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18:00:00天光

【因果原理探討】個人的共業

《個人的共業》
   
香港議題發展至今,黎智英、黃之鋒、周庭等人,都是「有機會逃走,但選擇留下來被關」。這種犧牲精神是演戲演不來的!
   
這就是一種「個人試圖對抗環境共業的自由意志」。假如發動此對抗的個人,精神力量很強大,則共業未必能困住此人,甚至有可能因個人的強大精神意志,而或多或少改變整個大環境的集體共業。然而,假如個人的精神力量有限,那麼,個人暫時被環境共業所困住,也是可能的發展。
 
例如,過一陣子,說不定又流傳出黎黃周等人的「認錯認罪」錄影畫面。此時,請不要苛責他們。因為那表示酷刑與折磨的嚴重程度,已經超過卑微的凡人所能承受的等級。
  
光是譴責中共或讚美烈士,都不能改變越來越糟的香港現狀。然而,假如因此而乾脆冷漠以對,麻痹不管,繼續同中港權貴做生意、交換利益,則遲早,這樣的「共業」陰影力量,會開始吞噬你的靈魂、思想(讓你壞掉),然後逐漸佔領你的身體、事業、生活,以及整個生命(奪走你的一切)。
  
業力的原理之一是:任何大環境的共業中,都有受或不受的個體(或個人)。
   
你的承受如果不是出於慈悲大愛的願力,就必然是由於頻率共振的業力。此即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由於你的整體身心靈狀態,已經產生某種極為嚴重的負能量狀態卻不自覺,於是與大環境的負能量頻率共振,產生某種一致性頗高的共鳴,稱為「感應」。
  
善心與善言行感應到善報,惡心與惡言行感應到惡報。這稱為「因果報應原理」。
  
用現代人的白話語言來說,就是正能量的個人與大環境中的正能量產生感應,負能量的個人與大環境中的負能量產生感應。
  
極權專制政治為何不如民主政治?主因是極權政府會「直接對自己的人民造惡」;而民主政府因有選票監督及人權保障的憲法要遵守,通常會極力避免直接對人民造惡(如果有,往往也是間接或迫不得已)。
  
也因此,鑑諸史冊,極權國家遭遇到戰爭、饑荒、瘟疫、大屠殺....等嚴重負能量的大環境的機率,遠高於民主自由人權國家。
  
然而,有人會問:2020的世局,似乎極權國家佔上風,這又怎麼回事?
  
答:這是一時,不是長久。除非整個地球已經走向「全面毀滅」(末日階段),否則極權主義無法成為成為主宰地球人的主導力量。
  
2020-12-FB 12-15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