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20:00:00天光

【川普、拜登、韓國瑜、蔡英文】

《川普、拜登、韓國瑜、蔡英文》
  
台灣是縮小版美國!五臟俱全的麻雀!
  
蔡英文vs韓國瑜=拜登vs川普!
   
拜登所提的防疫、紓困、健保、長照、善待移民...與目前蔡英文、蘇貞昌政府的執政路線高度一致。

當韓粉在痛罵蔡蘇政府而盛讚拜登的同時,別忘了自省檢視自己的標準有無矛盾?
   
川普的言行風格、嚇人指數、不可預測性、不可掌控性、丑角形象、兩極化愛恨評價、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與創意、自戀與我行我素、接地氣但具煽動性的語言風格、對進步價值與反歧視缺少覺知....與韓國瑜完全一致。唯一差別在川普反中而韓跪中。
  
蔡英文比起韓國瑜,相對較沉穩、謹慎、內斂、無趣、低煽動力、有節制、有章法、有謀略、懂進退、不亂講話、不天馬行空、懂妥協與攻擊的節奏、懂團隊組織戰與結盟擴大友軍、懂檯面上表規則與檯面下潛規則...,這些也全都是拜登不同於川普的特質。兩者甚至同樣對敵意甚強的中共,都是遞出橄欖枝!唯一差別只是美國是國力規模比中國還大的超級強國,而台灣是被中共威脅的中等規模新興民主政權。
  
看懂了嗎? 相同的人,放在不同的環境、位置,所表現出來的局勢影響效果,就會大大不同!
   
2020-11-09 20:30
  
後記:
  
川普對台灣不錯,但真正的推力是共和黨反中幕僚,主要不是川普本人。(川普本人對台灣沒太大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