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8:56:13アニキ﹝a ni ki﹞

Nick屠龍記5─夜晚是黑鷹的戰場


艾斯大軍紮營在離城門好幾里的地方,大半夜的又下著大雪,如何才能不迷失方向呢?
「這你都不懂?害我一直以為你是Nick Nick團裡頭腦最好的」
怒!我嘲諷地說:
「是啊!我是不知道,那敢問妳有什麼對策呢?」
只見麗莎自信滿滿地回答:
「當然有!跟我來吧!」
我跟著她走,結果來到了已經半毀的外城。她走近一棵拴著一匹馬的樹,她拍了拍那匹馬的馬背道:
「這匹馬就是關鍵」
我疑惑地問:
「這馬有什麼過『馬』之處呢?」
「這樣好了,你說說這馬有什麼特徵」
「嗯…褐色…毛較長,是匹北方馬…嗯…還是匹老馬」我轉頭過去看麗莎,但顯然她並不滿意,她嘆了口氣道:
「果然男生都只看表面呢……牠不只是匹北方馬,事實上牠根本就是匹艾斯軍的老馬,兵法有言……」
「老馬識途!原來如此…」
我再次認知到麗莎決非那種等待勇者相救的無用公主,或許國王應該把王位傳給麗莎。
我將綁在樹上的韁繩解開,而那馬左顧右盼一會兒,便走了起來。
「好了,我們走吧!」
於是,誰都不知情的特種暗殺部隊(兩人一馬)悄悄的出發了。

我們在大雪中走了好久*N,終於看見火的光芒,看來已經到他們的營地了,再近點看才發現,周圍以原木臨時搭建而成的圍牆外圍,有好幾個舉著火炬巡邏的士兵,似乎是以兩人為一組行動,而現在眼前就有一組。我們任由馬走向營地,自己則躲在一旁的樹後觀察。
「自己會認路回來,真是個聰明的馬兒」
「你先把馬牽回馬廄,這裡我來就行了」
「喔!那我先走了,你加油」
其中一名士兵牽著馬離開了,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大好不過了。
「麗莎,待會我先制伏他,妳不要出來知道嗎?…麗莎…麗莎?」
我這才發現,麗莎早就跑的無影無蹤了,她去哪了?
正當我疑惑時,旁邊傳來打鬥聲。不會吧……
我跑了出去,只見麗莎站在那,而那名士兵就躺在地上。麗莎笑著對我說:
「我都解決了,簡單簡單~」
「笨蛋!」
「幹麻罵我啊!」
「這就是經驗不足的證明!火炬並不只是為了照明,同時也是在告知同伴自己的位子,所以打鬥時一定要先搶火炬!如果火炬熄滅……」
「那其他人就會知道這裡出事了!」
望著橫躺在地上的熄滅的火把,附近又開始傳出腳步聲跟喧鬧聲。
「現在怎麼辦?」麗莎著急的快哭了。
「只能這樣了,待會就……」

六名士兵在不久後舉著火距跑了過來,把四周照的通明,其中一名問:
「發生什麼事了?」
「剛剛發現一名入侵者,趁我的同伴走開時攻擊我,不過我已經解決了」回答的士兵指著趴在地上的敵人說。
「他死了嗎?」另一名問。
「死了」
「我來試試」說這句話的士兵將劍了出來,正準備朝屍體刺下去。
「啊!對了!」解決入侵者的士兵突然出聲,使得劍的動作停了下來。
「他可能還有同伴在附近,我們一群人聚在這裡的話其他地方的防禦就鬆懈了,要是被入侵就不好了」
「說的沒錯!大夥快回到自己的崗位!」
六人很快的就消失在眼前,化作六點火光在附近來回巡視,只剩一人站在原地,她望了望那六點光點,確定他們走遠後,說:
「應該成功騙過他們了」
「呼~差點沒被嚇死,這種天趴在雪地上真要人命啊!」
我爬了起來,拍掉身上的雪。
沒錯,士兵是麗莎穿上真正艾斯軍的盔甲假扮的,而我則扮演屍體,裝做是因為打鬥才弄熄火把的,雖然一定有更好的方法,但一時之間也只好冒險了。而原本被麗莎打倒的士兵呢?貢獻他的裝備後當然是以殘忍的手法處理掉了。
我看了看穿在麗莎身上過大的盔甲低喃:
「我也需要一套艾斯軍的盔甲才能混進去」
好巧不巧,原本牽馬回馬廄的傢伙回來了,看來是不成問題。

在順利混進圍牆內後,我們逐漸往兵營的內部移動,但真不愧是能容納100000人的兵營,就算只是臨時搭建的,其規模也足以使我們暈頭轉向了。看著一成不變的帳棚景象,我身旁這位已經開始煩躁起來了,她自暴自棄的問:
「到底要怎樣才能找到凱撒˙亞歷山大﹝Caesar˙Alexander﹞?」
「問路啊」
我一定是被雪刮到瘋了才會回答這麼荒唐的答案,因為另外一個瘋人已經開始問路了,她隨便攔下一名士兵問:
「我們有事見主帥,要到哪裡找他?」
只見那名士兵以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們回問:
「聽你的口音怪怪的,你們是幾隊的、哪裡人、叫什麼名字?」
「「這……」」
一時之間,叫我們要怎麼回答啊!!?
眼前這名士兵看我們遲疑的態度,瞬間就把劍拔了出來。糟了!要硬上嗎?可是我們處在敵人的大本營啊……
「我們是18隊的,我叫威登,他是我哥叫艾登,我們是兄弟,因為家鄉較靠近南方,所以口音比較不一樣」
麗莎突然飆出一大串謊話,哪怕只是一個字都不是真的。
「18隊?」
見士兵一皺眉,右手的劍仍對著我們,而左手從腰際掏出一本小冊子(疑是人員名單),仔細的看了看,忽然臉色一轉為欣喜地向我們道:
「原本根據回報你們18隊已經全軍覆沒,真沒想到你們兄弟倆竟然還活著!」
咦?等一下!是真有其人!?
我訝異地看向麗莎,但得到的卻是彷彿照鏡子般的相同表情,害我現在腦筋一片空白。他繼續說:
「你們竟然能從敵方主將―尼克的猛攻下存活!但聽其他幸存的人說,尼克身高近三公尺、手長及膝,配劍雖有幾百斤,但他單手就能揮舞自如。明明是統帥卻一開始就衝到最前線,殺的我們措手不及,而當我們想反攻時他又退到最後線去,真是個卑鄙的小人!……」
咦?你形容的確定是尼克嗎?但尼克的確一開始就不聽我勸地跑到前線砍了不少敵人,不過尼克可不是自己跑回來的,而是我硬把他「請」回來的,主將放第一線像話嗎? 他由氣憤轉為哽咽的說:
「……你們隊長是個大好人,我剛升上隊長時也是把我當成弟弟一樣看待,誰知道……」
(看來似乎真的有這兩個人)
(而且眼前這名隊長也相信我們就是那對兄弟)
(不如就…)
((順水推舟地演下去!))
以眼神達成共識後,麗莎開始假哭了起來:
「隊長~!…嗚…為什麼好人總是不長命呢?嗚嗚…」
我見麗莎如此進入狀況,於是也開始跟著演:
「隊長…我一定會幫你報仇的……」
眼前這名隊長級士兵赫然想起最初的問題,問:
「咦?話說你們找主帥幹麻?」
殺了他,不,我們當然不會那麼說。麗莎,不,威登回答:
「想問問我們該怎麼辦?18隊只剩我們了不是嗎?」
「那來我這隊就好啦!你們隊長這麼照顧我,這也是應該的」
「這……不好吧……」畢竟我們是刺客,與敵人接觸頻繁會使得破綻百出。
「唉呀!來嘛!我們這隊很輕鬆喔!」
這話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我試探地問:
「哦?那是在做什麼的?」
「哼哼,是凱撒將軍的護衛軍,是因為明文規定將軍身旁不可無護衛才成立的,可是敵人根本打不進來,所以幾乎沒事做」就算沒事做,這名隊長還是以身為主帥的貼身護衛而自豪地微挺起胸膛。
貼身護衛?!幸運之神是站在我們這邊的!
「好!我們兄弟倆就加入你了!」
「太好了!艾斯帝國萬歲!」
「萬歲!」
「「「萬歲!!!」」」

凱撒,我要你的項上人頭……




to be continued……













作者:アニキ﹝a ni ki﹞
iHeartJesus 2010-11-30 21:41:40

每次Nick都蠢蠢的XDDD

還蠻好看的不過如果故事再長一點就好了=~=

對了,你都甚麼時候寫這些啊?在學校?

版主回應
用手機
在閒暇時間
2010-12-18 10: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