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05:00:00天光

【2014選戰】柯連對決,大勢已定!



1.從台大醫院院長的表現來看,MG149這議題已經終結了。往後黨政高層再怎麼鞭打立委,立委們都已找不到任何施力點來攻擊這個議題。

而檢調方面,除非是非常嚴重的行政不中立,否則要在短短一個多月時間內「將沒有的罪辦到有」這也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如果檢調真這麼做,恐怕引爆的紛爭將不下於馬王政爭,而且鐵定因此而爆發人民再度街頭革命,並導致全台灣除台北以外的所有縣市選票大幅度的藍消綠長,就成為必然的發展。

因此,可以預料,正常發展下,此議題最後的結局就是:

a.捐款與採購的對價關係→找不到。

b.私帳互助款的設立→不違法,但易生誤會;故不妥,應改革。

c.研究經費結餘款未繳回國庫→
這是唯一可能的道德爭議點。然而,因這是學術圈與商界行之有年的潛規則與歷史共業;且每一筆研究經費的使用狀況均不同,只要經費結餘均屬公款公用,且未有假報銷單據,則基本上也不構成犯罪刑責。

d.柯P獨一無二的內規→用詞雖白目,但顯然動機良善的;因就是為了使原本混沌不明的醬缸帳戶可以被規範得更清晰,避免弊端。既然如此,對柯P設立內規這事情的指責也失去著力點。充其量,只能說柯P設立這種內規「吃力不討好」,讓競選對手有可乘之機,如此而已。多數選民沒那麼笨,這一點只要簡單扼要解說清楚,人民是可以諒解的。


2.從連戰與宋楚瑜之間的口水新聞,可發現;連為了換取馬積極挺連,而向馬表態,所以刻意毀棄自己與宋的交情,暗批宋給馬看。而馬確實也發動所有行政力量,猛轟MG149,作為回報;讓連沒有藉口批馬不挺黨內同志。


3.連向馬靠攏,就表示接下來連隨時可能要配合馬的意志,開始修理王(此事最可能發生在選後不久)。王之所以至今尚未全力挺連,主因也是顧忌萬一挺連太深,到時候卻被反咬一口,因此要事先防備,留一手後路和綠營保持基本良好關係。

連馬王之間,充滿猜忌與矛盾,雖然表面上合作猛攻MG149,骨子裡卻各懷鬼胎;而唯一共同的犧牲品,就是宰來獻祭的「神豬」!


4.實則,「黨政高層」根本不希望連當選。無論出於私人恩怨或國家利益的考量,「黨政高層」事實上非常厭惡連家。因此即使出謀劃策,動用黨政資源猛攻,也絕不可能真的對柯造成殺傷力。

「黨政高層」甚至盤算著希望柯當選後,能壯大第三勢力,成為與民進黨足以分庭抗禮的力量;之後再設法製造在野兩大勢力彼此間的矛盾,如此則2016藍營仍大有可為。

而只要連落選,連營勢力基本上只能等著被「黨政高層」收編;連除了投靠馬之外,將別無去路(若完全投靠中共或王朱勢力,必將被黨政高層追殺,因此只能投降挺馬。)

如此則四大家族造反逼宮的機率就此斷絕。馬因此可以繼續當「強人」,而不會跛腳。

5.金衛與連家財產問題,近日在媒體上很奇怪地被忽略。焦點只放在MG149,這是很不正常的現象。推測反連陣營可能有些證據需要蒐集更多,才好出手。但這也意味著,只要MG149這座堡壘猛攻不下,或僅小傷,則反連陣營等到佈陣妥當(包括挺柯陣營+未必挺柯的陣營+KMT內部良心人士),就會大舉出籠,一舉殺敗連營,確立「柯文哲時代」來臨!

201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