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03:00:00天光

【島嶼太陽花,如何迎向天光?】


《島嶼上的太陽花,如何迎向真正的天光?》-無形面的勝利,如何要化為有形具體的勝利?

太陽花學運雖然在具體訴求層面,尚未達成就從立院退場,等於被迫認輸;然而,在無形的精神召喚方面,這21天是無比成功而巨大的!總體而言,無論我們贊不贊同學生退場的決定,我們都該認可這場學運的成就!
 
這場學運使2014-2016這段時間,馬政府所有想簽的兩岸協議,想進行的馬習會,人民都會用更嚴格的標準來監督;此外,更多人民開始意識到台灣有亡國的趨勢存在,從而開始關注政治、積極參與政治,如此使「救國」成為可能!
 
這也就是說,即使服貿等所有賣國協議沒能完全擋下,但只要人民覺醒程度夠,仍有機會挽救此一趨勢。台灣從原本的「必亡」而變成「未必亡」;這就是這場學運最重大的成就!
 
接下來,我們要把「未必亡」的趨勢,再進一步「做活」,將台灣國家命運提升為「必活」;而這有賴「台灣主體意識」的進一步提升與優質化,以及「經濟去中共化」大戰略的落實。
 
所謂「經濟去中共化」,是指除非中國轉型為真正的民主國家,且完全消除對台灣領土的野心,與對台灣主權、台灣人民的敵意,不然台灣社會全體人民都會在以下幾個層面對中共黨國黑金勢力進行「去經濟化、去利益化」-
 
1.對外經貿上,降低台灣對共產中國的貿易依存度,以及台資對中國的投資比率、總額。
 
2.對內經濟上,降低中資在台灣的投資比率、投資總額;同時所有攸關國安、民主、人權的敏感產業,要嚴格拒絕中資介入。
 
3.短期內,兩岸關係上,不再追求台灣與中國間洽簽任何協議;而是改為要求中共落實所有協議過的承諾,若做不到,屢屢爽約,則台灣政府就必須宣布中止或廢除該協議,後果由中國自行負責。
 
4.萬一服貿、貨貿都通過了,中共黨國勢力的紅色黑金資本大舉入侵台灣各行各業時,台灣人必須拿出「非常手段」自救,重新奪回產業與經貿政策的主導權,將紅色資本勢力淘汰掉。
 
5.對於服貿裡與國安、民主、人權相關的敏感產業(如電信、印刷、海底礦藏探勘、公共工程....等等)的條款,台灣人民「自始不予承認」;必要時,採「法律許可以外的手段」對付介入這些產業的中資,也是考慮的選項。
 
6.通過立法,對於國內與中共接觸密切的特定行業或工作(如陸委會、海基會、會接觸到中共官方的政治人物、媒體、出版、里長、政黨、NPO...等;或嚴禁接觸中共的工作如軍方、警察、司法人員、律師、科技研究員....等),以及海外投資中國的商人、在中國工作的人、替中國表演的藝人....等,嚴格監督規範、加強情蒐,一旦做出傷害台灣國家利益的舉動,即負有民刑事責任,嚴重者可以共諜罪或叛國罪判刑、通緝、褫奪公權終生,同時沒收其在國內的所有資產。
 
7.對於中國製的商品,或從中國進口的任何物品,尤其是農產品與食品,都要立法嚴格規範且加強檢驗,因中國是世界上黑心商品與黑心農產品、黑心食品都最氾濫的國度。此外,要發起全民運動,呼籲台灣社會全民,儘量減少使用中國製的商品、或中國品牌的商品,最好完全不吃從中國進口的農產品與食品。

8.對於中國品牌的電子商品,例如手機、傳真機...等,要嚴格檢查其是否暗藏「後門」的硬體設計或軟體程式;且只要有涉及通訊與資安,就該立法嚴格禁止使用。(例如應該嚴禁所有企業使用中國品牌的路由器、傳真機、電腦、影印機!而公務員也該嚴格禁止使用中國品牌的手機、電話、傳真機、電腦、路由器、監視器...。)
 
以上所言,《經濟去中共化》的戰略進程,會設下一個終止條件,就是當中國轉型為真正的民主國家,且完全消除對台灣領土的野心,與對台灣主權、台灣人民的敵意後,此戰略就會中止。(中止與否由台灣人民決定)
 
 
 
 
 

太陽花再起 2014-05-14 01:31:57

如來如見見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