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22:05:04充滿能量的杏

那些逝去的童年回憶~~

某天...一時心血來潮...
我從書櫃裡翻出”陳年”的日記...
厚厚的一大疊,全是我國小五.六年級.一直到高中的記錄~~

我把每ㄧ本寫上日期~~好好的排列如下:
哇!!足足17本!!夠我慢慢回憶的啦~~(滿足ing~~)

從國小五年級開始~~
我生命中的恩師---高李明老師,不斷鼓勵全班嘗試著每天寫日記~
採自願方式~不強迫!
一天天過去...
班上願意寫的學生從20人縮減到6個孩子~~

老師從百忙之中找出額外的時間ㄧ頁頁批改...寫評語...寫回饋~~
從不間斷!
而且往往”講評”比我們寫的日記內容還多~~
這對現在也是帶班導師的我...完全能明瞭那有多麼不容易!

每天在學校...我都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可以同時解決好多事~
有時候平均一分鐘內要處理4~6件事情~~呼...
忙死我也!


看到這張照片....你們說感不感動?

可想而知...
高老師密密麻麻的建議~~對我這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幫助有多大了!
無論是在生活上或是課業上~
我真的好感激他...

就這樣...我一路寫到國中二年級~~
上了國中....雖然還是使用小學生專用的日記本...
但我一點兒也不以為意...(很好用~如同稿紙般的格式~)
寫日記...成為當時我抒發情緒最好的途徑之ㄧ....^__^...
從國小一直擔任班長的職務~
”管理同學秩序”是我在六年級最頭痛的事情...
大家都長大了...(六年級總不像一年級)
如果管的太嚴格...會失去友誼!
如果管的太鬆散放任...老師不會寬恕你!

我記得那時候...
日記篇幅裡面...每五篇就有一兩篇紀錄或抱怨這樣的事情~

你看到了嗎?
高老師是怎麼給我建議的呢?!(下圖)
他告訴我:”如果只有苛責~沒有關愛和鼓勵...這個社會是否太冷酷了?!”

我當時不懂...繼續用班長的”強權”來”鎮壓”班上的子民~~~哈哈!!

後來身為一個教師...修習了不少專業課程...實習課程...
對孩子們~~~我非常懂得運用”鼓勵”讓孩子發揮”潛力”!!
徹底實行”愛的教育”...效果的確非常非常的好!
孩子們非常有榮譽心.同理心以及責任感~

如今打開日記...看到這一行字!心理的感觸真是無法言語...
高老師從小就教給我這樣的道理~~

我一本一本的翻閱...一字一字的細看~~
時而大笑...時而皺眉...
滿滿的回憶不斷...一幕一幕在腦海中湧現~~
幾乎到了忘我的地步!!無法停止...
終於到最後一本了!

這本花花日記~~是高中時的美好時光機...

高中三年~是我這輩子最精采的人生之ㄧ!
開始認識一群”熱血”好友...過著多姿多采的生活...
到各處打排球...玩水踏青...四處遨遊~~

還有美麗的初戀...因為如此---讓我個性可以變得這麼活潑!開朗~
感謝這一群好友!陪伴我高中生活點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讓我拿起筆,從現在開始~~讓美麗繼續...
Lu 2010-11-11 22:18:20

哈哈~很溫馨的一篇文章~

版主回應
你也是高中的好姐妹之一呀!! ^_^
謝謝你的參與~
我好幸福~~ ^^
2010-11-14 16:56:51
路過補充 2008-03-05 16:38:24

還有還有...妳家的桌子螢幕是投影的阿
桌子真空曠,還看到用的快完的燒錄片..畢竟盜版不事件好事情喔!!
我記得我以前也有寫日記的習慣(短暫),但都被挑錯字,影響ㄋ我同年正常身心的發展~~~

版主回應
我想掐你...

錯字這麼多...想不看見都難啊!!
2010-11-14 16:56:13
那群熱血的好友 2008-03-05 16:33:45

打球,不可能的任務,生日慶祝會,聖誕舞會,上台表演,上台主持或是躲在某間教室彈吉他唱歌,吃冰噴冰,每個人都冠上動物的綽號,土撥鼠,松鼠,之類的...明明沒有血緣關係就是要冠上親戚的稱號!!只怪當時年紀小不懂事,沒有好好紀錄下來,好好享受這高中生活!!當時真小,真好!!
土撥鼠老師,我不會出賣妳的錯號給學生知道的,放心放心!!

版主回應
美好的回憶呀!!!
怎麼你一講以後叫變成搞笑版~
把氣氛全破壞掉了?!!! ^^"
2010-11-14 16: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