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 17:00:00天光

【百年一瞬而逝】

【百年一瞬而逝】
  
比較一下馬政府時期的《建國百年》與中共的《百年黨慶》。可以發現:
  
建國百年試圖連結台灣史與現實政治環境,卻十分失敗,出現《夢想家》案,也缺乏人民迴響。種下後來失去民心,導致綠營再度執政的種子。
  
事實上,戰後台灣史上的KMT,每次都是因沒能力實現「台灣化」,而導致後來失去政權。
  
中共的《百年黨慶》則是企圖透過「朝鮮化」的強烈視覺意象,誇耀這樣的圖騰寓意:集體主義社會的順民高度服從於絕對化的一元獨裁權威。
  
從「權力慾滿足」的享受來看,習大大過足了金三胖式的阿里郎掌聲癮頭!
  
而這樣強烈的癮頭,必須耗費多高昂的社會成本才能具體鑄就?難以統計,卻必定是天文數字。
  
史上每一位暴君都是不惜血本來實現「國家偉大工程」!心態大致沒有兩樣。
  
當七萬人不戴口罩也能成為誇耀權力的手法時,防疫必然要付出沉重代價。不久後我們可以迅速看見。
  
歷史上的辛丑年,清帝國簽下對八國聯軍天文數字賠款的《辛丑和約》。
  
無獨有偶,2021辛丑年,國際社會普遍也在追究武漢4P實驗室的病毒外洩事件。索賠之聲不絕於耳。
  
當然目前的政治環境,CCP不太可能簽下具體的賠償條約。但也因此,世界各國對CCP的「心靈索賠」將十分強大而恆久。逼它要償還這筆業債!
  
由KMT與CCP的經驗看來,《百年》這詞在中文,顯然不是什麼吉利的字眼!
  
2021-07-02 17:39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