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18:42:34アニキ﹝a ni ki﹞

Nick屠龍記7―疑點‧左眼‧一封信


「真是和平…」
甲盯著鏡子,仔細梳著劉海。
「真是和平…」
乙待在一旁,不斷打著哈歉。
「真是和平…」
丙翻閱食譜,思考著新菜色。
「真是太‧和‧平‧了!」
尼克一邊重音一邊敲著桌子。
「啊啊啊啊~~~~~!甲!來陪我過個幾招吧!」
見甲眨眼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紙條:「有約」。
「有什麼約!?明明就沒女朋友!」
「所以才要出去找啊……」乙碎唸。
尼克轉頭看向說話的乙。
「啊!?什麼!?喔~~~!要我監視甲嗎?當然!會長的命令我一定馬上辦」
一樣,瞬間就消失了。
「這傢伙…我明明什麼都沒講……」
「不要找我…我要去廚房了」識相的丙自己也跑了。外人根本看不出來NNT的向心力何在。
丙一直以來都是隊上料理食物的人,雖不能稱上好吃,但在成為屠龍英雄前的NNT幾乎都露宿野外,嘛……聊勝於無。
「唉…………好無聊喔……愛德你在幹麻啊?」
尼克將目標轉向皺眉深思的我。
「事實上……我發現一些可疑的地方……」
戰役結束後,我正打算填寫但爵城日誌(原本是尼克的工作),意外的發現奇怪之處。
「喔?是什麼?」尼克靠了過來,我將但爵城日誌攤開,用手指著。
「看這裡……還有那裡……」

………………………………………………………….
xxxx年x月xx日

今日中央命快馬緊急召集我前往,還要我帶大約9/10的軍隊去,軍事要地怎能讓如此兵力離開,於是我令快馬傳話拒絕。

北方軍將領 哈‧俊克(Hard Drink)筆
………………………………………………………….

「上面寫的沒有錯,但爵一定要分配足夠的兵力」尼克點頭稱是。
我又翻了幾頁。

………………………………………………………….
xxxx年x月xx日

今日中央的快馬又來了,這次的召集令上蓋了國王的御璽,看來是真有急事,明日我將率領全軍9/10的兵力前往中央。

北方軍將領 哈‧俊克(Hard Drink)筆
………………………………………………………….

「取而代之的就是我們?」
「看來是這樣沒錯,國王到底在想什麼……說實在我搞不明白,位什麼要突然召集如此兵力前往中央呢?」
「而且……最後援軍並沒有來……」
「再加上之前亞歷山大的一番話……」
(「是嗎?看來第18次終於可以讓我打下來了!上頭給的『情報』是對的呢!阿哈哈哈哈……」)
正當我倆苦思之際,甲太匆忙沒能關上的大門,出現了眼熟的身影。


出現的人是那早已被人遺忘的「費迪皮迪茲」!只見他喘著大氣,一句話也講不出來,僅是高舉著緊握著一封信的手,向我們走沒幾步就倒地了。
「怎麼回事!?」尼克一把奪走信件,總共有兩張,瞄了幾眼便丟給了我,走到一旁很狠踹著牆壁。第一張內容如下: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大概已經死了』
『來到中央的我,原本是來要求國王出動中央軍救援的』
『但我連中央城城門沒踏進去便轉身跑回來』
『因為』
『趁著王子公主都不在中央』
『大臣畢粹(Betray)叛亂了!』
『不知從哪裡召集了厲害的傭兵,連俊克將軍都被打敗了』
『看來國王凶多吉少』
『快點支援啊!』

原來如此!一切線索都串起來了。
畢粹想藉由外患來分散兵力,好讓自己內亂成功。大概畢粹早已跟艾斯串通了吧?早已察覺畢粹野心的國王抱著滅國風險將善戰的北方軍調回去再加上配備精良的中央軍仍無法阻止嗎?
「有這種事…………」

『真是太和平了』這句話,我想尼克是再也不說了。

再經過一晚的討論後,我們決定只帶著NNT大多成員前往中央營救國王,沒錯,留下小威、麗莎,以及一名NNT成員─伊莉亞。相信有了伊莉亞守城,應該是絕對安全。真是辛苦她了,我對上帝發誓,回來一定要買最頂級的肉給伊莉亞。至於那兄妹倆,還是瞞著比較好,更何況他倆也算王位繼承人,難免畢粹那傢伙會派人襲擊。
「爲什麼突然要走啊?」麗莎跑道我房間問道。妳都不敲門的喔!?
「因為相傳某個地方出現了兇惡的雙頭龍,所以我們要去收服牠」我邊收拾行李邊哄道。
「那我……」
「麗莎!」我硬是不讓麗莎說出來。
「能幫我餵伊莉亞嗎?我怕她肚子餓就亂吃村民的財產」
「喔……喔……」
這時小威也闖了進來。
「那我能去嗎?笑~~~」啊~~久違的光芒啊~~你當笑就有用嗎!?
「嗯……找過尼克了嗎?」
「「沒有」」兄妹式的異口同聲。
「那來找我幹麻!!?」
我怒回。見眼前兩人對看一眼後,麗莎說:
「不是……有事都應該找你嗎……?」
「…………」

我帶他們兩人去找尼克談,尼克就是尼克,用他亂好的口才說服了小威、麗莎。
尼克搭著小威的肩膀說:「未來的國王陛下,我跟你說,古人有云『管不好家,就無法治理國家』,現在正是個機會,但爵城交給殿下我也才安心啊」
「喔~~尼克你放心去屠龍吧!我會努力做的。笑~~~」
小威笑的比平常更燦爛了……
尼克趁小威陶醉時又到麗莎耳邊低語:「公主殿下,我怎麼看都認為您比王子優秀,形式上才將但爵交給王子的,若沒有您在一旁協助,我實在不放心啊……」
「喔~~尼克你放心去屠龍吧!我會努力做的。哼」
連台詞都一樣真的很可怕。
想當初我也不知道被尼克騙去做多少傻事呢……

在瞞天過海後,我們出發了,只希望來得及……

春天,雪漸漸地融了,但也讓趕路變得更加困難,同時氣溫也將變得更低,如果那天殺的畢粹連這些都在他的考慮範圍,那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厲害。
知曉真相的73人不同以往,一天的路程中幾乎沒有半點笑聲。
待太陽西下之時,我見尼克似乎並不想讓NNT停下來休憩,我出言制止:
「尼克……」
「我知道…………」尼克咬牙道。
「停!我們今天在此過夜!」
由於尼克不同以往果決,於是我代為下令。
噠噠的馬蹄聲在森林裡停了下來,今夜似乎特別沉靜,但我知道並不安靜……

有賴以往的經驗,NNT在數分鐘內就升起數量可觀的營火,大家圍坐在旁,丙開始默默地煮起晚餐來……終於,有人率先打破了沉默。
「啊啊啊!!!幹麻都這樣死氣沉沉的!?丙,我好餓啊!今天吃什麼?」向來比任何人都聒噪的甲說。
「啊?嗯?什麼?喔…是『皇式燉兔』」突然被點名的丙嚇了一跳,但還是說出了菜名。
「反正一定又是『徒有虛名』罷了!」甲說出了絕對不可以說出的事實。
「你說什麼!?」
「不然你說,原料是什麼?」
「兔子、馬鈴薯……」
「看!明明就是兔子加馬鈴薯燉的熱湯。」
「…………」
「是啊!丙,你怎老是愛取些花俏的名字啊?」
「這我可要幫丙說話了,奇怪!你大可不吃啊!」
「在外闖蕩有得吃就不錯了……雖然徒有虛名是真有回事」
「機哩呱啦機哩呱啦機哩呱啦機哩呱啦機哩呱啦」
聒噪的眾人又起鬨起來,以往吵到「機哩呱啦機哩呱啦」時,尼克就會出聲制止,但此刻尼克並沒有這麼做。
「今天就讓他們吵吧……咦!!!」
原以為不會舉起的手卻在奇怪的時間點舉起,眾人靜然。尼克將舉起的手指向一旁的樹林大聲說道:
「是誰!?出來!!」
見樹林果真搖晃幾下,之後有一個身披黑色斗篷的人走了出來,那件斗篷大到蓋住了他的臉,手的位置那則有一個金色豎琴,在黑色斗篷中顯得格外顯眼。
「我是到處遊蕩的吟遊詩人,在睡夢中被那美食的香味所引誘,可否讓我唱個幾句換取佳餚呢?」
斗篷下的聲音細細的,似乎擁有個能唱出極高音的金嗓。
「哼!油腔滑調!」甲向來最討厭吟遊詩人了,主要是因為甲痛恨他們仗著一口詩歌詞曲就能把女生迷的神魂顛倒。
讓他一直站在這也不是辦法。我使個眼神給尼克。而尼克向丙問:
「丙,食物夠嗎?」
丙眼睛上吊想了一下回答:「……夠」
「那你坐下來吃吧。休息一下……」
「十分感謝,我會懷著滿腔感激享用的」
見吟遊詩人哪裡不坐,偏偏坐到我跟甲中間,甲一付厭惡的神情並明顯地往旁小挪。
順帶一提,我們這邊的營火旁坐著尼克、甲乙丙丁戊己和我,算是NNT的核心人物區。
在一陣談聊後,雖然這個吟遊詩人有點過分咬文嚼字,但從談吐中確實能聽出十二分的文學素養,就這點來說跟尼克和我算是談得來,不過就算甲乙丙等人在聊些下流的話題,他還是能在旁微笑應付(我猜想,雖然我沒看到臉),或許這就是作為吟遊詩人的特色吧?
「甲,你在但爵不是說自己有約?結果呢?」乙喝了一口『皇式燉兔』問。
說真的,不能說甲不帥,只是他每次都太……嗯…咄咄逼人。
「你應該很清楚才對啊?乙,負責監視甲的不正是你嗎?」我拋棄剛剛的想法斜眼看乙說。
「監視我?」
「啊…沒有啦!?阿哈哈哈哈哈哈……」
「你那時是隨便掰個理由跑了是吧!」尼克額頭青筋顯出。
「啊……啊……吼!甲,到底是怎樣你也不快說!」
「這個嗎…………」
「他『又』被甩了!是我跟戊己親眼看到的,我也因此賺了一票呢!哈!」丁拿出叮噹響的錢袋道。
「唉……我一定是瞎了狗眼才會賭甲會成功……」戊低頭嘆氣道。
「你們那時也在!!?」甲大驚。
「是啊!六街的咖啡館對吧?就是那個女服務生嘛?」丁說。
「甲的眼光是都不錯,但……從沒成功過!我的錢啊~~~」同樣輸錢的己說。
「「「錢財乃身外之物……咦!?」」」尼克、我和吟遊詩人竟同時講出一樣的話,三人驚訝的看著對方。
「還蠻有默契的嘛!……不過仔細想想也不是什麼大事」乙說。
始終沒脫下斗篷的詩人,從斗篷底下說:
「乙先生說的是…對了,尼克先生你們接下來要前往哪呢?」
「尼克…先生啊…………」這句話似乎觸動了尼克的某些記憶。不打擾他,我回答:
「我們要去中央」
「啊~!?可是……那裡不是很危險嗎?」
「國家有難,人民都當盡己之力,難道彈彈琴唱唱歌苦難就會過去嗎!?」甲大聲地說。
喂喂……,我以神情叫甲不要太超過,見甲假裝沒看到似地嗑起『皇式燉兔』來。
「……………」
吟遊詩人原本就低著的頭這回低的更沉了,氣氛尷尬起來,於是眾人把眼光射向甲,並以無聲的唇語交談:
(都是你啦!甲,嚇到人家了啦!)
(我又沒做什麼……)
(還不跟別人道歉…快阿!)
(…………)
(愣著幹什麼?!是不是男人啊?!)
(對啊!你這樣還算小隊長嗎!?)
(我看錯你了!被甩那麼多次竟然連一句對不起都說不出來!)
(機哩呱啦機哩呱啦機哩呱啦機哩呱啦)
(好啦!好啦!一個接一個的,我被甩跟這件事又有什麼關係了?亂亂牽拖……)
甲雖心不甘情不願,但好歹也跟在尼克和我身邊很久了,不會連道歉都不肯說的。甲站了起來,面向坐著的吟遊詩人行鞠躬道歉:
「對不…呃啊!!!」
甲原本隨著鞠躬低下的頭猛然被硬物撞擊。原來是吟遊詩人不知什麼原因突然站了起來。這一擊,痛得甲在地上掩著自己的臉抽蓄,而吟遊詩人也抱著自己的頭蹲在一旁,似乎同樣也很痛的樣子。乙發揮隊裡醫官的本質先到吟遊詩人身旁問道:
「有大礙嗎?」
見吟遊詩人搖搖頭示意。
接著乙又到甲身旁,這時甲已經停止抽蓄轉而一動也不動了。
乙在甲身邊檢查一會兒,之後把丁叫來,他們兩人合力將甲抬進帳蓬內。
擔心的眾人守在帳棚外,丁率先出來了,說:
「乙叫我們不要擔心,不過先不要去吵他……似乎……有點嚴重」
「啊嗯!?」突如其來的聲音,使我們全往一個方向看。向來比任何人都溫和的丙竟然以雙手抓住吟遊詩人脖子附近的斗蓬並使勁地謠晃。
「說!你爲什麼要這麼做!?」
丙的聲音之大,連乙都跑出來查看,乙一望見丙便衝了過來抓住他的手,向丙吼道:
「他不是故意的!!!……冷靜點……」
丙冷靜下來後才發現自己失態了,連忙鬆開自己的手,但仍丟了一句:
「他爲什麼要突然站起來?」
吟遊詩人斗篷上用來固定的別針在經過剛剛的搖晃後已經掉的差不多了,所以顯得有點衣衫不整,但他無心整理,只是帶點哽咽地說:
「我只是…想要跟大家說…甲先生說的沒錯,所以我…也想跟著你們…一起去中央…」
我望向尼克,尼克說:
「這是我不想一個人做決定,投票決定……愛德,用一人一票制」
(在此說明,以往的投票中,尼克一人擁有100票,我擁有30票,而其他成員都是一人1票,所以當全部的人都反對尼克時,才有可能以101:100否絕尼克的決定。雖然尼克說過榮譽會員擁有10票,但目前還沒出現)
變為主席身分的我帶著吟遊詩人走到大家面前,對NNT宣佈:
「現在開始進行投票,要讓我旁邊這位吟遊詩人暫時加入我們的請舉手!」
「…………」
放眼望去,都沒人舉手。正當我要宣佈結果時,一陣強風從樹木間的縫隙襲來,沙子吹進了我的眼睛。
「喔~~~~~~~」
黑暗中,我聽見了眾人的呼聲,我揉了揉眼後,一張開,竟又變成大部份的人都舉手了!現在是怎樣啊!?
「我的斗蓬!風!」
我轉頭看向旁邊…………

現在又是怎樣啊!?


簡單來說,那斗篷下面是個可愛的美人兒。
在此聲明,這句話是乙說的。
由於剛剛的投票,所以已經確定吟遊詩人會跟著我們一起行動,但這下睡覺成了問題,別忘了現在還是晚上。
「唉……讓我想想妳得睡哪才好,帳篷又因為甲的關係所以不夠…不好意思,妳可以睡馬車嗎?裡面有稻草我想應該不會冷才是」
「可以……」不知爲何,她又戴上斗篷了。
「在讓尼克、丙跟我的帳棚搭在妳馬車外面就行了,嗯!完美!相信有這樣的戰力,『那群』也不敢隨意靠近!」
「丙先生……嗎?」她帶著些許害怕說。
「放心吧!丙剛剛只是因為你弄傷甲才會那麼生氣,事實上他是個很溫和的人喔!更何況妳必須要搞清楚現在的處境……」
環顧四周,婉如狐狸看到兔子般的眼神包圍了我們。吟遊詩人顫了一下。
我聳肩道:
「知道了吧!我選的守衛一定是最佳人選,好了去睡吧!」
見吟遊詩人爬上馬車後,又探頭問:
「那個……甲先生………」
「不用擔心,他那麼健壯不會有事的…………」
「嗯……愛德先生晚安」
「嗯,晚安」
互道晚安後便鑽進被窩裡睡覺去了(雖然半夜有爬起來兩次抓狐狸),直到隔天早上,我都不覺得我說的話有什麼問題…………


清晨,大家圍繞在甲和乙的帳棚內,乙走了出來,語重心長地說:
「甲他……不幸的…因為過於猛烈的撞擊…所以他………左眼失明了……」

「……………………」

「「「「「什麼!!!!!!!!!」」」」」」

甲的左眼竟然會失明…………

怎麼可能………………………





















那名吟遊詩人在大家還在驚訝之餘突然翻開自己斗篷的帽子大喊:
「我願意!」

「願意什麼?」

「我願意照顧甲先生的下半輩子!」

「………………………………………」

「「「「「什麼!!!!!!!!!!!!!!!!!!」」」」」」

甲的左眼竟然可以換來如此美人…………

這怎麼可能啊!!!!!!!!!!!!!!!!!!!





to be continued……













作者:アニキ﹝a ni 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