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12:18:33アニキ﹝a ni ki﹞

Nick屠龍記0─初源之歌


明天就要打仗了,身為但爵副官的我在城裡到處走動,確認每一處是否都已準備就緒,而在途中遇到了正坐在天台看書的麗莎公主,我主動去找公主搭話:
「公主殿下看的魔道書好像很困難呢!敢問您魔法厲害嗎?」
「還好」
「啊呀!公主真謙虛呢!」
「……」
算了,我跟這位公主似乎沒什麼話好聊。
正當我想走的時候,公主出聲叫住了我,她問:
「你真的想知道嗎?」
「知道什麼?」
「我的魔法啊?」
「喔……」事實上也沒有多想。
「因為那算是我的秘密,所以你也要告訴我一個秘密」
「……?那……我跟尼克初次見面的故事可以嗎?」
「嗯……雖然好像不是秘密,不過我也蠻想知道的,你說吧!」
我找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娓娓道來……

………
……………
…………………
斯摩﹝SMALL﹞從建國以來就是實施封建制度,由上而下分別是:皇族、貴族與祭司、平民、罪犯及奴隸。
而我,愛德華‧☆☆☆‧★★★‧☆★☆★,看名子這麼長、這麼難記、這麼囂張就知道,我生在一個走路出去都有風的顯赫家族,但正因為是貴族,從小就得被迫遵守一些禮節及規定,尤其我還是長男﹝底下有一個弟弟、兩個妹妹﹞。還記得在我7歲的時候,我在某一次宴會上飲淚吻了一名就算再過10年也一定很「抱歉」的11歲貴族女孩的手,當雙方論及婚嫁時,我幼小的心靈簡直崩潰。
我們家是劍道世家,至於為什麼?好像是我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爺爺是名曾經打贏三頭龍的劍術高手吧?我的曾曾曾﹝以下略﹞爺爺也因此獲得貴族頭銜,可惜就可惜在,我對拿劍一點也沒興趣,應該說我一直掌握不到精隨所在,還記得在我4歲時,我爸曾帶我去看我家的傳家之寶……
「看阿!愛德,這把就是你的曾曾曾﹝以下略﹞爺爺用來打敗三頭龍的劍─赫(Hard),你一定要成為配得上這把劍的劍士」
我將劍拔了出來,疑惑的望著我爸,問:
「可是爸……這是把斷劍啊……」
為了成為配得上這把劍的劍士,我從4歲開始學習,到現在9歲了仍打不贏我家女僕﹝我家傭人們全被我爸允許隨時拿著掃具就能朝我劈過來,打贏有賞;打輸減薪,所以絕對不會放水。喵的!哪天換我掌權就把你們全開除!﹞說什麼修練,根本就是讓自己的小孩變得不信任任何人,所以後天多疑的我總喜歡自己一個人,有時看看天空,無聊時會在地上畫圈圈。

這是個晴空萬里的午後,我一如往常的躺在草地上﹝我家庭院﹞望著天空,突然間一個大臉遮住了我所有的視線,我驚然跳起,反射性的拿起身旁的木刀擺出備戰姿勢,仔細一看,是名和我年紀差不多的男孩,我問:
「你是誰?」
「尼克」
「看你的穿著應該是平民吧?你怎麼進來的?」備戰姿勢依舊未鬆懈下來。雖然劍術不怎麼樣,但姿勢倒還挺嚇人的。
「我從那個洞爬進來的,還有你的刀可不可以不要指著我?」這名叫尼克的少年指著我家的圍牆,還真的有一個小洞。
「你是為了什麼闖進來?平民擅闖貴族宅邸是要抓去關的!」
「平民貴族的真是吵死了!」
「看來你是不說囉!那就接招吧!」
我朝眼前的這名少年劈了過去,但他僅以單手就將我的刀打掉,另一隻手就賞在我的肚子上。
「喔噗!」我在瞬間就被打倒在地。
「你沒事吧?我只是反射動作……」
「不…不要緊…」
尼克注意到了我的木刀,羨慕的說:
「你以後要當劍士啊~真好~」
「是這樣嗎……」
「你不喜歡劍士嗎?」尼克一臉疑惑。
「是啊!我一直掌握不到精隨所在」我看著我的木刀感嘆的說。
「那來做一筆交易吧!你的木刀看來很高級呢!」
「交易?你是商人世家嗎?」
「嗯…反正我爸的事業交給我妹也可以,先別說這個!我用這個跟你換那把木刀,其實我對劍士一直很嚮往呢!」尼克從背包裡拿出一本書。
「入門魔道書?」
「反正你又不想當劍士,要不要換呢?」
像這種木刀光我床底就放了5把,那……
「那我就忍痛割愛囉!」
「你們貴族還真愛咬文嚼字呢!喜歡就說嘛!嗯…那個……」
「愛德華,叫我愛德就好了。尼克,我們是朋友了,對吧?」
「我爸說過『能讓你賺到錢的就是朋友』」
果真是商人之子啊……
「那再見啦!我還有事要忙」
尼克的時間似乎有耽誤,頭也不回的鑽出那個小洞走了。
來匆匆去匆匆,果真是商人之子啊……
但我還是不知道他為何進來……
這是個晴空萬里的午後,我不同以往的看起書來,風還挺大的,但總有一天我能靠這本書颳起逆風……

之後每天,尼克都會闖進我家陪我聊天,魔道書也越看越有心得,當我可以在手指燃出火柴般大小的火焰時,我真是高興極了,但好景不常,有一天,我爸飯後一根菸時,我好心的伸出了燃著細小火焰的右手,我爸看到後,愣了一下,然後猛然抓住我的右手,那力道之大,我彷彿可以聽到骨頭碎裂的聲音﹝只是彷彿﹞,但更嚇人的還在後頭,我爸拔出了掛在腰際的短劍,以左手將我的右手壓在桌上,右手高舉準備劈了下去!
「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
這句話不斷在我的腦袋裡回盪著,正當我以為我得跟我右手說再見時,一個聲音阻止了這場悲劇:
「等一下!!!」
是我媽!太好了!救星來了!
「你在想什麼!?這可是右手ㄟ!!!」
咦?左手就可以嗎?
「這傢伙…這個不孝子!他…他用了魔法!違反祖訓!」老爸氣的聲音都在顫抖。
祖訓?什麼祖訓?
「你覺得祖訓重要還是兒子重要?該讓兒子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我媽苦口婆心的勸說下,我爸終於放下了短劍,一聲不吭的回房去了。而被嚇傻了的我,等回過神來,才發現眼淚已濕盡了衣服。
在訊問一位在我們家工作了50年的老管家(62歲)後才得知,原來我的曾曾曾(以下略)爺爺對魔法一竅不通,所以才專心學劍,他在死之前曾立下祖訓:
「我學不來,子孫們也別想學」
小氣的祖先!
由於這次的事件,我被禁足在房間,魔道書也被沒收,看來又得無聊一陣子了……

禁足的第三天晚上,在睡夢中,我依稀有聲音不斷干擾著我的睡眠,一睜開眼睛,尼克竟然正從窗外爬進來!
「尼克!你在幹麻!!?」
雖然看了也知道,但一般人當下大部分都是這麼問的。
「噓~~~」
「你怎麼進來的?」
「爬牆啊!」
「這裡是5樓ㄟ!」
「啊!簡單啦!」
我們家的守衛可以全開除了,或許我也可以溜出去……
「你來幹麻?」
「我只是要跟你說我要走了」
「什麼!!?」我吃驚的說。
「我爸答應我可以出去冒險當一名劍士,明早就要出發」
「不!現在!我也去!」
現在輪尼克露出吃驚的表情。
「有旅費嗎?錢我多的是,騎馬還是走路?騎馬好了,用我家的馬就行了……」
我開始東忙西忙了起來,留尼克還呆站在原地……

我留了一封信給我的父母,我在信裡寫著:
「我走了」
就這樣?對!就只有這樣,因為我不想多談,但我帶走了一樣東西……

「愛德!把劍還來!!!!!!!!!!!」

「阿哈哈哈哈哈哈~~~」
「愛德,你隨便拿走傳家之寶,你家人不會生氣嗎?」
「氣?氣死他們最好!這就是我的報復!阿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幼稚的報復……」
「阿哈哈哈哈哈哈~~~」
我高興的哼著歌,踏上冒險的旅程……

…………………
……………
………

「喔……難怪你總是帶著兩把劍」麗莎公主頻頻點頭。
當然,「赫」可是傳家之寶,就算用不上我也是背在身上,而腰間的那把才是真正在用的。
我說完這麼長的故事口都渴了,我站了起來,說:
「嗯……沒什麼事的話我先走囉」
「愛德,這個給你,算是謝謝你講了這個故事」
麗莎公主將她的那本「高級魔道書」送給了我。她說:
「反正我也看不懂,就給你吧!」
看不懂?
「是啊!我事實上也在看『入門魔道書』」
那為什麼要看「高級魔道書」?
「因為很帥」
「……所以……妳的魔法……不會吧?那妳打仗時要上場嗎?」
「要啊!」
WHY?
「因為很帥」
「……」


絕不能讓她上戰場……
會死……
絕對……
2010-11-07 12:26:41

這篇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耶

版主回應
因為之前那篇岀的太草率
沒有劇情可以給後面的故事交代
所以沒上幾天就撤了
是妳看太快= =
我是個出爾反爾自相矛盾的雙子座
2010-11-08 17: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