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8:20:04アニキ﹝a ni ki﹞

Nick屠龍記4─陷入危機的但爵


雪微微地下著的清晨,數道震天的撞擊聲劃破寧靜,從第一道曙光開始,對方投石機的攻擊就從未停止,如隕石般不斷的攻勢挑戰著我們城牆的限度。另一方面,艾斯軍又用長梯不斷的想攀上我們城牆,但下場就是被尼克頂了回去。雖然我們力抗強敵,可是終究敵不過對方的人海戰術,此處恐怕再也守不住了。
「撤退!退到第二防線」
尼克的不甘心全刻在臉上。
第一防線﹝外城牆﹞在一個早上即被攻破,全員撤退到第二防線﹝內城牆﹞,此處再攻破,那就只剩最後一道防線﹝城堡﹞了。這時,敵方大將正歡呼著呢!
「啊哈哈哈哈哈!我來!我看見!我征服!」
「凱撒將軍,這句話您說了18次了,咦?啊~~~~~~」
艾斯大將─凱撒˙亞歷山大﹝Caesar˙Alexander﹞揮動那把等身長的大刀,一刀砍下了這位不識相士兵的頭顱,看來這位天兵要等上天堂後才能慢慢想為什麼了。
「正午了」凱撒將軍舉起手意識全員停止攻擊。看來他們打算開飯了。
另一方面在我方軍營可是緊張萬分:
「回報人員傷亡狀況」尼克問。
「40人傷亡」
「人數要繼續壓低!」
「我妹呢?!怎麼都沒看到她?」始終都被安排在戰場最後線的威登王子著急的問。
我回答:「放心吧!公主殿下安然無恙,她人在她的房裡」
「只是還被綁起來」這句話我怎樣也說不出口。
「援軍怎麼還沒到呢?」王子無助的看向南方也就是中央市的方向。
「再這樣下去這裡被拿下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北方將軍﹝1﹞說。
「根本就沒辦法撐到明天」北方將軍﹝2﹞說。
「中午了可以吃飯了嗎?」北方將軍﹝4﹞問。
順帶一提,北方將軍﹝3﹞已經跑了。
不理會旁人言語,我陷入沉思……但不管怎麼想,都想不出方法解決目前的窘境,中央軍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尼克看我這麼憂愁,拍拍我肩膀說:
「哎呀!肚子餓就沒辦法戰鬥!我們快去吃飯吧!」
「好吧…那就先這樣吧!」
我跟上尼克的腳步。但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遺漏了很重要的事……
在草草吃過午飯後,緊接著的便是下午的戰役,幸虧到下午雪勢轉成大雪,所以延緩了對方的攻勢,但說真的也沒拖慢多少,畢竟對方可是長久以來都在北方大陸生活,至少,我們撐到傍晚了,值得高興的是但爵位於山谷,所以不只太陽很晚升起,連夕陽也特別早看到。
在吃晚飯時,大家圍在指揮室中的戰術桌兼餐桌旁,所有人不發一語,王子只吃了幾口,而尼克似乎想事情想到入神了,湯匙不斷的挖著早已見底的地方,只有北方將軍﹝4﹞狼吞虎嚥的聲音正打擾著我的思考,我狠瞪了他一下,他稍微嚇到著說:
「因…因為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餐……所以……」
王子似乎赫然想起某事般,跳起來說:
「我妹呢?她不用吃飯嗎?」
我當然是大驚!天啊!我怎麼忘了這麼要命的事呢!?仔細想想,公主連午餐也沒吃!!!
「公…公主殿下應該是睡著了,我現在就去叫她」
我顫抖著說完轉身就走,但小威叫住了我,說:
「沒關係,愛德,我去就好了,畢竟我是她哥,更何況一個大男人進入淑女的房間總是……」
「我去!!!」
二字一出我就後悔了,我竟然在無意識中吼了王子!那聲音之大,震盪在整個指揮室的空氣中。
王子他嚇了一跳,起初他當然很憤怒,可是沒想到,他的表情越見緩和,之後竟然變成笑瞇瞇的樣子看著我。
「愛德,呵呵呵呵~~~你不錯!快去吧!」
不錯?什麼不錯?但現在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趕快藏一個麵包於袖中便大步跑向公主的房間……
我氣喘噓噓跑到了最遠最遠的公主房門前,敲了敲門便拿出鑰匙開門走了進去,畢竟公主可是被綁著的,根本不可能開門。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麗莎公主大人」
「廢話少說……快幫我解開……」已經餓一天了的公主虛弱地說。
迅速地將繩索解開以後,拿了麵包給公主,公主搶過來後便做再床邊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我看到公主沒餓死鬆了口氣,頓時感到腿有點酸,於是我也坐了下來。麗莎才吃到一半,轉過頭來對我說:
「轉過去」
「咦?為什麼?」
「你要繼續這樣盯著淑女進食嗎?」
「喔…對不起……」
我自覺失禮便轉了過去,我問:
「公主,我不小心綁妳綁了一天,你會原諒我嗎?……噗呀!!?」
突然間,我的腦後受到一重擊,意識逐漸脫離了,我依稀聽見麗莎的回答……
「當然不會……」

等到我醒來,卻發現自己躺在地上,欲起,手腳早以被人(絕對是麗莎)牢牢綁住。
「啊呀!你醒啦!睡的可真久」
剛剛沒發現,原來麗莎公主就站在我的旁邊,不同於以往的公主服裝,如今的她換上了一身……全黑的刺客服?手抓著衣服的下擺,上衣似乎是剛套上去的。似乎為了方便行動,所以褲子設計的非常短,裸露出大片的肌膚。
「呵呵,剛剛才換好的,有沒有很失望呢?」麗莎以揶揄的口氣問。
「才…才沒有呢!」我的臉頓時紅了起來。
「不要盯著人家的大腿看嘛~~~」
「我躺在地上只能看到妳的腿啊!」
這時,門外傳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叩叩叩叩叩叩」。
「麗莎,麗莎!妳房間有誰?麗莎!」竟然是王子?!!
「糟了!是我哥!」麗莎向門喊道:
「哥!我在換衣服,不要進來!」
麗莎公主邊喊邊用腳把我踹進床底下,可是床與地板的空隙太小,我根本進不去,只能不斷的喊痛……
「王子殿下,鑰匙拿來了」
「很好,辛苦你了,你可以退下了」
剎那,門被打開了。我們呆看著王子,尷尬的氣氛瀰漫整個房間。王子打破沉默問:
「愛德,你怎麼在我妹房間?還被綁起來?」
「嗯……這個……」
不等我回答,小威又問向麗莎:
「麗莎,妳怎麼穿成這樣!?」
「嗯……」公主的目光開始四處遊走,最後停在我身上。看我幹麻?我也不知道答案啊!
猛然,麗莎用手指著我,臉微紅地說:
「是…是愛德叫我穿的!!!」
「「咦????!!!!!」」
「是愛德叫我把他綁起來的!!!」
「「哪尼????!!!!!!」」
「這是愛德的喜好,所以我只好配合他了……」
「「配合喜好????!!!!!!」」
「對啦!哥,你打擾到我們了,快出去啦!」麗莎搶走鑰匙後將小威推了出去,再度把給門鎖上。
「…………」
又是一陣沉默……我強忍著人格被嚴重污蔑的悲傷,問:
「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穿成這樣了吧?」
麗莎將飄逸的長髮束成馬尾後,嘆了口氣,說道:
「說來你應該不知道吧?畢竟你被我綁在這裡,由於雪勢過大,所以阻礙了中央軍行進的速度,可能要後天才會到」
「後天?到時候但爵早就被打下來了」
「是啊…每個人都垂頭喪氣的,我看如果不是風雪這麼大,大家早就跑光了」
「所以……」
「所以愛德,我們去暗殺亞厲山大吧!」
「?!!」我趕緊跑到門外,確認沒有人後再回房內。麗莎一臉正經的搬出兵法道:
「射將先射馬;擒賊先擒王!」
「這我知道啦!但……就我們兩個?」
「嗯!尼克是指揮官,而我哥又一點用都沒有」麗莎一口否決了我心中第三人的人選―尼克,的確,主將一出則但爵的防禦能力馬上掉50%。
「這……」
「快回你的房間準備!一個小時後在城門會合!」
「喔…喔……」
真是會使喚人……

大雪紛飛的半夜,城門附近出現兩道人影,轉眼間就溜出城外。
事後,後人都稱這次事件叫「黑鷹計畫」

「公主……」
「笨蛋!不能暴露我們的身份」
「那…麗莎……」
「什麼事?愛德」
「妳……不冷嗎?」
「!?…………」
「妳的褲子太短了」
「……笨蛋……」
「我又怎麼了?」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愛德大笨蛋!!!」


to be continued……

作者:アニキ﹝a ni ki﹞
居然叫我猜..... 2010-11-13 22:24:44

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到...我居然又把這故事從頭到尾再看了兩次還是找不到.....可以公布答案了嗎???
該不會是公主希望愛德把披風之類的東西拿下來幫她披上之類的吧=3=

版主回應
差不多了
這段是我要把小說上傳以前臨時想到的
話說把我的小說全看完竟不用20鐘
我好傷心><
2010-11-16 17:41:14
. 2010-11-12 22:20:43

Nick知道他一直是主角嗎?

版主回應
還記得我跟他說「你知道屠龍記有續集嗎?」
「啥!?還有!?」
看來他一直以為只有一集
2010-11-13 08:50:00
猜猜看啊 2010-11-12 21:55:11

哈哈哈,台詞讓我想到廣告:I came, I saw, I CRUNCH!!!

呵呵 你不錯 和 盯著淑女進食
我躺在地上只能看到妳的腿 好好笑!!!

最後那部份我實在看不懂= =她一直罵他笨蛋幹嘛

這是你在學校上課時間寫的嗎?
期待下一集!!快點出啊!!!

(你的留言好像警語一樣....)

版主回應
Q:最後那部份我實在看不懂= =她一直罵他笨蛋幹嘛?
A:妳猜阿!呵呵
2010-11-13 08: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