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01:00:00天光

【台灣比日本更需要這樣的電影!】

【台灣比日本更需要這樣的電影!】
  
在寫作本文之前,筆者剛剛才知道,原來「太陽花」(向日葵)竟然是烏克蘭的國花!
  
看到近來俄烏戰爭的慘況,除了佩服烏克蘭人保家衛國的勇氣外,更容易感覺到烏克蘭與台灣的驚人命運關聯性。
  
以下要介紹最近在首輪戲院上映的[愛國女子-紅武士道](The Cherry Bushido)這部片。
 
假如日本即將遭到核彈攻擊,會有跡象嗎?有預兆嗎?
  
假如妳是日本人,身為一介女流,看到這樣的預兆,妳會挺身而出,拯救日本嗎?
  
拯救日本,需要怎樣的精神呢?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這句臺灣人極為熟悉的口號,在電影中成為貫穿全片的核心主題。
  
由於台日友好,且地緣政治局勢上唇齒相依。本片中也有「協助拯救日本的台灣人」這樣的角色。
  
在本片中,一個同時威脅台日的「唯物論極權獨裁核武大國」之所以執著於軍武擴張,一再恐嚇日本,真正的動機,不只是由於歷史仇恨的緣故,更有「無形的力量」在主導。
  
欲拯救日本,就必須勇敢面對這股無形力量。
  
而日本自古至今流傳的優良傳統文化當中,就已經具有拯救日本所需要的精神力量。
  
唯有將此精神發揚光大,日本國才能長存。
  
想想台灣,我們面臨的核武大國威脅程度,遠甚於日本。
  
可以說,臺灣人遠比日本人更需要「愛國女子-紅武士道」這樣的電影,以及這樣的救國精神!
   
 
(文章圖片截圖自網傳預告片)
  
  
Note: 
 
1.電影介紹與預告片-
 
2.本片當中顯現不少政治社會與媒體政論情節,若將主詞從「日本」替換為「臺灣」,完全不會違和。
 
3.本片中還有一處驚人巧合:
 
就是片中日本遭遇核武襲擊危機的日期2/23,竟然就是今年2/24俄軍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全面突襲烏克蘭的前一日,也是俄國會2/22開會批准普丁開戰之後一日。2/23當時,俄軍已大舉進駐二個烏東親俄共和國,完成所有開戰前的準備。
 
本片早已在日本上映數週,因此拍攝完成日期必然早於2022/2/23。會出現這樣的數字巧合,實在是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