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20:00:00天光

【太陽餅貴?太陽花貴?服貿熱飲貴?】

【太陽餅貴?太陽花貴?or 服貿熱飲貴?】

「318佔立院」+「323佔政院」,媒體宣稱學生破壞公物損失高達至少1000萬至1億,由納稅人埋單。所以為了這理由,就不該佔立(站立)、佔政(站正)?

算一算,全台灣2300萬人,平均每人要為這場運動造成的公務毀損多支出的金額,頂多5-10元。還不到一顆太陽餅的價格!

若你不爽自己要多花錢買這半顆太陽餅,自己卻沒吃到,我也尊重你,但你可曾想過以下這些?

假如服貿被馬政府硬闖成功,則通過後前五年,你每個月的薪水可能先從45000慢慢降為35000,老闆則換了一兩個台灣人後,終於變成中國老闆,(白領工作遭替代,白領人才藍領化);

之後第5至10年,又很快降為20000,中國老闆卻是同一個。(藍領人才遭替代,藍領人才低薪化);

然後第11至15年,你的月薪直接降為0,因為中國老闆不要你了,而你已找不到台灣老闆可以雇用你!(產業兼併大屠殺,劣幣逐良幣,造成台籍員工正式大量失業)。

假如這麼說你還不服氣,那理由可能是說,無論你喝不喝服貿熱飲,太陽花真的還是比太陽餅貴! :P


註:

 

不清楚服貿協議在經貿實務上的問題者,請看以下分享的懶人包:

 

一、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V6os906Xo (最淺白)

 

二、http://www.youtube.com/watch?v=0ozPbL15Lrk (很淺白)

 

三、http://www.youtube.com/watch?v=K3jjDBSLtyI(淺白,影片播放若太快,可調慢速度或在每圖片畫面時按暫停喔!)

 

四、http://billy3321.github.io/tisa2/  (較深入)

 

五、http://www.slideshare.net/hungchengtu/ss-24730814 (最深入且最具財經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