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1 12:00:00天光

【寫給宗教界反同人士的公開信】


【寫給宗教界反同人士的公開信】
   
從小到大,我看過的電影可能有近千部。其中以同志為主角的,頂多二三十部。但光是這二三十部電影,對於了解同性戀者的內心世界,就有很大的幫助。
  
大部份的同志,內心都很苦。憂鬱、焦慮、情緒化...可說經常存在於日常生活中。平均壽命比異性戀者少了二十幾歲。
  
因此,同志確實是社會上的弱勢群體。有一顆敏感易受傷害的玻璃心。
   
同運的原始出發點是良善的。是為了保護同志人權。
  
至於同運後來變質成為鼓吹性解放、吸毒、色情、雜交的樂園,這是另一層面的問題。問題確實很嚴重,但不讓同志結婚,性關係全都轉入地下,問題很可能更嚴重。
   
完全禁止同婚無法改善這些問題。鼓勵同志遵守社會道德、潔身自愛自律,才有助於改善此問題。
  
同志圈存在的這類問題,在某些異性戀群體中也都有。真要譴責同志時,是否也該譴責異性戀者?
  
同志自古就有,在一些動植物也存在。以前同志被當成畸形不健康的人,但十幾年前《國際精神醫學會》決議認為:同性戀的所有思想言行能力都與異性戀沒有不同,因此不是疾病。
  
許多異性戀大眾不自覺會歧視同志。尤其宗教群組內有些鼓吹反同婚的訊息,不是將同志族群妖魔化得太過誇張,就是嘲笑侮辱整個同志群體。這都已經違背了宗教慈悲良善的大愛精神。
  
有些人還把同志看成魔鬼。某些伊斯蘭教國家甚至有對同志判刑的法律。這和歷史上成千上萬燒死淹死女巫的天主教徒,是一樣的迷信與邪惡。
  
其實同志哪裡是什麼魔鬼?想要誅殺惡魔的人,如果動機是出於嗔恨,則自己將變成惡魔!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信了教就一定能夠上天堂,或一定不會下地獄。假如對未知的他人充滿偏見,做出嚴重傷害他人的事,那樣仍然會下地獄。
  
同志只不過是腦內結構與身體荷爾蒙和異性戀者不太一樣,使同志產生性慾的對象和異性戀者相反,如此而已。
  
同志在性慾以外的其餘大部份思想與行為能力,都和異性戀沒有不同。智能也沒有比較低。歷史上還有不少同性戀者是公認的某方面天才。
   
用宗教觀點看。同志就是「靈魂與肉體的不一致」狀態。也可以詮釋為:陰陽二氣的能量不調和。
  
此種不一致與不調和,是福報上比較不圓滿、正在承受業報的狀態,但並未妨礙他人,也不會傷害他人。甚至也並未妨礙同志的頭腦智力。在智力方面,同志完全可以不輸異性戀。
  
同志最大的苦處,還是在於社會上極端保守大眾的排斥與鄙視。這些負能量造成同志身心健康容易受損,自殺率、吸毒率、性病率、犯罪率、酗酒率、家暴率...全都遠高於異性戀,因此同志容易早夭短命。平均壽命比異性戀少了二十幾歲。這是很嚴重的人道危機。值得宗教團體重視。
  
還是提醒每一位信仰宗教,有愛心、有慈悲心、有道德良知的人:
  
不要一味妖魔化同志!
  
不必對同婚議題擔心過頭。用對待異性戀的方式,平等對待同志就好。
  
宗教團體應該把精神放在「如何幫助同志擺脫毒品、性派對的陷阱?」以及「透過正確的性教育,讓小孩在接受五花八門的性資訊時,還能維持對自己生理性別的欣賞與接受,保有能讓自己快樂的性認同。」而不是一直阻擋同志享有合法忠貞的愛情關係。
  
今天全球化時代,台灣社會的因緣條件與古代的人類已經不同,有些趨勢已經擋不住,保守派人士唯一能做的事,也只是順應時代,與時俱進。
  
在這個新時代,有智慧的人會用新的論述與方法,解決千萬年以來相同的人性問題。
   
同志沒那麼可怕。沒看過的人,多看幾個就習慣了。
  
同志需要來自宗教神聖力量的愛,平等無差別的愛,以及開啟人生智慧的教育,來讓靈魂與身心靈獲得淨化,人生趨向圓滿。
   
宗教團體若能做到這一點,將有非常大的福報與功德!因為你替這世間減少許多受苦受難的人,還送給世間許多清淨快樂的新生命。你替世間減少了負能量,增加了正能量。
  
還有什麼比這更合乎宗教大愛精神的!?
  
   

(圖片取自網路)
  
2019-05-19 FB
天光 2019-07-17 02:20:06

許多挺同者連宗教哲學方面的基本常識都不足,這就是盲點,這些挺同者卻不自覺,他們沒機會了解反同婚的聲音為何在一般大眾流傳甚廣。包括一些不利於同運的研究或報導,都只在反同婚圈子流傳,同運界很難看到。所以挺同者的理解內容近乎於完全只從同運圈子取材,這樣當然很難搞清楚另一陣營的想法。

挺同者或反同者,和筆戰對象經常是在各說各話而已,挺同者的論點壓不過反同者,反之亦然。雙方只是樂於戰,卻無法說服他人。

如果連科技的潛力與極限,都沒有納入思考,僅在法律條文一二個字眼攻防,那樣不會有真正重大進步的人權保障。

全台灣能同時掌握同運與反同這兩種相反意識形態的網友並不多。絕大多數是偏一方。有同理心的人,就應該要了解另一方在想什麼。

同運與宗教界應該要好好對話,理解彼此在想什麼。盡量減少敵意語言,才會顯得有說服力。只要確認自己的觀點有助於減低社會整體的誤解,確立對人權保障更正確的做法,那就有必要把觀點講出來,也要樂於傾聽不同意見,才能良性對話。

業報的觀點在宗教界、哲學界稀鬆平常,異性戀也是一種業報。沒有業報,就不會有生命狀態。

所以,挺同者不要誤解本文提到的業報觀點只用於同志。

2019-05-26

版主回應
在我們有生之年,生化人、機器人的愛情或繁殖,以及同性生殖、無性生殖...都很可能出現。過度執著於同婚議題的人,並不是有遠見的人!

這些科技都已經出現了,只差哪一天實際應用而已。

2019-05-24

科技進展速度的快慢不一定,有時候會超過人類理性預期。AI的技術在幾十年前就有了,但直到10年前左右,忽然大躍進。主因是某個新的技術被研發出來後,成為普遍的典範。

VR技術也是幾十年前就在研發了,如果依照理性預期,應該在十幾年前左右就要和智慧型手機一樣大量普及;但有些瓶頸始終卡關,直到今日,成本仍然降不下來,所以還沒有大量普及。

未來的科技進展速度,很可能因為「量子電腦」的出現而遠遠超越現今許多人的預期。由於運算速度變得極快,因此可以大量使用機器人撰寫程式,而一次統治成千上萬機器人出現在地球上。

機器人繁殖技術方面,在程式方面已經出現了,完全可行。機器人全面進入家庭,已經開始商業化了,不會晚於15年。「機器人繁殖的機器人」全面成為人類使用工具,也不會晚於30年。

既然連機器人都可以繁殖,可以想像未來機器人生產速度會很快。那人類愛上機器人並且想要擁有機器小孩,也是在幾十年內就很可能出現的事情。

科技進展的速度當然不一定。但回到問題本質。法律回應社會變遷,不會等到機器人愛情全面普及時才回應。

如果佔人口極少數的跨性別人口或變性人(通常不到0.1%),都一樣在歐美國家有法律保障權益了,那未來只要有0.1%的人類愛上機器人,並且ㄧ當中有人要求法律承認機器人的婚姻權,法律就必須回應這樣的問題。

法律回應之後,機器人愛情才有更普及的可能性。

機器人在滿足單身男人性需求方面,應該幾年內就會開始出現商業化趨勢。由於這樣的需求驅動,可以預料,很多公司會投入機器人情感的研發,好讓機器妻更加有血有肉,更像真人。

日本已經有寺院在幫陪伴老人機器狗死去後,舉行超度儀式。

機器人情感的商業需求,正在許多強調邏輯理性者意想不到的地方展開。

再次強調,機器人愛情對法律的挑戰,不會等到30%的人類愛上機器人那一天才進行,而是不到0.1%的人類出現這種要求時,法律就會被迫回應!

---

題外話:沙烏地阿拉伯讓史上第一個AI機器人取得公民身分,名叫Sophia,但沙國至今仍是超級保守的伊斯蘭反同國家。Sophia目前還不是設計成敢於發表政治議題。假如她的思維能讓她出於同情心而呼籲停止迫害同志,搞不好變成她會被施以「程式刑」,強迫摘除或置入有關政治方面的思維。

2019-05-24
2019-07-17 02: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