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22:00:00天光

【你不知道「黑箱內的東西到底多黑?」】

【即使你反服貿,你也還不知道「黑箱內的東西到底多黑?」】

絕大多數民眾,包括大多數反黑箱服貿者,事實上都還沒清楚認知以下幾個重點,服貿真正的問題-

1.無關藍綠統獨,而是身家性命;無關誰能得利,而是全體受害。

不是財團得利、小老百姓受害那麼簡單,而是財團照樣會深受其害!因為錢進中國者,只是搶著當「最後一隻老鼠」,準備成為中國經濟泡沫破滅的最直接犧牲者而已!(中國經濟泡沫已經開始破滅,正在加速擴大破滅程度,經濟從此都無法再有高成長,因此政府與國企也在加速掠奪民企利益!)

2.不是黑箱而已,不能只反「黑箱」卻不反箱子裡裝的東西!箱子裡裝的東西更毒、更黑!

因為簽的是不公義的協議,所以要才需要用不公義的程序手段來闖關;但即使程序恢復公義,此協議的不公義仍在;因此仍必須直接否決掉此協議!

3.台灣的危機不在於對立或衝突,而在於誇大青蛙與牛蛙對立衝突的嚴重性,卻嚴重低估影響更為深遠廣大的「背景結構」,早已是「溫水煮青蛙」!

服貿號稱是中共併台的「最後一段路」,是中共併台大戰略中危害最烈的一著棋,號稱「屠城木馬」,可以安排極大量的間諜、黑道、犯罪行業、行賄資金、洗錢資金....入台,如入無人之境,全面襲捲台灣,嚴重干擾台灣人的正常生活、社會的正常運作。

詳見本人另一篇文章:
《【服貿協議】輿論忽略的關鍵面向》 (長篇)

4.服貿長期而言,不會給台灣帶來經濟成長,而只會造成經濟負成長;主因是服貿必然會帶來極嚴重的資本外移、產業空洞化、不公平競爭、就業環境極度惡化、與經營風險極度攀升。

5.服貿對台灣經濟的傷害還只是次要問題,真正最嚴重的是服貿對台灣國家安全、政治清廉度、民主體制、社會治安、兩岸關係、與國家主權的危害。

6.服貿長期而言,將嚴重傷害兩岸關係,必然會導致台灣人對中國人更加不滿、更加怨恨,如同香港人極度不滿「蝗蟲」、新疆與西藏人極度不滿「漢化、赤化、大屠殺」那樣。

7.藍營承認台灣是因受中國阻撓,才無法與他國簽FTA;假如與中國簽了服貿,並不表示中國就不會阻撓你與他國簽FTA。(中國何時做過此承諾了?更何況,如果中國曾對藍營做此承諾,那到底是交換到藍營承諾給中國的什麼利益?)

8.不只一家外國媒體將台灣比喻為烏克蘭或克里米亞,將馬英九比喻為烏克蘭被通緝的前總統;中國媒體也早已承認會利用服貿滲透台灣,遂行併吞台灣的大戰略。

9.主流媒體不斷鼓吹「服貿有利台灣」,其實主流媒體「全數」遭到中資或中共勢力介入操控,就連民視、三立也早已受到中共勢力滲透!

10.陳文茜、邱毅等人,背後都是中國共產黨在支持;這些人從扁政府時代就不斷鼓吹「台資西進」,結果造成台灣本地失業率大幅升高,產業空洞化嚴重。如今繼續鼓吹服貿,只是在強化配合中共「將台灣產業連根拔起放到大陸」的滅台大戰略而已。

11.中共遲早統一台灣,所以中共希望台灣要維持富裕? 非也。

台灣人越窮,越會有求於中國資本,則中國越容易控制台灣。

中共想要統一台灣,主因是看中台灣的戰略地位,將來準備與美軍在太平洋決戰的出海口!中國不會在乎這個戰略地位的居民經濟是否受影響,心想反正這些人全都「移民內地」不就好了,哭什麼窮?

因此,中共當然希望台灣越窮越好,併吞成本才會越低!


註:

 

不清楚服貿協議在經貿實務上的問題者,請看以下分享的懶人包:

 

一、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V6os906Xo (最淺白)

 

二、http://www.youtube.com/watch?v=0ozPbL15Lrk (很淺白)

 

三、http://www.youtube.com/watch?v=K3jjDBSLtyI(淺白,影片播放若太快,可調慢速度或在每圖片畫面時按暫停喔!)

 

四、http://billy3321.github.io/tisa2/  (較深入)

 

五、http://www.slideshare.net/hungchengtu/ss-24730814 (最深入且最具財經專業)




天光 2014-04-05 15:09:05

【彭淮南,終究只是象牙塔裡的犬儒!】

彭淮南對服貿的見解,可說膚淺得難以想像!

其問題,主要還不在於他想當院長或特首,而是「迷信自由化必能帶來好處」的錯誤經濟思想。

央行總裁整天與統計數字、方程式為伍,運用學者的理論來推演經濟情況可能的演變;彭淮南只擅長這個。

但服貿的問題遠過於此。服貿的毒害,有很大部分不是經濟理論所能解釋,而必須要對政治原理、歷史規律、與人性善惡...有很深刻的洞察力才能看出來。彭淮南這方面明顯不及格!

所以,彭淮南只看到服貿所能take到的小小經濟利益,和give出去的局部產業利益;得出一個視野極為狹隘的「得比給多就可簽」的膚淺結論。

彭淮南真正缺少的是「除了局部產業利益外,台灣到底真正給了什麼?給了多少?」的觀照洞察智慧,因而看不到那極為龐大的「連國中生都能直覺感受到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