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18:00:00天光

【端午快樂】霍金警告別碰外星人,有理?

前言:
  
Happy Dumpling Festival!
  
屈原今天要從海底龍宮談外星人!
    
----------------------------------------  
  
正文:【霍金警告別碰外星人,有道理嗎?】
  
被譽為愛因斯坦之後最偉大的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警告人類別輕易接觸外星人。
  
他說 :「如果外星人拜訪我們,將像當初哥倫布發現美洲一樣,對美洲當地的土著人並沒有什麼好處。」(引用自BBC)
   
他的警告當然是善意,但狗吠火車,無用。
  
筆者絕不會認為霍金是杞人憂天。他的警告是有道理的。然而,筆者認為,若太過執著於霍金警告的此類想法,則不免犯了鑽牛角尖的毛病。
   
地球人類對於外星人的想像有許多種。無數小說、電影、靈媒、外星研究者,都在進行這類描繪。
 
上述人等當中,有些十分強調將外星人想像成地球上的殖民者那種性格、侵略習性、或種族優越地位。
 
然而,根據目前的各種傳說,外星人早就來到地球,而且至少可分類為數十種。其中有善有惡。
   
甚至還有人宣稱:善的外星人正在與惡的外星人激烈對抗,地球則是這兩派外星人的戰場,地球上數千年以來的善惡歷史則是此兩派外星人交鋒的具體影響後果。
   
顯然,霍金所擔心的,如果會發生,很可能早就已經正在發生了。
   
而霍金警告時所忽略的,反而是地球人接觸外星人可能具有的潛在機會利益(當然,機會與風險是一體二面)。
   
地球人該關心的,不是「害怕與遠比地球文明更高智慧的世界接觸」,而該是「如何提升地球人自己的靈性智慧,以準備好面對此類接觸,而不會手足無措」。
   


圖:無視霍金警告,中國啟動天眼系統,尋找外星人


2020-06-25 FB (圖片取自網路)
(悄悄話) 2020-06-25 22:19:10
(悄悄話) 2020-06-25 22:16:55
瀟雨 2020-06-25 19:08:11

描寫外星人的電影總是很多 ,都拍得很好

感覺變形金剛拍得不錯 , 異形聖約也非常成功。

外星人真不真實存在 ? 有可能 。

版主回應
變形金剛是充滿異想的有趣電影;異形-聖約則是科幻恐怖片。這二片雖然與外星有關,但在我看來,這兩片主要都是用來影射地球現實世界的人性。大概都不太算是「寫實可能性很高」的那種外星人存在形式。

變形金剛比較像是地球上AI機器人達到極致的狀態;異形聖約中的這類生物,感覺比較可能出現在人類P4實驗室外洩出來的奇怪生物體。兩片給我的感覺都不太像是有能力進行超光速飛行的外太空高等智慧生命型態會有的樣子。

如果外星人真的具備高等智慧文明而且來到地球,要從我想得到的電影中來類比的話,也許會比較接近電影「異星入境」那種狀態。「語言溝通」很可能是初次接觸時的最大挑戰!
2020-06-27 0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