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21:14:08アニキ﹝a ni ki﹞

Nick屠龍記6─兩頭惡龍







方大將離我只有十步的距離而已,我的手緊握著劍柄。

「嗨!艾登,還習慣嗎?」

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我嚇的回頭。

「什麼嗎!是隊長啊!」

「阿哈哈,別太拘束,叫我歐文(Owen)就好了,喔!還有,不用那麼緊張啦!你的殺氣已經露出來囉!」

「什麼!?…喔…對…我太緊張了…」

「阿哈哈,我還有事情要忙,先走囉,放鬆點……」

傑夫愈走愈遠,化名作威登的麗莎走到我旁邊來小聲地問:

「怎麼了?」

「這個歐文……不是個簡單人物……」

望著在敵方大將四周徘徊的歐文,我碎唸著:

「還不是時候……」

 

第二天的戰役隨著曙光的出現開打了,不知為何,昨晚還下著的大雪,現在已經萬里無雲。因為我只離凱撒˙亞歷山大﹝Caesar˙Alexander﹞十步遠的距離,所以依稀能聽見各單位的報告內容:

「(報告將軍!戰場上至今仍無看見尼克與愛德華兩位敵方大將)」

「(是嗎……那叫全隊往前推進,再觀察情況。)」

「(是!)全隊往前推進!!!」

一聲令下,全軍開始向前移動了一定的距離,同時攻擊也更加猛烈。

(尼克到底在做什麼!?這樣下去不用中午就會打到城堡了!)

「(愛德……)」

麗莎在我旁邊低語,在旁人眼裡我們只不過是並肩站著。

「(要不要趁早解決這件事,我怕……)」

「(我知道……)」

但這事哪有那麼簡單呢?原本暗殺就應該在晚上進行才是,眾目睽睽下,是絕不可能全身而退的,我並沒有像尼克那樣好比龍的戰鬥力啊!

 

現在才發現,原來我這麼沒用……

 

 

行間一

「到處都找不到愛德!」甲報告。

「我這邊也沒有」

「這裡也是」

「一樣」

「唉……」

尼克確定副會長不見後,坐在椅子上陷入沉思。這時又有一人跑來,是威登,他問:

「我妹呢?她也不見了!!!」

尼克抬頭望了望威登,低語:

「不會吧……」

愛八卦的眾人喧嘩起來:

「啥?大半夜的孤男寡女一起消失?」

「看不出來副會長挺行的」

「你不知道啊?他上次在某個鎮時……」

「啊哈哈,對對對!」

「機哩瓜啦機哩瓜啦……」

「咳…咳…」

幾聲假咳,全場又瞬然無聲。

「甲,召集Nick Nick團。威登,我有話跟你說……」

 

 

 

現在戰場上出現了名意想不到的人物,那就是原本應該被安排在最最最後面的威登王子,如今他在前線坐鎮指揮。

「他是誰?」亞歷山大問其他軍官。

「根據最前線士兵回報,似乎是斯摩﹝SMALL﹞王子本人」

「喔?那尼克是連夜逃跑了嗎?看來屠龍一事只是隨口說說的呢!」

「而且下官發現一件事」

「說來聽聽」

「敵方兵力似乎少了1/4,依下官推測,消失的兵力應該就是『Nick Nick團』」

「是嗎?看來第18次終於可以讓我打下來了!上頭給的『情報』是對的呢!阿哈哈哈哈……」

這些話我跟麗莎全聽在耳裡,我小聲對麗莎道:

「待會我獨自行動,妳則向外跑,混在其他士兵之中,知道嗎?」

「可是……」顯然她十分猶豫。

「從他們的對話聽來,Nick Nick團似乎發生什麼事了,妳老哥只靠3/4不可能撐太久的,答應我!快走」

我輕推了麗莎一把,便走向亞歷山大,才走三步,霎時,一個身體擋在我面前,是歐文。

「艾登,你有什麼話想跟將軍說的嗎?我幫你傳達」歐文的手放在劍柄的位子上,尚記得他如閃電般的拔劍速度。我將手從劍上的位子移開,他也禮貌性的略移動了他的手。

「那請你跟他說……」

我迅速以右手抓住歐文的脖子,左手則抓住他的右手,這麼近的距離別說是拔劍了,他僅剩的左手連掛在右邊腰際的短刀也碰不到。

《火啊……殲滅吾之敵……將其燃燒殆盡》

「魔法……劍…士……?《光……護吾之身》」

「碰」一聲,我讓聚集在右手的火屬性爆炸了,沒想到歐文竟用光屬性防禦了下來,我魔法攻擊失敗後迅速用額頭狠撞向歐文,「吭」,沉重的聲響,歐文倒在雪地上。

「你第18次不會成功,而且也沒有第19次了!!!」

 

 

行間二

「話說上次屠龍的恐懼我還記憶猶新ㄟ」

「我也是」

「而且這次的更大隻不是嗎?」

「機哩瓜啦機哩瓜啦……」

一群人影鬧哄哄的,其中一人將劍舉起,頓時全體安靜下來。

「這次要速戰速決!」

「「「喔!!!!!!!!!!!!!!!!!!!」」」

 

 

 

突如其來的爆炸聲當然會引起注意,但從根本上這早就不是暗殺了。我趁眾人還沒反應過來時飛快衝向亞歷山大。

「喔?有意思……」

「什麼?…嗯啊!?」

亞歷山大本人比任何人反應都要更快,反手一刀便把我打飛到另一邊的雪地上。

「斯摩真不愧是小國,連這種手段也使的出來」

亞歷山大將那等身長的大刀扛在肩上,又說:

「其他人不用插手,我要拿他來血祭這次的勝利。副官,戰場的事就交給你囉!」

看來對方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因為盔甲的保護,我沒有外傷,但因撞擊力而產生的傷害還是有的,我吐出血塊,將已經毫無意義的笨重盔甲褪下。

「喔!?捨去了防禦力嗎?那我也……」

亞歷山大脫去了最為笨重的胸部、腹部的盔甲。

「當你潛入我們軍營時,就註定看不到南方的陽光了!」

「我會讓你的這張嘴……再也說不話來……」

「哼!我會期待你能陪我玩久一點的!」

見亞歷山大單手舉著大刀衝了過來,我見狀一個箭步向前。

「你的空隙太大了!」說完便是一劍砍在亞歷山大的腹部,但只聽見彷彿金屬碰撞的聲音。

「怎麼!?……」

「哼!」

冷笑一聲,大刀迅速落下,我趕緊舉劍去擋,就在兩件武器快要相撞擊時,我猛然察覺不對勁,於是迅速倒地翻滾以躲開攻擊。「轟」一聲,亞歷山大的刀硬生生陷進土裡,如果我沒躲開大概……

「喔!?竟然察覺到了!」

「雖然只有淺淺一層,但恰巧我對『霸氣』熟的很」

「你認識擁有霸氣之人嗎?強度呢?」

「哼!可以媲美龍呢!你用霸氣纏繞的身體對他來說就跟紙一樣薄」

「那我倒是很想見識」

「什麼事都要靠他解決,那我這個副會長不就太沒用了嗎?!」

(說是這麼說,但我怎麼可能打得贏呢?如果對方擁有霸氣的話,劍根本就像玩具一樣無用,那……)

《火啊……殲滅吾之敵……》

我將火屬性聚集到劍上……

「你以為我會等你詠唱完嗎!?」亞歷山大一跺地,地面便搖晃了起來。

「地震術?不!是用霸氣衝擊地面……」

由於地面搖晃的太厲害,導致我沒有辦法集中精神詠唱。我不禁在心中咋舌:

(糟糕!)

「太弱了太弱了!!!」亞歷山大一個衝刺,瞬間拉近距離。

「死吧!!!!!!!!!!!!!!!!!」

《雷……回應我……化作箭矢……刺穿敵人!》

忽然,一道閃電打中亞歷山大的側面,見亞歷山大被打飛後單膝跪地,推測傷害應該不小。

「是誰!!?」亞歷山大怒吼問。

我、亞歷山大以及圍在我們旁邊觀戰的士兵,近500人不約而同地齊看向一處,也就是發動魔法的那名士兵。以那名士兵為圓心,周圍的人全散了開來。亞歷山大問:

「小子!不要說我冤枉你,難道你是原本想幫我結果卻瞄歪了嗎?」

「不……」那名士兵脫下頭盔,而底下竟隨風飄出稍微被汗水沾濕的長髮。

「我一開始瞄準的……」然後脫去全身的盔甲。

「亞歷山大!這裡就是你的長眠之地!」不是別人,正是麗莎!

不是叫你逃了嗎?我問:

「妳怎麼還在這!!?」

「囉嗦囉嗦囉嗦囉嗦囉嗦,沒有我你早就變肉醬了!」

「喂喂喂」亞歷山大以大刀為拐杖站了起來。

「你們倒是聊的很開心嘛!……」

他狠砍向地面,看似無意義的大動作,事實上以霸氣構成的斬擊正砍向麗莎,一般人根本看不出來,麗莎當然也是。只見麗莎一臉疑惑,完全不知所以然。

「快躲開啊!!!」

我跑向麗莎……

 

 

行間三

「風好強啊!」

「我要被吹掉了啦!」

「好高、好快、好想吐!…喔噁…」

「他喵的!不要吐啊!…☆!我好像吃到了啦!」

「啊哈哈哈!活該,哈哈哈哈…噁?…咦?…☆!我也吃到了!!!」

雖然聽見多人份的笑罵聲,但映入眼簾的……只有一個巨大黑影……

 

 

 

結果……我未能及時趕到麗莎那裡……

斬擊的威力似乎比想像的還要大,在撞到物體後產生小規模爆炸,地上出現龜裂,空氣中煙霧瀰漫,充滿了飛揚的粉塵。真不敢相信這一擊是用來對付一個毫無防備的女子。我衝向亞歷山大,雙手抓著他的領口,雖然對方比我高兩個頭,但我以臂力將自己抬了起來,使自己能正瞪亞歷山大,且近距離吼道:

「你這樣算什麼英雄!?你好歹也是堂堂大將軍吧!?」

「……」

但對方並沒有回話,只是瞠目地看著前方。

「你果然在這啊!愛德……」

這個聲音是!?我也轉過身去看,而煙霧的中心佇立著一個人影。「咻」一聲,宛如空氣炸裂般,煙霧以人影為中心向周圍衝散。

「要是我稍微慢一步就糟了呢!」

這才看清,人影竟然就是從戰場上消失大半天的尼克!而麗莎則安然無事的呆站在原地。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驚訝問。

見尼克笑笑回答:

「我!?我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並指著腳下以他為中心的裂痕。

「怎麼可……!?」

我話還沒說完,天色突然瞬間變暗,就宛如日食般。

明明是正午!怎麼會!?總總約十萬人齊看向天空……接著便是接踵而來的話語:

「啊!!?那是什麼啊!?」

「那是……那是龍啊!是龍啊!」

「怎麼可能會有龍在這!!?」

「不要怕!我們有十萬人呀!」

「對!大家不要退縮」

頭上的飛龍彷彿是為了回應眾人般對地吼咆了一聲: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細如蠶絲的信心瞬間瓦解。十萬人全丟下武器、四處逃竄、相互踐踏。我望著尼克,而他只是傻傻的笑著。

龍降落了,數十人從龍背上跳了下來,是Nick Nick團!

「嗨!愛德,看……」

「看這隻龍!是我們馴服的喔!」

「搶我台詞……」

Nick Nick團第74號成員!」

74號成員?這隻龍!?

見那隻龍將脖子伸向尼克,而尼克則摸摸牠的下顎說:

「是啊!愛德,你應該不會反對吧?」

「哼!真是誇張的寵物……」

「哈!全員同意。那來談正事吧!」

尼克望向亞歷山大。

「你…還要打嗎?」

亞歷山大聽了先是愣了一下,苦笑幾聲後轉為仰天大笑,然後又像洩了氣的皮囊般垂下了頭。

「第18次……也不行嗎……」

招手傳來副官。

「副官……我們要撤了……」

「可是……上頭會……」

「就說……我們遇到兩頭兇猛的惡龍……」

亞歷山大說完轉身就走,背影看起來有幾分寂寥。跟著將軍的腳步,艾斯全軍開始緩慢地撤退………

 

「戰爭…結束了…」

 

 

恢復和平的當晚,大家都高興的在飯堂飲酒作樂,只有窩在一隅的兩個人例外,就是我和麗莎,因為我們潛入對方軍營卻一點戰功都沒有,甚至有點累贅…

「我在歷史上會不會孌成無用的公主啊?愛德…你說啊你說啊!」已經喝多的麗莎抓著我左搖右晃地問。

摸著額頭的傷疤,原本我只想一個人喝醉後大睡一場的,但……唉……

「不會的……」我將酒杯注入滿滿的烈酒。正要送到嘴邊時,卻被麗莎一把搶了過去,酒溢出了大半。

「我早就知道了!你一喝醉就會睡死對不對!?你別想!」

方說完,便一口飲盡尚剩半杯的烈酒,很不公主地發出「啊~痛快!」後又問:

「你倒是說說我們失敗的原因啊……你說啊你說啊!」

 

唉……看來還要耗很久……

 

 

要醉不醉的對我來說反而更討厭,逃脫喝酒喧嘩的眾人(以及一名睡死的公主),我以些許歪斜的步伐慢步走到中庭,晚風久違的沁涼。

「煙硝味淡了呢……」

我走到庭院的中間,做了個深呼吸……

(~~~~~~~~~~~~~~~~~~~~~~~~~)

(哼………………)

(~~~~~~咦?…咳咳!咳!!!)

正當我享受空氣時,身旁突然傳出怪物般的低鳴,嚇得我一不小心嗆到,咳個不停。

我看往一旁,原來是那隻扭轉戰況的巨龍。

「剛剛那我就當是你在對我這個副會長打招呼好了」我摸摸龍的下顎說。

在月光下,他墨黑色的龍鱗閃耀著銀白色的光芒,偶爾展開的翅膀在月光的照射下也婉如天使的翅膀一般,我不禁看的出神。

「真美……以前我對龍只有恐懼的……說來諷刺……今天真是謝謝你了…嗯……」

我赫然發現,我不知道這條龍的名字。傳說中龍是擁有極高智慧的神獸,於是我直接地問:

「你有名字嗎?」

只見龍搖了搖頭。

「是嗎,那我幫你取吧!」

我稍想了一下,說:

「傑夫(Jeff)怎麼樣?意思是"神聖的和平"…啊!!?」

猛然,比我環臂還要粗上數倍的龍尾向我橫掃過來,將我打飛到一旁的稻草堆中。

「痛…不喜歡我可以再想一個,不要動粗……」

我從半毀的稻草堆中走了出來,拍了拍身上的稻草屑。

「傑夫不喜歡的話這個怎麼樣?……」

方講完…然後又被打飛……

「痛…到底是怎樣啊!?」

我再度從已經全毀的稻草堆爬出來,向前走幾步,突然,一個危機感掠過我的腦海,我思考了一下,決定把稻草堆重新堆好,順便想下一個名字。

「你對我取的名字就這麼不滿意啊?我又想到了一個,這個你絕對會喜歡!……」

意料之內,龍尾再次掃了過來,但我這次硬生生地接了下來。

「哼……不要以為……我每次……都會被打飛………啊嗯!?」

原本被我接住的龍尾開始逐漸增加力道,身體向後漸退,腳在地上拖出來的痕跡越拖越長。

「原來……你一直……都沒有……出全力……啊啊啊啊!!!」

重新堆好的稻草堆真是浪費了,因為我正飛向那遠方……

劃破空氣的聲音,當下我覺得如果有人想跟鳥一樣翱翔在天際……

那還真是白癡的想法……

 

這隻龍成功激發了我的鬥志,「一定有哪裡錯了!在哪!?」,在不斷被打飛的輪迴中,我一試再試,最後,我找到了鑰匙;逃脫了輪迴。

我全身附傷地站在巨龍的面前。曙光恰好升起,照在我倆身上。

我轉而望向朝陽道:

「伊莉亞,這就是妳的名字」

 

沒錯,伊莉亞是女的。

 

如果是你……

 

分得出來龍的雄雌嗎?!!

 

 

喵的!!!

 

 

伊莉亞(Elia
光、憐憫的意思

 

 

 

 

to be continued……

 

 

 

 

 

 

 

 

 

 

 


作者:アニキ﹝a ni ki

 

 

 

 

 

 

魚頭 2011-01-24 09:04:1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猜猜我是誰!!!!!!!!
臭摸摸惡霸
喝喝喝喝喝
附中好玩嗎?????????????????????

版主回應
Q:快猜猜我是誰!!!!!!!!
A:啊~~~~~~~~~~~(哈欠)
Q:附中好玩嗎??????????
A:好玩啊!!!!!!!!!!!!!
2011-01-25 11:24:43
J. 2011-01-10 18:51:40

進步了呢~
這次我花了約11分鐘才把它看完

行間一跟行間三好好笑:DDDD
整篇都充滿愛德華式的幽默 GOOD!!!

版主回應
最近實在有點懶= = 2011-01-25 11: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