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02:00:00天光

【俄烏戰爭】擊沉「莫斯科號」代表什麼?

 
【俄烏戰爭】擊沉「莫斯科號」代表什麼?
  
近日,全球最重要的新聞,並非上海封城導致的「瘋狂防疫」悲劇;也不是法國大選第一輪由馬克宏與勒朋勝出,進入第二輪投票;更不是美印首腦視訊對話共同聲明,或英國首相與幾位歐洲領袖接連訪問基輔會見澤連斯基。
  
真正最重大的新聞,是俄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遭烏克蘭擊沉。
 
知情人士指,烏軍利用一隻無人機吸引艦炮與艦載飛彈轉向高空的同時,烏軍由左右二處陸地發射自製國產「海王星」反艦飛彈,精準命中後,造成艦船上彈藥爆炸,船員緊急下水逃生,後於拖曳該艦返港中途,完全沉船。
  
這次烏軍攻擊展現「不可思議的超級協同作戰」能力。根據媒體報導,很可能與北約於波蘭上空的偵查機精準定位所有地面設施並進行AI自動導引發射有關。
  
假如媒體的推測為真,代表烏軍的海王星飛彈與北約電腦已完全連結在一起,並且可用最先進的AI於極短時間內迅速運算,分析極大面積廣域內的所有聯網武器的「最佳協同攻擊模式」,還可精準到不差分毫。
  
1945年春季,太平洋戰爭進入全面白熱化高潮期。美軍即將全面進攻日本本土。
  
此時,在沖繩戰役中,象徵日本精神的主力艦「大和號」遭擊沉,預告日軍於太平洋戰場的全面潰敗。
  
2022年4月,「莫斯科號」遭擊沉,也預告俄軍軍力即將全面退出黑海,克里米亞即將遭到包圍,最後可能被烏克蘭奪回。
  
而這是普丁無法承受的結果。
  
同時,這也預告未來AI世紀的戰爭指揮決策全新模式的到來。
 
April,15, 2022 at 8:56 PM FB
 
Comments:
 
1.莫斯科號沉船後,黑海戰場發生根本性的質變:烏克蘭的戰略選擇空間大增。烏軍可以選擇調動更多重兵防守烏東;或隨時待命突襲烏南,圍困克里米亞,以對烏東形成「圍魏救趙」之態勢。甚至也可以兩者都不做,而是重點突破東南方,將狹長的俄軍佔領區切割成二塊或三塊,造成俄軍移動與補給困難。(2022/4/16)
 
2.核武是個嚴峻問題。核武獨裁政權永遠會成為隨時可毀滅世界的不定時炸彈。(202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