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22:03:24充滿能量的杏

你們是我的天使~讓我快樂的天使~

孩子們!知道老師正在說你們嗎?! ...^__^...
你們是老師的天使~
----------------------------------------------------------
早上來到學校~
老師桌上的2000cc大水壺...竟然已經裝好滿滿的開水~連毎日必放的"維他命c發泡錠"...都早已安穩的躺在水壺裡~~
親愛的悅慈(最後一排穿花花衣的小女生)~~妳是老師的天使!!!~^__^~
其實你們都是老師的天使~~~
懂事...有禮貌...開朗...善解人意...
老師坐在座位上...你們會跑到旁邊來問我:"老師...需要幫忙嗎?"

還有可愛的兆庭...有一次"不知不覺中"已經幫老師抱走桌上的數學習作...
和幾個小天使合力在窗檯邊..協助老師核對答案......
悄悄的完成了這項工作~
待老師忙完手邊"一大堆"事務後,才猛然發現...."什麼?!已經完成了?!!"
我用難以置信又驚訝..又驚喜...又感動的眼神看著你們!!

噢!!你們是老師的天使!!!
下課時~~你們在教室配合著音樂蹦蹦跳跳~~練習著老師教的爵士舞~~
笑容燦爛...
連別班的小朋友都在教室外"圍觀"...

看著你們開心的笑容~~自信滿滿的動作~~~~老師已心滿意足!



批改完後...在老師右手邊一大疊一大疊的作業..
會"突然消失"!!

因為你們會"主動"悄悄的在旁邊等待~~
待老師改完後...迅速又有效率的發下去給同學~~
在老師沒有給予任何獎勵的時候...就能這樣的自動自發~~


毎次看到這一幕~~老師幾乎都感動的無法言喻~
只能用"極感動"的表情看著你們~~時而雙手手心貼住臉頰~~時而把手貼在心口上...對你們說:"噢~~~世界上怎麼有這麼貼心的孩子呀!"

知道嗎?! 你們是老師最愛的天使~~

最後一學期的巡迴演說~~你們更加賣力~
製作了好漂亮好別緻的海報和頭套~~
爲你們自己~爲班上爭取榮譽~

17個孩子當中..果然又抱了13個"特優大獎"回來~
把平日的練習發揮得淋漓盡致~
真是不簡單!!
還記得上個月老師拔智齒~
老師寫了這樣的短文請雅鈴幫老師在早上唸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親愛的孩子們~~
老師昨天晚上去醫院拔掉了智齒~那是一顆很大的牙齒,所以現在老師的嘴裡有一個大洞,講話非常不方便。你們能體諒嗎?! 可以的比OK!(你們笑瞇瞇的全部比OK~非常進入情境~~^__^~~)

今天上課跟平常很不一樣,你們要玩”比手畫腳”的遊戲。
規則是這樣,各位請仔細聽~~
1. 當我要叫誰過來時,我手上會比出數字,代表座號。無論是哪一個小朋友看到,就要幫老師呼叫他過來。舉例來說: (手勢) 這代表我正在叫誰? 你們要轉頭叫他,說老師在找你。

2. 今天會上數學課,把第八單元上完,還會考試。老師如果手指頭 指向黑板哪裡,大家就要大聲唸出來,包括算式的部份。我會隨時發現誰跟老師”最有默契”,送出很多獎勵圈圈。

3. 如果在下課時間,你有事情要告訴老師,要告狀或是問問題,請到後面找老師,記得唷!(仔細聽),要帶著一張紙過來找老師,
有誰知道為什麼?(點人回答)

對!因為老師要在紙上面回答你問的問題。 瞭解的比OK !

4. 現在我要選出2個小助理來幫我,會很辛苦唷!
還要犧牲自己下課的時間~當老師的左右手! 誰願意擔任呢?
5. 當小助理對全般大聲說話的時候,毎個人要”瞬間”安靜下來,仔細聽他說什麼!
規則就是這樣,請大家一起跟我努力度過這一天吧! ^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期五來學校...雖然有兩堂科任課不用老師上....但幾乎完全不能說話的我~
得完全靠你們的協助~~
那天.....
你們完全超乎老師的料想之外~~~
細心的你們~~
如果有問題要來找老師~
你們會"特別的"把問題表達的好清楚~~明白的說明~
然後小心翼翼的遞上ㄧ張白紙給老師,讓老師寫上"回答"的文字~~
然後開心的一蹦一跳離開~

你們跟老師默契絕佳!
往往老師在黑板上都還沒寫出完整的句子時~
哪位同學一明白老師的意思...就立刻大聲的通知全班~~
全班也立刻很有默契的對老師點點頭~~

我好開心的笑了出來!~~對你們比大拇指!!!你們也仰起小臉對老師笑的好燦爛~

我記得那時候~~在早自習時間把玉婷找過來~~
(用寫的)...請她幫老師打電話給師母~講清楚要傳達的事情~~

小玉婷真是表現的一極棒!
電話一接上...她不慌不忙的對師母說:"師母好~~~依杏老師拔掉智齒...現在講話不方便...我幫老師打電話給師母...請師母......"

哇!這樣已經夠厲害了!!!
偏偏那天不知怎麼搞的...老師的來電特別多~~(大概響了三通...其中兩通還是打錯的...大概是老天爺在考驗我的孩子們會怎麼應對吧?!)

"鈴~~~鈴~~~"手機突然響起~~
全班和我一起突然盯著那隻手機,說時遲那時快~~
小玉婷立刻站起來...跑到後面我的座位上~~拿起我的手機~~~
"喂~~你好!請問找誰?"(噢~~這個小可愛)-->我心裡的OS.
"找陳淑玲?!!!..呃...."(小玉婷轉頭看看我~~我聳聳肩搖搖手表示對方應該打錯了)
小玉婷繼續.."喂~~你應該打錯了唷!這是依杏老師的手機~"

電話掛斷了~~

我看著小玉婷~~幾乎用狂喜又感激的眼神~~
瞬間!!!全班報出了熱烈的掌聲加歡呼~~~

老師的感動筆墨難容...
這麼小的孩子~~卻又這麼應對得體...
全班又可以這麼不吝惜掌聲...會自動的爲小玉婷喝采!!

這樣的四年16班!!!
真是老師的最愛!!!

PS.玉婷是下面這張照片~蹲著這一排正中間的那個小美女~
每天到學校來~~
有好多的雜物要處理....有好多的作業要改...
但是...
有更多的溫馨的事情值得我期待~~

我不禁要唱起五月天的歌來啦!
"你(們)是我的天使~讓我快樂的天使"...~
~班長大人~ 2007-06-05 10:00:16

老師~你們搬真是太暫了!
衣錠是因為老師是用愛的教育~而不是一些老師所用的鐵的紀律!
你們搬真是讓我太令眼相看了!
我想我們班都沒辦法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我要和學弟妹們說聲&quot您真內行&quot
漂亮的老師加上體貼的學生
絕配阿絕配!

版主回應
哈哈哈~~上國中的小大人:
嘴巴好甜呢!^__^~

一直忘了說一件事:
班上有個小可愛淑媛~~
星期三.五中午放學...心思細膩的她..竟然會準備好午睡枕,要給我午休時休息使用~~
天哪!!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細膩的孩子~~
噢噢噢~~~(撫著心口ing)我以後要是教不到這麼好的孩子...該怎麼辦呀?!!!!(對天大喊貌~~)
2007-06-10 22:12:18
充滿能量的杏 2007-06-04 19:09:35

哇~~~真的太厲害了!!!
我的小清美這麼棒~拿下雙料冠軍呢!!
不斷的練習..克服上臺前的緊張...
正所謂:&quot努力付出,才會傑出&quot!!!
寶貝~~老師真以妳為榮~...^__^..~~

清清 2007-06-04 10:24:41

老師我要告訴你我英文的事情!(這是秘密喔!*^^*)
英文團體[唱歌+跳舞]
我們化妝成搖滾的樣子表演,題目是[I`s so eaey]我的teacher都說我們很努力的在跳舞和唱歌,最後我我們這組營的了冠軍=第一名,我們不停的大叫YA~,大概有像筆椅子還高的獎盃
接下來是英文拼字比賽,大家都很緊張,老師派我跟Lisa(我同學)比賽,約有20左右的人跟我們兩個比賽,剩我跟他還有有跟別班的同學,啊~Lisa被淘汰了,我緊張極了!他變成第三名,最後...YA~他拼錯了~我是第一名,大家為我歡呼~拿到冠軍,我感動的快哭了~阿~獎杯好重~老師說獎盃先留在小牛頓(安親班)讓大家參觀~這是6月3號的[英文嘉年華會]的比賽,好好玩喔,不過到現在我的心還是一直緊張,不知道為什麼!?*^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