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 01:11:59天光

【汝思臺,汝冠華】


我不能讚揚,也不能否定,你將生命奉獻於改變政治社會的行為。不能讚揚,以免大眾群起仿效,以為改變社會只能靠無止無盡的流血,爭相犧牲生命。不能否定,因為你的心願是如此純淨的理想;一個人敢於為理想而奉獻一生,肯定都來不及了,怎能否定?
 
我不能冷漠忽視這樣一張早逝的青春笑臉,不能只計算死了一條人命,不能只當成一則具有台灣特色的社會新聞,不能只看到一個對政治似乎極為熱血(有人說是狂熱)的青矜學子。
 
我不能說你的付出是否值得,或不值得。人們必須知道,你是為了逼退那個黑箱作業卻傲慢愚蠢的政府,是為了敲碎社會大眾冰冷忽視的高牆,是為了拯救一個新興民族從今而後的歷史詮釋主體性。無論值不值得,你的動機不必被懷疑。
 
我也不能因此怪責任何一個真心關心你的親友與大眾,哪怕他們可能各自有不同立場,而對你的動機有不同的解讀,甚至誤解。畢竟他們也是長期以來思想洗腦的受害者之一。但他們的不捨之情,與愛你的心意,同樣無可懷疑。
 
但願這樣激烈行動的你,在生日這一天,給你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喚醒這個社會真誠的良善與良知;但願人們不是只會利用你來進行符號化的操弄的算計。你的遺願該被尊重、討論、與實踐,政府的錯誤該有完整的修正;
 
然而你也不妨體會一下政府的恐懼, 當一小撮長久統治社會多數人口的權貴階級長久以來信奉且強迫灌輸給社會的史觀與價值觀,忽然徹底被主流民意否定時,它做一些不識時務的困獸之鬥,也只是一種生物的本能。
 
他思華,汝冠華。汝思台,故超越華而冠於其上。這是後世史家書寫到你這一章時,必然要下的註腳。


後記:謹以本文紀念林冠華同學,請大家在心裡替他祈禱、祝福、或默念;願冠華的往生,能洗滌人們的靈魂,拉近天堂與俗世的距離,讓無知酣睡的人從此覺醒,讓有愛的人從此敢於付出,讓這個國家社會長遠的未來能更美好。



圖片來源:http://img.ltn.com.tw/Upload/Module/1/349/348861.jpg
请给我儿子读书的权利 2015-07-31 15:04:10

寫給習近平主席的一封信
——請給我兒子讀書的權利
大把大把的錢送國外,稅想加就加,每年的稅收花不完,得年底突花;鎮政府大樓超白宮,公園、公路、廣場等建了拆再建;稅收全世界第二,民生全世界墊底;抓一個貪官就是上億,那些沒抓的貪官呢?兒童連在父母工作地上學的權利都沒有,涉及民生就說沒錢!這些錢都去哪兒了?
寧做美國狗,不願為大陸人!