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06:00:00天光

【朱拋「KMT親美論」政治意義為何?】

【朱拋「KMT親美論」政治意義為何?】
  
問:朱拋《KMT親美論》是真心?假意?這與朱想選總統必然有關,但朱真能因此成功代表國民黨選2024總統嗎?
  
答:這問題有三個層次,依次回答如下-
 
一、朱個人內心到底是親美?親中?
  
答:
從幾年前[維基解密]爆料出來的洩密文件中,可以清楚發現,朱確實私下向美國外交官「咬耳朵」竊竊私語,說了一些含有「重要內幕」在內的「個人觀點」。
  
然而,朱對美國人說這些,到底是刻意或無心?並無足夠證據進行論斷。至於有人因此稱朱是「美國線民」,也只是一種聯想與揣測,或說合理懷疑,但無足夠證據。
  
從維基解密的內容看起來,搭配朱曾經一手主導(對付紅統派)的「換柱」經歷,以及朱個人曾經發表對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的反省言論,和朱「芋仔蕃薯」的血緣,乃至留學美國的學歷,以及與本土派大老(包括王金平)的好交情,以及喜歡重用本省籍人士(包括侯友宜)擔任要職,並且和親美的前黨主席江啟臣傳出政治合作...等等資訊,綜合起來看,可以這樣說:
  
朱立倫個人的內心世界,確實比連戰、馬英九、洪秀柱,及多數藍營政治人物「更親美」!!!
  
 
二、朱是真心想帶領國民黨實現「戰略轉型」,揮別基層藍營支持者日益嚴重的「舔共仇美」的大趨勢嗎?如果是,有機會成功嗎?
  
答:
目前並無任何跡象顯示朱有意與中共劃清界線,朱只說「親美」,但沒說國民黨不會與專制獨裁政權談統一,也沒說國民黨會勇於抵抗中共當局的侵略野心,反而宣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仍然繼續忽視習近平已親口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的政治現實。
  
因此,聽起來,朱的「親美」像是用來哄騙美國政府的甜言蜜語。有點像是某些已經與小三睡在一起的老公,哄騙元配老婆說「我最親的人只有妳」,卻不肯對元配保證與小三斷絕情慾關係那樣。
  
天底下有多少元配願意聽信這種甜言蜜語?
  
這也難怪某些小三自信滿滿:「他的存款簿、印章、證件、房產地契都交給我了,我哪會怕他回家跟老婆睡?」,心態正如此刻的中共,老神在在,心想「整個國民黨的利益都在我手裡,你的承諾書也在我手裡;你再親美又如何?難道我還會怕國民黨被你朱立倫拐回去住美國!?」
  
朱立倫訪美前不久,中共精心安排洪秀柱高調演出,用意之一是牽制訪問中國的聯合國高級專員,之二就是牽制即將訪美的朱立倫。
   
洪秀柱宣稱新疆人權狀況良好,新疆集中營是美國見不得中國崛起而炮製出來打擊中國的謊言。
  
而當朱到達美國時,馬英九利用六四講話機會,讚習批綠。
    
朱立倫與整個國民黨上下,完全沒有與洪馬等人的離譜反民主言論撇清或切割。
  
這些,都顯示朱的KMT親美論,中共早有防備。
 
中共假手藍營內紅統勢力,預防KMT脫離中共掌握,倒向美國,而不少藍營大咖也主動配合中共來「圍堵」朱。
   
朱回台後,預料有更多大戲等著他。
  
朱提出「KMT親美論」後,必然會遭遇強烈的黨內鬥爭。
 
因為目前的KMT,實際上已經全面沉淪為「親共反美」。尤其是基層韓粉,有極高比例已經淪為「台灣小粉紅」,其言論風格和中國五毛及小粉紅,已經無法區分。
  
因此,在「親共反美」成為深藍主流的態勢下,朱任何討好美國的言論,都會引發中共的猜忌,並透過深藍內部及外圍的中共代理人發動圍剿,給予「糾正」。
  
這批人有非常多機會來對朱發動鬥爭。例如桃園市長與苗栗縣長選舉的提名程序,或是台南與高雄的選戰佈局等等。
  
而在黨內立志競逐2024大位者眾多的態勢下,多數有雄心的諸侯樂見朱的領導權威衰頹,而非強化,因此「鬥朱」的力量,將會非常強大,很難讓朱順利打好2022選戰,以免朱順勢進取2024參賽資格卻無人能擋。
  
三、朱使出「親美」這招,能有助於自己出線代表藍營參選2024總統嗎?
  
答:
  
親美論當然比目前的國民黨路線更貼近台灣社會主流民意,也更有機會獲得美國的支持。然而,卻也會因此付出得罪中共的代價。
  
以中共目前對國民黨政治人物的掌控力,很難想像朱有何高超的政治手腕能夠成功脫困。
  
朱想要抵擋黨內天王競爭者挑戰2024大位,看來必有一番嚴重政治角力。他真正的「政敵」,並非檯面上的這些藍綠天王,而是正在試圖全面掌控國民黨未來走向的中共當局。
  
然而,朱此刻卻遇到一個「天賜良機」,讓朱有機會鞏固黨權,地牢似乎開了一扇窗,讓朱有機會開始闖關,替最終逃離紅色籠牢這目標,跨出了最重要的第一步。
   
這機會就是,原本高民調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因恩恩事件,導致政治聲望重挫。
 
在全台首例確診病童恩恩因救護車太晚到,失去搶救機會而死亡的事件中,新北市政府一開始堅持不提供恩恩爸相關錄音檔,之後邀恩恩爸去現場,竟遭爆料動員多人「假報案」再辯稱是「模擬」。此種詭異做法竟遭侯友宜高調力挺,啟人疑竇,侯竟也不說明清楚。
 
侯友宜的曖昧態度,讓人看起來感覺像是在包庇新北市消防局內的人,甚至是侯自己。
 
侯還沒意識到,自己已經一腳踩入嚴重的政治流沙險境。接下來有可能民調暴跌!
  
當黨內最高民調的強大諸侯人氣下滑時,顯然就是朱順勢鞏固黨主席權威之機會。
  
朱在此時順勢邀約侯在2024大選之前先行結盟合作,成功機率大增。而「朱正侯副」的格局,也因侯人氣下滑,變得更合理。
 
朱若能成功整合侯,將更有底氣說服藍營全黨上下,以及橘白陣營,營造自己最有資格代表在野勢力競逐2024總統寶座的印象。
 
June 12 at 11:27 PM  fb
  
Note:
  
1.從政治實力和大趨勢來判斷,朱拋出親美論之後,只要沒被中共打垮,將會順理成章代表藍營選總統。但關鍵變數是侯友宜、韓國瑜、趙少康這三人。只要這三人沒有集體合作聯手卡朱,依照國民黨「主席獨大」的黨文化,很難擋住朱利用親美論凝聚出來的「當仁不讓」的選總統氣勢。
 
2.美國幫助日本在戰後恢復經濟,並不是養套殺的概念。在這個過程,美國本身的獲利還低於日本,所以完全不能套用股市的養套殺概念。對中國也是如此,當年美國政府根本沒有預料到今日這樣的嚴重威脅,所以才傻傻幫助中國經濟崛起,完全不是養套殺。中國經濟崛起,對美國經濟沒什麼幫助,反而有害。美國現在出手遏制中國,只是本能的防衛動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