較重要嘛!

  棗看了我一會兒又說:「妳有沒有什麼想看的片啊?我租給你呀。」

  「隨便啦,你租的我都看。」反正他是“百事達”。

  「這麼隨意啊?那就老規矩喔,拿舊片來跟我換新片。」

  我背起了背包:「好啦!下禮拜一我再帶拿來給你。」我和他們互道再見之後,就先離開了,我想~沒有女孩子受得了看自己喜歡的男孩子站在其他女生旁邊吧?

Chapter 10

  沒有新片可以看的這個禮拜我突然覺得很無聊,雖然很想殺到棗家去玩一下,不過當初嫌拿去他家太麻煩,都已經跟他說禮拜一再帶去學校還他了說。

  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我走到了書桌前,從抽屜裡取出一個小盒子,小盒子裡面裝的都是一休以前送我的東西,像是玻璃彈珠、貼紙及漂亮的小石頭這一類的,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

  「現在好像已經沒有這種東西了呢,不知道還能不能換?」這是以前飲料罐上的拉環,上面還印著“再來一罐”四個小字,只可惜現在的飲料似乎都改成易開罐的了。

  我將拉還套進了右手的無名指,舉在眼前端詳著:「棗他......不知道還記不記得?」這是在我們小時候玩伴家家酒時,棗替我戴上的,不過當時就算戴在大拇指它還是照樣會滑落,可讓一棗傷透了腦筋,呵。

  「蜜柑,棗來找妳了!」

  聽完樓下的媽媽喊道,我瞪大了眼...不會吧?怎麼那麼巧啊?我趕緊把東西收回抽屜裡然後急急忙忙的走下樓去。

  「咦,你怎麼來啦?」我用手順了順頭髮,希望它沒有太亂才好。

  他站著笑笑的說:「我來跟你拿上次借妳的片子,順便拿昨天租的新片給妳。」

  「是喔?什麼時候人變得這麼好啦?」我邊找出片子給他邊調侃著他。

  他接過片子後說:「沒有啦,因為夢薇她想租的片子我上次剛好有燒啊,反正妳也看完了,就拿去借她吧。」

  我愣了一下......“夢薇”?!是嗎,沒想到為了她你還可以專程跑來跟我要片子。

  「妳怎麼啦?臉色看起來不太好。」他彎下腰看我。

  「啊?哪有呀?」我勉強擠著笑容接過他拿來的拷貝版新片:「就這幾片是嗎?」

  「怎麼?還嫌不夠多呀?」他明明只是輕敲了一下我的額頭,一點也不痛,但為何我卻有股想掉眼淚的衝動?

  送棗離開後我放了一片影集下去看,說也奇怪~播的明明不是恐怖片,但手中的抱枕卻不自覺的越摟越緊,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看喜劇片--也會讓人有種想哭的感覺。

*   *   *   *   *   *   *   *   *
Chapter 11
  「夢薇,我們要去逛服飾店妳要不要一起去?」我轉過頭去看,曾幾何時我身邊的人已經一個個的開始改變了方向?

  夢薇皺了皺眉,轉過來問我:「蜜柑~妳要去嗎?」

  我似乎成了一種順便的附屬品?我不太習慣,也不太喜歡這樣的感覺:「妳們去就好了啦,我今天......有點不太舒服。」我臉上掛著笑,不想讓她們發現我的心思。

  其中一個女孩轉過去對另一個人說:「看吧?我就說不用約蜜柑的,超難約的,那薇呢?妳會去吧?」

  “超難約的”?!......這句話彷彿有回音一般,在我的耳邊不斷地播放,想想~我之前似乎常為了棗而拒絕邀約,只是我當時萬萬沒想到,在失去一個青梅竹馬後,竟會連朋友也喚不回了。

  我趴在桌上假裝在睡,其實腦中正不停的想著:夢薇,是不是早就已經奪走了我在別人心中的地位?但是我卻不恨她,反而恨的是這麼無能為力的自己。

  「我今天可能沒辦法去耶,因為我跟棗約好了要一起去還片子。」薇的話讓我的眉揪緊了,就如同我此時的心一樣。

  「哇......這麼甜蜜啊!」

  「妳、妳們別亂想啦,不是那樣的。」

  棗,看來我是注定失去你了,你呢?你又會怎麼想?或許對你而言我只不過是個可有可無的青梅竹馬罷了吧?

  「怎麼這麼熱鬧?」棗從教室外走了回來,聲音聽起來帶著笑。

  「好啦,那我們就不打擾妳們啦,電燈泡先閃囉!」

  棗看來還是不了解狀況:「什麼電燈泡?」

  「沒、沒什麼啦。」夢薇急忙說道。

  棗注意到了趴著的我,打了一下我的肩膀:「笨蛋!妳怎麼啦?在家裡睡得還不夠久喔?」

  「棗,蜜柑說她身體不太舒服。」

  「不舒服?笨蛋......妳沒事吧?讓我看看。」棗抓著我的手臂讓我不得不抬起頭來:「妳的臉色不太好看,要不要緊?」

  「不要緊。」我甩開他的手站起來準備離開這塊讓我窒息的地方。

  「妳要去哪?」

  去哪?不管去哪都跟你沒有關係吧?我轉過頭去冷冷的說了兩個字:「廁所。」

  我在生氣嗎?我是不是在生氣?但是有什麼好氣的?我想不出能讓我生氣的任何理由,不過胸口悶悶的感覺卻是那麼的明顯。

  「笨蛋!」有人拉住了我,聽那聲音不用回頭看也知道是誰:「放手啦,我現在沒心情跟你鬧。」

  其實我很高興他能追上來,不過現在時機不對,因為我正忍著淚,而棗則是唯一會讓我毫無防備落淚的那個人。

  「妳這個笨蛋,不要再逞強了,妳不是不舒服嗎?」

  我討厭他那種像是在呵護妹妹的口氣:「我怎樣都不干你的事吧?」

Chapter 12
  「妳在說什麼?我們可是有十幾年交情的青梅竹馬耶,而且我答應過妳媽媽會照顧妳的。」

  青梅竹馬?!呵......是啊,只是青梅竹馬罷了:「對不起,不過我真的沒事,你放手吧。」我用手臂狠狠擦了眼角,擦去那差點滴下的淚。

  「妳在哭嗎?」

  我搖搖頭,但棗卻用另一隻手壓著我的肩膀,將我轉了過來:「哪裡不舒服,嗯?」

  他盯著我看,而我則立刻低下頭去並用手遮著眼:「沒事啦,只是眼睛掉進沙子裡罷了。」笨蛋!笨蛋!大笨蛋!我居然連撒個謊都會說錯話?

  「笨蛋!這時候妳還有心情開玩笑啊?」可惡,我已經罵過自己笨了這傢伙幹麻又罵一次啊?

  我厥起嘴看向他,而他則捏了一下我的臉:「不要太逞強了聽到沒有,認識十幾年了我還不了解妳嗎?」

  我摀著被捏紅的臉......可惡,會痛耶:「知道啦!我可以去廁所了吧?」

  「......好啦、好啦,快去吧!」

  我走了幾步又轉過來朝他皺了一下鼻:「哼!」誰知道他剛好轉過頭來?我只好傻傻的朝他笑了笑然後趕緊加快腳步離去。

  棗你剛剛說“認識十幾年了我還不了解妳嗎”,但是你瞭解我喜歡你的這份心意嗎?你瞭解嗎?不過我想薇比我更像女孩子,她一定更適合你吧?至於我們,或許青梅竹馬才是最適合我們的身分。

  就這樣過了幾天,我覺得我已經可以越來越坦然面對了,一個是最好的朋友,一個是最愛的男孩,雖然還是有點心痛,但是我想總有一天我會習慣的。

  「唉......。」

  棗坐在位子上杵著頭說:「年紀輕輕的嘆什麼氣啊?會變老的喔笨蛋。」

  我瞄了他一眼,很故意的:「唉、唉、唉、唉、唉。」

  在一旁的薇被我的舉動給逗笑了:「蜜柑,妳在幹麻啊?」

  我無力的笑了笑:「今天胃悶悶的。」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是因為昨天汽水喝太多了吧?」棗略帶取笑的意味說道。

  「是啊,可能是有人昨天輸三罐飲料請得心不甘情不願,所以傳了點怨氣到飲料裡去。」

  棗好氣又好笑的說:「拜託,我才沒有心不甘情不願呢。」

  我又摸了摸肚子:「討厭,感覺越來越不舒服了,等一下去保健室拿個藥好了。」

  「我陪妳去。」棗和夢薇同時說了出口。

  「呵呵呵,你們還真是有默契啊,放心啦我可以的,我自己去就行了。」

  下了課我自己下了樓走進保健室:「護士阿姨......咦?不在嗎?」

  「她出去了。」我循著聲音看去,天啊,居然是那個傢伙!

  「嗨,好久不見!」他笑著說。

  嗯......至從那天他寫挑戰書給我跟我告白之後,的確是很久不見了。

  「你受傷啦?流了好多血耶!」有點可怕的傷口,他是怎麼弄的啊?

  他看了一下他的膝蓋,然後像是沒事一樣的笑著說:「是啊,剛才打籃球傷到的,玩得太激烈了。」他調皮的吐了吐舌頭。

  我四處張望了一會,馬上就發現了紗布和碘酒之類的:「就這樣放著不管的話傷口會發炎喔!」我拿起棉花沾了點碘酒,蹲下去幫他處理傷口。

  「嘶~。」他反射性的縮了一下腳。

  「痛嗎?」

  他搖搖頭,不過我想應該是會痛的:「是男孩子的話就忍耐一下吧!」

  「呵呵......是。」
Chapter 13
  以前小的時候,我也曾這樣幫棗包紮過呢,那傢伙老是莽莽撞撞的,一天到晚都在受傷,一開始幫他包還嫌我技術爛哩!不過因為他一直有機會讓我練習,所以後來我的技術還讓他覺得“不去當護士真是太可惜了”。

  我移了張椅子到他腳前面:「把腳放上來吧。」他很配合的把腳放了上去,我在他膝蓋上了點藥後,拿起一旁的紗布:「如果會痛就說一聲吧,我會綁鬆一點的。」

  見他沒回話,我便抬起頭,不抬還好,一抬便看見他那深情款款的眼神:「幹、幹麻一直盯著我看啊?」

  「可以了嗎?現在,可以了嗎?」

  「啊?還沒啦,現在還要用紗布......。」

  他抓住了我拿著紗布的手:「我不是說那個。」什、什麼啊?這傢伙到底在講什麼東西?我怎麼有聽沒有懂?

  「妳之前說妳沒有心情談戀愛,那現在呢?」

  「啊?」喔......原來~那時候我是這麼拒絕他的啊:「現在、現在還是處理傷口比較要緊吧?」我尷尬的笑了笑,唉!都怪我雞婆,我幹麻沒事找事做阿我?

  我看著他的傷口繼續包紮,而他則將臉低了下去:「我是真的很喜歡妳。」

  「嗯,我知道,你上次已經說過了。」我依然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

  他的聲音變得有點小,但是卻更帶有磁性:「我是認真的,我不會放棄的。」

  戰戰兢兢的包紮完後,我故意輕拍了兩下他的膝蓋想轉移他的注意力:「OK~這樣就可以啦,以後自己小心點吧,我先回去上課囉,掰掰。」我一口氣把話講完,不讓他有機會開口。

  「蜜柑!」因為他喚住了我,讓我不自主的停下了腳步:「謝謝妳。」他說。

  「不、不用客氣啦。」說完之後我馬上離開了保健室。

  天啊,我剛剛做了什麼?我真是個笨蛋!既然不喜歡他就不應該讓他抱有希望的呀!這樣只會讓他以後更痛苦罷了,我真是個笨蛋!大笨蛋!

  「笨蛋。」棗迎面跑了過來:「拿個藥要這麼久啊?我還以為妳被綁票了勒!」

  我扭捏的說:「我在保健室......遇到他了。」而且我居然嚇到忘了要拿到藥。

  「誰?」

  該怎麼說呢?有了!這樣說他一定知道:「第七個被我拒絕的男生。」

  「他?怎麼?他還纏著妳啊?」

  我搖了搖頭:「沒有......。」

  「不然呢?」

  「他又跟我告白了一次。」

  棗驚訝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又手舞足蹈了起來:「耶,又破紀錄了,這是第八次拒絕男生了吧?為了慶祝又破紀錄,我今天再請妳喝飲料妳覺得怎樣啊?哈哈哈。」

  我低著頭沒說話,棗見狀也停下了動作,我抿了抿嘴才小聲說道:「棗......我並沒有拒絕他。」

  「什麼?妳答應了?」

  啊?我怎麼可能會答應一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男生......等等,棗眼睛幹麻瞪得那麼大?

  「你好像很緊張我答應他厚?」我皮皮的衝著他笑著,對他的回答有著那麼一絲絲的期望。

  沒想到這傢伙居然這麼回答:「我當然緊張,怎麼能讓妳搶先我一步勒?」

  「什麼意思?」

  「唉,大家都以為妳跟我是一對,害我都沒什麼女人緣,既然這樣我一定要比妳快交到才行,笨蛋妳可不能搶先我一步啊!」

  我撇過頭去小聲的說:「放心吧,你一定會贏我的。」

*   *   *   *   *   *   *   *   *
Chapter 14
  夢薇約我這個禮拜天陪她去逛百貨公司,想想我除了看棗借的那些片子之外好像也沒什麼事,於是我便答應了,只是那個棗......幹麻那麼愛跟啊?真是氣死我了!

  「既然都來了,我們等一下就去樓上玩那個吧!」我用食指指向樓上。

  夢薇一臉疑惑的問:「哪個?」

  我的腦袋又被有心人士給攻擊了:「我就知道妳一定會忍不住!」棗敲完我的頭後轉向夢薇解釋道:「就是那種換代幣下去玩的遊戲機。」

  「喔,那個啊。」夢薇看著我笑,而我則咬著下嘴唇興奮的朝她猛點頭。

  每次我和棗領壓歲錢時都會一起來這玩的,所以這對我來說也算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呢。

  「呵呵,妳們口都�d了吧?要喝什麼我去買。」

  「你要請客嗎?」我問。

  沒想到卻又被敲了一下頭:「就知道坑我!好啦,我請客。」

  「耶,那我要柳橙汁。」

  「呵呵,那我咖啡。」夢薇有點不太好意思的說。

  棗比了個OK後離開了我們的視線,我拉著夢薇找個地方坐了下來:「腳好痠喔,對了夢薇......如果妳不喜歡去樓上那個那我們就別去了。」

  「不會啦,我也很喜歡。」她遲疑了一下又說:「蜜柑妳人真好,總是替別人著想。」

  我搔著頭不好意思了起來:「啊?討厭啦,我哪有?」

  她含笑的低下了頭,頓了頓又說:「蜜柑,妳和棗是男女朋友嗎?」

  咦?奇怪了,我怎麼覺得這個疑問句還挺中聽的?我們看起來真的很像一對戀人嗎:「拜託,我和那傢伙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馬而已啦!」

  「那......妳喜歡他嗎?」

  夢薇的眼神看起來很認真,我總覺得這個問題背後的動機不太單純:「我、我......唉唷!我怎麼可能喜歡那個傢伙嘛,他�ぎ尨|又不溫柔體貼,而且還......。」

  「太好了。」我的話還沒說完,夢薇就小聲的說了這麼一句話。

  「什麼?」

  她抬起頭來朝我眨了眨眼:「我覺得我好像喜歡上他勒。」

  我的腦袋“啪”的一聲,在瞬間失去電力停止運轉,同時也停止了所有的思考,呈現--一片空白。

  「吶!妳的咖啡、還有妳的柳橙。」棗把飲料貼在我臉上,冰涼的感覺,讓我腦袋又開始了運轉:「謝謝。」我接過飲料。

  握著飲料的我想著,或許是該冷靜下來了,仔細想想他們也挺登對的,而且棗說想比我更快交到女朋友,夢薇這女孩不錯,若棗能跟夢薇在一起,我想我也比較放心吧?
Chapter 15
  「快喝吧!我沒有傳怨氣進去妳放心啦,保證不會再讓你肚子悶悶的了。」

  我朝他笑了一笑,喝下了第一口柳橙汁:「喝完之後我們就上去廝殺一下吧!」我舉起了柳橙汁,沒錯,現在的我真的該好好的發洩一下。

  棗看著我搖了搖頭,繼續喝著他的可樂;三個人各拿著一杯飲料,用著不同的心情,逛著同一間百貨公司,我拖著蹣跚的腳步喝著像是喝不完的飲料,看著棗的背影,多希望站在他身邊的那個人會是我而不是夢薇。

  棗丟了個東西到廁所附近的垃圾桶去,很顯然的他已經把飲料給喝完了,於是我也趕緊用力吸了幾口。

  「唉唷,受不了妳耶,慢慢喝啦!」棗走過來敲了我的腦袋,我這才又慢了下來。

  沒多久之後,我終於也解決掉那杯飲料了:「哈,喝完了!」我面帶微笑的把手中的杯子搖晃了一下,接著將他丟進垃圾桶裡,轉過身去卻發現夢薇還在努力的解決她的咖啡。

  棗試圖撥亂她的頭髮:「慢慢喝啦!」夢薇巧妙的閃躲掉了,眼裡還帶著笑,我看著他們不自覺的也淺淺的笑了,我覺得我似乎從她們身上看見從前的自己和棗。

  夢薇喝完之後我們搭著電梯到了那一樓,電梯門一開的瞬間,吵雜的音樂聲震耳欲聾,棗大聲的問我們要換多少代幣,我也大聲的回他:「先換150就好了。」

  換好代幣之後我馬上拉著棗衝到摩托車那邊:「玩這個!」啊!我居然差點忘了夢薇:「薇,妳也選一台吧!」

  「我不會玩這個。」夢薇看起來面有難色。

  「沒關係,我教妳。」棗二話不說的跨上一部黑色的重型機車,而我則選了在他隔壁的紅色那台,夢薇頓了頓最後還是坐上了在棗另一邊的藍色那台。

  棗一一的跟薇講解玩法而我則投了三枚代幣下去,開始選起關卡,等他們兩個都準備就緒之後,我們三個在同一個場地開始飆起車來。

  畢竟是電動,總少了一份現實中的真實感,不過......嘿嘿,這次我又贏過棗了:「耶!第一!」我舉起雙手宣示我的勝利。

  「妳再這樣下去,就算拿到駕照我想也沒人敢給妳載吧!」

  我知道棗是覺得我不像女孩子,無所謂啦,畢竟我不是夢薇,我是蜜柑!此時的我只想做我自己,別人怎麼想我都無所謂了。

  薇在棗的攙扶下從機車上下來了:「好難喔,蜜柑她真的很厲害耶。」

  「妳不要誇獎她,這樣她會很得意!」

  我把頭仰高了45度:「哼!」臉上掛著勝利者的笑容。

Chapter 16
  後來我們還去玩了射擊遊戲,不過射擊遊戲只能兩個人玩,所以棗說要和夢薇一組,夢薇似乎也玩得很開心,而棗則在她身後嚷著:「小心上面!旁邊、旁邊!吃那個補血的!啊,他躲在那裡!」總之,有夠吵的就是了。

  我們還玩了投籃,棗玩得可樂了,因為這是他唯一能贏我的項目:「耶~看到沒啊!叫我神射棗吧!」

    手上的代幣很快的就被我們給花光了,夢薇手上的除外:「不然妳玩那個好了!」我指著那一排機器,這應該就很簡單了吧?只要把錢丟進去就行了,幸運的話就會有東西掉下來。

  「我不會。」

  「很簡單啦,看準時機把錢丟進去就好了。」

  夢薇試了幾次,越來越得心應手,最後一枚丟進去時還“很不幸”的中了大獎,有更多的硬幣從機器裡掉了下來。

  「呃,沒關係,我和棗棗會幫妳解決掉它的。」我拍拍她的肩。

  「別叫我棗棗啦!吶,代幣拿來,我們去玩那個好了。」棗指著夾娃娃的機器,夢薇點了點頭以示贊同,我則A了點硬幣拿去玩其他的。

  最後的總盤點結果是,棗夾到了兩隻看不出來是恐龍還是什麼的綠色娃娃,不過都不大就是了,好吧是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糖果啦,唉~相較之下我就厲害多了:「你們看。」我舉起贏來的東西。

  「哇,怎麼那麼多彩卷?」

  「哈,因為我厲害呀!」不過說真的,剛剛不小心丟中頭獎時,那台機器一直吐彩卷出來,我還一度以為它壞掉了而嚇個半死。

  我們將彩卷湊一湊合起來共有64張,拿去櫃檯換用50點換了個12色的彩色筆回來,而且每一隻都很短,是極迷你型的那種。

  「好爛喔。」我將它舉高著看。

  「不然妳以為會有多好?」棗笑著說,然後給了我和薇一隻那個綠色怪物:「吶,妳們一人一隻。」

  我又舉起來看了看:「好醜,什麼東西啊?」

  「鑰匙圈啦,不要再嫌了,再嫌它就要哭了。」

  我對他的話感到好笑:「要哭的是你吧?」夢薇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在一旁笑著。

  夕陽的餘暉將這城市染得一片橘紅,沒想到我們居然玩到這個時候,棗說要送夢薇回去,我笑著點點頭。

  「蜜柑,謝謝妳,我今天玩得很開心。」

  「沒什麼啦,我也是啊,明天見囉,掰掰。」

  「掰掰。」夢薇帶笑的揮著手,和棗走向另一條街,我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直到他們轉入另一條巷子:「要幸福喔。」我沒腦的說出了這一句話,然後笑著搖了搖頭繼續往我家的方向走去。
Chapter 17
  第一次段考的腳步逼近,小考量也跟著增加了起來,“臨時抱佛腳”似乎變得不只是我們學生的專利,連老師也都是到緊要關頭才開始準備考題。

  除了段考之外還有一件大事,那就是考完之後就要舉行班際籃球賽了,雖然那是考完之後的事,不過大家好像都把它看得比考試還重要,昨天還選好了要代表本班出場的選手,棗還是其中一員勒。

  「笨蛋,我們今天放學要留下來跟別班打友誼賽。」

  我抄著黑板上明天要小考的那些科目:「好啊,你加油,那我就先回去囉。」

  「厚,妳很沒良心耶!來幫忙加油啦,夢薇說她要來耶。」

  夢薇?......:「那不是很好嗎,有她就夠啦,還需要我嗎?」

  「那不一樣啦,夢薇在我會緊張,妳來啦!改天請妳吃冰。」他邊說邊搖著我的手臂,像是在撒嬌一般。

  「好啦、好啦,我去可以了吧?就只知道用食物攻勢......。」最後那一句我還故意壓低音量,不過好像還是被他給聽見了。

  「有什麼辦法,這招對妳最有效啊,哈哈哈。」

  我白了他一眼,豈有此理居然把我形容的像愛吃鬼一樣!

  放學後我們班的一群男的拿著球就往樓下衝去,看到這情形的我只是無奈的搖搖頭:「幹麻啊?真是的,不過就是場友誼賽嘛。」

  夢薇笑了笑:「聽說棗一聽到要跟14班打,不知道為什麼就變得很熱血。」

  「幹麻?有仇人在那一班?」

  「不知道耶,我是聽其他男生說的。」

  我和夢薇把書包收拾好之後,便往籃球場出發了,只是遠遠看到的時候就有點傻眼的感覺:「怎麼那麼多人啊?」這就怪了,也不過就是場友誼賽不是嗎?更往前去的時候,我還發現了另一個奇觀--“怎麼這麼多女生”?!

  我們穿越了人牆,遇到了同班的男同學:「現在誰贏?」

  他轉過來看到了夢薇:「夢薇一來我們就穩贏的啦!」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那個男生突然大喊:「夢薇來了!大家加油啊!」

  呃,原來是這樣,看來我的確是多餘的,轉過頭去看向夢薇,我發現她的臉微微發著紅,不過這樣看起來還挺可愛的。

  沒想到夢薇還“挺有用”的,我們班的主將馬上秀出了一顆漂亮的三分球:「分數差很多嗎?」我問。

  「平手了。」

  我點了點頭,然後在球場上找到那個喘著氣的“棗棗”,咦?他會緊張嗎?樣子看起來不像,不過感覺上倒是挺累的樣子:「日向棗!振作一點,贏了換我請你吃冰!」

  棗轉過頭來看向我,抓起衣領拭去額上的汗水,然後朝我豎起了大拇指,我也笑著比起了大拇指回應他。哼,敢笑我,自己還不是一樣抗拒不了食物攻勢!

  一記漂亮的跳投,我們班又贏了兩分,不過不是棗投的,但至少是他抄的球,嗯......食物的力量果然很大。

Chapter 18
  「嗶-嗶-。」坐在高處的裁判比著我看不懂的手勢,然後大家的動作都停了下來。

  「中場休息啦?」

  「厚,妳怎麼連這都不知道?是換人啦!對方要換球員。」

  我點點頭,而周圍卻突然響起可怕的尖叫聲,我摀起耳朵相當不了解現在是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那群女生絕對是為了這一刻而來。

  我探出頭去想看個清楚,卻看見了那個挑戰書加膝蓋受傷的男孩:「是他?」呃,他長的很帥,受歡迎也是應該的啦,只是這樣的陣容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他朝著我笑還對我揮了揮手,而我只是偷偷的舉了一下手又連忙放下,開玩笑,我可不想被亂刀砍死!不過其他的女孩揮手揮得可起勁了。

  「他的膝蓋沒問題了嗎?」我喃喃的自問。

  夢薇轉過頭來:「什麼?」

  「沒什麼,我自言自語罷了。」

  沒多久他們又開始比了,只是我們班好像越來越弱,真糗......對方不過是換一個隊員上去罷了,為什麼大家都亂了陣腳?尤其是棗,那傢伙居然為了搶球而一直犯規,不想讓我請客也不必打成這樣吧?

  「日向棗!你這笨蛋,給我冷靜下來!」因為裡面我只敢罵他,所以只好算他倒楣啦,這樣的球隊怎麼贏得了呢?連我這外行人都看得出來,像盤散沙似的!

  我們班的那個老兄似乎也看不下去了,硬是要幫大家打一劑強心針:「喂!認真點打,夢薇說她快看不下去了!」

  「啊?我沒有說啊。」夢薇顯得有點緊張,而我只是拍拍她的肩要她冷靜,看來這場友誼賽沒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最後一球是棗抄走那個挑戰書加膝蓋受傷那傢伙的球,然後再閃過層層包圍後跳投得分,雖然為隊員提振了不少士氣,只可惜哨聲響起宣告了比賽結束,我們以34比52徹底敗北。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我邊說邊打著棗的手臂:「虧我還來給你加油,真是氣死我了!」

  他揉著發紅的手臂:「好啦,再打下去要出人命了,我盡力啦,妳不覺得我最後一球打得很好嗎?」

  「好你個頭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不過就是很生氣,怎麼會差那個挑戰書加膝蓋受傷那傢伙他們班那麼多分呢:「欠我一客冰!」我惡狠狠的指向他。

  「知道啦......對了,夢薇,謝謝妳留下來幫我們加油。」

  「啊?可是、可是我什麼忙都沒有幫上啊。」

  「有啦,妳幫了大忙。」

  是啊,一個人就能讓所有的隊員都打起精神,這還不算幫大忙嗎?真正沒幫上忙的人是我才對吧?

  「笨蛋,改天再請妳吃冰,我先送夢薇回去。」

  我看著棗一會兒才點點頭,擔心夢薇是應該的啦,天色不早了嘛,而且人家好歹也是個女孩子啊......可惡!難道我是男的啊?就只會擔心她!走到校門時我越想越氣,還拿書包打了身旁的牆壁一下:「可惡!」

  我氣沖沖的走了幾步,卻發現有個人牆擋在我前面,我抬起了頭:「啊?是你?」居然是那個挑戰書加膝蓋......呃,你應該知道我講的是誰啦厚?

  「嗨。」他開朗的笑著,這是贏球該有的笑容沒錯,不過他錯在不該對輸球班級的人笑。

  「恭喜你們今天贏了球。」不過這不代表正式來的時候你們就會贏!哈,我好壞,居然還在心裡偷偷在心裡補了這麼一句話。

  「謝謝。」

  「嗯,不客氣。」呿!還跟我道謝勒。

  我繞過他想離開卻被攔了下來:「我是說,謝謝妳來看比賽。」

  「什麼?」謝你個頭啦!我又不是去幫你加油的。
*   *   *   *   *   *   *   *   *
Chapter 19
  「其實我本來是不打算出場的,畢竟膝蓋的傷還沒痊癒......不過聽到妳的聲音之後,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很想上場......很想讓妳看到。」

  我呆了一會,然後發出一個單音:「啊--。」聽他這麼說來,好像變成是我害我們班輸掉的厚?

  「你的腳好啦?」

  他笑著搖了搖頭,嘖!還沒好居然還笑得出來:「傷口好像又裂開了,不過我今天玩得很開心。」

  我皺著眉朝他看去,突然覺得這傢伙好像有那麼一點毛病:「傷口裂開了你還覺得開心啊?」

  「呵呵。」他輕笑了幾聲,把手插進口袋之後,朝剛剛比賽的籃球場看去:「一年前,我是在那認識妳的。」

  「一年前?」等一下,我怎麼對這一段一點印象也沒有:「你會不會是......認錯人啦?」

  他搖了搖頭:「妳要回去對吧?一起走吧,我一邊說給妳聽。」

  「喔。」就這樣,我第一次跟棗以外的男生一起走了,他講了很多的話,比棗還聒噪,不過卻不那麼令人討厭。

  他說一年前時看見我坐在籃球場上看著一個人打籃球,他很羨幕那個男孩,居然有個女孩這樣在一旁默默的守著他,雖然他的身旁有更多的女孩守著他,不過他卻不覺得那是“真的喜歡”。

  很簡單的理由,就因為那陣子那女孩一直守著藍球場上的那個他,那傢伙球技沒他好,人也沒他帥,不過女孩卻只是盯著那個人,就這樣他喜歡上了那個女孩。

  「呃......。」我搔搔頭,根本不敢說出來,那時候棗是用食物攻勢才讓我乖乖坐在籃球場邊的。

  我還記得剛進到新學校沒多久的棗愛死這邊的球場了,直嚷著這才叫球場嘛!也難怪啦~以前我們學校的球場很小,而且小小一個球場上還有好幾個籃球架,那裡總是擠滿了練習投球的人。

  「那個小子叫日向棗沒錯吧?」

  難不成這小子是混徵信社的:「......你調查的還真清楚。」

  其實那時候我根本不想留下來陪他,我一直吵著說要回去跟他媽媽說他不回家,不過糟的是那時我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回家,所以當他說:「妳只要陪我到六點就好了!等一下回去的時候我請妳吃香雞排!」那時我簡直是樂歪了,當然,之後我還A了更多東西啦,哈。

  「我家就在前面了,你家呢?在哪邊啊?」我覺得奇怪,為什麼他一直走都沒有轉彎的跡象,他這麼順路啊?

  他停下了腳步:「我住學校宿舍。」

  我呆住了,傻傻的盯著他看,而他只是給我淺淺的一笑:「對了,妳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乃木流架,叫我流架就行了。」他伸出右手來,而我也傻傻的把右手伸了出去,他居然跟我握了握手。

  「你這個人......還真是奇怪。」這句可是我的心內話。

  「呵呵,或許吧,今天就送妳到這了,下次再見,掰掰。」

  我朝他揮了揮手:「嗯,掰掰。」

  怎麼辦?我的心跳得好快啊!!!不會吧?我怎麼覺得他這傢伙好像也挺不錯的?不過不能這樣啦,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不能這樣!

*   *   *   *   *   *   *   *   *
Chapter 20
  最進棗跟我借筆記的機率真是越來越頻繁了,為什麼?因為要段考啦!

  「欠我的冰什麼時候才要還啊?」拿筆記給他的時候,我很故意的問著。

  「呃~好啦,今天還、今天還。」我點了點頭,用眼神暗示他:再不還你就死定了!

  就因為這樣,所以今天放學我們決定去吃冰了:「好像已經好久沒一起去吃冰了。」

  「因為天氣沒那麼熱了嘛。」

  我看向天空:「才不是呢,是你每次都要送夢薇回家。」

  「笨蛋,妳在吃醋喔?」他笑著問。

  天啊,我真是差點吐血:「吃你個大頭醋啦!你有什麼醋能吃啊?」棗呵呵呵的笑了幾聲,而我的心臟則因為他的那句話多跳了好幾下。

  「是14班那小子!」棗瞇起眼睛往校門口的方向看去。

  「喔,他叫乃木流架啦。」

  「妳怎麼會知道他的名字?妳去調查人家喔?」

  我好氣沒氣的看向他:「是他自己告訴我的。」

  「他又跟妳糾纏不清啦?」

  這小子幹麻淨講些有的沒的:「是啊、是啊,就友誼賽比完那天妳糾纏不清的送夢薇回去,而他糾纏不清的送我回家。」

  棗轉過來看我,臉上的表情淨是疑惑,他幹麻擺出那種臉啊?

  「他送妳回去?」

  「......幹麻?吃醋啊?」

  「想太多了妳。」他摸了摸我的頭,感覺就像在對小妹妹一樣。

  靠近校門口時,乃木流架認出了我,他笑著跟我揮揮手,而我只是笑著,不敢作出太大的動作,開玩笑,他的崇拜者那麼多,我怕到時候怎麼死的自己都不知道。

  棗先跟他打起招呼:「嗨,14班的!」不過口氣聽起來有點像是挑釁。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就是日向棗吧?」相較之下,流架的口氣就顯得好多了。

  棗瞪著他看似乎不打算回答,看來我只好出面打圓場了:「你在等人啊?站在這不會太醒目了嗎?如果那些女生發現的話......。」

  「我在等妳。」不等我把話說完,他便打斷了我的話,當然,他此話一出我就接不下去了。

  棗不說話,流架不說話,而我則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呵呵。」我傻笑著:「等我幹麻?有事嗎?」

  不等流架開口,棗倒是先開了口:「不好意思啊,我們兩個有約在先,要先走了,還有......下次的班際籃球賽,我們不會再輸了!」唉,棗果然對那件事懷恨在心。

  我被棗拉著走,心裡卻有那麼一絲絲的覺得對不起流架,我轉過身去:「流架,不好意思下次再聊吧。」

  今天的氣氛特別的尷尬,我戳著眼前的冰,卻沒往嘴裡送:「喂!你很奇怪耶,幹麻用那種口氣跟他講話?」

  「看他不爽!」

  我微張著嘴不敢相信他居然會說這種話:「就為了一場比賽?你的心眼怎麼那麼小啊!」

  「不只是比賽!」他看了我一眼又低下頭去:「這關係著男性的尊嚴。」

  「尊你的大頭啦!」我真是快聽不下去了,還是繼續吃我的冰好了。
Chapter 21
  因為太陽沒那麼大,天氣沒那麼熱了,來冰店的客人也少了許多,老闆走到我們身旁笑著說:「好久不見你們一起來了。」

  棗抬起頭來回答他:「因為天氣沒那麼熱了嘛。」

  「明明是某人顧著把妹沒時間.......。」我看他會那麼生氣,搞不好還是因為被夢薇看見他輸球的關係。

  老闆見情勢不對,連忙出聲打圓場:「這樣就是你不對啦,已經有這麼可愛的女朋友了,怎麼還可以去外面打野食勒。」他拍拍棗的肩膀。

  什麼野食啊?我聽得一頭霧水:「老闆,我不是他女朋友啦。」我抗議著。

  「看吧,女朋友生氣了啦。」

  厚,你是聽不懂日本啊?就跟你說不是了!當我準備要再開口時,棗那小子卻搶先了一步:「說我顧把妹,某人自己還不是在釣帥哥。」

  我停下了吃冰的動作,抬起頭來:「日向棗!你今天是吃了炸藥啊?我哪時去釣帥哥了?」

  「不然14班那小子妳怎麼解釋?」

  哇勒.......我現在真的好想罵髒話喔!不行,我是有個教養的孩子:「那是他自己來追我的好嗎?」

  棗白了我一眼又低頭繼續吃冰,可惡,這小子到底哪跟筋不對啊?自從在校門口見到流架之後就這樣....... 流架?!唉,看來棗真的很討厭他,看到我跟他討厭的人說話,大概心生不爽吧?這傢伙的心眼果然夠小。

  「呵,看來你們兩個人今天的火氣都很大喔,喝點飲料退退火吧。」

  老闆笑著離開,我想他是打算送點飲料過來,唉~他的心腸再這麼好下去,我看這冰店遲早要關的。

  「喂。」

  沒禮貌的傢伙,什麼“喂”啊?我是沒有名字是不是:「幹麻啦?」

  「.......對不起。」他降低了音量。

  我真懷疑是不是我聽錯:「幹麻道歉?」

  「沒什麼,只是覺得不該把氣出在妳頭上。」

  好吧,雖然我不懂他到底在講什麼,不過他既然都道歉了:「好吧,原諒你。」

  「那個,其實我.......。」棗才又要開口,就杯兩杯飲料給打斷了,沒錯~老闆送了兩杯飲料來:「趕快合好吧!」他說。

  我笑著回答老闆:「已經合好了啦。」

  棗什麼話也沒再說,包括他剛剛欲言又止的話,他只是自顧自的繼續吃著他面前的冰。

  吃完冰之後,我和棗人手一杯飲料離開了冰店:「老闆~謝謝招待!」我晃了晃手中的飲料,然後跟棗一起向老闆說再見。

  他出冰店沒多久,棗插起吸管就喝了起來,我見狀也趕緊插上吸管,不過才喝了一口:「噁,這什麼東西?」 

  棗咬著吸管說:「青草茶,降火氣用的。」

  嗯,於是我得到了一個結論,我不喜歡喝青草茶:「你喜歡喝這個喔?」

  「還好,不討厭就是了。」

  「那給你要不要?我只喝了一口。」我把飲料舉到他面前,他看了我一眼之後便取走了我手上那杯青草茶,唉,真是便宜他了,請一頓冰還賺走了兩杯青草茶。

  他喝著自己的那杯青草查,卻盯著另一手的飲料看:「應該沒有毒吧?」

  「放心啦,老闆又不會加巴拉松進去。」我邊說邊笑著。

  「我不是說那個,我是說.......妳剛剛已經喝一口了。」

  我腦中突然閃過“間接接吻”四個字:「喝、喝了會讓你變得跟我一樣聰明啦!」我說的有點小結巴。

  「喔?那我還是先冰起來等考完試再喝好了。」

  我打了他一下:「說那什麼話!跟我一樣聰明不好嗎?你要是跟我一樣聰明你媽不知道會有多高興勒!」

  「妳以為“笨蛋”的笨是叫假的啊!」他斜著眼看我,那模樣看了真叫人生氣。

  「我明明比你聰明!好幾倍、好幾倍!」我邊說邊打著他,看準了他兩手都拿飲料沒辦法反擊。

  他挪動身子閃著我的攻擊:「好啦、好啦,聰明、聰明~沖馬桶第一名!」

  可惡!!!「日向棗,今天你死定了你,別跑。」

*   *   *   *   *   *   *   *   *
Chapter 22
  討厭的日子總是來得特別快,又過得給他特別慢,於是乎,段考就這麼來了。

  人生中對於不同階段的考試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國小的時候是把書包放在桌子中間,防止隔壁同學偷看;國中時是把書包整齊的排在外面,還有老師會在外頭打分數;高中時則是把書包丟在教室前面或後面,不騙你~還真的是用丟的!

  鐘聲在這種時刻更人讓人感到害怕,怕鐘聲響起要開始考試,怕鐘聲響起要放棄掙扎準備交卷。

  「天啊,好難喔。」鐘聲響起後的某節下課,這樣的聲音在教室裡頭此起彼落。

  剛剛考的科目是數學,共20題,可是每一題都是計算,除非你在答案紙上寫下的是正確答案,否則你別想拿分,這可不像選擇題一樣還能猜,反正不會就是不會,就算你填了數字下去,也不可能那麼註死被你矇中,所以算不出答案的,我都直接空下來,夠阿莎力吧!

  「妳會不會寫啊?」棗連問了好幾個人這句話,也包括我。

  不過為了展現“我不笨”,我故意說著:「我覺得題目很簡單啊!」

  結果居然有一群人轉過來看我,夢薇還用不敢置信的口氣說:「妳真的覺得很簡單啊?」

  我故作鎮定的繼續說:「嗯,我覺得考那種題目簡直是有辱我的智慧.......所以我太不屑寫。」說完之後如我所料的,引起了一陣哄堂大笑。

  「對啊,題目真的很簡單,不過答案很難厚?」棗故意看著我說,說完又是一陣笑。

  該死的棗,明白我的意思就好,幹麻又解釋一遍?幾天之後,考試陸陸續續的結束了,速度快的老師還特地來我們班說:考卷已經改好了。

  當然接下來就是檢討考卷啦,看來~數學是大家最擔心的科目吧?數學老師一進來就對我們班搖搖頭,不用他說我們也明白他的意思。

  「這次我還把答案的數字都出得很小,猜一猜說不定還會中,偏偏有人全部留白。」班上有人笑出了聲。

  棗大聲的舉手發問:「老師,如果我的答案全都寫趨近於零,那會有幾分?」不會吧?棗那個笨蛋.......又不全是考那個章節的,怎麼這樣猜答案?

  老師皺了皺眉說:「那你的成績大概也會趨近於零。」說完之後全班大笑了起來,而我則是替那個沒大腦的小子感到丟臉。

  「早知道我就寫趨近於無限大。」棗喃喃的說。

  「就算你寫趨近於無限大,分數還是會趨近於零。」我用手遮著臉,覺得這小子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成績發下來了,看到不及格時我卻一點都不驚訝,夢薇問我考幾分,我直接拿考卷給她看:「很爛厚?才45。」

  夢薇苦笑的拿考卷給我看,她才考15,棗喔?不用說了啦,絕對是“趨近於零”的!老師檢討完了考卷,讓同學們對一對有沒有改錯的,然後就請後面的同學把考卷收回去了。

  「你們班算不錯的了只有9個零分,隔壁班有17個。」聽完這樣的“讚美”之後全班歡呼了起來,可是老師又加了一句:「不過隔壁班最高的是65,你們班最高的才45。」

  我愣了愣.......45?!那不就我最高?傻掉,45當全班最高,我看我們班是沒有希望了。
Chapter 23
  自從不小心讓棗知道我考45之後,他對我的叫法不再是“笨蛋”,當然也不是“天才”,而是:「喂,考45的。」

  走在他前面的我低下了頭,根本不想承認那是在叫我:「考45的,妳幹麻不理我?我在叫妳耶。」

  我轉過身去,快步走到他面前小聲的說:「很丟臉耶!不要那樣叫我啦!」

  他痞痞的說:「哪會丟臉?考45很光榮啊,是全班最高耶。」

  「是啊、是啊,天曉得!」這傢伙存心要跟我過意不去是不是?

  他臉帶著笑,雙手插在口袋:「對了,今天留下來陪我打球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想起了流架的話.......“我很羨幕那個男孩,居然有個女孩這樣在一旁默默的守著他”,我可不想再被誤會:「要留你自己留就好啦。」我跟一年前的我可不一樣,至少我現在知道該怎麼走回去了。

  「妳很無情耶,考45的。」我踮起腳尖摀住了他的嘴巴,天啊,我從沒像這一刻一樣這麼希望他喊我“笨蛋”過的。

  我警告意味濃厚的說:「信不信我會就打斷你的腿,讓你以後不能再打籃球?」他點了點頭之後我才鬆開手。

  「妳真的很暴力耶。」

  他說得很小聲不過還是逃不過我的順風耳:「你說什麼?」我瞇起了眼。

  「沒、沒什麼啦,妳還記得妳欠我一個願望吧?」我點了點頭他又接著說:「所以今天陪我練球吧!」還真是簡單的願望,好吧~成交。

  放了學,操場上還是有不少人在練球,籃球落地的聲音此起彼落,棗挑了一處人比較少的地方,指著草地暗示我坐在那邊。

  我像一年前一樣,像個傻子似的,就這樣在一旁靜靜的看他練球:「你丟準一點好不好!」我連續看了好幾球打到籃框就彈出去的球,所以忍不住開了口。

  「吼,妳以為三分球那麼好投啊?」

  「可是上次比賽時流架明明就投得很輕鬆啊。」棗轉過來看了我一眼,那種眼神的感覺好像是要叫我不要再提起他。

  棗邊運著籃球邊說:「我已經想好要許什麼願望了。」

  我皺起了眉:「什麼?你不是已經許了嗎?」

  「哪時候?」

  「今天啊,你不是叫我留下來陪你練球?」這傢伙的記憶力何時變得這麼驚人啦?--爛的驚人!

  他又秀了一球,可惜擦板沒得分:「妳想太多了,那是兩碼子事,叫妳來只是要告訴妳我想好願望了。」

  這傢伙有時候還挺欠打的:「好啦,那你快說你要許什麼願望吧!」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阿拉丁神燈那一類的東西。

  「我的願望是.......我想要再許三個願望!」最好是啦,你還真的當我是神燈喔?敢給我許三個願望。

  「你是希望我現在就把你的腿打斷是吧?」我折著手指關節,讓它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幹麻那麼激動?」

  這傢伙搞什麼鬼啊:「那請你趕快“認真”的許願吧。」

    他撿回了彈出場外的球,回到了他們口中的那條三分線:「現在.......還不能講。」“唰”的一聲,球進了籃網,這是一記漂亮的空心球。

  「還不能講?」

  「嗯,我在等適當的時機。」

  我看著他,搔了搔脖子,完全聽不懂他在打什麼禪機,許願還要等什麼時機啊?等你看到流星喔?

  「要玩玩看嗎?」他雙手拿著籃球走到我面前,我看了他一會兒後站了起來並拍拍褲子:「也好。」

  我不是運動白痴,也不是不會打籃球,只是對籃球規則還不太熟悉罷了,棗說因為我是女孩子所以打半場就好,我不太懂全場和半場的分別,反正就是把球投進籃框就是了嘛。

  跟他一起打籃球的時候,我又想起了小時候一起玩的情形,我覺得我們好像又回到了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的玩在一塊,不過我又突然想起了夢薇在百貨公司裡跟我講的那一段話,讓我不由得心虛了起來。

  棗,你的願望是什麼呢?不會是叫我幫你追夢薇吧?

  「走步了啦,笨蛋!」棗吼了一聲,讓我有種醒過來的感覺:「打球的時候不要發呆,認真一點打,要把籃球想成是一種很神聖的運動!」

  我被他的話給逗笑了,拿著球走回了球場中間:「知道了,重新開始吧。」

  棗說讓人進步最快的辦法叫做“競爭”,不過也要對手夠強才行,不過經過這兩個小時這樣打下來,我並不覺得他進步了,這是不是表示他在暗示我這個對手不夠強?

*   *   *   *   *   *   *   *   *
Chapter 24
  最近不論是下課或是放學,籃球場上的人都越來越多了,看來為了這次班際籃球比賽大家都是卯足了勁,其實贏了也沒什麼,就一面獎牌外加班費多了五千元罷了,不過大家居然都拚成這樣,棗跟我說他們是為了“榮耀”而戰,我開始想那是不是也跟他上次說的“男性的尊嚴”有關?

  我們跟3班的比了第一場,贏得還算漂亮,大家都說棗的球技進步了但我卻沒感覺,可能是因為我一直看著他練,所以感受不到吧?

  後來我們去查14班的成績,他們的第一場也贏了,如果我們兩班再這樣一直贏下去,到時應該有機會再比一場吧?

  第二場比賽我們跟11班打,夢薇這次沒來加油,因為他說每次都有人喊著“不要漏氣,夢薇在看”這類的話,讓她覺得很不自在。

  「日向棗,加油!」或許是因為第一場表現不錯,棗那小子居然跟流架一樣被其他女孩子注意到了,我當然不太高興,還有點給他吃味,夢薇要是在的話,一定也會跟我一樣吧?

  棗成功的射進了這場比賽的第一顆三分球,而惹來了一陣尖叫,不過~聲音沒流架那一群叫得大聲就是了,我掏了掏耳朵,開始猶豫還要不要繼續留下來看......。

  「棗打起球來感覺還挺帥的呀,蜜柑妳不覺得嗎?」站在我隔壁的一個同班同學笑著問我。

  我盯著那傢伙看了一會兒,沒多久他又進了一球:「大概吧。」那傢伙笑著和其他隊友擊掌,然後轉過來,似乎注意到了我,朝我比了個勝利的姿勢。

  真是個笨蛋!我在心裡暗自想著,然後朝他比了個拳頭,道理很簡單......因為石頭贏剪刀嘛。

 “贏定了”我心中浮現出了這樣的想法,反正之前每天放學都看他打球,早就看到不想看了,我去看看別班打得怎樣好了。

  我左右張望了一下,然後朝最多人圍觀的那個球場走去,啊!是14班的比賽,不過流架沒上場,就跟上次一樣,他只是站在一旁看著,而膝蓋上還上著藥,還沒好是嗎?聽說他上次出場讓傷口又裂開了。

  沒有他的14班感覺上像少了些什麼,流架的地位跟棗有點像吧?感覺上是整個球隊的靈魂人物,我轉過去看了一眼記分板上的分數,14班小勝4分,流架今天大概不會上場吧?

  我將目光轉回流架身上,卻發現他正盯著我看,四目交接時還對我展露了一個笑容,我禮貌性的回他一笑,卻覺得這樣的感覺有點奇怪。

  場內的人搶著球,汗水讓球衣濕成了一大片,場外的人不停的喊著加油,女孩子的尖叫聲音更是高分貝,不知怎麼的,我突然覺得無聊了起來,嗯,還是回教室去吧!

Chapter 25
  「蜜柑?」夢薇在我踏進教室前叫住了我,原來她一直都倚在欄杆前默默看著我們班的比賽,當然~也或許是看著棗的比賽”。

  「妳果然很在意。」我笑笑的走到她旁邊去。

  夢薇淺淺的笑了一下,又倚在欄杆前:「我在這都聽得到有人在叫棗的名字呢!」

  「呵呵,因為那傢伙今天莫名其妙的有名了起來呀,要下去看嗎?」我看向薇,而她則搖了搖頭。

  「我們班會贏吧?」薇問我。

  「會吧,因為有棗在啊。」

  夢薇笑了:「妳還真是信任他。」

  我看了薇一會兒,然後開始回想我會不會說錯話了?薇會不會以為我跟他有什麼:「難道妳不信任他嗎?」這句話一說出來,我有總感覺......我還是咬舌自盡算了。

  薇趴在欄杆上,風微微的吹了過來,那個樣子看起來真的很美:「可是上次的友誼賽不是輸了嗎?」

  「妳該相信他的,因為這次對手不是14班啊。」我和夢薇互看了一眼,然後一起笑了出來。

  「說的也是。」

  我和夢薇沒有主題天南地北的聊著,直到看見球場上的人群散去:「好像比完了。」薇的目光仍停在球場上。

  「嗯,那我們進教室去吧。」

  進到教室沒多久,我們班的人也陸陸續續的回來了,我面帶微笑的轉過去想迎接一支“勝利的球隊”進來,沒想到卻聽到了叫罵的聲音,更扯的是被罵的人居然還是我覺得的那個“靈魂人物”--日向棗。

  「你到底在找什麼東西啊,幹麻都不說?」一個隊友架住他的脖子。

  他不自在的說:「很煩耶你們,就跟你們說沒有了厚!」

  「發生什麼事啦?」我問。

  「這小子打到最後四處張望的,不知道在找什麼東西,漏接了好幾球,打得有夠心不在焉的。」

  我皺起眉頭:「找東西?」錢掉啦?這小子口口聲聲說什麼要把籃球想成是一種很神聖的運動,結果居然還搞出這種名堂。

  「咦?蜜柑妳跟夢薇都沒有下去喔?」

  「我有下去啊,夢薇......夢薇說她不太舒服所以都沒有下去。」

  有個男的賊賊的衝著棗笑:「喉~我知道你在找什麼了啦。」

  難道,棗是在找夢薇嗎?我轉過去看向夢薇,她低著頭,臉卻微泛著紅......原來是這樣啊,一瞬間我覺得自己似乎什麼都了解了。

Chapter 26
  「比賽......輸了嗎?」我問。

  棗看向我,或許是因為他的心聲剛剛被旁人給說了出來,所以耳朵也泛著紅:「笨蛋,贏了啦!」我想給他一個笑容,不過卻有點笑不出來,我想我的表情大概很僵吧?

  今天棗在球場上的舉動,被大家揶揄了很久,他偷偷的跟我說,今天不留下來練球了,要提早回去。

  我們在回去的路上,沒有人先開口說話,因為覺得這樣有點奇怪,所以我先找話題開了口:「幸好贏了,如果因為某個女生而害大家輸了球,那是很罪過的。」

  「別再提那件事了啦!」他別過臉去,看來是很不想延伸這個話題,其實我只是想聽他親口說,如果他說出來他喜歡夢薇,那我覺得我好像就能放棄。

  走了幾步路,叫我別提那件事的人,卻主動開口了:「說到夢薇,她的身體狀況好像很差?」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連上體育課時,好像也都很少看她下來活動,妳知道原因嗎?」

  我搖了搖頭告知他我不知道,不過夢薇看起來就是很瘦弱很需要人家保護啊,我並不覺得上體育課對她來說會比較好,因為她看起來像是隨時會暈倒的那種人。

  「如果妳們兩個加起來除以二就好了,一個壯得像牛似的,一個卻瘦弱成那樣。」

  我用書包打了他一下:「老兄,你的暗示太也明顯了吧!」可惡,說誰是牛啊?

  「哈哈,對了,妳後來回教室去了吧?為什麼?」

  我想了想:「因為我覺得沒有看下去的必要,啊!我有幫你們觀察敵情喔。」

  「敵情?」

  「就是14班的啊,回教室前我去看了一下他們打球。」

  棗沒有接話,只是繼續的走著:「流架的腳傷還沒好,所以沒有下場。」

  「妳好像很在意那小子?其實妳根本不是觀察敵情而是觀察他吧?還說得那麼好聽。」棗冷冷的說,但那話卻像毒針一樣,一針針的狠狠往我的心裡插去。

  我吸了口氣平復了自己的思緒:「日向棗,我知道你不喜歡他,不過也請你不要用那種口氣跟我說話!」

  棗似乎發現了自己的失言,連忙向我說道:「對不起。」

  「算了,我也有不對的地方,以後我會提醒自己不在你面前提起他的。」

  我們之間究竟是怎麼回事?總覺得連維繫最基本的友情都覺得好累、好累,十幾年的青梅竹馬難道是當假的嗎?為什麼我們之間會這麼容易就出現裂痕?難道是因為我們都還不夠成熟嗎棗?

*   *   *   *   *   *   *   *   *
Chapter 27
  又是個有體育課的禮拜四,因為班際籃球比賽的關係,我想今天的活動八成又是打籃球吧?

  「蜜柑,外找。」

  外找?真稀奇,居然有人會來找我,我往窗外看去,卻看見了流架的身影,棗一定也注意到了吧?因為他的臉看起來臭臭的,雖然他現在假裝沒事一般的在看書。

  我快步走了出去,一出去便抓著流架的手往樓梯口走去,左右張望了一下確定四周沒什麼人才開口:「你瘋了嗎?你知不知道這樣有多顯眼啊?」

  而且這小子還曾讓我們班輸得灰頭土臉,我看若是讓人看見我們在一起,不只他的仰幕者要砍我,連我們班的人都想砍我了吧?

  他笑了笑:「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像妳這樣鮮的女孩,如果是其他女生高興都來不及了,而妳卻像是在對我下逐客令似的。」

  是逐客令沒錯!很慶幸他還不笨,至少他聽得出來:「別瞎扯蛋了,找我什麼事快說吧!」我仍左右張望著,深怕被人看見,老天~這比怕外遇被抓還可怕。

  「妳幹麻緊張兮兮的?就這麼怕被人看見嗎?」他抓住了我的手,同時也抓回了我的目光。

  「你做什麼?放手啦!」我扭開了他的手。

  他皺起了眉頭,似乎不太喜歡我這樣的反應:「跟我在一起有這麼見不得光嗎?」

  「好吧、好吧,我這麼說好了,那不是見不見光的問題,而是會不會被砍的問題。」

  看著他疑惑的表情,我知道他一定是不懂,於是我花了些時間把我的想法告訴他。

  他低下了頭:「原來是這樣,看來我讓妳感到困擾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他,見他這模樣,竟有些心疼了:「找我有什麼事嗎?」

  他苦笑著:「唉~本來是想約妳這禮拜六去看電影的,不過看樣子是不可能了吧?」

  愣了愣,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將目光移向別處:「被我說中了嗎?」他問,但聲音聽起來有點酸。

  「對不起,可是我不喜歡看電影。」

  流架輕笑了兩聲:「妳用不著這麼“婉轉”的拒絕,我沒有為難妳的意思。」他的手拂上了我的臉,而我則反射動作的撇向另一邊:「...... 流架,其實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我知道,日向棗是吧?」

我抬頭看他,有點不敢相信他說出來的那三個字:「為什麼......?」

  「因為我看見妳之前每天放學都陪他留下來練球,沒有一個“朋友”會願意做到這樣子的。」

  他八成以為我和棗在交往吧?因為我們老是被誤會成是一對戀人:「你誤會了啦,我們只是青梅竹馬罷了。」

  他笑著搖了搖頭:「是什麼都無所謂,死會都可以活標了,總之~我是不會放棄的。」

  我嘆了口氣,覺得他好傻,就跟喜歡棗的我一樣像個傻瓜,不過說來說去,最傻的還是不知道有個傻瓜喜歡他的那個大傻瓜。

  我轉過身去背向他:「流架,我相信你身邊還有很多好女孩,我們兩個不適合的。」

  「適不適合,沒相處過怎麼知道?」

  我垂下了眼眸:「對不起,但是我沒辦法......。」

  「不要說對不起,這三個字太傷人,我說過我不會放棄的不是嗎?」

  響起鐘聲打斷了我的思緒:「上課了,你快回去吧,下次班際比賽時再見了。」

  他遲了一會兒又開了口:「那天我沒下場比賽,雖然看見妳的時候我是很想下場的。」

  「事情都過了,還講這些做什麼呢!」我轉過身去,我本以為話題應該告個段落了,所以對他這樣的延續感到有點生氣。

  他看著我很鎮定的說:「我們班輸了。」

  我張大了眼:「騙人!」

  他的臉上掛著笑,像是什麼也沒發生的樣子:「是真的,好了,我想我也該回去了,掰掰。」看著他的背影,我還是覺得很不真實,或許眼前的這個男孩他將會在我的生命中佔有特別的地位也不一定。

  回到班上時,我知道很多人盯著我看,不過不知為何我卻一點都不在意,棗不太高興的問我:「他找妳幹麻?」

  我只是有點失神的回答:「棗......14班的籃球比賽輸掉了。」棗沒有回答也沒有出聲,我們就這樣靜靜的上了一堂課。

  如果我喜歡的人是流架那該有多好?他不會難過,而我也有勇氣去湊合夢薇和棗,可是我沒辦法,我沒辦法去喜歡他,也沒辦法不去喜歡棗,或許我這樣的自私,會害很多人都沒辦法幸福吧?

  上體育課前的那堂下課,我趴在桌上沉思,雖然一點睡意也沒有,但也總覺得提不起勁,或許是因為想到體育課、想到籃球就會讓我想到流架吧?

  「啪!」有人賞了我的背一掌,不用想也知道是誰幹的。

  我摸著背抗議著:「日向棗!你這殺千刀的!」很痛耶,改天我也要讓他知道這樣到底有多痛才行。

  「別睡了,上體育課了啦!」他的口氣聽起來完全沒有悔改之意。

  我嘀咕著:「又還沒打鐘,吼~你真的很夭壽耶。」我深深覺得再讓他這麼虐待下去,到時候我就算不死大概也會殘廢吧?

Chapter 28
  就這樣,我和夢薇還有棗一起走下了樓,棗突然開了口:「那個叫流架的......。」

  我和夢薇一起轉過頭去看他,他看了我們一眼之後低下了頭:「不,沒什麼事。」

  「你怪怪的喔。」我說,而他只是笑著。

  今天的“籃球課”開始前,老師要我們先去跑兩圈操場,夢薇和以往一樣坐在樹蔭下休息,而棗從後頭跑到了我身邊:「那小子今天到底找妳幹麻?」

  我看向他,但他的目光卻停在前方的跑道上:「搞了半天你根本就是想知道嘛,那剛剛幹麻還不問?」

  「因為剛剛夢薇在旁邊。」

  難道他是怕夢薇誤會他在意我嗎?原來夢薇在他的心中比我還有份量:「沒什麼,只是想約我去看電影。」

  棗似乎又要開口說些什麼,我卻打斷了他:「放心,我拒絕掉了...... 棗,夠了,已經可以了,我長大了,你不必再像哥哥一樣的保護我了。」我往前跑去甩開了他,而他也沒有再跟過來。

  被當成妹妹對待是很痛苦的,因為他疼惜妳、愛護妳,甚至還保護著妳,但是妳卻不能對他動心,因為他的身分只是“哥哥”,被當成兄妹比被當成朋友更叫人痛苦呀!

  如果我是夢薇的話那該有多好?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的目光卻不自覺的朝夢薇的方向看去。

  我停下了腳步,傻傻的往那方向看去,夢薇被兩個女生圍著,而且對方還對她指指點點的,她好像......。

  「夢薇被欺負了!」有個男的大喊,接著一群人便二話不說的穿越操場而去,我皺了皺眉,在大腦還沒發布“快過去”的訊息時,腳步就已經不自覺的在移動了。

  我喘著氣,離夢薇她們有一段距離,不過還是聽得到叫罵的聲音:「你們都被騙了,她根本就是個狐狸精!」其中一個女的指著她說。

  「專搶別人的男朋友,真是不要臉!」另一個女生推了她一下。

  我越是靠近心裡越是不安,這是什麼情形?為什麼她們要說那種話?

  「別裝可憐了,妳就只會這樣搏取男人的同情而已。」

  夢薇一臉委屈的說:「我沒有!」

  「還說妳沒有,敢做不敢承認嗎?」

  夢薇委屈的眼淚都要流了下來,不行!我要保護她!不料我才跨出一步而已,棗就已經走上前去了:「妳們兩個是哪一班的啊?幹麻來我們班撒野?」

  「對嘛~妳們幹麻欺負夢薇?」

  「我知道了妳們一定是忌妒她比妳們漂亮才故意這樣欺負她的。」其他男生開始附和。

  那女孩不甘示弱的頂話:「你們就是這樣被她外表給騙的!」

  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是見他們這樣一句來一句去的,我聽得頭都要炸了:「別再吵了行不行!」只是我的話似乎豈不了作用。

  「她會故意假裝是妳的好朋友,然後慢慢搶走妳身邊最重要的東西!」

  「看著好了,她絕對會這麼做!總有一天你們會發現她的真面目的!只是到時候你們會發現都已經太遲了。」

  「妳們兩個給我滾!!!」棗很大聲的吼著,讓當場頓時鴉雀無聲。

  其中一個女孩拉著另一個女孩:「算了,我們走,他們會後悔的!」

  就這樣這場鬧劇結束了,夢薇忍不住還是用手摀著臉哭出了聲,我走到她旁邊去拍拍她的背:「沒事了夢薇,沒事了。」

  「蜜柑......。」她叫出了我的名字,而我則心疼的將她抱住,想要分點力量給她。

  後來棗叫大家去練球,還拜託我好好照顧夢薇,就這樣,我和夢薇一起在樹蔭下待了很久:「別哭了夢薇,我想~大家都相信妳不是那種人的。」

  她啜著泣看我,手上握著的是我拿給她拭淚的面紙:「蜜柑~妳也是嗎?妳也相信我嗎?」

  我握住她的手:「我當然相信妳!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呀,不相信妳我信誰呢?」我給她一個笑容。

  夢薇朝我身上撲來,接著又哭了起來:「謝謝妳蜜柑,謝謝妳。」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只能一直拍著她的肩要她別哭了,後來我問她要不要先回家休息,她點點頭,於是我幫她跟老師請了假,原本我想叫棗陪她回去的,因為我覺得她現在卻需要的應該是棗信任,不過她卻說不想任何人陪,她想靜靜的走回去。

  之後我送她到校門口,要她堅強一點,她笑了笑之後才回去,不過我還真的挺擔心她的,一個人回去真的不要緊嗎?
Chapter 29
  我打算回到球場,卻被一群女同學給攔了下來:「蜜柑......妳覺得那是真的嗎?」有個女孩開口問。

  「什麼東西?」

  她們吱吱嗚嗚的好一會兒才說:「就是剛剛那兩個女生說的事,說不定我們真的都被她騙了。」

  我笑了笑:「不會的,我相信夢薇!」因為她看起來不像那種人不是嗎?我這麼想著。

  「可是我覺得她們會那樣說一定有她們的道理啊,妳之前有沒有覺得......她在跟妳搶日向棗呀?」

  我震了一下,好一會兒說不出話來:「啊?我沒感覺。」

  夢薇離開之後,有關她的八卦越來越多,不過大部分的男生還是信任她的,就跟我一樣,嗯~可以信任她吧?我覺得。

  「真是的,那兩個女生不知道是哪一班的,被我們查到她們就死定了!」

  放學了,同往常一樣我和棗一起走回家,不過他開口閉口講的都是夢薇的事,打從踏出門口那一秒開始就沒停過。

  「幹麻那麼生氣?」夢薇又不是你的女朋友。

  「難道妳不生氣嗎?我現在光是想到她們講話的那種口氣,就一肚子火。」我低頭不語,生氣嗎?我自問,卻發現有種類似難過的情緒漲得比憤怒還高。

  "她會故意假裝是妳的好朋友,然後慢慢搶走妳身邊最重要的東西",想起她們說的這一句話,我忍不住皺起了眉,最重要的東西?難道真的是棗嗎?我用眼角餘光瞄了瞄他。

  夢薇跟我說過她對棗頗有好感,而棗他似乎也很在意夢薇,人家都說君子有成人之美,雖然我不認為自己是什麼君子,不過現在也許是個好機會,問一下棗對夢薇的感覺吧?如果棗他也喜歡夢薇的話,那麼從今天起我就會試著對他徹底死心的。

  「棗,你覺得夢薇她......。」我的話還講不到一半,就被他給打斷。

  「佐倉蜜柑!連妳也不相信她嗎?」棗很生氣的吼了我,讓我頓時感到手足無措:「虧她還把妳當成最好的朋友,沒想到居然連妳也在懷疑她!」

  什麼嘛?什麼嘛?虧我還想湊合你跟夢薇,你幹麻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十幾年來你從來沒有對我大小聲過的,現在居然為了她......為了一個才認識沒幾個月的女人:「啪!」

  我打了棗一巴掌,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做,我只知道我現在很生氣、很難過,而且也很後悔自己的衝動,我說過要湊合他們的,但為什麼此時的心會揪得這麼痛?

  淚無聲無息的從眼角滑落了:「對不起。」說了這句話之後,我就開始往家的方向跑去,棗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打你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   *   *   *   *   *   *   *   *
Chapter 30
  一回到家我就往房間衝去,我撲向了床抱起了枕頭:「我是笨蛋,我是大笨蛋!」淚水像是壞掉的水龍頭,想關卻關不起來。

  我知道是棗他誤會我了,不過我作夢也沒想到他居然會吼我,而且還是為了夢薇吼我,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難過,或許這也證明棗是真的很愛夢薇吧?我知道他們之間再也沒有我可以介入的餘地了。

  晚上媽媽上來敲我的房門叫我下去吃晚飯,我這才發現我居然睡著了。

  「幹麻窩在房裡面?」才剛打開門,媽媽就問我。

  「沒什麼。」

  「妳哭過嗎?」她直盯著我的眼睛看,我怕媽媽擔心所以搖了搖頭。

  走下樓梯時我突然想起了之前棗為了夢薇過來拿片子的事情,唉~其實我早就發現了不是嗎?我們兩個畢竟只是青梅竹馬而已,雖然我一直這樣說服自己,但另一方面又期待著會有奇蹟的出現。明天......該怎麼面對棗呢?

  「快吃啊。」媽催促著我,所以我耙了幾口飯到嘴巴裡去,有一口沒一口的咬著,媽媽突然把手覆在我的額頭上:「妳不舒服嗎?」

我沒說話只是搖搖頭,說不定我真的病了,因為我的腦子裡塞滿了棗的臉,有開懷大笑的臉,一副受不了我的臉,還有叫著我笨蛋的臉,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臉?

  「我吃不下了。」我把筷子放下。

  媽媽看著我:「什麼?妳才吃了一點點啊。」

  「我今天沒有胃口。」我離開了座位渾渾噩噩的再度往房間走去,我知道媽媽在身後一直喚我,但是我的腳步卻沒有因此而停下來。

  我走到書桌前坐下,過了一會兒才打開抽屜取出了那個盒子:「棗大概已經不記得了吧?」我看著那個拉環戒指,突然又有種想哭的感覺。

  喜歡一個人原來是這麼難受的事,我把拉環丟進垃圾桶裡:「已經沒辦法了,結束了,都結束了!」我伏在桌上,卻忍住不哭,難道這就是失戀的感覺嗎?呵,可是屬於我的戀情根本還沒開始呀,我好不甘心呀!

  「蜜柑,以後長大妳就當我的新娘子吧!」我還記得棗曾經說過的話,他呢?我想已經不記得了吧?他還曾經過要保護我,不會讓我受委屈的。

  「騙人......都是騙人的!棗是個大騙子!」我生氣的將盒子撥到地上去,玻璃彈珠在落地時發出了清脆的聲響,就這樣吧,或許也該告個段落了,小時候的記憶就讓他永遠的在垃圾桶裡沉睡吧!

  我起身將盒子裡的東西一一撿了回來,準備丟進垃圾桶裡,但是將盒子舉高的那一煞那,我又看了垃圾桶裡的拉環一眼,我知道我還是捨不得,就算講得再爽快,我還是捨不得真的就這樣把回憶葬進垃圾桶裡。

  我撿起了拉環,笑笑的對自己說:「我果然是個笨蛋。」還是沒辦法,沒辦法忘記,也沒辦法就這麼死心。

  如果想忘記過去,那要花多少的時間?不過聽說時間沒辦法沖淡一切,他只會讓你習慣那個傷,那麼,我要花多少的時間去學會習慣這個傷?

Chapter 31
  今晚~我失了眠,不知道為什麼也一直在流淚,雖然我告訴自己不准哭的。鬧鐘響起告知我已經六點半了,棗今天不知道是不是也在樓下等我?我起了身,把鬧鐘的電池拔掉,暗自在心裡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定。

  像平常一樣起床之後刷牙、洗臉,但是這次我並沒有下樓吃早餐,媽媽如我預期的上了樓來,還打開了我房間的門:「快起來,人家已經在樓下等啦。」

  「我已經醒來了。」我指向鬧鐘和被拔掉的電池:「不過我今天不去上學了,棗走了之後我就會爬起來。」

  「妳是怎麼回事?從昨天開始就怪怪的。」

  我窩在棉被裡:「昨天我打了棗一巴掌,而且我失戀了。」

  「妳這孩子,究竟在說什麼啊?」

  「總之,妳叫棗他自己去學校啦,我今天不去就對了!」

  我用棉被蒙住自己的頭,而媽媽則在嘆了口氣後,往樓下走去了;媽~原諒我一天的任性,不過我必須好好釐清自己的思緒,才有辦法再面對棗和夢薇呀!

  媽媽的腳步聲往樓下走去,接著是打開大門的聲音,媽會怎麼跟他講呢?我突然有點想知道,棗會幫我請假吧?雖然我昨天打了他一巴掌......。

  夢薇呢?她今天不知道會怎麼樣?昨天有那麼多人開始在懷疑她,不過棗大概會保護她吧?流架呢?他會發現我今天沒去上學嗎?沒有我的這個班級會有人在意嗎?

  一樓傳來大門關上的聲音,我想大概是媽媽已經跟棗“喬”好了,但沒多久之後我又聽見了上樓的腳步聲,唉~媽媽大概又想跟我講些什麼了吧?

  「扣、扣。」我的房門被敲了兩下。

  「進來吧。」

  門被打開了,我知道媽媽進來了,不過她只是把房門給闔上,一句話也沒說:「棗是不是說了什麼?」我有氣無力的問,心裡則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笨蛋!」

  聽到這聲因之後,我掀開棉被驚訝的轉過去看,卻發現進來的人竟然是棗:「你是怎麼進來的?」我覺得我問的有點蠢,因為我明知他是開門進來的,而且叫他“進來”的人不是別人,還是我本人勒!

  原本躺著的我坐了起來:「昨天......真的很對不起。」

  「嗯,妳昨天已經到過歉了不是嗎?」他走過來摸了摸我的頭,而我則抿著嘴,不敢看他,他已經原諒我了嗎?

  「其實昨天我只是想讓你知道夢薇她喜歡你,我並沒有不信任......。」

  他把手指放在我的唇上,害我嚇了一跳:「我知道,夢薇有跟我告白過,不過我已經拒絕了。」

  「什麼時候?」為什麼我從未聽她提起?

  棗在我的床沿坐下:「因為幫我們加油而留到太晚,我送她回去的那天。」

  連夢薇都被拒絕了,我想我或許更沒希望了吧:「你很挑耶,人家夢薇可是好女孩。」

  「我知道,可是我有喜歡的人了。」

  「誰?」我緊張的問,但棗沒回答我,只是他的眼神似乎在說著答案,這讓我不禁紅了臉:「騙人。」

  他笑了笑:「妳以為我真的是因為無聊才會記妳拒絕別人的次數嗎?妳以為我真的是為了拿片子給夢薇看才專程來找妳嗎?妳以為班際比賽時我是因為誰的離開而心神不寧?又是為了誰跟別的男生走太近而吃醋的啊?傻瓜!」

  我漲紅了臉,無法置信我所聽到的:「可是我明明覺得你比較喜歡夢薇呀。」

  「唉~我是喜歡她,但是那種喜歡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了?」看吧,承認了,他明明就是喜歡夢薇的嘛!

  他思考了一會:「昨天她被欺負之後不是哭了嗎?那樣的眼淚會讓人不禁想保護她。」哼!是啊,那你就去保護她好了!反正我就是壯得跟牛一樣嘛。

  我有點生氣的把頭撇過去,而他卻又接著說道:「妳昨天賞了我一掌之後不是哭了嗎?那樣的淚卻叫我心痛,而且真的很痛!」他揪著衣領,感覺煞有其事一般。

  看我緊皺著眉,他不禁嘆了口氣:「我知道妳很堅強,很少在別人面前掉淚的,所以一但妳哭了,我知道那表示事情已經到了非同小可的地步,妳不懂嗎?我只把薇當成妹妹一樣看待,但......妳不一樣啊。」

  我緩緩的把頭轉過去看向他,很怕這一切都只是夢境,夢境雖美卻不是真實的不是嗎?

  「夢薇也知道我是喜歡妳的,不信的話妳可以去問她。」

  「怎麼可能?可是她沒跟我提過呀!」

  「當然,因為我叫她別講,她跟我告白的時候我就告訴她了......妳以為我為什麼一定要妳留下來陪我練球?」

Chapter 32
  我思考了一會兒,實在是想不出什麼好答案來:「你怕黑,不敢一個人回家?」

  他敲了一下我的頭:「看來妳根本不知道那次妳說14班那人送妳回家時,我有多麼生氣?我忌妒的都要發火了,所以我不允許自己讓這種事再發生第二遍!」

  「什、什麼嘛~你自己還不是一直送夢薇回家?你明明就把她看得比我還重。」為什麼他能說得理所當然?那我之前的眼淚到底算什麼啊?

  棗把我擁進了他的懷裡,他抱住了我,毫無預警的:「笨蛋、笨蛋,這就是我一直罵妳笨的原因!妳根本就不知道我喜歡妳嘛,我只是想看看妳為我吃醋的樣子罷了。」

  「什麼啊,為什麼我要吃你的醋?我、我才沒有喜歡你勒!」我推著他的肩膀要他放開。

  棗賊賊的笑了笑:「騙人,不然妳書桌上面放的是什麼?」

  我一看!媽媽咪啊......是那個盒子,還有昨天從垃圾桶撿起來,忘了收進去的拉環戒指:「那、那個是......。」我想辯解卻又想不到可以接下去的台詞。

  他放開了我,卻按住我的肩膀盯著我看:「還記得妳欠我一個願望嗎?」

  「不記得了!」我賭氣的說道。

  「......沒關係我想冰店的老闆會很樂意告訴妳的。」

  「那時候他根本沒聽到好不好?」一說完我便摀起了嘴,我知道~我中了圈套。

  「蜜柑。」他喚了我的名字,不再叫我笨蛋的他,讓我有點不太習慣:「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我嚇了一跳,身體往後一仰,差點倒了下去,幸好我及時用手撐住了:「你、你在說什麼啊?哪可以許這種願望?」這種願望未免也太霸道了吧?

  棗皺起了眉頭:「其實事情沒那麼複雜的不是嗎?妳只要說“好”就可以啦。」

  這傢伙當我白痴啊:「我幹麻要聽你的?」

  棗擺出了像是不太高興的臉,向我逼近:「不答應我的話......我就在這裡親妳喔!」

  我嚇的連忙跳離了床:「日向棗,你變態啊!」

  他轉過來看我:「笨蛋,我要真是變態的話,早就做了好不好。」

  「你、你、你趕快去上課啦!」

  他不理我,還直接在我床上躺了下去:「妳今天不幫我實現願望,我今天就不離開這裡了。」

  「你......我......。」我氣得說不出話來,不過其實心裡有那麼一點點高興,咳~只有一點點喔。

  「笨蛋,妳應該了解我的心意吧?還是一定要我說出那三個字,妳才肯相信?」

  「哪三個字?」

  他坐起身來,朝著我笑了笑,然後說:「我愛妳!」

  我的臉現在大概比朝天椒還紅了吧:「這、這太突然了啦!」昨天我還差點因為他喜歡夢薇的事而哭得死去活來,這傢伙今天居然在我面前說這樣的話。

  棗等不到他要的答案又躺了下去:「唉~看來我今天真的要在這裡過一夜了。」他頓了頓又說:「剛剛妳媽在樓下跟我說,昨晚妳好像有哭過......對不起。」

  「幹麻道歉?」

  「妳在說什麼啊?我知道妳會哭一定是因為我的關係!」

  這傢伙怎麼那麼自大啊:「才不是因為你的關係!」我賭氣的說。

  棗無奈的笑了笑:「佐倉蜜柑同學!講個“好”字真的有那麼難嗎?」

  我愣住了,仔細想想,這不是我最希望的結局嗎?為什麼我現在不選擇欣然的接受呢?

  「到底考慮的怎麼樣啊?」他沒耐心的再度爬了起來,不過他這次是朝我走過來:「我可是很認真的喔!」

  我站在書桌前面看著迎面走來的他:「我也是很認真在思考啊!」

  「嗯,所以呢?」他停在我面前,一手壓在書桌上,一手則擺在我的臉頰旁,接著~他的臉突然在我的面前不停放大!

  「好啦、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用雙手摀住他的嘴,因為我大概猜得到他下一步要做什麼。

  他看著我,露出了邪邪的笑容:「早點答應不就沒事了嗎......雖然有點可惜。」

  「什麼?」

  「啊?沒什麼,對了妳媽說妳還沒吃早餐對吧?」

  我點點頭,的確是覺得有點餓了,平常這個時間,我們大概都到學校了吧:「對不起,因為我,害你今天注定遲到了。」

  「妳在說什麼啊?」他抓起我的手往樓下走去:「今天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哪還有心情去學校啊?」

  啊?他的意思是?難道說:「你要翹課?!」

  「噓,這樣講太難聽了啦,這叫“事假”、“事假”!」

  「事你個大頭鬼啦!」因為他走在我前面,又因為正在下樓梯,所以這時候要攻擊他的後腦杓感覺還挺容易的,當然,我怎麼可能會放過這個機會?

  棗在樓下陪我吃完早餐,然後就急忙的拉著我的手往外面走去,我忍不住的發問:「我們要去哪?」

  「去慶祝!」

  我皺起了眉頭:「慶祝什麼?」

  「慶祝日向棗和佐倉蜜柑今天起正式交往!」他臉上洋溢著很陽光的笑容,讓看著他的我也不自覺的跟著傻笑了起來。

  不過,話說回來,這小子真的就打算這樣放假一天嗎?真叫人不敢相信:「明天就禮拜六了,明天再去慶祝就好啦。」

  「那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意義上不一樣。」他說得理直氣壯的,讓我也覺得好像真是那樣似的。

  雖說是慶祝,但這不是往他家的方向嗎:「要去你家慶祝?」

  他笑著摸了摸我的頭:「傻瓜,妳總要先讓我先換下這身制服吧?」

  「喔。」我低下頭去,瞥見他握著我的那雙手,心裡突然有種暖暖的感覺,男孩子的手~還真是大呀!

Chapter 33
  棗的父母親都已經去上班了,也難怪啦都已經八點多了嘛:「好了沒啊?」我不耐煩的在他房門外大喊,一個大男生換衣服究竟要多少時間啊?

  「快好了啦,再給我三秒!」棗在房間裡面大喊。

  嘿嘿,三秒是吧:「三、二、一!」

  「好了!」棗突然打開了門,讓我嚇了一跳,這、這也太準時了吧:「很慢耶你!」我抗議著。

  他笑著拿出了一個紅色的盒子:「抱歉、抱歉,找東西花了點時間,來~這個送妳。」

  這是什麼東西啊?我接過了它,心裡卻在猜想著會不會是戒指?不過也太誇張了吧?哪有人第一天交往就送戒指的?

  「打開來看看啊。」他仍笑著。

  「喔。」我心驚膽跳的把手中的紅色盒子給打開,卻發現在裡頭的根本不是戒指。

  「喜歡嗎?」他問。

  我幾乎要看呆了:「嗯,好漂亮喔。」

  他將盒子裡的項鍊給取了出來:「我幫妳戴上好嗎?」我沒說話只是點點頭,棗站在我身後幫我把項鍊繫上,然後拉著我走到鏡子前面。

  那條銀色的項鍊下懸著一個非常特別的流線圖案,看起來有種很清新的感覺,那上頭還鑲有一顆玻璃製的鑽石,廢話!想也知道是玻璃製的,因為他根本買不起真的鑽石呀!不過,看起來並不遜於真貨就是了。

  「很漂亮!」他看著鏡子說。

  「就是說啊。」我摸了摸那個墜子。

  「我是說妳......。」

  我愣了幾秒說不出話來,而棗又接著說:「我看到的第一眼就覺得很適合妳,妳不介意它只是個便宜貨吧?」

  拜託,這總比拉環戒指要好得多吧?呃~我的意思是,重點不是價值而是它代表的意義啦:「你很久以前就買了?」

  「是啊,雖然跟想像中的計畫有點不同,不過它遲早都是屬於妳的。」

  「......啊?」

  他牽起了我的手往外走去:「我不是說過許這個願望要選時機的嗎?」嗯,好像有那麼一回事呢:「我本來想在特別的節日告白的。」

  「特別的節日?」多特別?愚人節嗎?

  「嗯,比如說聖誕節啦、情人節啦,或者是妳的生日什麼的。」

  「喔。」原來是那種特別節日啊:「現在呢?要去哪?」

  這小子神神秘祕的,連回答也相當含糊:「當然是去慶祝囉!」

  搭著公車然後下了站,現在的我們站在電影院前:「這算哪門子的慶祝啊?」我抱怨著,不過此時的我,手上早已握著兩張電影票。

  「哈哈,別這樣嘛!我可是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我看向他:「是喔?我不知道你那麼想來電影院......。」我是知道他很喜歡借片子回來看,覺得好看的他還會拷貝起來,不過“等這一刻等很久了”,這表示他很久以前就想來這看電影囉?

  「笨蛋。」他敲了一下我的頭:「我的意思是,跟“女朋友”一起看電影!」

  我摸了摸頭:「唔!」老天~這傢伙今天怎麼淨說一些會讓人不好意思的話啊?

  他往前走了幾步,然後轉過頭來,笑著將手伸到我面前:「來吧!電影要開始了。」他的笑容是我永遠沒有辦法抗拒的魔力,我將手覆了上去,不知道為什麼卻突然覺得開心了起來。

  棗一直牽著我的手,直到我們找到了座位並坐下,沒多久之後燈光暗了下來,不過旁邊還打著小燈,一些其他電影的預告片開始在螢幕上撥放,直到撥完那些預告片要進到“正片”時,周圍的燈光這才暗了下來。

  這一片是文藝愛情片,裡面有些內容相當感人,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想哭,有時候則為主角屏息而摀起嘴巴,電影很好看,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我看日向棗找到了答案......。
  我小聲的問:「你在笑什麼?」雖然電影院燈光很暗,不過我還是隱約看見了這傢伙嘴角勾動的笑容。

  搞什麼東西啊?這時候的劇情這麼叫人感傷,很多人還掏出了面紙在拭淚,但這傢伙居然看著我笑,難道說他覺得看電影流淚是很蠢的事嗎?

  他搖了搖頭,但還是止不住笑意,我皺了一下眉,決定不再理他,現在還是專心的把這部電影給看完比較重要吧?

  故事的最後有個美麗的結尾,總之是個好結局!電影撥映結束後,燈光慢慢打亮,人群也紛紛散去了,棗二話不說的抓......牽著我的手往外面走去。

  我打了他的手臂一下:「喂,你到底在笑什麼啦?顏面神經失調喔?」這部片子又不是爆笑喜劇,他幹麻一直笑嘻嘻的啊?

  「因為高興呀。」他說。

  高興?他是指他很喜歡那樣的結局嗎:「可是剛才很可憐的那一幕你也一直在笑耶!」

  他賊賊的看著我還抿了抿下嘴唇,那表情逗趣得煞是可愛:「......因為我一直想起今天早上的事嘛。」

  厚,什麼嘛~這傢伙,是誰說要來看電影的啊?現在又這樣:「結果你根本就沒在看嘛,這部電影很好看耶,唉~白白浪費了一張票。」

  「什麼啊?我有看啦,只是想到早上的事會忍不住想笑罷了。」他盯著我看了看,又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日向棗!你給我差不多一點喔。」我舉起一隻手做勢要打他,他笑著假裝害怕,但是我卻惹來別人的側目,他們大概認為我跟那個“野蠻女友”一樣吧?可惡,我的形象啊......嗚~。
Chapter 34
  他看了一下手錶:「啊,午餐時間到了!」

  「是喔,那要去哪裡吃啊?」我問。

  「嗯......。」他想了一下:「對了,我們去吃那個套餐吧!」

  “那個套餐”?很難理解的形容詞,不過我想這傢伙一定知道答案:「哪個套餐?」

  「去了妳就知道。」廢話!這還用你說啊?就是不想“去了才知道”,不然我幹麻問啊?

  棗牽著我往目的地去,當然還順便逛了逛街,在經過一個攤位的時候,那個賣東西的小姐看著棗問:「同學,要不要買個東西送你女朋友啊?」

  因為她這麼一說,於是棗便停下了腳步,那個桌子上舖上了一層毛布,而上頭擺了一堆飾品,像是項鍊、戒指、耳環、手鍊那一類的。

  「妳喜歡哪一個?」

  我偷偷的拉了拉他的手,想叫他離開這裡,因為我實在不希望再讓他破費。

  「小姐,這個應該蠻適合妳的,要不要試看看?」像推銷員一般的小姐,拿起了一對耳環。

  我搖搖頭:「我沒有穿耳洞耶......。」

  「呃~那這個呢?還不錯吧?」她拿起了一條項鍊,再度發揮她的推銷功力。

  我又搖了搖頭,還秀出脖子上掛的那條項鍊:「我有一條了。」

  那個小姐笑著說:「哇,好漂亮的項鍊,很適合妳呢!」

  「謝、謝謝。」不知道為什麼我又不好意思了起來。

  「不然就買條手鍊吧?妳看這條怎麼樣?」我盯著她看,想確定一下她是不是也有一條叫“三吋不爛”的這種舌頭:「去學校......不能戴那種東西啦。」當然項鍊也一樣,不過如果沒被教官抓到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咦,說到這個,你們兩個今天都不用去上學嗎?」

  「啊!那個厚,是因為今天啊,就是那個......。」我僵笑著想解釋,卻找不到一個能說得出口的好理由。

  棗在這時開了口解圍:「對不起,我們跟別人有約快來不及了,大姊姊再見!」他一說完就急忙的拉著我離開,也順利的解決了這次的危機。

  走離那有點距離之後:「受不了,妳還真打算跟她說實話啊?」棗喘著氣問。

  「我才沒有勒!」我那時不是很認真的在想“藉口”了嗎?
Chapter 35
  「厚,跑一跑肚子都餓了起來。」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就跑這麼點路會消耗多少能量啊:「這也太誇張了吧?」

  「哈~那個套餐就在不遠的前方了,GO!」

  我根本還反應不及就被他拉著跑:「等、等、等一下啦!」不過他似乎沒聽到似的還是往前衝著,我真懷疑他是不是真有那麼餓?

  後來我見識到了他所謂的“那個套餐”:「呃,我說那個棗棗啊。」

  「幹麻?」

  咦?跟我預期的反應不一樣:「......難得你不會講“不要叫我棗棗啦”的,感覺還真是不習慣。」說那句話時,我還故意學著他的腔調。

  「呵,從今天開始我特別允許妳私下可以這麼叫我。」

  好狂妄的口氣啊:「喔?那我不就還要謝主隆恩?」

  「嘿~免禮啦。」呿!還真的勒。

  「我問你喔,那個......今天的行程你根本沒有計畫吧?」

  「廢話!我本來又不打算今天告白的,這是個意外。」他邊吃邊說。

  我戳著眼前的食物,一盤名為“情人套餐”的食物:「是啊,的確是個意外。」但是如果沒有這個意外的話,我們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在一起呢!

  下午我們又坐車殺去公園,這地方從以前就被我和棗取名為“情人公園”,因為所到之處都是情侶,那時棗還跟我說,如果哪天他交了女朋友,他一定也要帶她來這裡,總之我今天幫他實踐了很多以前想完成的“夢想”就是了。

  「還可以嗎今天?」搭車回去的途中,坐在我隔壁的他問道。

  我吸了口飲料:「唉,過的去啦。」

  他打了我的頭一下,笑著說:「這口氣聽起來很沒誠意。」好吧,其實說真的我挺開心的啦,畢竟是跟棗在一起嘛,不過我這人就是就是嘴硬,關於這點他是最清楚不過的了,十幾年的交情可不是假的。

  「對了棗,我們交往的事可不可以先不要說啊?」我咬著吸管頭低低的問。

  「為什麼?」

  我還沒有有勇氣到跟他說在百貨公司裡我和夢薇的對話:「唉唷,總之我還不想讓夢薇知道嘛。」

  他皺了一下眉:「是喔?」看來他本來是想說的吧?

  「好朋友也不能說嗎?」他遲了一會兒又開口。

  「呃,總之儘量不要讓夢薇知道啦。」

  他摸了摸我的頭:「好啦,我知道了,聽妳的就是了。」哎呀,多麼中聽的一句話呀?我的嘴角不禁勾起了笑。

Chapter 36
  這個週末我們兩個還是一起出去玩,像是兩匹野馬一樣的到處跑、到處玩,就這樣一連瘋了三天,接著,該面對現實的禮拜一還是到了。

  「早安啊。」我看向比我早來的夢薇。

  她笑著:「早,蜜柑妳今天心情看起來不錯唷!」

  「哈,因為我連放了三天假呀!」我比了個三,而夢薇則笑得更開心了,如果她知道我跟棗在一起的話,不知道是不是還會對我這樣笑?

  「蜜柑,妳請假的那天發生了好多事呢!」

  「喔?」

  那個臭棗看著我挑了一下眉說:「笨蛋,的確是發生了很多事對吧?」我瞪了他一眼,真是的,要是夢薇問的話,我再看你怎麼解釋!

  有個女生湊了過來:「對啊,我們知道那兩個女生為什麼會來找夢薇麻煩了說。」

  我和棗同時看向那個女生:「喔?為什麼?」

  「因為其中一個女生的男朋友喜歡上夢薇了。」

  夢薇頭低低的,臉上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後來那個男的還來我們班道歉。」

  「跟全班喔!不過那兩個女的還是那副死樣子,看了有夠討厭的。」站在一旁湊熱鬧的她又補充說道。

  我看向夢薇:「不管怎樣,真相大白真是太好了!」

  她朝我一笑:「蜜柑,謝謝妳相信我。」

  「呵,說那什麼話?我們是好朋友啊!」

  今天放學的時候,那群女生又來約我了:「蜜柑,放學之後要一起去逛書局嗎?聽說昨天進了幾本新書。」

  我都還沒來得及開口,棗便架著我的脖子說:「不行、不行,她已經跟我約好了放學之後要留下來陪我們練球。」阿勒......我哪時候跟他約好啦?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日向棗,你不要每次都跟我們搶蜜柑啦!你又不是她男朋友,幹麻每次都霸佔她?」

  「奇怪耶,妳們跟人家吃什麼醋啊?妳們也不是她男朋友啊。」那傢伙還是嘻皮笑臉的。

  有個女孩子雙手插著腰說:「厚!你怎麼這樣說?我們是同情蜜柑耶,你像這樣仗著“青梅竹馬”的身分一直在她身邊,會害她交不到男朋友的你知不知道?」

  呃,這句話妳應該早個三天左右說的:「奇怪耶,那怎麼沒人同情我?」

  「像你這種個性哪還需要人家同情啊?而且去年情人節你還收到一堆禮物勒!」

  「什麼啊?笨蛋還不是收到一堆卡片?」

她搖了搖頭,終於投降:「算了啦,不跟你說了,每次跟你說話都會死一堆腦細胞。」她們一群人露出了像是受不了棗,卻又偏偏很想笑的表情。

  「耶~我贏了!」棗像個孩子似的,雙手比著勝利手勢,很得意的離開。

  我終於也受不了的搖了搖頭:「真受不了他。」

這時候上課鐘聲響起,而薇也笑著說了一句話:「......但妳還是喜歡不是嗎?」

  「什麼?!」

  「呵,沒什麼啦。」她仍笑著,讓我不禁覺得剛剛那句話只是我聽錯罷了。

Chapter 37
  放了學我還真的乖乖的陪他去打球,唉~這種感覺還真像個傻瓜:「在想什麼?」他運著球走到我身邊問。

  「沒什麼,只是想我佐倉蜜柑一世英名,居然會栽在你這傢伙手上,唉~。」說完之後我厥起嘴撇過頭去

  他愣了一下,又摸著自己的頭說:「哈,我沒有這麼厲害啦。」

  我瞪了他一眼:「喂,我又不是在誇獎你。」這時,我突然覺得我後面站了個人,因為他的影子正罩在我身上,我轉過頭去看。

  「嗨。」他朝我一笑之後,抬頭對棗招了一下手,原來是14班的那個流架。

  「嗯。」棗那小子有夠沒禮貌的,只是應了一聲表示他有聽到對方的“嗨”,一點想打招呼的意思都沒有。

  我站了起來:「真巧,你也留下來練球啊?」

  「是啊。」他的笑臉和棗現在的死人臉呈現了一大反差:「姓日向的,要不要來比一場啊?」他指了指棗手上的籃球。

  棗看向流架:「呵,有意思,你這是在向我下戰帖嗎?好,我接受!」雖然我一直站在他們旁邊,不過卻完全插不上話。

  唉,真是受不了這兩個人:「先說好,我可不當裁判啊。」因為我對籃球的規則並不是很懂,相信這點大家應該都了解才是。

  「用不著那麼麻煩,我們就比準技吧?」

  「準技?」這是什麼東西啊?籃球的專用術語嗎?

  「嗯,在三分線投十球,進最多球的人就贏了。」三分球?呃~那個好像是棗的弱點。

  棗轉過身去運了運球走進球場,流架也跟了過去,他將球往地上丟,讓球在彈起之後傳到流架的手上:「由你先開始吧。」棗說。

  流架接過球後二話不說的直接走到了三分線:「沒問題。」唉~沒想到會演變到這種地步,如果這時候是上課時間,大概會有很多女生圍觀吧?我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樓上還是有不少人在看著。

  「果然還有人還沒回家......。」我自言自語的說道。

  「唰!」一記空心球的聲音,抓回了我的注意力,我猜的沒錯,是流架投的,如果這裡是比賽現場現在大概會有尖叫聲吧?可惜這裡不是。

  流架連投了四球,有三球進,這球是棗幫他撿回來的,才在想他怎麼突然這麼好時,就聽到了這樣的對話:「我和蜜柑已經開始正在交往了,我希望你以後不要再來騷擾她。」我瞪大了眼,完全處於傻眼狀態,流架看了我一眼之後又轉過身去繼續投球。

  剩下的六球只有兩球進,我猜~他是真的受到影響了,棗那小子也好不到哪去,因為對方的一句:「很抱歉,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所以開始沒辦法集中注意力,十球只進了四球。

  「這兩個人還真是......。」我嘀咕的碎碎唸著,只見棗和流架開始講起話來,呃~還真是個難得的景象,之後流架向我走過來:「蜜柑,以後沒了那小子,妳要記得還有我,好嗎?」看著他,我突然覺得他的眼裡好像藏有旋渦似的,因為我幾乎要被他給吸引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