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09:57:13ssf3383

您的身體需要哪種水果? ----摘錄分享

您的身體需要哪種水果?
 
一、過度用腦--香蕉
過 度用腦導致人體內維生素、礦物 質及熱量缺乏,除了大腦疲憊, 還常常感到情緒低落。
此 時補充香蕉可提供所需營養物質 並緩解消極情緒。但香蕉的屬性 屬於大寒虛寒性體質的人不可過 食。

二、眼睛:用眼過度--木瓜
長 時間盯著電腦螢幕或電視螢幕, 用眼過度,則視網膜感光所依靠 的關鍵物質維生素A大 量消耗,眼睛感到乾燥、疼痛、 甚至視力下降。此時就需要食用 可提供大量維生素A的 木瓜。

三、牙齦出血--奇異果
牙 齦健康與維生素C息 息相關。 缺 乏維生素C的 人牙齦變得脆弱,常常出血、腫 脹,甚至引起牙齒鬆動。奇異果 的維生素C含 量是水果中最豐富的,因此是最有 益於牙齦健康的 水果。

四、肺臟:長期吸煙--葡萄
長 期吸煙的肺部,積聚了大量毒 素、會導致功能受損!葡萄中所 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細胞新陳代 謝率,幫助肺部細胞排毒。
另 外、葡萄還具有祛痰作用,並能 緩解因吸煙引起的呼吸道發炎、 癢痛等不適症狀。

五、肌肉拉傷--菠蘿
肌 肉拉傷後,組織發炎、血液循環 不暢,受傷部位紅腫熱痛。菠蘿 所含的菠蘿蛋白成分具有消炎作 用, 可 促進組織修復,還能加快新陳代 謝、改善血液循環、快速消腫, 是此時身體最需要的水果。

六、皮膚預防皺紋--芒果
若 皮膚膠原蛋白彈性不足就容易出 現皺紋。芒果是預防皺紋的最佳 水果,因為含有豐富的β-胡蘿 蔔素,和獨一無二的能激發肌膚 細胞的活力,促進廢棄物排出, 有助於保持膠原蛋白彈性,並有 效延緩皺紋出現。

七、血液供氧不足--櫻桃
容 易疲勞在多數情況下與血液中鐵 含量減少,供氧不足及血液循環 不暢有關。吃櫻桃能補充鐵質, 其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還 能促進身體吸收鐵質,防止鐵質 流失,並改善血液循環,幫助抵 抗疲勞。
如 果欲要速效、可飲用四物湯加鐵(四 物鐵)

八、腳氣困擾--柳橙
體 內缺乏維生素B1的 人容易有腳氣困擾。這種情況下 最適合選擇柳橙,它富含維生素B1, 並幫助葡萄糖新陳代謝,能有效 預防和治療腳氣病。(如 果有浮腫可配服薏仁煮湯服用)

九、常見3種水果-----能保護血管
1.玉 米:
玉 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飽和 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高 達60! %以 上。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 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 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 管。

2.番 茄:
不 僅各種維生素含量比蘋果、梨高 出24倍, 而且還含維生素蘆丁,它可提高 機體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體 內垃圾,保護血管彈性,有預防 血栓形成的作用。
3.蘋果:
蘋 果富含多糖果酸及類黃酮、鉀及 維生素EC等 營養成分,可使積蓄體內的脂肪 分解,對推遲和預防動脈粥樣硬 化發作有明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