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13:10:39アニキ﹝a ni ki﹞

小小Nick屠龍記之初遇小洪、創立公會


當前整個世界大陸正受到三大公會勢力所支配…分別為紅髮率領的「MCD」、白鬍子領軍的「KFC」以及肌肉君旗下的「DGG」…
這三大公會勢力之大,連各國君王都不得不退讓三分。

「愛德!總有一天,『NNT』將並列三大公會!」尼克硬是抓著我的手腕,眼睛發光的看著朝陽說。
「可是尼克……我們只剩一塊二毛八……」打怪賺的錢根本就不夠吃。
「到時候,你就是副會長了啊!愛德!」尼克他似乎完全沒在聽。
「華麗金屬一個要300萬啊!」我抓著他的領子說。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
「醒醒吧!尼克!啊!現在連下一餐在哪裡都不知道啊!」抓著領子的雙手開始猛烈前後晃動。
「哈哈哈哈……」

正如前面的對話所說,我們兩人離開家鄉,組隊打怪冒險了一年多,而現在陷入了…財務危機……
﹝註:『華麗金屬』為創公會必備道具,詳情請玩RO仙☆傳說﹞

「就沒有什麼快速賺大錢的方法嗎?」尼克望著任務布告欄說。
可惜的是,我們現在落腳的村子是個平凡的小農村,就連任務也都是除除草、翻翻土這種報酬只有2、3塊的小事。咦?幫忙找貓有20塊ㄟ!
「我比較想要接像是屠龍或是拯救公主的這種高難度任務」
哪裡有這麼多公主讓你救啊!?
「況且找貓算什麼任務啊!真的那麼想賺錢的話……」尼克的目光逐漸移動到一張禁忌的海報……那是一張來自大城市的海報―徵男性服務生,高薪。聽起來很不錯,但海報上刻意強調的幾個字眼再加上一旁的插畫,總讓人感覺……
「「好黃好暴力啊……」」
我們倆始終找不到適合的任務,就這樣站在布告欄前許久,正打算放棄時,有個人走了過來,貼上一張新海報,尼克與我趕緊靠過去看……
「貴族女兒凱薩琳失蹤,懸賞1000萬……」
太幸運了吧!?……
「雖然不是公主,但就將就一下吧!走!愛德!」
尼克斯下畫有貴族女兒畫像的尋人啟示,便跑了起來。
「喂喂!等一下啊!」
我也撕下了幫忙找貓的任務單,隨即跟上尼克的腳步……

打聽下找到了這名貴族的宅邸,想找人當然得問個清楚囉!
我們敲一敲那厚宅邸重的大門,只見一位疑是管家的人探出頭來問:
「是尋找我們大小姐的勇者嗎?」
「是的!」
「請進……」
大門緩緩打開,進去後才發現大廳坐滿了人。原來消息傳的那麼快。
這時,一名肥胖矮小、面目猙獰、十指全戴貴重珠寶的中年有錢老爹走到大家的面前,大聲宣佈:
「我女兒凱薩琳被獸人擄走了…
看看海報上凱薩琳的畫像再看看眼前這名中年大叔就會不自決的想起一句諺語:「歹竹出好筍」
…想要1000萬嗎!?去找吧!所有的財寶都在那裡!」
「喔!!!!!!!!!!!!!!!!!!!!!!」
幾百人都因這熱血無比卻又明顯抄襲的一番話而附和起來。
「最先把我女兒帶回來的那一組才有!」
「哪尼!????????????????????」
「轟」一聲,幾百個人瞬間從大廳消失,原本厚重的大門如今佈滿裂痕,隨即應聲碎裂。大廳只剩我們兩個了。
「愛德,這麼多人怎麼一起從這扇門出去阿?」
「錢囉………………………」

根據那個管家的說法,獸人酋長似乎打算娶凱薩琳為妻的樣子。
「如此美麗的天使,絕不能落入獸人手中!」尼克望著他撕下來的海報說。
的確,海報上的畫像是很美。
所以,這幾百名身手不凡的勇者們直搗黃龍般殺進了獸人的村落,就彷彿小型戰爭。當然獸人可不是好惹的,大概一隻獸人戰士就可以換掉3名勇者。年幼的我們就只能躲在一旁的房子後面觀戰。
「愛德,為什麼我們要躲在這裡?」尼克一付很想衝出去的樣子說。
「嗯……英雄總是最後才出現」
「喔~」看來尼克同意我的說法了。
這時,有一個人躲了過來,見到我們說:
「嗨!你們也是來趁火打劫的嗎?」
「!!?」
「戰爭是最好撈錢的了,趁居民都逃跑時到他們家裡搜刮財物,你看!」
這名盜賊攤開一袋小布袋,裡面裝的都是獸人的玉製飾品。
「這少說也有2萬塊……」尼克發揮他商人的眼光說。
「原來還有這種賺錢方法……」我打從心裡佩服著。
說時遲那時快,一支強而有力的飛箭射進了盜賊的胸膛,那隻箭硬生生的插進我們身後的牆壁中,將盜賊固定在牆上,力道之大,連牆壁都出現裂痕。
一名獸人握著弓箭走了過來,嚇傻的我們動都不敢動,只見獸人撿起那袋小袋子,拿起腰間的獵刀俐落的砍下了盜賊的左耳,仔細一看,他的腰際已經綁了不少左耳了。這名獸人看了我們一眼便離去。或許13、14歲的我們在獸人眼中還年幼吧?總之我們撿回一命了。
「尼克,現在怎麼辦?」
「只能…繼續前進…吧?」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咦?你還沒死哦?

勇者們以人海戰術席捲整個獸人村落,但等獸人酋長親自出馬時戰況就大不相同了,酋長拿著等身長(等獸人酋長的身長)的大刀,一揮就是掃倒4、5個人,一跺地,全部人得飛高高再重重落下,兇殘程度滿百。
「愛德,我去打倒他,馬上就回來。」
尼克說完便打算衝出去,但我拉住了他,說:
「我有更好的方法,看!」
我指著一間與眾不同的房子,可見那一定就是酋長的住所了。
「只要帶這個大小姐回去1000萬就是我們的了,至於獸人酋長不用打倒也無妨。」
「可是……」
「尼克,你聽我說,作為一名英雄的要點之一是『憐憫』,如果對方不能戰鬥了,那英雄就不會取他的命。」
「可是獸人酋長明明就活蹦亂跳的啊!」
「嗯……總之能不殺就不殺」
「喔……」

我們一進到屋內,便發現一名美似天仙的女孩坐在地上,年紀似乎跟我們差不多。
而在她旁邊,側躺著另一個人,看得出來已經受傷了。
尼克被迷的神魂顛倒,一句話也說不出口。我問道:
「您好,我名字叫愛德,而他是尼克,1000萬…不!…想必妳一定就是凱薩琳大小姐了」
「不…不是…我不是大小姐…我名字是洪☆☆…是大小姐的隨身女僕,跟大小姐一起被抓來的。」
「可是…這張畫!?」
「不…我哪有大小姐的萬分之一美貌呢?」
仔細看看,雖然眼前這位女孩也很漂亮,但跟畫像是有些差異。但如果她不是1000萬的話……難道……
「難道躺在那邊的是……?」
不知道交屍體有沒有給一半賞金。
「她是我姊姊─洪★★,是大小姐的貼身護衛,身上的傷是半獸人打」
這時尼克忽然回神了過來,說道:
「讓我來看看她的傷勢!」
尼克半蹲著將躺在地上的洪★★抱在懷裡後轉正,愣了幾秒鐘後問:
「她是你姐!?」
「是的,尼克先生。大家都說我們長的很像呢!」
相信我,她們兩姐妹絕對不像到一個極致,不是洪☆☆在說謊就是大家看到洪★★後因害怕而不得不說謊,眼前這名洪★★真不愧為貴族的貼身保鑣,真夠man~
談論之餘,洪★★緩緩的睜開了眼睛,看見尼克說:
「啊……是帥哥呢……是我喜歡的型……」
見尼克手一軟,洪★★從尼克懷裡掉了下去,頭撞到地面後又暈倒了。
「姊姊!!!!!!!!!」
眼前正上演著一人昏倒、一人哭鬧、一人失魂的可悲戲碼,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吼問:
「那凱薩琳大小姐到底在哪!?」
這時有一個人走了出來,肥胖的身軀、短小的四肢、猙獰的面孔,若不是膚色不是綠色,我差點就把她當成獸人砍下去了。但就如貴族般,她的懷中抱著一隻貓,只是這隻貓並不是以往在貴族手中常見的雪白波斯貓,反倒像是路旁的野貓,而且這隻貓有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感。
「有人提到本小姐嗎?」
「妳是誰?」我疑惑地問。
「無禮!稱呼本小姐要用敬語!」
「難道您是…凱薩琳大小姐!?」
「沒錯!」眼前這名自稱是凱薩琳小姐的人擺出貴族正字的高傲姿態,似乎真有其事般。
再仔細回想,有錢老爹的痴肥樣不禁浮現於眼前,但仍然很奇怪,那幅畫…
「凱薩琳大小姐,請問您認得這幅畫嗎?」
我將海報拿給她看。
「這不就是我嗎?平民是窮到連眼睛都得賣掉了嗎?」
★!那你這麼有錢卻連鏡子是殺☆都不知道嗎!?難怪妳會被獸人看上!喵的!妳這個半獸人!
雖然我很想這樣嗆回去,但話在喉中打轉幾圈後又吞了回去,這一切都是為了1000萬啊!
「總之,請您跟我們走吧!」
在尼克回過神來後,花了一番功夫讓尼克了解狀況,就準備回宅邸去了,但這個死大小姐真是死都不肯自己走路,而尼克又不願意背昏倒的洪★★,實在讓我很頭痛。
在我煩惱之餘,洪☆☆提出建議:「不如這樣吧…」
於是,改成我背洪★★,而尼克背肥胖的凱薩琳(外加一隻貓),一路上,見尼克步步艱辛的樣子。
「這一切…都是…都是…邁向英…雄之路…」
尼克邊滴汗邊說。
「尼克先生,你累了嗎?」
洪☆☆關心地問道。
「小洪,本小姐如此輕盈的體態就如棉花一般,背我怎麼會累呢?」
「喵~喵~喵~」
「是,大小姐說的是!尼克先生你覺得呢?」
「不累!一點都不累!」
尼克笑了笑又提起勁來,凱薩琳則在尼克背上「呵呵呵」的笑。
放著他們3人(外加一隻貓)在後頭有說有笑,我自己則跟背上剛醒過來的洪★★聊了起來:
「愛德先生,尼克先生喜歡吃些什麼呢?」
「嗯……什麼都喜歡」
「喔~那尼克先生的興趣是什麼?」
「嗯……挑戰困難任務」
「原來如此…那…尼克先生…都喜歡…怎樣…的女生…」
洪★★越講越小聲,不過重點是我該如何回答,要說「就像你妹那種型的」嗎?不!
一個不小心我可能會被她從後面咬斷頸動脈。
「嗯……獨立又堅強……」
「這樣阿!呵呵!」
洪★★似乎因為她有希望而高興不已,事實上我只是說出她們兩姐妹都擁有的特色罷了。
剎那間,一枝飛箭朝尼克射了過來,雖然尼克靠著本能察覺到了殺氣,但身上負重百來公斤重的凱薩琳,實在是無暇閃避。
「尼克先生!!!!!!!!!」洪★★以我作為跳板,踩在我背上一躍的朝尼克飛去。
因為後座力影響,我整個人像前撲過去直接臉著地的摔在地上。
「姊姊!!!!!!!!!」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等我爬起來,只見洪★★已經倒在血泊之中了,看來是洪★★為尼克擋下了這一箭。
而眼前出現了三名騎著馬的陌生人,分別是弓手、劍士、法師。
弓手不屑地看著在血泊中的洪★★說:「肉身擋下我投資一半以上的『強矢』就是這種結果」
「真是的,好不容易才推王成功,結果竟然被兩個小鬼搶先一步」握著一把厚重鈍劍的劍士說道。
「小朋友,勸你們快把大小姐交來,不然的話……」那名法師杖頂冒著「滋滋滋」作響的電光道。
面對來勢洶洶的敵人,任何人都不會壓我們贏的。尼克將凱薩琳放了下來,走到洪★★的身邊後蹲下。洪★★虛弱地問道:
「尼克…先生……我是不是……獨立…又堅強呢……?」
尼克不發一語,只是咬著牙。
凱薩琳走來尼克身旁,手拍了尼克的肩膀說:「我跟他們走,你先帶大洪回宅邸療傷」
尼克仍咬著牙,不甘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快走吧!在拖下去大洪就要見上帝了!」
尼克抱起大洪後轉過身,一步、兩步、三步,之後快跑向宅邸。
「妳不能死!!!」
望著遠去的尼克,凱薩琳走向小洪並且將貓交給她。
「伊利莎白就先交給妳了」
之後凱薩琳逐漸走向那群「勇者」。
「我跟你們走」
……「妳哪位?」

由於他們是騎馬,所以早就不見了蹤影,他們得幸虧凱薩琳也會騎馬,不然就算是最輕的法師再加凱薩琳馬也一樣受不了。如今只剩下我跟小洪慢慢的走著。
「姐姐不會有事吧?」
「放心吧……」
小洪仍很擔心,手的力道不自覺的加大,被抱懷裡的伊利莎白「喵喵」的抗議著。
這時,遠處傳來馬的撕鳴聲,迎面而來的是剛剛的那三人,似乎已經拿到錢的樣子。小洪正怒視著他們。
「阿呀!表情不要那麼凶嘛~」
「對阿!漂亮的臉蛋都糟蹋了」
「我們現在是有錢人了,要不要上馬一起去兜風啊?」
小洪無視他們的持續往前走,頭不回的說:
「我不齒於你們這種人!」
「哼!夠刁蠻!我喜歡!」劍士跳下馬,一把抓住了小洪的手。
「啊!?你做什麼!無恥之徒!」
「喂!不要太過份了」
我將劍尖抵向傲慢劍士的脖子,但馬上就感覺到太陽穴一陣寒,不屑弓手早已把箭指向我了,而後面的陰險法師已經舉著法仗開始詠唱了。
這下情況對我們很不利啊……
「喵喵喵~」
就在這彼此牽制的僵局中,伊莉莎白突然從小洪懷中跳了出來,沿著傲慢劍士的手臂跳向不屑弓手,不屑弓手嚇了一跳,箭一偏,我趁機一個轉身斬斷了他的弓,但隨即一道閃電劈了下來,電得我暈頭轉向。
「愛德先生!!!小心!!!」
傲慢劍士以單手舉起他的鈍劍,正朝我劈過來,但在被電暈的我眼裡,就彷彿是有三把刀刃似的,根本不知道該擋哪一把。
「鏗」一聲,溫熱的液體濺到我臉上,這股鐵銹味……是血……我被砍中了嗎?
「愛德!你在幹什麼啊!!?舉起你的劍啊!!!」
尼克?是尼克!等雷電的效果解除後才看清楚,尼克在千鈞一髮之際跑來,拔劍幫我擋下這一擊,而尼克為了擋下鈍劍的衝擊力,以左手抵住劍身,所以左手的鮮血正不斷湧出著。
「愛德,這個大塊頭交給我,你去對付其他兩個」
「不…不用你說我也會做的」
已經失去慣用武器的弓手,拔出冒險者必備的匕首,而那陰險傢伙又開始詠唱了……我再被電一次絕對會去找上帝,所以我向法師衝去。雖然弓手早已看穿我的想法,但礙於武器也不敢向前,這對我來說正是個機會。法師基於詠唱原則只能處在原地不能動,但他見我朝他殺來,而隊友又不來支援,所以無法決定到底是要繼續詠唱還是逃跑再說,直到我到他眼前了,才放棄詠唱舉起法仗跟我互拚,我一劍朝他橫砍過去,拿木製的法仗來擋的結果就是斷成兩節變成普通的木頭。弓手見空檔箭步跑來一刀捅向我,我反應不及被他劃過了腰際。
「喵的!痛死了!」
如此近距離也無法揮劍了,我使盡全身力氣揮出左拳打在弓手的臉上,弓手飛了出去,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剎那,又是一陣麻,還是那個傢伙!在失去了法仗補助與無多少時間詠唱下所放出的攻擊根本無傷。
「你不煩阿!?」又是一拳,這下我這邊都解決了。
但尼克還在打,左手傷成這樣根本無法握劍,僅以單手持劍的尼克節節敗退。
「哈哈!不是說『交給我』這種大話嗎?快來呀!」
對尼克冷嘲熱諷完後又是一劍,這一下打的尼克站不住腳,似乎快倒下去了。
「尼克!」
「尼克先生!」
「喵喵喵!」
尼克挺起了原本快倒下去的身軀,轉成以雙手持劍的姿勢。
「你沒有……」
「死到臨頭還廢話什麼!?」傲慢劍士施以「狂擊」砍了過來。
「……『憐憫』!」
突然,一股壓力以尼克為中心散佈開來,所以人都被震懾住了。
「小鬼……你……!?」
這難道是………雖然想跟尼克問個清楚,但尼克已經昏過去了……


等尼克醒來,已經三天後了,他一醒來便問結果怎麼樣了,我說:
「他們帶著錢走了」
事實的確如此,但我少講了一段對話……


……
…………
「喂!小鬼二號!」傲慢劍士將兩名昏倒的隊友放上馬背上,說:
「別讓小鬼一號死了!」
「我會的」
傲慢劍士點了點頭便騎上馬帶著鉅款走了。
…………
……

躺在床上的尼克,看見自己的左手包了好大一包便「噗嗤」笑了出來。
「你可真亂來呢…」
我話還沒說完,門「碰」一聲的被撞開,是大洪!
「尼克先生!!!!!!!!!!」
大洪幾乎是用飛的撲到尼克的床上。
「尼克先生,我不會再讓你離開我了」
「大洪……我快喘不過氣了……」
接著,從門外又走進小洪跟抱著伊麗莎白的凱薩琳,尼克一見到小洪,便一腳踢下大洪,站起來跟小洪道聲早安。
「啊,尼克先生你也早,雖然已經下午了」
「是這樣嗎?呵呵呵呵呵」
轉眼間,整個房間充滿笑聲,但只有一個人例外,那就是我,如今1000萬已經是別人的了,這樣哪裡來的公會呢?我伸手找了找口袋到底還有多少錢,發現口袋裡有一張揉成一團的紙………找貓的任務單!那隻貓是……伊莉莎白!!?看著伊麗莎白跟凱薩琳如此親密的樣子,我知道我又有希望了,所以我也加入他們一起笑了出來……
「愛德」
「咦?怎麼了?」
「你笑的好邪惡喔」
「………」

與凱薩琳她們告別後,我們又踏上冒險的旅程。完全不用擔心旅費,因為我剛入手了一筆可觀的收入。在夕陽的餘暉下,我覺得舒暢無比,相較之下尼克就有些顯得悶悶不樂,我問:
「尼克」
「幹麻?」
「大陸如此寬廣,下次見到小洪不知是什麼時候了,要不要回頭帶她一起走?」
「不用了……現在的我還沒資格……」
總覺得尼克又成長了不少。
「啊呀!尼克!別想這些了!我們去買『華麗金屬』吧!」
「你有錢?」
「有阿!而且還是一大堆唷!」
談笑間我們逐漸走向中央市,等到了那,『華麗金屬』就到手了!
關於尼克那股奇怪的能力……也罷……以後再問吧……


華麗金屬:
帶有耀眼光芒的華麗金屬,據古代文獻記載,它只出現在可以改變這世界的命運的人的面前。
Builder 2010-11-06 10:54:44

我再幫你蓋一樓

話說呢
洪星星和洪黑星星又出現了
沒想到他們沒死?!

版主回應
現在都在敘訴以前的故事
她們啥時死了= =
2010-11-07 10:40:02
喔喔 2010-11-06 10:52:56

該說甚麼呢
Ed&Nick對話很好笑

人好少喔

版主回應
當然少,這個網站就像是大賣場櫃子上的角落一樣神秘(誤 2010-11-07 10:36:34
アニキ﹝a ni ki﹞ 2010-10-31 13:15:01

這篇用word打竟然要9頁!
因為要同時說明創立公會跟第一次遇到小洪的狀況才會寫出這難得出現的長篇~
耐心看吧~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